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之国的邂逅——泰国漫游记

2016-07-10 00:53 1811/10
  • 出发时间/2016-06-03

写在前面的话

人的心弦就是这样的奇怪,出行的欲望却在毕业季格外的强烈,更是和姐姐的一拍即合,将目的地定格在了有着神秘色彩的国度——泰国
是的六月初的某一天两个妞载着巨型波音飞机在山峦起伏的上空奔向异国它乡,飞机下方云涛翻腾……
此刻的妞听着音乐,幸福地懒散着,面对电脑里的图片,看着美丽而又曼妙的地方,那些纯真的人儿,开启一段奇妙的旅程,万般不舍的异国情絮…… 来吧!跟着她走进这个微笑者的天堂——泰国

行程准备

时间:2016.6.3——2016.6.13
机票:①兰州-昆明-曼谷    ②曼谷-兰州  是东方航空的往返机票 价格¥2778
                        ③曼谷-清迈 是泰国航空 价格¥282
火车票:清迈-曼谷 价格¥202
签证:甘肃这边旅行社不给代办签证,找淘宝时间又来不及,所以只好选择落地签。(如果选择落地签,下了飞机最好走快一点,哈哈,这样可以排在同航班其他人前面
            落地签所需材料:①填写一张申请表(可在网上自行下载打印,出发前填好会节约很多时间)
                                                ②一张4*6的白底照片(提前准备最好,也可现场拍)
                                                ③出示停留期限15天内的往返机票的电子行程单
                                                ④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⑤落地签证费用1000B(必须是泰铢)
                                                ⑥入境要携带20000B或者等价的4000人民币(说是会抽查,但是我和周围的人都没被查到)

酒店准备

酒店全部订于Booking,别人推荐Agoda也很好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注册不了
清迈酒店:第一家:Grace House(隔世·九巷)
                           第二家:Buri Gallery House(武里府画廊饭店)
拜县酒店:Mari Pai Resort(拜县马里度假村)
曼谷酒店:Dang Derm Hotel(传统泰式酒店)

旅行重要信息

货币问题
我们是走之前在国内换好的,汇率大概是5.2的样子,泰国的东西很便宜,没有必要带太多现金在身上,在商场买东西都是可以用银联卡,在7-11可以用支付宝汇率比国内换的还要高些。如果实在需要在泰国国内换钱的话,建议不要去机场兑换,因为机场的汇率最差。另外建议在紫色的兑换点兑换,听说汇率比较好。
小费问题
泰国是小费国家,一点小费是对服务你的人表示感谢,范围在20-100B之间,比如每天早上放20B在床边向为你清扫的人表达感谢,马杀鸡给20或50B,给酒店帮忙搬行李的小哥20B都是可以的,其他的看心情看服务吧~但是记得一定要给纸币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通讯问题
 我们是出发前在淘宝买好的泰国Happy卡,7天3G无限流量上网,40 CNY/张,超过7天还想继续使用去7-11充钱就可以了
Happy卡接听免费,拨打泰国本地电话是1.25B/min,拨打国内电话“0040086+国内电话”也是1.25B/min,记得一定要在号码前加拨0040086,不然价格就要噌噌噌的涨了~~
语言问题
泰国的英语普及率较高,但是泰国人的口音较重,所以说的英文也不是特别好懂,不过多使用肢体语言大胆去问,加上出发前做好攻略准备,一切都没有问题的。

好用APP推荐

马蜂窝自由行;蝉游记;十六番 这三个都是用来看游记,做攻略的。
Google地图 非常好用,找路全靠这个。
有道翻译官 可以把中文翻译成泰文,可以拿给不会讲英文的店员或者司机看。
航班管家 可以直接查到登机口,是否晚点,行李转盘号。
百程旅行 可以预定接送机,一日游,天猫有店铺,可直接淘宝。

行程概览

来回行程一共九天,去了清迈清莱拜县曼谷四个地方
6.3出发
6.9大皇宫
6.10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暹罗广场
6.11 Terminal21——回家
这些行程主要是按妹妹之前的攻略安排的,很不错。大家可以微信直接搜索公众号流沙包子铺的怡洁里面有她的很多游记。

