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过客 遥远记忆中的乌镇初雪

• 出发时间/2011-01-12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吴侬软语,雨巷,撑伞的姑娘,构成了我心里对江南的最初印象。阴错阳差第一次去江南竟是冬天,本以为一切雨天的景致都与我无缘,没想到去了乌镇之后,心里荡漾的全是温柔的河水和雪中的太阳,于是想用这个拖了5年的游记来记录我心中乌镇的模糊模样。
       时间:2011年年初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天清晨小雨,从余姚去了绍兴,顺道去了沈园、百草园、三味书屋和兰亭。沈园是陆游偶遇唐婉,也是物是人非之后,悲从中来写下钗头凤的地方。而兰亭是东晋王羲之的居处,此地“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是赋诗闲乐的好地方。虽然现在王羲之的兰亭序不能有幸看到,看看书画总是好的~

钗头凤还在墙上,成为绝唱。

好多的情侣,父母,孩子的许愿牌,跟随着这天的风雨摇曳,别有一番景致。

来到绍兴,肯定要尝尝各种好酒,在路边偶遇一家品酒馆,一个人吃太多实在浪费,所以只点了一份西湖醋鱼和米饭。坐在水边的台阶上,觉得如此生活下去也不错。

乌镇了~乌镇的西栅门票巨贵,不过因为之前看过刘若英拍的乌镇宣传片《来了,便不曾离开》,整部片子有一种淡淡的含蓄恬静之美,于是瞬间被洗脑,决定无论多贵都要去,并且要在乌镇民宿住一晚。我去的时候乌镇的民宿还可以订到100多一间的单人房,不过听说现在涨价的不行。随便拍拍都是一幅画的感觉,可以好好回忆和感受~

去看皮影戏,这是我至今唯一看过的皮影戏,看得时候总是在想背后操作皮影的人的喜怒哀乐,想在曲终人散是去给他们致敬。但因为当时还年少,免不得一些腼腆,没能成行。

入夜的乌镇大街,华灯初上,一个人走在巷子里,感觉自己也变成了一个普通江南姑娘。

买伞的店吸引了我的注意,果然内心还是个文艺少年啊~

早上醒来睁开眼睛,竟然下雪了!这也是印象中今年的第一次雪,雪里的乌镇美的让人窒息,也覆盖了昨天吵杂的人群和一切商业气息。
原谅当年我还是一个带着卡片机的少年,没能拍出它的美~

雪中的残阳~

”沉醉,温柔的水,宁静的时光,又回到梦里的乌镇。亲切的微笑,绽放在我的心里。
人生,就是一路有不断的惊喜,一个轻松的停留,就能尝到生活的滋味。
似水年华的美好回忆,照亮记忆的角落,我不再是过客,来过,便不曾离开---乌镇

雪景

2016-07-10 00:36

引用 祭司zhaozhao 的图片:

2016-07-10 18:0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11 17:5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11 18:28

引用 noentry 发表于 2016-07-11 17:54:33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noentry:谢谢你~今后写一定不能再懒惰,在回来以后及时记录~

2016-07-11 18:36

引用 艾蔻yoyou 发表于 2016-07-11 18:28:11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艾蔻yoyou:因为去乌镇的时候还是2011年,最近写的台湾游记和泰国游记文字都会多一些~这么打广告真是羞羞哒~

2016-07-11 18:37

居然还有雪景

2016-07-12 19:51

引用 祭司zhaozhao 的图片:

哇 运气真好 下雪的古镇真好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