2016年7月5日----7月7日 暑假漂流记

‍千寻 (南通) LV.1
2016-07-10 00:05 1395/5

连续近半个月的阴雨天气,尤其出行前三天,狂风暴雨雷鸣,似乎再有这样的两天,海安城也会如电视里看到那样,到处是水。
    一定是人品,那天随便定的5,6,7号出行,竟然就是多日不见的艳阳天。

我们七点从家里出发,准备了玉米,烤排骨,面包,甚至还有热腾腾的饺子。事实证明,肉是大家喜欢的,玉米是被扔掉的命运。
    自驾游其实真的非常轻松自由,可以想休息的时候就停靠,想吃的时候,就可以立即享用美食。
    大概是在三个小时不到的时候,我们有不停的看到山,隧道,目的地就在不经意间出现在我们面前,时间是12点。中国大竹海出现在我们面前。
    一行七个人,四个大孩子,三个小孩子,无疑,从下车的瞬间,可以看出,一切是充满期待的。
   防晒霜,遮阳伞,帽子,水,甚至还有我的包包,包包里放着春梅泰国给我带回来的驱蚊膏,我幻想着它的功效,事实证明,山里的蚊子天下无敌。
    来之前,还特别再次看了一遍《卧虎藏龙》,先睹了一番大竹海的风貌。果然,气势磅礴,那块刻着卧虎藏龙四个大字的石头,已经被包裹得严严实实,拍照需要给钱。

刚走没多久,包包,伞,甚至手里的苏打水都成了累赘,还好,有我想出主意,悄悄的把伞藏在了一个隐蔽的,不被人看到的地方。好聪明1于是,脸上一块一块的晒斑就这样形成了。
    一路上行,我们通通不走寻常路,避开石阶,走的捷径,一鼓作气,到达并不高耸的观海楼,这里的海是指竹海。途中不免有休息的瞬间,这个瞬间也没闲着,山里的蚊子让我大开杀戒,又大有毒!
    在观海楼顶,往下看,气势一下子有了,有风,很爽快!两个小孩子说,二楼有个茶楼,内设空调。第三个小孩说,错了,是没空调,为了探个究竟,我们坐进了茶楼,一人一杯山里的野茶,10元一杯,不算贵,还有空调,还可以四面观海,要了三副牌,索性打起了牌。当然,还有一副是孩子们的。
    这山里啊,一会儿晴,一会儿雨,空调一会儿呼呼呼,一会儿停电,还好自然风不断,这牌,这茶,倒也是自在。输赢就不说了,你追我赶,倒也是欢喜。
     四点下山,藏着的伞也取回了。旅游多了,就知道了,东西什么的,不买也罢。我们是欢喜,那些卖纪念品的大概不会喜欢我们。
     距离住的大年初一的度假村,大概还有四十几分钟的路程。导航直接把我们带到那儿。
     路上,好好的天,突然一阵暴雨,那中坐在车里笑看瓢泼大雨的感觉特别好。
    不愧是叫度假村,度假是指环境好,村,是指地方很大。单单前台,也是富丽堂皇,宽广无垠,等待区连着外面,秀丽的风景就在眼前,就连等待,也变得漫不经心,悠闲自得。
     房间就不说了,基本都是竹子做的,简洁还大气,床铺洁白软软的,一看,就想躺上去,谁也不要叫我起床。每间房都有通向外面的很大的露台,露台上有一个圆形的藤椅,类似榻榻米。大人小孩都特别喜欢。
     由于房间的漂亮舒服,大家休整的时间比较长,一直待到7点半左右才出门。
     美团搜附近美食,风情美食农家院,联系后,老板亲自开的车接的我们。木耳肉片,笋片咸肉,土鸡煲。大家都说非常合口味。一行七人,大小通喝,无不酣畅淋漓!我也是微醺,笑意盈盈。
     饭后,酒足,步行,权当散步,一路欢声笑语!
     一夜,无话。

自然醒,已经第二天早上8点,8点半想叫醒同行的人时,竟然各自行动,同伴们都快在餐厅吃饱了。
    画舫餐厅,6号楼,自助餐,中西皆备。早上,白粥,榨菜还是最佳搭配。加杯燕麦热牛奶,蓝莓果酱土司,不慌不忙,好一个细嚼慢咽。看着别桌导游站边上等待的那种压力,似乎再也不愿跟团游了。