DAY1 在路上

第一天,兰州昆明曼谷清迈四大机场一日游
昆明曼谷转机,很幸运三趟航班都没有延误,所以按计划顺利到达。
为了赶清迈的周末夜市,所以先去了清迈

曼谷机场很漂亮,浓郁的泰国

特别推荐机场一楼的这家餐厅,好像是员工餐厅,味道还不错,性价比很高。

需要在前台先买票,然后是一个个小窗口,看到什么想吃的,直接给票就好两个人大概两百多株就可以吃很饱了,最后可以多退少补
这里的工作人员都会讲中文,而且菜单旁边会备注中文,所以点餐什么的毫无压力。
我们点的基本都是攻略上强推的菜品为了能多吃几种,我和姐姐在泰国这段时间都是每样点一份,然后一起吃。哈哈,大写的机智

鲜虾炒饭,卖相一般,但是吃起来真的是超级好吃,感觉有一种特别的调料在里面 之后在清迈曼谷吃到的炒饭,也有同样的调料在里面,不知道是什么,就是好吃

芒果糯米饭,因为第一次吃,当时觉得非常好吃,但是后来吃了夜市和MANGO TANGO的就觉得机场这个很一般

冬荫功面条,让我对冬荫功留下了好印象,尝第一口就深深爱上了

草莓沙冰,在泰国这种shake都是新鲜水果榨的,便宜又好吃,爱吃水果的人一定不能错过了

晚上十一点多到达清迈,与之前在百程订的接机司机汇合后,顺利到达第一家酒店Grace House隔世九巷老板娘是一对双胞胎,曾在中国留学,会流利的中文,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在古城内,走路十分钟就可以到塔佩门,711、夜市都在旁边。
开心的第一天就结束了

DAY2 白庙 黑屋

白庙黑屋在清莱,自己出行有点不方便,所以我们在酒店报了去白庙黑屋的中文一日游团,早上来酒店接,下午结束后又送回酒店。140
泰国很多这种一日游或者半日游的团,街上有很多中文旅行社,可以直接去店里预定,也可以在酒店预定,还可以在淘宝预定。我们基本上在出发前就在淘宝定好了
泰国这种团都很良心,都是来酒店接送,九天下来最贵的团也就一百多人民币,不但没有任何购物项目,而且导游态度很好,会推荐一些当地人知道的比较实惠的东西给我们。

中途会经过天然温泉,可以下来泡泡脚,体验一下

在温泉旁边有卖芒果,很好吃哈哈,不会因为景区而提高物价

清迈到白庙黑屋需要三个多小时的车程,中途司机会停下来休息。于是我和姐姐便开启了拍照模式

摇摇晃晃四个小时,终于到了白庙。刚下车就被眼前的景象震住了,一个美得不似人间的地方,洁白、纯净、一尘不染。只能说一定要去,值得一去!(是原图,没有任何调色)

泰国的寺庙大多是金碧辉煌、金光闪闪的,清莱的白庙却以它的纯白独树一帜, 别具特色。阳光下,这座白色的庙宇徜徉在蔚蓝的天空, 闪着炫目耀眼光芒,就像一件美丽的艺术作品。
白庙建于1998年,由泰国著名建筑师(原为画家)Chalermchai Kositpipat设计建造,建庙资金来自他二十年来的积蓄,以及有心人的捐献,他在建造中间曾经几次修改图纸,工程做的特别慢。但也正因为他对佛祖的 忠诚 ,还有对建筑设计的执着,造就了这么一个精细,完美的寺庙。这座寺庙为什么要为白色,他说:白色代表了纯洁,闪闪发光的玻璃片是智慧的象征。

地狱之手

没错,这就是白庙的厕所

与外界融为一体的姐妹

一日游的良心午餐,发饭卡给我们,自己选择午饭,没用掉的钱会退还给我们。
我们点了菠萝炒饭和清迈面,都特别好吃

白庙对面的一家小店

小菠萝

黑屋是一个博物馆,与白庙截然不同,据说白庙是天堂,黑屋则是地狱。黑屋博物馆搜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把远古时代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艺术手法融合成各种艺术品。

