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姐的新加坡游记6天5晚

2016-07-10 01:03 533/2
  • 出发时间/2016-06-29
  • 人物/带小孩

作为一个强迫症患者,我确实不太想写所谓的游记啊,攻略啊之类的东东!但是为了朋友圈一大帮亲朋好友的要求,我还是来抛砖引玉一下!

出游前的准备

签证

新加坡是需要签证,新加坡签证非常好签。新加坡签证只能在出行前30天内申请,有效期35天,提前半个月申请就行。
         so...so....我们可以先订机票啦!签证可以自己下载表格后,准备材料,然后亲自去成都递交材料,或者到淘宝找一家帮忙签证的店铺,再或者就本地找一家旅行社帮忙签证。当然我这个排名是按价格分先后的 。材料签证的表格有一种是英文版,一种是中文版,任意填一个就可以了。因为第一次搞这个啊,认认真真的填写了英文版的,结果。。。感觉好心塞。签证申请,要提供在职证明(含收入)、身份证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户口本全本的复印件、6个月以前的照片(这个找一个照相馆给他说的办新加坡签证,他就知道怎么照了,我又来推荐一下胥家路口那红旗连锁边边上那一家照相馆 ),小朋友要提供医学出生证明的复印件、学生证或者在校证明。 这些证明在下载的表格里都有,你只需要填写并盖章即可。然后然后,如果是一个人带未成年的小朋友去,还需要不去的那一方开委托书,好像是要公正,反正有点烦。旅游社提醒,单身女性去新加坡,被拒签的可能性高达80%。

机票

因为captain张的关系,我们一家现在出行,我已经基本不敢买东南亚廉价航空的机票了 。我是提前了2个月开始就在淘宝上关注国航的特价票。这次出行,机票的价格非常满意,因为带着两个小盆友, 我们来回都订的白天的航班,成人票一个人来回居然才1337,加税1387(税比机票还贵啊 )一共2724,比飞国内还便宜啊~~给自己点个赞,哈哈哈。

酒店

互联网时代嘛,我们就要多比较。比较了携程、agoda、booking、淘宝之后,还是选择了淘宝,因为啊,淘宝便宜啊~ 。这个酒店就不太好推荐了,因为价格的差距实在太大,我们的行程是在圣淘沙住2晚,然后到城里住3晚。所以这个就可能亲们按自己的预算来订咯。但是金沙酒店一定要住一晚啊。地标性建筑+楼顶无边泳池(金沙酒店有三幢楼,不同的tower不同的楼层价格都不同,tower3最便宜。因为暑假的关系,我们只能住tower3 ,平时去的亲们就一定要早点订,早点订,2000多都有可能订到tower1,当然咯,土豪请随意。

景点票

这个就不说了,全部淘宝买。随便找一家淘宝店一次性全部订了。
        环球一定要买快捷票啊,要不然排队会排死人的。快捷票是买了环球门票以后另外买的,分为两种。一种是单次快捷票,就是每一个可以使用快捷票的项目,你都可以走快捷通道一次;还有一种是无限次快捷票,这个好理解了三,就是无限次快捷通道。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吧~

语言

华人很多,都能够到达中英文秒切的水平。一个印度门童的广东普通话都说的极溜,你还担心什么?华人太多了,按假老师的话来说,亲,这是在广东的旅游的节奏啊。
当然,还是有一些地方听不懂中文,需要你使用英文的,要有一个思想准备。

新币

新    币对人民币基本是1:5,所以物价相对于国内偏贵。比如环球的可乐卖3.5新币一瓶,这个时候你可以选择依云,价格差不多的,而且好大一瓶 (关键这价格算下来,居然还是比国内便宜啊,哈哈哈)。
        带一张成都银行的卡吧,国外取钱成都银行是不收手续费的, 只是分提款机,当地的银行会收一部份手续费。到时候机器上去看一看就OK了。
       新加坡好多地方都支持支付宝付款。有支付宝的童鞋有福了,我们去的时候,支付宝还有活动,真心好。

天气

我们去了六天,天天都是好天气,防照霜是必须的。 因为当地是海洋气候,所以空气很潮湿,但和三亚的闷热完全不一样,只要不在太阳下爆晒,我们真是不觉得特别热。我们没有遇到下雨天,带去的两把伞都成了装饰品。室内的空调开的特别低,最好带个外套。

上网卡和WIFI

因为出门前和老蒋在网上讨论了一下,我就做了一个极其错误的决定,买了两张新加坡的无限上线卡。啊啊啊啊啊。。。。这个卡,必须是苹果手机或者是联通手机才能用,因为国内基本都是wcdma嘛,所以蒋夫人的苹果就天天开着热点满街跑,一会儿就没电了。关键是我们还经常找不到这个热点,好不容易连到热点了,它居然没信号了。
       我买了一个无线上网的东东,一到中午它就没电了,没电了~~~作为一个无WIFI不成活的网瘾青年,我的心啊,拔凉拔凉的,可能因为这个原因,我觉得新加坡不太热。
       在这里,我强烈建议你们切租用一个WIFI, 百度搜环球漫游,一天才19.90元。成都机场取,成都机场还,我连取和还的地方都找到了,为什么我当时就不租喃,

插件板和转换器

没经验啊,看到网上说的,新加坡的电线插口和国内不一样,就买了两个公牛的转换器。结果到了新加坡才发现,好的酒店至少都有一个国内制式的插口,金沙不但有N个,它还提供USB插口,搞的我尴尬。 建议是带一个多接口的插线板,我们就带了一个,节庆酒店只有一个国内制式的插线口子,但是我们的2个手机、无线猫、IPAD、相机、灭蚊器都能同时使用。

交通

没有坐过地铁、大巴,所以对交通没有什么发言权。全程打的,但是到最后都没有搞懂他们的的士是怎么收费的 ,只能简单总结出来:新加坡租车的计费方式极其复杂,首先是不同的车价格不同,其次是不同时间价格不同,高峰时间段要加价。 不过总的来说,打的的价格还是能让人接受。6个人算下来,也只比坐地铁、大巴之类的贵几块钱新币而已。

我们的行程(这是修改版,以我们的经验修改后的)

(第二天的晚饭,可以改成鼎泰丰的包子,听说比成都的好吃一万倍,哈哈哈!强迫症患者真心累啊!)

