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0日避暑游

因为小李同学说三大博物馆就差大英没去过了,所以今年的年假目标就定在了英国~
英国呆过的朋友说6月底7月初是去英国的最好时间,一是天气好,二是夏季打折,于是我们就把日期选在了端午节后出发~

准备工作

作为一个处女座,干什么都喜欢提前计划,所以6月出发2月就已经买了机票,选择了英国航空往返伦敦的直飞航班,5000出头一个人,而且是小李同学喜欢的大飞机,事实证明便宜也是有好货的,英航除了准点率格外的低以外,其他都是很好的,吃的很不错,10小时飞行时间2顿饭都很美味,空姐也都是很热情的英国大姐
住宿都是booking订的,3月就都搞定了,感觉英国还是挺紧俏的,评分高的打折多的都很难抢,很多还是直接扣全额住宿费的,这也是很考验人品的事情,毕竟万一拒签就悲剧了
再来说一下签证,正好赶上2年往返多次的签证打折,于是直接办了2年的850元/人,淘宝了一个代办签证的套餐399,准备好在职证明那些交给淘宝就等着约时间去签证中心递材料、录指纹和拍照,5月初就搞定了签证
我们出发前换了600磅,10天2个人基本够花了,毕竟现在哪里都能刷卡~
电话卡是淘宝买的,90块钱一张,里面有15磅话费,办一个12磅的套餐有2G流量,然后剩下的钱可以打电话,10天完全用不完,信号还是挺好的,导航之类的足够了。
准备工作结束接下来就是做攻略啦~

行程计划

我们的行程是伦敦——剑桥——牛津——巴斯——伦敦,一共10天
DAY1
我们的航班是北京时间上午11:15起飞的,怕迟到的小李同学5:30就起床了,6:30就把我拖出了家门,8点不到就已经到了T3,然后就得知了航班晚点的消息,在登机以后睡了1个多小时发现还停在地上,也真是醉了……
伦敦时间下午15:30竟然准点到达了,英航这飞机开的也是够快~
下飞机开始排队入境,人还是非常多的,不过海关小哥还是很好的,和我们聊的很欢乐,就是问问我们什么关系啊,来英国干什么啊,去哪里玩之类的,然后就顺利敲章走人~

我们在伦敦订的酒店在帕丁顿,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交通便利,出门5分钟就是火车站和地铁站,离海德公园那些景点步行就能到,周围非常繁华~从机场去帕丁顿有快车和慢车之分,快车是expression,直达帕丁顿,大概32磅俩人,脱欧之前的英镑还是比较贵的,所以我们选择了中间停3站的所谓慢车connection,20磅就搞定了,说慢其实半小时也到了,而且车上没人全是座位,真的很划算~
下车出站不用找什么口,因为就一个出站口,我们的酒店就沿着路一直走5分钟就到了,办理入住,放下东西就开始寻找吃饭的地方~
虽然是6月北京热的要死要活的,但是英国却非常凉快,我们基本是短袖外面套一件长袖,非常舒服。
点评了一个附近评价比较好,性价比较高的饭馆儿,就去品尝英国的炸鱼和薯条了~
不得不说菜上来的时候还是很震惊的,毕竟那量大的根本吃不了饭后去超市买了水和面包,就洗洗睡了~

DAY2
7小时的时差对于我来说完全就不存在,所以倒时差这件事我是没有什么可介绍的了……
第二天我们的计划就是去大英博物馆圆了小李同学的梦,大英10点开门,我们9点出门坐地铁,先去附近便利店买了地铁卡25磅,那个店员好像说是里面有5磅能用,于是我们就又充了点儿钱,后来发现余额有好多,估计是听错了,不过要提醒大家,余额10磅以上貌似不给退卡,所以我们的卡最后又背回来了……
地铁和我们这里不太一样,周末可能有的线路就维护不开了,所以要提前查好,我们是用的Tube Map这个APP,配合谷歌地图,在换乘的时候我们就遇到了地铁故障,从英国人听到广播以后淡定的就都出站了这件事来看,他们的地铁应该坏的频率挺高的回来再也不抱怨10号线老故障了

还好离大英不算远了,溜达的时候路过牛津街,那真是满街都是大大的sale啊,简直太具诱惑了~
大英博物馆是免费的,进去以后可以花5磅买个讲解器,是有中文的,非常好用~
我们主要是去看中国馆的那些宝贝的,因为去得早还没赶上旅行团,还算不错,不过遗憾的是中国馆有一部分在装修没开放~
看完主要的中国馆我们就跟着讲解器把镇馆的著名展品都看了一遍,出来的时候大概是下午2点多左右。

