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沙巴--仙本娜探险8人组)

Mr.龚 (新加坡) LV.3
2016-07-10 01:36 1574/17
  • 出发时间/2016-06-03

其实这次的“探险”,本源于造访新加坡的旅程,却被更有魅力的沙巴抢去了。
   沙巴,一个听起来就有点异样风味的地方,仙本娜,更像是一个充满奇特的仙境一样。而此次的旅程,更加凸显了她们俩在我们这队人心中的美妙幻想,真的是,美梦成真的那一刻,世界似乎只为你而转,任意嬉闹,傻笑!
   没有说走就走,因为我们有详细的旅游计划,这个好处就是,我们做足了充分的准备,让我们这次的旅行没有出现控制以外的意外发生。提前将近三个月订好机票,酒店,确定人数订网上的旅游套餐,一方面省了多余的开销,另外的好处就是不必在旅途中为此浪费时间,这也是我们后来肆意玩耍的保证。从开始的3个人,再到5个,又引诱多一个,一个队员甚至跟男朋友来个“我带着相机,你带着我,我们去看世界“。最难得的是出发前的半个月前,迪拜的一个妹子传销式的进团,“活生生”的8人团,就这样聚集了身处东莞广州新加坡迪拜四地的人,夸张一点,都快成五湖四海了吧。
     为什么要叫做“探险”,了解过的人应该知道,沙巴,特别是仙本娜,并不是一个太平的地方,时不时会发生一些当地居民或者旅客被菲律宾叛军挟持的事件,所以我们经常在群里聊得时候,大家的贵重首饰挂件就别带上了,别露富,扮的跟当地人一样随便
     废话不再讲,行程开始!
     DAY 1
     由于时间上不能统一,首先是我和另外两位各自机场飞往沙巴哥打京巴鲁国际机场,虽称谓国际机场,其实相比国内的普通火车站大小。提示,机场有电话卡买,很方便,可以不必提前在淘宝购买,这次有队员网上购买,实际用却十分麻烦。这时候一定有人问机场打车怎么打。机场里有个的士柜台,去柜台说你的目的地,对方就会收你钱和给票让你去的士站,收费都基本通价,30马币。当然,如果晚上12点后,会比较贵,我们这次就吃亏了。去到酒店,入住。

新加坡樟宜机场

兑换马币,还是新币比较值钱

DAY  2!
  睡到自然醒,起来已经将近11点,三个人懒洋洋的出去吃早餐。没错,我们要去的就是非常好吃一条街--GAYA JALAN(加雅街)
这天的行程就是逛吃逛吃逛吃,当然少不了买特产手信。在亚庇市区,根本不用打的或者坐公车,因为,实在是太。。小了。地图在手,到处都是美食,看得眼花缭乱,可是到最后,网上有名的“怡丰茶室”“佑记肉骨茶”都没吃到,不过要是失落就太快了,因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在这条街附近逛了不下8次,几乎成了半个LOCAL PEOPLE。

一般人应该都不懂吃的鸡蛋面包早餐

当地的拉茶,咖啡冰

吃完早餐发现新大陆,亚庇海景,第一下,美呆

头小的在前面

逛累了,下午茶走起

胆子大了,来之前说晚上尽量别出门的,结果晚上跑出酒吧喝酒

愉快的第一天喝完酒结束,回去的时候还有个人发了下酒疯
总体来讲,亚庇市区还是挺安全的,大家如果有伴的话可以晚上出来,别有一番滋味。

DAY 3!!
这天,终于等到五个小伙伴来汇合,不过,他们不能体验到的是,亚庇每周一次的加雅街市集。哈哈,
因为之前听说12点前就散,所以我们早早就来到市集了。其实不算很大,像国内的夜市一样,各种当地特色吃的,饰品和生活用品。

首先来张到此一游合照

传说中的怡丰茶室,人山人海。

主打LA SA很赞

吃完早餐,逛完街,明信片是要写的,地址就在加雅街中心酒吧旁边。

回去酒店退房,结果超过了12点,一间房超时加20马币,好心塞,大家应引以为鉴。
不过,接下来入住的公寓,让之前的阴霾全部散去,实在好美,而且经济实惠,比住酒店便宜好多,8个人分摊下来80块人民币左右/天。如果想要联系方式,可以私下PM我。

复式

主卧

厨房+餐厅

公寓室外泳池,可以畅游

入住公寓后,大家收拾好装备,丹绒亚路海滩,全世界最美的日落之一,我们来了。(墨镜,帽子,防晒是室外的必需品,特别是东南亚的,必须准备好110倍防晒)

