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里享清净过一个安静的圣诞节吧

2016-07-10 00:50 117/3
  • 出发时间/2015-12-25

先放一段小预告感受一下这次旅行的气氛

这是15年的圣诞节翻着以前的照片突然想起我去年过来一个不错的圣诞节🎄 遇到了很赞的一家人 我想有时候你和我一样偶尔也想去什么清净的地方躲起来 好比那种特别热闹非凡的日子 更想去个安静的地方看看书远离一些莫名其妙的不适的热闹吧,所以心血来潮心情特别好的我的准备把这个我的小小秘密基地无私的分享给大家。

我住在杭州其实周边的地方觉得都太闹了 就想着和自己的闺蜜可以安安静静地找个地方没有男朋友去发发呆看看书也是蛮享受的,所以我们租了车(记得仿佛是2百多吧加油费来回就98 两个人或者一群人aa很划算)一路开到了莫干山 因为听说这边的洋家乐很多,特别是以“裸心谷”为主,当然我们不喜欢那么大众的路线(主要是因为裸心谷太贵 哈哈)我们比较小众,所以选了一家朋友推荐的 刚开不久而且都没有在携程什么地方宣传小范围朋友圈之间口碑很好的自己家改造的民宿。特别喜欢拍的这组茶的照片,因为女主人很细心,准备的茶都是法国带回来的茶包。现在还记得茶很香,用热水冲泡的瞬间茶香四溢,重点是茶包还是小纱布做的,太可爱了。

自己还带了小零食可以配茶 享受这个悠然自得的下午

两杯茶两个女人 听着轻音乐看着两本书 可以在沙发上睡着 哈哈哈

这是后来我们找到的“隐池”哈哈 具体在哪里我卖个关子 后面会告诉你的啦 就觉得伴着风竹子沙沙的声音印出的倒影很美呢

虽然是民宿 但是品味很好的女主人把控着所有的细节 让一切很美好

因为是自家的老房子 这面土墙说是以后再也无法被建造(因为手艺和土墙的各种材料配比都失传了)所以作为历史或事一种只是怀念的方式被好好的保存了下来。

因为周边的竹子很多 所以哪哪都是因地制宜的材料 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很有风情呢

入夜的我们的那幢房子 温暖的光线在夜晚的时候特别温馨的像一个家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下面我来仔细说说这次的圣诞节

好了我要开始正经讲故事啦....凳子搬好,对就说你呢哪个穿红衣服的快过来 开始讲故事了

杭州一路导航过来一个半小时左右我开的比较慢,开的快的选手应该快很多啦。入住有两层楼的房子 好满意呢,幸福呢。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房子啦 是老板娘取的名字哦 有情怀吧 嘻嘻😁

一放下包 就到处乱串的两个女人 还有复古的黑胶机 哎呦这个小资生活哦 快给我来一首甜蜜蜜,结果两个傻女人没见过世面也就了半天搞不定还是让管家拯救的我们,菜顺利放了音乐🎵。

小茶喝起来 四周是落地大窗户 真舒服

二楼是四面环山的好风景 呼呼 想象下睡在山间的环抱之中 这个惬意我给满分

还自带了 美好的榴莲酥 超级好吃的!

来过圣诞这面能忘记交换礼物呢 不过我的礼物是吃的 闺蜜送我的都是用的 我这个吃货......哈哈哈 简直是大丰收有没有 哈哈哈

因为是老房子改造来着 所以很多不规则的木质结构都保留了下来白墙和木头的对比还显得蛮有味道蛮特别的呢

这是另外一处客厅去二楼的楼梯啦 楼梯间还放着以前老房子的照片 很有意思哦

这是二楼走上去的一个平台这里可以打打牌吹吹风看看风景 ,主人说下雪的时候这里会很美哦

这就是其他房间的过道啦

据说这里的房间名字都是中药的名字取的啦 因为房子的主人是一个医生 爷爷也是村里以前的老中医 以前经常无偿的帮村民看病口碑很好,虽然主人的父亲母亲不是从医的,但是在山间认识很多草药 也知道草药的用处。主人也是准备在民宿的后院种些草药送给那些来住宿的人,真是有意思。

老房子的痕迹清晰可见 感觉他虽然被改变了样子,但是还是默默的在那里微笑着看着一切的发生

厨房也是保持着主人父亲母亲喜欢的样子 因为父辈们都住在这个房子里。所以过来住民宿的人都能尝到当地家常菜的味道,很亲切很淳朴。

主人还蛮重视设计的么 还请人设计了logo 哈

同上 纸巾也有

这里就是先前说过的土墙啦,不过这里是主要的活动室 大客厅,有一张很长的桌子可以吃东西,娱乐。可惜忘记拍了

这就是我们的独栋二层楼啦,快回家睡觉咯

虽然拉上了窗帘 但是顶上的小窗口洒进了阳光 让我们饱饱的自然醒了。

这样的窗子在我小的时候才见的比较多,现在特别大城市早就见不到啦,城里人见什么都稀奇。

不好意思管家他们早就起床了 我们懒懒的九点多起床 还能喝到热乎乎的咸豆浆 好幸福哦

还有当季的青团子 超级好吃

咬开 馅料果然很丰富 自己做的就是好吃!

因为同住的客人要去住裸心谷 所以也一同送了一程顺便进去玩玩

圣诞气氛还是有一些的哦

因为怕竹子被风吹到所以把一些长得很快的 特别突兀的竹子坎了。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小马你好 嘻嘻

裸心谷边上修了一条很长的跑道 前年来的时候还是稻田什么的呢 速度相当快啊。

玩了一圈饿死了 快回家吃饭去

还有自家种的小青菜 健康营养呀

前面一片都是自家的菜园子哦 菜园子后面就是吃饭的地方和会客的大厅二楼都是客房

这里就是我们住的傲娇的两层独栋的房子啦

装伞的容器很有特点吧 哈哈

自家的黑猪肉 自家的笋 自家的鸡  泪流满面的好吃 一定要亲自来吃一下 真的好吃的不得了。

这是我最爱的笋 吃几盘都不够 对 我说是不够

小伙伴查了说是有很有名的法国山居的甜点店一定要去 因为上次她来没吃到 所以很怨念 一定要去 幸好今天终于开门啦

喜欢他们的小地砖

喝杯咖啡回杭州啦,下次还会再来哒,莫干山 see you

本篇游记共含2082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