离开大英去吃饭,我们选择了朋友推荐的Burger and Lobster,从大英博物馆走着大概十几分钟就能到,真的是非常火爆,下午3点了还都是人,据说如果晚上要吃的话得提前一天订位。选了烤龙虾,这一份吃下来真的得扶墙出了,但是味道真的非常赞,当然50多磅的价格在北京绝对吃不到的,所以非常值啊~~

吃饱以后去了著名的贝克街,作为一个福尔摩斯的粉丝,怎么会放过这个地方呢,这里有个福尔摩斯博物馆,如果不是特别喜欢的其实在门口拍张照片就行了,门口的检票大叔很nice的,还会提供各种道具跟你合照~

DAY3
今天是个暴走的日子,早上从酒店出发去海德公园,这真的是个超级大的公园,可以骑车可以骑马,空气特别新鲜,必须多吸几口洗洗肺~
可以带些小饼干,面包之类的,可以在公园里喂鸽子,胖胖的都很可爱,一看就知道平时伙食都不错

离开海德公园就到了白金汉宫,每天11:30可以看换岗,我们11:00到的时候已经是人山人海,锣鼓喧喧了,挤到了中间找了个还可以的位置等看换岗,虽然没咱们走的那么齐,但是也很有特色了,大兵那毛绒绒的帽子真的很想摸摸,还有骑兵那个大马特别高大,特别帅气~

白金汉宫离开可以去圣詹姆斯公园,就在白金汉宫的旁边,公园不大,里面有好多鸽子、松鼠、鸭子这些小动物,可以拿着面包、花生的喂喂小动物,非常悠闲。我们因为只带了面包,所以只有鸽子、鸭子理我们,松鼠只有用花生、腰果才能勾引过来,不过真的挺可爱的~

从圣詹姆斯公园出来还可以去国家美术馆,也是免费的,里面有梵高的向日葵,不过我们因为饿了于是就改道儿去吃饭了,所以并没有去那里。
今天的午饭选择的是中餐,没办法有些人就是对家乡菜爱的深沉
选的是一家特别高大上的中餐,你别说这味道还真是和在国内吃的一样美味,60多磅算是非常贵了,但是能在异国他乡吃到这么正宗的中餐还是很满足的~

酒足饭饱,继续行程,下一个目标地点就是大本钟,中间还能路过一下西敏寺,教堂这种地方我个人是不太感兴趣,所以也是路过拍照就走人~
大本钟前面有个草坪可以拍照,基本就可照到大本钟全景了~
看到大本钟的时候也就能看到伦敦眼了,就隔着一条河而已,很近的~
我们去的那天虽然阴天但是下午的时候有一阵子晴天了,于是就选择白天坐伦敦眼了~
排队的时间不是很久,随着人流一会儿就能排到,一个蛋里可以进15个人,一圈下来比想象中的快,快结束的时候还会提示你站到一个拍照区,有个摄像头会拍照,然后你就会看到世界各地的游客都挤在这个区域一起大笑合影,很有爱~
另外这个票还能去看个4D电影,就十几分钟,挺好玩的。

离开伦敦眼可以去坐泰晤士河游船,终点正好是伦敦塔桥,游船上有讲解员,讲解的还是挺有意思的,不过船上真心风很大,拍照都是在风中凌乱的样子,很心塞……
塔桥也是可以进去参观的,但是个人认为在外面照照相就挺好了,里面没啥意思~

DAY4
今天安排了去温莎城堡,这可是现在有人居住的最大的城堡哦~
从帕丁顿坐火车中间转一次车大概1小时就到温莎了,出了火车站就能看到温莎城堡,真的超美~
走到门口发现队排的都看不见尽头,走了得快1站地总算到了队尾,然后问了一个旅行团的中国导游才知道这个是团体队,个人不用排
于是又走回去发现门口有个小队一共也就十个人在排,五分钟不到就进去了……
温莎堡的安检还是很严格的,就跟机场一样,连皮带都要解下来,而且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都有管理员看得很紧。
买票完了就可以领讲解器,也是有中文的,非常好用,跟着讲解器游览就可以了。
基本上半天就可以把所有景点都走遍了~
据说如果你看到温莎堡是英国国旗就说明女王不在家,如果是另外一个旗就说明女王是在家的,很幸运我们去那天女王在家哦~