结果天空不作美,落日有云层,多了一份遗憾,下次再来

拍照与动作的完美结合--上天

我们的女同胞也是个个身手不凡

趁日落前来个大合照,我也是强忍着笑笑

亚庇最不缺吃的,更不缺海鲜楼,不过我们的第一餐海鲜大餐并没有选网上推荐的“大枷来”,去了隔壁一间更大的,不过,楼主忘记名字了,哈哈。

DAY 4,
今天是正式出远门的第一天,我们选的是KAWA红树林一日游,因为集合时间是中午,所以前一天晚上回来后我们就去超市买了食材,第二天早早就有出的厅堂入的厨房的美女准备早餐,好悠闲慵懒的一个早上。提醒:马来人是不吃猪肉的,当然,他们也不喜欢听到或者看到你们说吃猪肉,所以超市,马来餐厅之类的,就别想猪八戒了。华人餐厅是有的。

相机先吃

车上偶遇TVB“排骨仔”好有型的偷拍

第一站,水上清真寺。只是在外拍照留念,因为我们不是教徒,所以也没必要进去,想要进去的话得穿上特别的教徒服饰。

到此一游,拍照20分钟

1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长鼻猴,其实,肉眼只是看到远处它们在树上玩耍,照片是单反长焦拍出来的,现在才看清是什么样,也是呵呵了。

这是另一种普通的猴子,红色的这只非常特别,导游说他也从来没看过红色的猴子,所以,我们是幸运的。

看完猴子们,吃过简单的晚餐,我们出发附近的一个海滩,继续看日落。

如果说前一天的丹绒日落时遗憾的,老天眷顾我们,今天就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可以用此生最美形容吗

图为被太阳的光射到飞出五米外的楼主。

已呆

今天的日落让大家都十分满足,一天的疲惫也全部散去,KAWA的日落,大大的赞一个。

看完日落还有最后的一个行程,压轴的红树林萤火虫

哈哈,其实这只是网上下载的一个效果图,实际上是很难拍出来的,虽然不算非常之多的萤火虫,但是当指引员将她们指引到船上你身边的时候,你会惊叹,小小的点点,大大地光芒。

从红树林回到亚庇,已经很饿,一转眼就看到了佑记,又是一间网上众多网友称赞的店,正宗肉骨茶,马拉的特色,必须得介绍他们吃。(本人在SINGAPORE吃的是胡椒粉骨汤自从第一次吃过马拉的肉骨草,SG的胡椒粉汤就再也没喝过。

刚到时候也是座无虚席,吃完的时候人也散去。第一次吃肉骨茶,我的队员们都是大拇指,很赞。

旁边还有个叫新记肉骨茶,也是人山人海,都是下午才4点这样才开始开的,大家想吃要留意时间。地点就在加雅街附近。

DAY  5
今天的行程我们选的是美人鱼岛浮浅一日游,也是万能淘宝上订的套餐。
在这里建议驴友们想要拍海底照片,1,一定要带上水下相机,当场租很贵很贵,我们就是没有提前租,结果只能和同船的伙伴们拿水下的照片。
2,可以的话提前买个潜水咬嘴,因为这次经验告诉我们,不是一次性的东西都感觉不干净的。

一靠岛岸,就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

可以和马尔代夫掰掰吗?

蓝天,白云,一片海,伊人何处

浮潜了两次,第一次看到海底的样子,各种不同颜色的珊瑚礁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夺目,教练带着我们追着鱼群游,可惜刚开始不熟,喝了几次海水,建议最好穿件贴身衣服潜水,一可以防晒,二能防止救生衣磨损肩膀。
没有水下相机,只能盗导游的照片充数。

这可是真的,小丑鱼。

潜水完了之后在岛上吃了午饭(套餐包括),如果想吃海鲜,也可以买岛上居民的海鲜让对方进行加工,也不错哦。
下午是岛上自由活动时间。当然就是拍拍拍了

找亮点,其实我们八个才是背景帝

大家拍完心仪的美照之后,3点多就回程了,由于船程要1个小时,所以回程都比其它岛要早。

以下是坐在车上看到外面的美景,留住那刻。

在岛上买了16只鲍鱼,一只7马币,很大,回到家,男士动手,女同胞们去游泳了。

够认真吧,虽然都是第一次弄,还一边度娘一边弄

香喷喷的酱料出炉,楼主的杰作,鲍鱼也有份刷,讨功劳。

吃完鲍鱼,当然没有结束,接下来也是去马拉必做的事,吃     榴     莲
队里的一个小伙伴天天喊着哪里吃榴莲,终于,我们去吃了猫山王,好贵好贵,70马币1KG,小小一个,花了我们120马币。
一点瘾都没过到,却不敢再吃了,再买了山竹咬,总算抚平一下。

