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吃圣地 ——In乐山之毕业四人游

2016-07-10 00:10 191/2
  • 出发时间/2016-06-09

总行程
【人物】:本人、滴滴、锐哥、老唐
【行程】:6月9日绵阳——乐山
                 6月10日乐山市——太平
                 6月11日太平——沙湾
                 6月12日乐山——绵阳
【美食】:跷脚牛肉、荤豆花、白斩鸡、三鲜冰粉、小龙虾、烤五花肉、豆腐脑、甜皮鸭、钵钵鸡、蛋烘糕
【消费】:人均380
WeChat: P-xuanxuan

第一天:向着香辣出发!

6月9日端午节,前一周锐哥就计划着她要回家,我就想着就要毕业了应该要趁着这个机会去趟乐山玩一下,反正下学期就要分开了分开前生活在一起三年的是有没有集体出去玩过是不是很不像话,我就把她们煽动着一起出去玩一趟,好歹大学没白过。6月九号我们的课就上到四点,我们就买了17:45-19:55绵阳乐山的动车票【¥99/人】。坐上车没多久滴滴就开始犯困,从大一到现在只要一起出门公交车、出租车、火车、动车只要坐稳就开始睡她真的是我见过睡觉睡得最快的人,“我要睡了”下一秒呼声响起。剩下那两只就开始看相亲节目,我就听听歌看个风景,拍拍她们三个。

出了动车站我们先搭车去宾馆,我订的这家宾馆在张公桥的对面过个马路就到了,因为锐哥说张公桥那很多吃的。出租车的司机态度很不好,自己搞不清楚状况还要一直很急躁的说就是那个地方。放完行李我们就开始吃晚饭,走到尽头很多招牌上都是十年老店,二十年老店,十五年老店什么的,纠结的半天挑选了一家有位置看起来一般般火爆的店,最尴尬的就是我们吃饭的这家店旁边的店好冷清,他左右两边都很热闹,他的炉子上就放置一个水壶这是要升天啊,大晚上的开门不做生意。烤鱼烤的挺好吃的,特别是五花肉(下面第二张图)我敢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五花肉,烤的那叫一个脆香,还不腻吃完还要点的。小龙虾一般般正常吃吃,烤茄子和烤鱼都很香辣大晚上的吃真的是爽翻天。这时候怎么能不来瓶峨眉雪,峨眉雪其实就是荔枝味的汽水不过只有在乐山峨眉山这些地方才有吧,也算一种必吃。一定要喝冰冻的!!!!!吃完这些热的东西怎么能不来一份三鲜冰粉呢,我一个不爱吃醪糟的人都爱上了这个三鲜冰粉,小汤圆好好吃

第二天:奔向锐哥家!

锐哥家并不在乐山市区里,所以我们需要搭乘巴士一个小时多点这样到太平,在汽车站附近来了碗抄手,一大早的不适合吃辣的,我怕拉肚子。

到了锐哥家问候了叔叔阿姨就开始寻找锐哥的小麻将,我们宿舍四个人全市赌鬼,特别是一到期末考试就喜欢早上学习晚上打牌打个麻将放松一下。我还个下面这张图配了个名字【筷子夹包子】,滴滴还说庆幸我没说是大饼

打了一下午麻将,快到晚饭的时候出门溜达了一下,锐哥带我去看了看她们整个镇都在用的那口井。原来现在还有很多人提着桶去景边打水。溜了一圈后锐哥就去买“白斩鸡”她们这的白斩鸡跟我们这边的白斩鸡不是一个概念的,她们的白斩鸡在我们这边称为口水鸡,卖鸡的老板娘刀工好好,切的一小块一小块的,回到家吃的时候冰冰凉的,大夏天的好爽。以前在外面吃饭的时候点过,分量很小价钱有点贵,但这次分量好足吃得我最后还端着碗喝了口酱,我真的是超级喜欢四川的这个辣椒油,很香又不辣。这只鸡真的好吃的不得了,好像是冻过,可是鸡肉却又非常的嫩,来四川这么久也没在饭店里见过这道菜也是有点怪。大一的时候由于我们学校食堂炒的菜肉都是切丝,素菜里有一点肉丝的菜都称之为荤菜,导致我总以为四川是没有鸡鸭鱼的,酸菜鱼那道菜就三片鱼,食堂里没有单独的烤鸭或鸡肉,永远都是肉丝。我们这边的学校肉都是切块的,也有烤鸭吃,鱼也是整条的。

第三天:向乐山美食进攻!!