黑屋是以黑色和深棕色为基调建造的,其中放置了许多他收藏的珍贵古董,以及许多牛角、头骨、蟒蛇皮等标本,气氛压抑但又给人一种神秘感

友情提示:黑屋博物馆门口小商店卖的雪糕很好吃。

DAY3 素贴山 清迈大学 周末夜市

为了方便,同样也在网上订了蒲屏皇宫、素贴山、双龙寺半日游。98

先去了蒲屏皇宫,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

整个皇宫给我的感觉就是赏花,哈哈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对着装的要求比较严格。上衣必须有袖子,吊带和背心都不可以。裤子必须过膝,短裤和破洞裤不可以。(基本上泰国所有的庙都有这样的要求)可以自己带丝巾像我那样绑着,也可以在景区门口租衣服,就是样式有点丑。

我们乘缆车直接到达山顶,也可以选择步行山上

素贴山可以俯瞰整个清迈

恰逢周日,来祈福的本地人和游客真是络绎不绝呀,原本不大的寺庙显得格外热闹。

中间这位就是我们今天的导游,我觉得在泰国人里面算比较英俊的 人超级好,我和姐姐进去寺庙觉得包太重,就留给他帮忙拿一下,我原本以为他会放在旁边的椅子上,结果我和姐姐出来之后看到他居然全部都背在身上让人觉得感动又搞笑。
他中文很好,告诉我们说他学了三年,而且从来没有来过中国,最后还一副傲娇脸的说,他的老师是台湾人,他觉得台湾腔很娘,不适合他,然后自己砍掉那个腔调  真的很厉害,感觉他学了三年的中文比我学了将近二十年的英文好多了

清迈大学
素贴山离清迈大学很近,所以没有让司机送我们回酒店,直接把我们放在了清迈大学
感受了下泰国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大雨。十分钟前倾盆大雨,十分钟后晴空万里,真的毫不夸张

校园景色~游客只能乘坐观光车游览,到了静心湖会让我们下来走走。因为逛大学的基本都是中国人,所以观光车上的讲解都是全中文的

泰国是一个微笑国家 在观光车上拍到的骑电摩的小女孩

穿校服的女孩子 姐姐像我们的老师一样 哈哈哈~~

认识了几个在清迈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带我和姐姐去吃了他们常吃饭菜,很地道,都是当地人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在学校对面的一个市场。。。

鸡爪冬荫功

像煎饼一样的东西,里面是肉酱和菜,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这是清迈的主要交通工具第一个是Tuk Tuk车;第二个是双条车
Tuk Tuk车较双条车贵(可以还价,一定记得要还价)但是比较快。双条车可以与别人拼车,或者人多一点比较划算(也可以还价的)到了曼谷就没有再见到双条了,后悔没在清迈多坐几次
吃过饭我们搭双条车回酒店,记得一定要砍价,我的砍价秘诀就是卖萌
其实去了清迈大学再去宁曼路是比较近的路线,但是今天是周日,我们赶着去夜市,所以把宁曼路安排在了后面。

周日夜市是清迈最大的夜市,一条很长的主干道还有很多分支,我和姐姐只逛了主干道都走了四个多小时。 夜市主要就是吃吃吃加买买买记得一定一定要砍价!!!逛夜市秘诀,去的时候只逛右边,回来的时候逛左边。
直接上图了,好玩的实在太多了,有机会一定要自己去感受

DAY 4 拜县

提前在网上预定了aya公司去拜县的往返车票,可是他因为没有找到我们酒店,不打电话联系我们,居然就直接出发了。。。 不推荐他们公司!!! 最后我们自己拿着行李坐双条车到aya公司的。。。
大家可以去汉清迈旅行社或者让酒店帮忙买。

姐姐与双条车

在路上 从清迈拜县需要三个多小时,据说有762个弯,所以出发前一定记得吃晕车药,座位选在前排一点

到达拜县的aya之后,我们在旁边的旅行社叫了辆车子送我们到马里拜度假村酒店,他本身就是一个景点,因为大树秋千而闻名 看见第一眼就会深深爱上,感觉像童话里的一片山头。