大概在九点的时候我们整理行李,退房间。退房时,服务人员讲,我遗留了一件白T恤,回头取了。大概9点半出发去深溪漂流,行程大概40分钟,中途修路,车里开得不急。
    导航很给力,途经龙王山漂流,安吉漂流,藏龙瀑布,景点还是多的。
    近十点半的时候,到达目的地,人不多,工作人员和我们说,你们运气真好,天气不错,山水还多。就是等待的时间比较长,因为我们到的时候正赶上安全防范人员吃饭,一直等到12点才开漂,大家都后悔说,早知道,应该待度假村到11点。当然,这是马后炮。
     终于漂了,就我一个带了手机,为了留纪念,我不惜冒着牺牲手机的危险。
     整个过程,小孩嗨,大人更嗨。坐在水漫及腰的橡皮艇内,山水又是那么凉快,别提那感觉多爽了。
    漂完,都说,应该买两次门票,多漂一次才过瘾。

漂了个流,虽说随波逐流,可是竟也腿酸腰软,小红喉咙疼,说是嗓子喊哑了。这里要微微笑一个。
    下面就是找饭店了,这一路上都是农家小院,可以住宿,可以停车吃饭。车子下去两分钟,看一户人家院落不小,还有几部车停着,于是,我们也进了这院子。
    没菜单,打开冰箱自己选菜。老人家挺和气,代我们抓土鸡时,刻意帮我们挑了只肥的。时间已经快一点半了,但看样子,要想吃这土鸡,大概不是很快的事情,既来之,则安之,寻了点零食,主人帮忙泡了茶,我们又开始打牌了。席间,在我们之前用餐的人陆续离开。一直打到主人喊开饭,我们真正感受到了饥肠辘辘。土鸡真的很香,除了有点咸。这个中午,是我吃得最多饭的一次,我们吃到主人把电饭锅拿出来,告诉我们就剩这么多饭了,说明饿了,也说明好吃。

这回没有酒足,只有饭饱。
    我们又启程了,目的地西塘,大概需要3个多小时的路程。旅途中有些沉闷,都是犯困惹得祸,互换着开了车,好多了。
    西塘的民宿老板很热心,从早上就热心的电话进行确认,到后来的专门接,让我们很省心。
    金家大宅还不错,我们的三间在顶楼,有露天阳台,有木凳木椅,房间内设备齐全,也很干净,而且一点也不吵,很安静。楼下有个漂亮的庭院,有水池,秋千,还有一只小兔子,屋檐下还有两只鸟。
     都说西塘夜景美,我们这次的休整又是时间很长,知道8点多才出门。为了防止孩子饿,预先准备了方便面。孩子们对着我大呼万岁!
     夜景确实不错,临河边,一间间小吃的屋子,一个个的红灯笼,一拨一拨的人流,享有盛名的酒吧街,有轻轻唱的小文艺,有吵闹的嗨森酒吧,还有鱼疗馆,还有家店铺门口有只羊驼,见我拍照,主人挡住了羊驼的脸。原来要给钱。
     顺便呀,把晚饭解决了一下,这次饭馆叫:真是土菜馆。这顿没吃鸡,吃了条有机鱼,也还是大小通喝,不亦乐乎。小红买了面具和头箍。

从小镇回去,已经快十一点了。夜特别静谧,比上一夜睡得更好。这一睡,便是第二天的八点半,天气更晴朗了,有些晒,才发现我的帽子给丢了。
    退了房,到古镇已经差不多10点,大家的兴致都不高了,尤其是孩子们,走路开始耷拉着头。开始无视景区风景,只顾着买些什么回去,孩子们想吃德克士,可是我们。已经过了,就没再回去,直到最后到如皋,专门停车买了肯德基,气氛才一下子好了起来,这是后话。
     我是真不想逛了,提出分头行动,因为我想回家了,由于我的动摇军心,导致三分之二的人都被我感染了。于是决定索性还是一起回家。看来,我讲出了大部分人的心声。
     于是在西塘出口,大家一起吃了面条,看相特别难看,可是奇怪,大家又都说口味不错。反正我没吃,我吃了两块臭豆腐。
     在下午1点左右,我们打道回府!

去时雄赳赳,回家就不是这样了,睡觉的早睡着了,没睡的,话也不想多说。中途刚好轮到我开车时,高速上一场暴雨把我吓得不轻,直到到家也还是心有余悸,驾驶水平还是差了一些。
    两个孩子刚刚还在为点小事生气,快到家了,又好了,又在互相约玩。
    大概四点,全体人员,安全到家。
    这个暑假还很长,还会有游记,虽然很费时。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10 15:44

两千多。

2016-07-10 15:56

引用 ‍千寻 的图片:

2016-07-10 18:55

6顶!好攻略!好风光!

2016-07-10 20:5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