下午回到伦敦去了诺丁山,正好是周末诺丁山会有集市,非常的热闹,很多小玩意儿如果喜欢可以淘一些,还有卖小吃的,我们到的时候有点晚了,一些小摊都开始收摊了,如果对这些感兴趣可以早点儿去逛逛~

DAY5
今天离开伦敦剑桥,从帕丁顿坐地铁到国王车站坐火车直达剑桥英国的火车票分高峰期和非高峰期,我们出来玩就不着急的就买非高峰期的票就行,会比高峰时间便宜很多,可以直接从APP上买,我们用的是Trainline,是支持apple pay的,很方便,也可以直接去火车站买,英国的车票早买也不会打折,所以一般当天去买就成。如果是用自动售票机一定要用有芯片的信用卡,不然刷不过去的~
国王车站有个9又4分之3站台,哈迷可以去拍照,不过要排队~
个人感觉剑桥完全可以当天伦敦往返,我们当时是想着不用那么赶就在剑桥住了一晚,然而第二天要去牛津才发现要先回到伦敦才能去牛津,简直崩溃……
剑桥最著名的就是剑桥大学了,可以在剑河那里坐船游览,我们是看了攻略找了穿蓝色衣服的正规船,19磅/人,可以砍价,好像也可以找私人的~
划船的大叔感觉是个非常热爱这里的人,讲起来那真是特别的自豪,由于我们去的那天是周日,学院基本都不开,只能在外面看看景了……国王学院确实很漂亮,皇后学院在装修……然后还可以去著名的三一学院找找传说中的砸了牛顿的那棵苹果树,反正我是没找到……还有著名的数学桥,坐船会路过的~
河边坐着发发呆也是挺好的,就是岸上牛粪啊,鸭子毛什么的实在是太多了点儿……总体感觉还是挺好的,但是个人还是更喜欢牛津~

剑桥吃了一顿海鲜,而且是平价海鲜LOCH FYNE,特别美味,因为赶上父亲节,店里特别火爆,等了半天才排上,后来发现这是一家连锁店~
生蚝限量,只能点6只的,那个贻贝真的是吃爽了,点了一盘,后来点的海鲜面里面也全是这个,这一顿大概50多磅,真是吃的特别满足~

DAY6
今天转战牛津剑桥牛津在两个不同的方向,如果要坐火车2个半小时中间要换2次,而且价格也是贵的要命2人要100磅,所以为了省下钱来多吃点儿好吃的,我们选择了坐大巴车,3小时直达,2人一共20磅~
英国这天气真的是晴不过3天,昨天还是晴空万里,今天出门就瓢泼大雨……但我们还是很有福气的,虽然下了一路雨但是到牛津的时候天又晴了,真是开心~
放下行李,就去玩耍了,感觉牛津到处都美美哒,随便拍一拍都是画,牛津的景点也比较简单,和剑桥差不多主要是围绕着牛津大学,基督教堂学院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门票当然也不便宜,我们不是哈迷所以也就没进去看~
有个特别高的教堂,可以登到顶上(门票忘了几磅,反正不贵),就能看到全牛津的风景了,但是那个登顶的路真的是太窄了只能走一个人,而且上下是同一条路,所以是限流的,不过人不多等个5分钟就能排到了,上下楼真的太艰难了,如果你上楼碰上又下楼的就只能躲进旁边的石头缝里,等人过去再出来当然上面也是这么窄的,转一圈要原路返回就需要互相礼让,大家都是很友爱的,过来过去都很欢乐~

