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刺激~华山肯定值得一游!!!

小云 (朝阳) LV.2
2016-07-10 01:30 948/6
  • 出发时间/2016-06-26

清晨5点半出发,一日步行往返登华山经验分享

在到华山之前,网上就大概看了些攻略。说实话,看着各种悬崖峭壁我的心情也是极度复杂的。扑通扑通的期待中夹带着咽一口口水的强装淡定。哈哈,就带着这样复杂的心情,我从西安做动车34.5元35分钟左右抵达华山北(经验提醒:华山北是动车站,华山是普通火车站,华山火车站超烂的,没有厕所,去对面的小卖部上,竟然还收了我1块钱,最最最重要的是,这1块钱还不送张纸,纸巾另买!!!看着我大中华处处可商业化的景象,内心就默默地让自己接受这一切的安排了)在到车站之前,我先电话联系了时光客栈(地址就在华山步行登山口旁边)的小哥,到车站来接我15块,自己打车到酒店的话20块,砍价小能手的话有机会遇上10块超级实惠价。我稍微做了一下衡量,决定让小哥来接我。因为首先保证安全,其次,觉得没必要为了几块钱折腾,平常好好工作挣回来就得了,再来就是,人家多挣点钱也开心,人家是华山人,有任何问题请教的时候人家就会更加热心地跟你说了。确实,小哥人特别好,跟我讲了各种登山攻略。然后隔天,我就按照原计划,找小哥要了手套,带了两瓶500ML矿泉水,还有一些吃的,早晨5点40分左右从酒店开始出发登山咯!看着微微亮的天,猛猛地各种深呼吸,路上仅有几个卖早点的人,心情是极度好的,毕竟大城市待久了,空气烂还整天到处都是人~

步行大概5分钟左右就抵达玉泉院

穿过玉泉院就到了华山售票处了。(经验提醒:买票的时候切记,先跟售票员说不要保险。坑爹的,就直接给我上了,问都没有问一声。后面我说不要,还跟我各种说现在都要带的什么的。现在想起来我还一肚子不爽。但是,自己是要正经去挑战的人,也懒得跟这些人耗体力了,10块钱就不跟她争了。)

然后,就进山了~~在走了一个多小时之后,终于开始看见人了~~第一次觉得自己包场了这么大的景区,哇咔咔咔...一路上被虫鸣鸟叫,小溪流水给包围了,心情那不是一般的好,自然的力量真的是能瞬间洗礼人的内心,能让自己觉得很惬意、舒服。一开始都是斜坡,也没什么可爬的,我就自己这样咣当咣当地享受着这难得的大清晨美景~~~碰见谁都大声跟人家打招呼,问:“早啊。”
估计,大家碰见早起爬山的,但确实很少看见这样打鸡血的少年。所以,基本的反应都先是一愣,然后也跟我说:“早”。
其实,这个世界缺少的不是内心的友好,而是被唤起友好的那根弦而已~~~

虫鸣鸟叫,小溪流水~~来自于大自然的声音很触动人。
让我觉得,一切的不美好对于那一刻来说都毫无抵抗力~~~
它能让你整个人放松下来,这或许真的就是莫名纯天然的力量吧~~
很喜欢,特别喜欢这种夹带着汗水的宁静感,特别惬意。

开始看见楼梯的时候,就是差不多到华山第一个口--五里桥了。然后,你开始感觉身体发热、小沸腾了~~~

到达一定高度后,就可以逐渐开始享受俯视美景咯~~

我记得好像是2个半小时左右我到的这个云门,反正一路都是美景,也没啥人。而且,华山登山路基本也不会走错,反正就一直往上爬就对了。

开始有一定高度后,就忍不住地想嘚瑟了~~~说实话,很多人说往下看会觉得发抖,但,我真的觉得很刺激、很好玩...
心中各种激动熊熊燃起~~坐下来,拿出手机管它会不会往下掉。。。先记录下这五六十度的俯视