每个房间门口都有一个这样的小秋千,我的挚爱

躺在床上可以看到外面蓝天白云

在上面荡了好久好久

我们的午饭~ 很好吃,之后连续几天的早餐都是这个泡面,左边那个偏辣一点

也有这种房车的房子,看起来也很酷,就是没有秋千

大名鼎鼎的大树秋千

太爱这片山头了,和姐姐晃晃悠悠玩了一下午。

电影爱在拜县的拍摄地 就在酒店旁边,走路大概三分钟的样子

晚上让酒店送我们去了拜县的夜市,很方便,逛完之后打电话给酒店,他们会来下车的地方接我们回去。
拜县更多的是租摩托车,每个景点之间都有点距离,骑摩托车很方便。我和姐姐不求去到每一个景点,主要以放松愉快为目的,所以拜县的其他景点都没有去。

可以很多种水果混在一起,我选了火龙果和山竹。姐姐选的凤梨和芒果,也很不错。

鸡肉串

凉拌米线 一个云南阿姨在卖

这个超级推荐!!!外面是土豆泥,里面是咖喱,再配上泰国辣椒,都要流出口水了

夜市一角逛吃了一路 不知道为什么拜县很多云南人,所以好多商贩都会说中文。

买了很多零食回去,荡着秋千和姐姐聊天到很晚才睡觉
泰国的水果都很便宜,唯独榴莲和国内差不过,而且个头比较小,商家告诉我们说大榴莲都被卖去中国

DAY 5 帕辛寺 宁曼路

走之前的最后一拍,吃早餐都要坐在上面我也是没谁了
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送我们到车站返回清迈

到了清迈后,我们坐双条到了清迈的第二家酒店Buri Gallery House 在古城内,环境相对比之前那个好一点,楼下就是7-11,挨着帕辛寺

一本正经的在地图上找帕辛寺,后来抬起头发现就在旁边

原本计划着今天把古城里面的三个寺庙(帕辛寺、柴迪隆寺、清曼寺)都逛了,可是天气实在太热了,逛完帕辛寺,我和姐姐就又热又饿,所以我们愉快的决定直接去宁曼路吃东西。

一位热心的Tuk Tuk车大妈载我们去了宁曼路。
宁曼路给人的感觉有点像鼓浪屿,一家家的小店,但又有每家的特色,不同于鼓浪屿的是让人觉得更加悠闲和放松。
由于时间关系,只选择了攻略上强推的几家店。因为比较有目的性,所以直接谷歌导航就可以。
Mango Tango
Mont
最好吃的冬阴功
iBerry
local coffee

Mango Tango的必点芒果糯米饭,个人感觉味道和夜市差不多,但是要比夜市贵将近100株

这个叫芒果酱冰淇淋还是什么的,记不清了 味道还不错,最上面是奶油,第二层是现烤的芒果干(脆脆的)第三层是芒果冰淇淋。毫不夸张,店里全部都是中国人,而且下午两点多去还要等位…

Mont的黄油土司味道棒棒哒,比较实惠,折合人民币就几块钱这家店下午三点半才营业,我们三点钟过去,在门口等了一会才吃到

最好吃的冬阴功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个人觉得味道一般,不如机场的好吃,价格偏贵,但是虾很给力,是很大只的龙虾

看到这只大狗,就到了iBerry

青芒果口味的辣雪糕,吃完之后很清爽,有种吃了一桶牙膏的错觉  看其他桌点的其他东西感觉还不错的样子

姐妹谜之表情包

姐姐一直钟爱于这个把手。。

其实可以选择直接去后面的花园拍拍照片就走的

这个是强推的西瓜冰好吃的不要不要的~颜值高,味道棒里面有一个大颗的冰淇淋球,还有很多小水果丁
位置在宁曼路的路口,MAYA百货对面,叫local coffee

DAY 6 丛林飞跃 柴迪隆寺 坐火车去曼谷

提前在淘宝预定了EAGLE TRACK PLAN的丛林飞跃,因为姐姐比较怕,所以我们选择了最初级15个平台的套餐,每人260。

同样也是有接送服务看攻略说这家公司更成熟一点,安全系数比较高。

出发前其实还是蛮紧张的,但是结束的时候会觉得还没有玩够哈哈~~教练会简单的中文,会耐心的用英文+中文+肢体语言告诉我们一些注意事项 教练一会开着玩笑帮我们消除紧张情绪,一会又在滑行中摇晃索道吓唬我们 一路下来玩的很开心,而且很安全,推荐