吃完榴莲山竹,就找吃晚饭的地方了,终于在加雅街入口,吃到了比较接近粤菜的餐厅--渔人码头餐厅,味道很不错,喜欢粤菜的想吃了可以试试。

吃完饭,那个爱吃榴莲的孩子还想吃榴莲,带她来土产店看看。

超大菠萝蜜

在一家店吃到了非常非常好吃的椰子布丁,真的很赞,一定要吃。

看着我还想吃

就这样,在一整晚的吃吃吃中,结束了沙巴的行程,明天,即将去到神秘又美丽的仙境---仙本娜。
提示,在沙巴打的士,基本都是20块,如果会砍价,幸运的话能坐到15块马币的的士,我们只试过一次

DAY  6
仙本娜,我们来了

早上的飞机,50分钟就到了斗湖机场,小的可怜,跟我们的汽车站一样,看来还是亚庇机场好些。
一出机场就很多去仙本娜的黑车司机询问,最终我们20块/人包了辆旅游小巴,开车前司机又带上一对杭州的夫妇,详聊得知,刚从新加坡玩过来的,我也是呵呵。哈哈。

由于是之前就定好了,去到就入住仙本娜海丰酒店(新),房间还好,比我们开始在亚庇住的快捷酒店空间大。
吃完午饭,睡个午觉,下午5点起来逛镇上。

龙门客栈外五朵金花

走道搭配点缀还不错。

逛的一路上,好多当地的渔民在叫卖他们的海鲜,由于不知道酒楼是否帮忙加工,我们拒绝了25块6条巴掌大的石斑。为此下面一起和大螃蟹合照的伙伴好懊恼好懊恼,因为去到店里问老板,每道菜十块加工费,我们再回去的时候,已经被人买走了。

小伙伴经不住25块5条石斑没买到的打击,狠心买下了一直讨价还价的大螃蟹,两只70马币,以为赚了,后来才知道,亏大了

不管怎样,已上餐桌。

留下证据

吃完晚饭,和小伙伴上到酒店楼顶露天酒吧,感染下当地的夜生活气氛。
结果4个人只喝了两支啤酒,也没有偶遇。

明天,就要开启仙本娜的仙履其境了
然而,期待的同时却暗藏着一个大意外。

DAY 7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卡帕莱岛+马布岛双潜。
原定8点半酒店等司机接,结果.........
早上早早被雷雨声吵醒,直到吃完早餐,依然没有减弱的想法。为了安全,我们决定取消行程,可是旅游公司坚称这是仙本娜很正常的天气,出到岛上就天晴了,如果我们不去,不会退款给我们,无奈,我们冒着大风大雨大浪出海了
一路上冷的直哆嗦,好在船长和两位教练人都很好,很幽默,担心我们害怕,一直在搞笑,将近一小时的船程,到达了卡帕莱岛
这时候雨势也变得小了。

远处已放晴,由于是不可以上岛的,所以我们就只能在旁边潜水。

潜水结束,远处的卡帕莱才有点像网上那个最美水上木屋的美称。

船程十分钟就到了马布岛,天气开始晴朗,开始岛上的自由活动。

处处都是木屋

下图的小女孩在水里拾捡海胆,好厉害

不给糖果吃居然要求拍照,欺负人

大合照奏起,拍得不错

自由活动结束,开始潜水

这次的潜水超级满足了我们的欲望,教练带我们看到了海龟,还有刺豚,不知名的各种各样的鱼。全世界最美潜水地的美誉,
真实乃不是吹出来的。以导致明天的我,错过了一个,一眼望去,全世界尽在我脚下的绝世美景。

晚餐,吸取了昨天的教训,我们与当地渔民的砍价桥段,绝对适合每位买菜大妈借鉴学习,真乃高。不止是腰斩!

当地特色青菜--树心菜

吃完晚饭,终于把前几天都没空进行的开始娱乐起来了,
开两档,开始打牌了
隔壁斗地主没有输一次脱一件衣服,反而比我们拖拉机的还要大声,好开心的过了把拖拉机瘾。
很难想象出我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见面而已,不知道的以为我们是一群小伙伴吧。

DAY   8
今天的天气没有让我们担心,一起床打开窗帘,烈日就照射进房间,这次的旅行已经让我变成了小黑,在新的两年里都没晒过这么多的太阳,没有晒伤成了唯一的安慰。
今天没能跟到昨天三个Brother的船,还是有点小失落。行程好满,我们先去的是Bodgaya波德加亚岛参观巴瑶族

虽然来之前准备了零食,但是当我们一停下来,他们蜂拥而至的时候,确实把我们吓倒了。导游说他们没有文化,不知道何为素质,因为游客的施与,他们没有劳动的欲望,总想索取。我并没有给,害怕给的不够,这帮小孩冲上船讨。所以,看到帖的朋友,不要为了我们的好奇,把这个种族变成好吃懒做只会索取的人。