DAY7
今天是安排了买买买的行程,从牛津坐车可以去比斯特购物村,这是一个小型的打折村,里面牌子还是比较全的,只不过是店都比较小挨着比较紧凑,价格和欧洲其他国家比起来还是微贵的,但是英国本土品牌那还是很合适的,下了火车可以先领一个打折手册,里面有的牌子可以在结账的时候再打一个9折,还是挺合适的,村门口有中文导购~大部分的店里也都是有中文导购的,所以买东西不用担心语言不通~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早,大批旅行团还都没到,像是burberry这类的比较受过人喜爱的牌子,衣服大都还有号,如果旅行团来过之后基本就别想买到小号了中午大多数人都是在村里吃的,真的也就是三明治什么的随便吃一口吧,反正大家都是为了买买买~
村里可以直接退税,还可以退现金,非常地方便,在burberry店的后面就是退税的地方,不用排队,只要填好退税那个单子就行,门口也有会中文的服务生会教你如何填单子,还会帮你检查,非常好~村子开到9点,火车也是晚上都有的,一般旅行团下午6点多就都走了,所以如果不着急的话可以等他们都撤了再去退税,反正英国天黑的很晚很晚,晚上8点还跟我们这里4点多差不多,完全不用担心~
DAY8
这天我们坐火车去了巴斯,这是一个特别小的小城市,据说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城市之一~
这里的主要景点就是罗马浴场,不过大部分人也都是在门口照相,如果想进去参观也是OK的,门票不知道多少钱,因为我没进去……
然后还可以坐观光大巴,分城内和城外2条线,随时都可以下车玩,然后再上车再继续走,一天内都可以随便坐,不过要看好末班车时间,我们就因为没看末班车时间,结果转完了城里,发现车没了,城外没去成……
巴斯的街上就能看到海鸥,真的是很美的地方,在朋友推荐的一家百年老店喝了到英国以来的唯一一次下午茶,感觉就是——又点多了……
巴斯的酒店也特别的好,窗外风景如画,瘫在床上就静静的看夕阳,生活真的是太美好了~
还要提一下巴斯的二手店,真的能淘到又便宜又好的东西哦~

DAY9
今天返回伦敦,就是再逛逛买买的,然而伦敦又是倾盆大雨,真是醉了……逛了在摄政街的世界最大的玩具店,我个人是很喜欢这里的,小李同学就不太感兴趣,这里真的是什么样的玩具都有,感兴趣的可以来逛逛,泰迪熊3只30磅,送人的话还是很划算的~牛津街和摄政街是垂直的,这两条街上可以逛的就很多了,就算比欧洲其他国家贵,和国内比起来也还是便宜的,既然遇到了打折就不要错过,不过真的不用着急买,因为有可能过几天就折上折了~
最后一顿晚餐随便选了一家看着不错的馆子,结果那菜上来我们就呆掉了,这么多天点餐点多还是没吸取教训幸亏非常好吃~所以说饭量小的点餐真的慎重啊~

DAY10
返程,早上一睁眼英国公投结果竟然是脱欧(一脸懵逼JPG),群里全是让我们赶快买买买的,从帕丁顿火车站还是坐来的时候的车去机场,到机场以后先去退税,我们是下午16:30的飞机,但是小李同学是个喜欢提前的人,所以我俩上午就到了机场,退税都不用排队,可以直接退人民币现金,就是要交一点手续费,大额的退税选现金还是很合适的,小额的会退信用卡,机场会有工作人员帮你看单子填的对不对,指导的很细致~退税的英国大姐特别热情,还让我们给她写评语,然后还合照,简直不能再欢乐~
我们是提前一天在网上办了值机,于是就排队托运个行李就行了,安检也很快基本不排队~
然后就是机场免税店,可以再最后买些纪念品,我们把手里的英镑在这里都花干净了~
英航当然也是不负众望的又晚点了,上飞机以后又是睡了一个多小时发现还在地上,也真是醉了
至此我们的英国之行就都结束了,总结一下我们的行程就是很典型的游客行程,基本就是逛景点+吃,照相全是手机,连相机都没带也是没谁了~
最后再说,基本我们每天就是去超市买大桶的矿泉水,然后灌到小瓶里白天带着出去,果汁都很好喝,还特别便宜~
如果住的地方有早餐就吃,没有就去超市买面包火腿自己做,然后基本玩到下午2-3点吃一顿,晚上就随便超市买点儿水果什么的吃一吃~
10天下来2个人机票+酒店,吃饭+坐车,再加上买东西大概花了5W,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
这么长的流水账希望可以帮到各位吧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11 19:57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11 20:25

引用 他是谁 发表于 2016-07-11 19:57:05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他是谁:英国很好,值得去的,感觉一个人也应该不错

2016-07-14 15:52

引用 cutelovely 发表于 2016-07-11 20:25:40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cutelovely:写起来

2016-07-14 15:55

楼主住的是哪个酒店?我9月份去伦敦 想参考谢谢

2016-07-19 09:42

引用 小宝 发表于 2016-07-19 09:42:01 的回复:

回复小宝:Tune Hotel,London-Paddington 这个好像是个连锁酒店吧,就BOOKING上订的,不过这家是直接收全款的,反正离帕丁顿火车站特别近,交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