丛林飞跃回去是中午,距离下午的火车还有一段时间。我和姐姐又去了柴迪隆寺~
“柴迪隆”在泰文中的意思是“大塔”,因寺中央一座兰纳式四方形大佛塔而得名。去的当天好像有什么活动,里面很多和尚。

从柴迪隆寺走回酒店,大概十分钟左右,跟着谷歌地图,很好找。还在酒店附近享受了半个小时的fish spa感觉脚都变白了

为了体验泰国的各种交通,我们从清迈回去曼谷选择了火车 回酒店拿了行李便出发去了火车站

火车票
车票购于淘宝,到了清迈之后告诉卖家酒店地址,会送来酒店。

车站很干净,很漂亮

白天是这样面对面坐着

晚上会被弄成上下铺这样
床位很大,被单很干净。特别注意的是要穿长裤和外套,空调太足了,非常非常冷!

被我偷拍的外国小鲜肉。。哈哈

DAY 7 大皇宫 拉查达市场

达曼谷给我和姐姐的第一感觉是嘈杂、凌乱

在车站与拉客突突车司机谈好价格,送我们到了曼谷的酒店Dang Derm Hotel,位于考上路中段,喜欢热闹的人可以选择这里。考山路是国外背包客的聚集力,不长的一条路两旁都是各式各样的马杀鸡、酒吧、餐厅和纪念品小店。因为酒店在中段,每次回酒店都夹杂在各种拉客人中间,有种分分钟要被骗走的感觉
除了有点喧闹之外,其他都不错,出行还算方便,楼下有三四家7-11,很多吃饭的地方

从酒店走路过去大皇宫大概十五分钟左右 可能天气太热了,攻略上说的大皇宫门口的骗子都没有出来工作

到了大皇宫就要哭了。。。四十度的天气不说,简直人山人海,原因就是当天是端午节的第一天,全是中国游客

抱着来都来了的态度,我和姐姐还是决定进去看看。
大皇宫的门票500B包括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 因为天气原因,其他两个地方都没有去,留给下次吧
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 的确要比清迈的寺庙看起来宏伟壮观很多。

泰国大皇宫穿衣要求很严格,背包也要开包检查。景区门口有很多买衣服的商贩,可以买那种很泰国风的裙子或者裤子,拍照比较好看。大皇宫提供免费租衣服,交押金,还衣服时会退回来。也很方便,缺点就是拍照丑,像当地农民

大皇宫出来之后我俩简直能量为负(热+挤),匆匆坐了出租车回酒店。

在酒店楼下打包了炒粉和春卷,推荐很好吃,吃饱才觉得满血复活

考山路的麦蜀黍

在酒店整整休息了一下午后,我们坐出租车去了拉查达市场,是一个全是当地人的市场,东西类型和清迈拜县差不多所以没有拍照
曼谷的主要交通就是TUK TUK车和出租车。突突车相对便宜,可是曼谷太热了,感觉分分钟会晒晕。在曼谷的几天我们出行基本都是坐出租车,但是曼谷的堵车在全球都很有名,所以坐出租车时尽量让司机打表,如果他们不愿意,就一定要商量好价格再出发,否则可能到达后被骗 可以出发前在前台问好到达你想去大概多少钱,这样还价时心里会比较有谱

晚上的考山路,超多人,洋妞们都跟着音乐节拍扭动到了马路中央  不过还是蛮安全的,两个路口都有警察守着

DAY 8 美攻铁道市场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暹罗广场

提前在网上预订了美攻铁道市场和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的半日游,128
这两个景点离市区都比较远,所以半日游团比较方便