短暂的逗留,我们去下一个目的地---睡美人岛

妹妹坐船头,哥哥我开船走。

岛如其名,真的美到......你张开嘴巴的时候,发现已经无法再合上。
可是,我却错过了它,就像错过了一个人一样,再也难寻归来。

美女配美景,正

码头全景

昨天潜水似乎开心过了,毅然放弃了登山而选择潜水,让我失去了整个世界。

小伙伴拍的全景,是不是全世界,是不是。

此刻我正在山脚被海胆刺到脚。
随手一张背景图,深浅分明,水天相接。

余波荡漾

之前网上看介绍的图时,就觉得美到不像话,当景在眼前,完全惊呆。

我们似乎潜的很开心的样子

海龟

看到海胆,心里都在默默地诅咒。

离开睡美人后我们又去了另外一个岛进行浮潜,不过在错过她之后,已经没什么心思,所以,什么岛我也忘了。

在船上进行简单的午餐过后,我们去了最后一个岛---军舰岛,因为岛的形状像一艘军舰,所以命名军舰岛。
岛上没有军舰,不过确实有部队驻扎,真枪实弹,我们没有选择潜水,而是上岛游览。

风景也还能接受吧,主要是看过太多美景了,已麻木。

菲律宾大兵,居然可以合照,不太严肃。好怕他枪走火。

她在吃巧克力

又遇到Brother,肤色快赶上他了

仙本娜最后的晚餐,还加了同船的两位美女,她们说来这么久,吃的最丰富的一餐,也是最便宜的一餐,25.9马币/人,
别再提海鲜,想吐

DAY  9
终于,要离开了,遗憾没有俯譀睡美人,没有体验到深潜。可是,人生不是处处有遗憾呢,不然怎么会有下一次的弥补遗憾。

一路来都是幸运的,今天又幸运的在飞机上看到彩虹。

回到亚庇已是日落时分,今天的天气很好,丹绒亚路的日落晚霞一定非常美吧,我们在的士上看到一颗很红很大的蛋黄。

7位小伙伴都是第二天早上6点的飞机飞香港,所以我们也提前订了酒店休息。

华人酒店,也是这次行程住的最贵的一晚。

最后一晚终于去了“大枷来”因为海鲜吃怕了,想吃清淡的,结果发现没有几样菜不是海鲜,而且因为客人多,服务态度超差,结果转场。

去到了渔人码头
服务生还认得我们,心里一定在想,怎么这帮人还没走。
这晚,真是饿坏了,碟碟清,饭一个个的加,连给我们加饭和收碟的马来族服务生都偷笑了,
难道这帮人这么多天都没吃饭吗?我的天,吃了快20碗饭。

DAY   10
等我一觉醒来,7个小伙伴已经降落香港了,不管,到餐厅吃早餐。

作为这次探险组的选举队长,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已经可以为我点个赞了,谢谢队员们的支持与肯定。

最后PO上睡美人俯譀敦沙卡兰海洋公园的全景图,临走的的士上,和一位马来族司机交谈,他说,欢迎我再次光临,我说会的,我一定还会回来,等我,仙本娜。

这次9天九夜的完美旅程,充满了欢乐和惊喜,没有惊险,沙巴的人很友善,仙本娜的渔民朋友经不起中国老油条的砍价,
让他们变成了WATER FISH.而我们这次的花费,加埋签证,照相,防晒霜等备用物品,只是5000来块人民币每人,确实
是一个非常经济又享受的旅游!

很赞

2016-07-11 10:2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11 10:54

引用 woaipinyi 发表于 2016-07-11 10:25:04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woaipinyi:见笑了,第一次写,断断续续写了半个月

2016-07-11 11:11

引用 deguelin 发表于 2016-07-11 10:54:44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deguelin:其实去哪里都得做好功课,这样才不会突发事件的时候不知所措,人文地理习俗当然必备了,哈哈

2016-07-11 11:13

引用 螢火虫 发表于 2016-07-11 00:03:12 的回复:

必须为队长赞一个,写得非常好😁

回复螢火虫:谢谢这么多天队员的支持😁

2016-07-11 11:13

顶一个 楼主下次带我装逼带我飞

2016-07-11 11:14

引用 晴天娃 发表于 2016-07-11 11:14:59 的回复:

回复晴天娃:有机会的,哈哈😄

2016-07-11 11:17

队长,赞一个?

2016-07-11 11:27

游记的美照都是原图,现场更加震撼,特别是day4,5,8的美景,流连忘返

2016-07-11 12:25

照片都好美,你们住的公寓式酒店叫什么?我们一大家子也准备策划去沙巴,先提前了解下,谢谢。

2016-07-13 19:21

你们的公寓是在airbnb上面定的吗,看着很棒

2016-07-14 14:49

请问你们在亚庇住的公寓叫啥名字

2016-07-20 17:16

为队长点赞

2016-07-23 09:09

再回顾还是很美,好想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