从太平坐公交车到沙湾,有1元的公交车,也有2元的直达车。去到那儿的时候正好有公交车来,二话不说掏钱坐上去。到的时候我就说要吃豆腐脑,她们就带我去【牛华豆腐脑】来乐山必吃的一家店,我为什么一直吵着要吃豆腐脑不是因为我没吃过,而是因为我没吃过咸的豆腐脑。我曾经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女生说她的男朋友要是吃甜豆腐脑就分手,当时我就蒙了,妈的吃咸豆腐脑才要分手好吗。我们这边的豆腐脑都是甜的,而且我还巨爱,攻略上说必吃我也就试一下。有加肥肠的也有加酥肉的也可以混合,¥8/碗。豆腐脑的分量其实挺少的,主要是还有粉在里面,那个汁有点像我们平时冲来喝的藕粉一样,我个人还是喜欢一整碗都是豆腐脑,不过去乐山玩的朋友还是推荐吃,别一番风味嘛。

逛着逛着看见有卖蛋烘糕我就忍不住了,我是到绵阳后才知道有蛋烘糕这种东西,第一次吃我就爱上了。不过我每次都是吃甜的,这次我就想尝试一次辣的是什么感觉,这次我就选择了肉松加牛肉,好吃到哭。老板给我放料放得超足,肉松一加就一把,蛋皮还很厚一层。就这一个东西才卖¥3元!!!!走前的一天本来还想再吃一个的,哪知道城管不允许摆摊,下午四点后才能摆。。。。。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吃了半天的零嘴终于进入到今天的正题,虽然我刚才一直吃吃吃,可是我还是有胃口吃跷脚牛肉的,上次在九寨沟吃过一次后就一直念念不忘,牛肉沾着辣椒面好吃的不得了,我以前就还算能吃辣,来了四川后更加一发不可收拾辣椒面现在也爱的被要不要的。我们吃的是一家名叫“王胖跷脚牛肉“,大热天的里边摆满了桌椅,全是吃翘脚牛肉的,没有风扇没有空调吃着烫烫的牛肉配上辣椒面,在树荫底下汗流浃背的,舒服。每碗东西都才¥9/份,每份都是足料,底下也没有什么菜垫着,这顿饭吃下来只花了¥70块,经济实惠吧。

吃完午饭她们也不知道干什么,我就提议去唱歌。大学三年我们寝室就去唱过一次歌,还是在我们吵架和好后。因为来自的地方不一样,兴趣爱好也不一样,我以为我们这个年龄的人都喜欢唱歌,哪知道锐哥和滴滴一点都不喜欢,大一的时候总是需要快速认识一下,女孩子之间要么是熟得快,要么是慢慢才发现原来她是这样的人,当时也是约了她们几次都不去,整个寝室就开始有些冷了,基本回到宿舍不知道说什么,再后来说开了之后就去唱过一次,也就没下文了。所以这次就趁着这个机会在唱一次,总认为自己唱不好的滴滴这一下午都唱嗨了,大家还是要多尝试自己认为不行的东西,最后你会发现其实还不错。

又到了晚饭时间,这次又带我们去吃荤豆花,这也是我没有吃过的。里面有酥肉有腊肉一锅煮也很好吃,还可以喝完汤不错不错。那调料也是挺好吃的,来了四川后爱上了很多调料的搭配。

第四天:旅行结束打道回天府!

每一次去旅游回学校的时候都会说我要打道回府了,回天府学院,来了乐山怎么能不吃甜皮鸭你说对吧。之前都是锐哥从家里给我们带来的,这一次直接在乐山吃,鸭子甜甜的夏天也是很开胃的一道菜,十一点这样就吃了午饭。因为要给朋友带甜皮鸭回去,我跟锐哥就先出发去沙湾买鸭子,顺便吃了钵钵鸡和甜不辣,甜不辣就是由油炸豆腐包着拌好的萝卜丝最后淋上酱汁做成的,甜不辣真的是看那家老板是不是用心做,用心做的整个味道就是拧成一团的,随便做做的就会有很多味道散开,我也是吃了两家后对比出来的。钵钵鸡也是按长签短签来算钱,我吃了好几串鸡爪因为没有什么骨头,又凉凉的没忍住就一串接着一串。甜皮鸭我当时买了半只20块,一只应该也就40多块吧。

因为我们先出发,所以我们就在沙湾等他们的车过来,在一起去乐山市。在等的时候我还买了两杯三鲜冰粉总觉得喝不够,卖的老板也是边卖边喝,他还跟我说他自己一天都要喝个四五杯,笑死我。每个小朋友小时候都会有自己家里是开超市的愿望吧,永远吃不完的零食。我看到很多人来买凉糕,挺不错的样子。到了乐山市后我们下车的位置过对面马路坐21路车,一个站的距离到动车站下,来得太早又开始在动车站里斗地主,上大学后我还教了她们三个玩我们这边的地主,四个人玩的那种,大一学后来玩的少忘记了,大二又学又忘记,大三了还是懵懵懂懂的玩。

返程了,四天的时间我觉得乐山的美食比成都绵阳都多的样子,每天都能吃到没吃过的东西。我喜欢看小说,总局的小说里的情节就是上大学的时候会真实发生的,大一的时候总觉得自己的梦要破碎了,小说与现实不符,说好的寝室四人去旅游呢。还好最后没有留下遗憾,不得不感叹一句“小说里的剧情正在真实上演!”时间会带给一切你想要的,前提是你自己也还没放弃你所追求的生活。谢谢我的室友没让我带着遗憾分开,真的是致青春!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11 11:55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