这个就是著名的千尺潼了啊,特别小意思~~~不过,我貌似也用上手了~~
气喘吁吁会让你觉得累坏了,但每往前一步我都在享受更靠近顶峰的过程~~
也就是征服的快感~~

手套的用途就是这些时候,手一直抓这些铁链的话,确实会疼,然后手也会特别臭,细菌又多~~所以,好好带着手套真心很重要。
啊,对了!这一路上,我唯一的遗憾就是去的路上没有买黄瓜吃,后面下山都没有了!!!也没把那个不停被水灌溉、看起来异常新鲜可口的黄瓜留下一张纪念照
所以,不能太着急赶路,不能只想着嘚瑟有B格的景色。
那些,在不熟悉的地方遇见能触动你的平常物时,就要赶紧记录下它打动你时的样子...
不然,就会遗憾~~因为或许,过不了多久你就会忘掉它曾经触动你时的样子了!

百尺峡,用套路的话来说就是:如同穿行井中,上有青天召唤,下有阴风催促,到达幢口攀出井外,顿有超尘脱俗之感。

我觉得还好吧,没想象中那么累~~

特别要表扬的就是华山的厕所了。我觉得也有可能因为我是第一批上山的人,所以厕所都特别干净。而且,里面没有水,外面还放了一盆干净的洗手水。第一次在我大中华的所谓5A级景区,享受到触动内心小感动的波动点~~~言语实在难以表达那种复杂的感动之情···

看看这充满18岁的笑容,就知道我对刚过去的3个小时华山爬行有多么地满意~~~

哇塞,开始可以看远景了,有没有~~

这些B格文字我也不知道干嘛的,反正很多人都拍照合影。我也顺手拍了一张~~
看起来,还挺那么一回事的感觉吧~~

然后大概4个多小时吧,登顶北峰。这里的华山论剑才是真的,其它峰的华山论剑都是后面给弄上去的

深呼吸,大叫几声。。。挥洒下的汗水,给你不可思议的满足感!!!

为什么那么多人会排斥爬山呢,登顶征服的感觉多么快乐啊~~

学人家拍了个全景,凑合看吧

对了,都是花岗岩的华山,也不知道怎么滴,在北峰之前那些清澈见底的水都是哪冒出来的~~看着都有冲动想喝了,但是,听其他游客说不能喝。因为花岗岩不会冒水的,泥土里冒出来的水也不能喝,所以,大家别看着很清澈也别去喝路上的水啊~~那可不是山泉水

看见美景拍拍拍就对了~~
哈哈,收进眼底的感觉就是要保护好它,
希望过个十年八年我再登的时候,依旧可以如此蓝天白云,淡淡清风,深深满足!

5个小时左右就能抵达金锁关了。金锁关像是一个中枢交通口,不论去哪一个峰都可以。当初听客栈小哥的话,中峰被我舍弃掉了。因为我晚上10点钟回北京的火车。但如果,有足够的时间的话,建议,先去中锋然后返回金锁关,然后登东峰、南峰、西峰~~这是最科学的路线。哈哈

这个云梯是在去东峰途中的。爬到⅔的时候,我真的就想下去了,就是觉得爬不上去,因为这个云梯是真的接近90°的,太TMD陡了~~~也就是这个时候,碰上了两个人也是自己去玩然后搭伙一起的小伙伴,在下面一直叫我没关系,上去。然后,迈过那一步后,后面往上爬就很顺畅了。其实,生活中也一样,很多时候,真的就是差那一步,一旦迈过去了,会发现前面压根就没想象中的那样可怕。很开心,然后交了两个朋友

我的天呐,到达东峰,路过那最适合看日出的地儿之后就能到这鹞子翻山了。
鹞子翻身是华山第二险。我建议先来玩完这个之后再去长空栈道
因为长空栈道除了要往下爬,走木板外,还有踩窟窿的。。。
鹞子翻身主要就是练习踩窟窿的,压根看不到脚底下,踩空的时候心跳会加速
但那时候不要慌、不要害怕,抓紧铁索就没关系了~~~
我当时也是因为害怕手机都没有带身上,所以,都没有拍挑战途中的照片。真心觉得有些遗憾