看我吃的珍宝海鲜坊,又有好多人给我说,我应该去无招牌的。无招牌的克拉码头店,我没有去过,你们可以试试。

7月4日的行程,图片显示不出来,只能手打咯。早上进来退房,寄存行李在酒店。然后可以打车去看看鱼尾狮照两张照片,证明你来过。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看你们自己安排咯。下午4点的飞机回来,可以买买买,或者赌赌赌咯。

出发

第一天:早上9:55的航班,飞4个多小时,建议带个劲枕,可以美美的睡一觉。到了新加坡机场要填一张入境的单子,在入境关口的左边,有中文版的,好好找一找。

强迫症发了,必须给你们找一张咋个填表的。疯了疯了

最后一张小单单要捡好,那个是你在新加坡合法逗留的证明。

在机场记得拿两张地图,有中文版的,方便啊。
我在淘宝上订的接机,小伙子很热情,当地华人,中文很溜。220元人民币,直接送到圣淘沙的节庆酒店。(打的话,一定要记一个酒店的英文名字,司机大多数都不知道中文名。)

圣淘沙岛入岛要收费的,记的淘宝的订单截个图保存在手机上,到时候给工作人员看一下订单就可以免费入岛了。

入住了酒店, 放好行李。就已经下午5点了。出门转一转名胜世界,里面有一个赌场,喜欢的同志们可以去看看,记得带护照才能进去,小盆友就不要想了。
我们是在环球门口吃的马来西亚美食街,一定要尝尝这里的肉骨茶,你以后会发现,马来西亚的肉骨茶的做法和新加坡的完全不一样

吃饭喝足了,可以逛逛咯。(岛上的捷运是不要钱的,可以走路去坐车回来,很方便)。

不上图了, 太多好图了。

第二天 环球影城

变形金刚强烈推荐,必须去看看,其他的你就随意了! 如果敢坐过山车的朋友,那红蓝过山车也是强推啊,水世界的表演一天只有2场,进园的时候一定要拿地图和时间表,有中文版的,把握好时间!!!

第三天:把行李寄存成酒店。海洋馆和海事博物馆

非常不错,好看也好玩。因为我们带着小朋友,所以选择的是包车去金沙酒店。后来知道,打的比在酒店 大堂叫包车要便宜的多。

金沙酒店出来,过著名的螺旋桥就可以去摩天轮。

晚上的摩天轮,不建议网上购票 。我在携程订的票(也是脑壳进水了),要提前去换票,然后再等半个多小时才能坐,而且换票的地方超级难找,还需要护照啦本人啦,反正麻烦的要死。我迟了几分钟,就给我说的不行,不行,不行。我们后来在售票点重新买的票,即买即坐。我到现在还在和携程扯皮。

第四天: 动物园。

如果带了小朋友的,请记得一定要给小朋友带游泳衣,动物园里面有个儿童戏水区,逛了一天动物园,那里可以玩水解热。大人可以在边上的KFC坐着,吹吹空调,喝喝饮料。

动物园强烈推荐啊,会颠覆你对动物园的认知。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第五天 牛车水

牛车水就是唐人街啦。中国式老建筑可能是看多了,所以那里不是我们的G点。因为新加坡到处都是印度人,加上我们遇到的印度游客素质极差,搞得我们对阿三的印象愈加不好,小印度我们就没有去了。印度人身上的味道太重了,时间据说小印度也很重口味。呃。。。。
牛车水,我们就看了看中国庙子,然后就是去吃吃吃,买买买。
老伴豆花太好吃了,杏仁味的接受不了,但是原味的,真心好!牛车水的林志源肉干,哎呀。。。必买!!

好吃的东西太多,一定要省着点吃,什么都尝尝就好了!!晚上的珍宝海鲜坊,才是大餐,价格嘛只能说也很漂亮,可奢侈一把咯。两种味道的大螃蟹一定要尝尝,然后麦片虾,和筷子一样长的竹蛏,翡翠豆腐,炒鸡棒啊!

金沙的无边泳池,小家伙趴在池边,看着夜景,居然给我说: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这。。。。

第六天: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因为我们自己的私人原因 ,我们这个景点搞的像为了来而来一样)
其实这里应该来看夜景的,非常漂亮。已经不想说话了,只能说有遗憾才叫旅游。

后记

新加坡这个城市的印象非常好,干净漂亮就不说了,人的素质确实也是非常高,治安也很好。如果有条件,住在这里应该非常不错。目前我发朋友圈和空间里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可以想像一下它的美了哇!

新加坡有好多感觉70多岁的老年人还一直在工作,原因是新加坡第一代居民养老有问题,导致有些人没有养老金,还在工作。。。 但是给人的感觉他们很努力,自己打扮的也很得体,很值得尊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7-11 19:05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