美功市场是一个卖各种水产蔬果肉制品生活用品的集市,有一部分菜市场建在铁道上。没有火车时,商贩们就把这当平地用。火车来时的前几分钟,才把自家的东西迅速收起来,让出足够又恰恰好的空间让火车通过。火车刚一通过,又赶紧搭回棚子,推出箱子,继续做生意,不浪费一分一秒。那不紧不慢的淡定气质,麻利熟练的收摊摆摊的摆摊动作,都是游客相机中的独特风景。

这里是 唐人街探案的取景地
先坐游艇大致游览一圈 两旁都是居民家,可以在船上喂鱼

游艇比较快,行驶过程中吹着风,很爽

然后坐着手摇船去感受水上市场导游说因为是中国的节假日,所以出现了大堵船的现象

不宽的河道上,运载着各类产品的小船穿梭在游客两边,物价相对偏高,记得一定要砍价砍价!
手摇船行驶缓慢,非常非常热,感觉不多的几十分钟,晒黑了很多

下午我们去了暹罗广场。。。天热的时候在酒店睡觉,还有逛商场是比较幸福的事情

逛完暹罗广场,直接坐BTS到Chit Lom下车。Central World(有曼谷包)、Big C、四面佛 都在这一站
一般跟着谷歌地图走就没有问题,如果不懂要记得及时问问路人,曼谷人英文都还不错。

BTS(天铁)就像重庆的轻轨一样,可以观赏城市的风光。

夜晚的考上路和姐姐

酒店楼下买的椰子冰淇淋,喜欢椰子的盆友不能错过

DAY 9 Terminal 21 回家

今天是整个旅程的最后一天,没有安排满满的行程,起床在酒店吃了早餐(这是九天以来头一回在酒店吃早餐,因为之前的行程比较紧凑,每天都是早早就出发了
中午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我和姐姐就去潇洒的享受马杀鸡啦

选择了一个小时的泰式按摩,真的是舒服惨了马杀鸡大妈人很好,一直都是面带微笑,看我咳嗽厉害还推荐我止咳神药,在7-11买来之后我就吃到停不下来,像陈皮糖一样,真的含在嘴里就不会咳嗽了

我们是晚上的航班,做完马杀鸡之后我和姐姐就定去逛Terminal 21
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

没错,上面这些全部都是厕所
感觉我和姐姐当天的状态就是一直在找厕所,嘻嘻。。其实不止我俩,很多人在厕所自拍呢

每一层都是代表一个国家的风格的各种特色小店,大都为泰国当地品牌,其中不乏众多设计精美的个性小店,价格也不贵。

顶层的Pier 21早有耳闻,据说是泰国版的“大食代”,来了才知道,这分明是升级N版的“大食代”啊!!!要先充值,然后用卡消费。

冬阴功面

芒果饭和榴莲饭都是用新鲜水果现做的很好次

每顿饭都不能少的鲜榨果汁
Pier 21 总体来说很良心,好吃又实惠

泰国一定要吃的DQ 才两块多人民币

回去酒店拿了行李,坐出租车到了机场  司机不愿意打表,所以有点贵不划算,建议从网上或者从淘宝上订好送机,这样会比较划算一点。

九天时间像是做梦一般游走在异国他乡美丽的奇景里面 ,不想离开 ,遇见的人,看到的景,都特别值得珍藏!!!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自己收获了很多无法用语言形容的东西~喜欢泰国期待下一次的相见

感谢最亲爱的妹妹在出发前告诉我如此完美的攻略开熏

楼主微信:monchhichi_51  有问题欢迎随时咨询,请备注马蜂窝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11 19:0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11 21:25

引用 喝多了就睡 发表于 2016-07-11 21:25:46 的回复:

回复喝多了就睡:索尼微单+水果6s     相机拍的基本没后期,手机拍的都有略调色

2016-07-12 07:36

引用 tbchwl 发表于 2016-07-11 19:05:22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tbchwl:

2016-07-12 07:36

不错!

2016-07-13 09:48

请问背景歌是什么呢,谢谢

2016-07-15 21:58

引用 -琳妹儿 的图片:

出去就是这样小清新最舒服

2016-07-17 10:38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7-17 10:38:48 的回复:

回复伍月:真的是这样,这片山头真的太美太美

2016-07-18 12:36

引用 -琳妹儿 的图片:

看着就觉得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