挑战通过鹞子翻身才能够到达这个传说中的“下棋亭”。
传说中,赵匡胤就是在这里把华山给输掉的
之前这里是铁亭,但是在文革的时候被毁了,后面重建成了图中这个样子
亭中有一石桌,桌上有当年赵匡胤与陈抟下棋时的残局,桌旁有四个石凳。

看完下棋亭后,还得原路爬上来!
这真的是臂力活儿~~~
小女生们的话,要做好足够的思想准备哦~~

这些就是一些美景的图,希望能多给你们一些动力去征服华山啦!!!
景色真的是一绝的了~~~
没恐高的绝逼是一种享受,有恐高的还能趁机把恐高给治好了
哈哈~~

这些都是在南峰拍的~~
南峰就是华山的最高峰~

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也!!!我们的长空栈道,悬崖勒马,这可是一个回不了头的挑战。。。

首先,有个五六十的排队地儿。
排队的地方你都发抖的话,那就不要买票了。
因为排队的地方就是一条常常的悬崖石头路,而且特别窄...
我觉得这个就是特意设计的吧,因为这样的高度刺激感如果你受不了的话,那种更加刺激的悬空挑战你就最好选择不去了
因为这个也是爬过去后,还要原路返回,原本就窄的木板,在两个人交换通过时真的挺危险的~~

看到下面深不见底了吗??
就是如此地刺激!!!

这个少年多帅啊~~
哈哈

但是,如此美景~~~
又能享受满满的征服快感,何惧之有呢???
这真的是值得此生一爬的!!!

然后,中间我也没有怎么休息,因为看着时间还是够的。
就打算从西峰走下山了,后面就真的从西峰走智取华山路下来了
当初解放军战士们就是从这路线拿下华山滴~~
腿都快废掉了,后面都是侧着走下来的。。。
后来回北京我腿疼了一礼拜。

快到山底的时候可以看见这些北峰的缆车,有机会我也是要做一次西峰的缆车。
因为听说西峰的缆车是亚洲最长的~~~
仰望缆车的感觉也特别美,有种小黑暗地觉得,
刺激的你们性命在别人手里,我智取华山路小命可是在自己手里的哟~~

走到这,我真的都快哭了。。。
NND,腿快疼死了。我平常还是属于锻炼多的人,骑行跑步啥的~~
所以,真心劝告大家,如果没有做好回家腿疼一礼拜,下楼梯抽风一礼拜的觉悟的话,
最好还是西峰或者北峰的缆车下山吧!!!

因为回京的火车是晚上10点钟的,所以 我时间还十分充分。
所以,就去觅食了!!!
华山入口那一条街都是面向游客的,所以会很贵。
要走出来,在超市之间有一条街,那里面都是华山人自己的小店。价格很便宜。味道就一般般吧,主要看吃什么
如果你刚从西安过去的话,确实华山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可以吃的~~~
买东西记得都到那两家大超市去买,价格不坑~~

吃完饭后刚好碰上了这个表演,很朴实的娱乐感
这就是华山他们自己的宣传方式吧,看不要钱,也确实围了很多人
但发现基本上都是本地的老爷爷奶奶们,有点像电视里七八十年代看路边电影的感觉
我听着觉得凑合听吧。。。。
相当充实的华山之旅,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己一个人的旅行
还认识了好多个朋友,特别充实开心~~~
然后,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参考

引用 小云 的图片:

看着好刺激 啊不过我恐高哎

2016-07-12 17:28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12 21:25

我特别想问哈你怎么爬上去,凌晨五点,时间够!

2016-07-13 18:4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2 17:28:55 的回复:

看着好刺激 啊不过我恐高哎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说真的,以前我也会恐高!但是先尝试去几个没那么高的,逐渐会发现自己越来越大胆哦~~哈哈

2016-07-14 10:32

引用 oystersun 发表于 2016-07-12 21:25:05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oystersun:能帮到你就好啦~~嘿嘿~~

2016-07-14 10:32

引用 小张薇 发表于 2016-07-13 18:40:13 的回复:

我特别想问哈你怎么爬上去,凌晨五点,时间够!

回复小张薇:真的时间够。我下山六点不到。总共花了11.5个小时。
不过我平常会运动骑行,中间休息也都没休息太久,体力没问题的话,绝对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