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在帕劳用力的拥抱大海

• 出发时间/2016-06-02
  • 人均费用/20000RMB

帕劳回来快一个月了 一直想写篇游记 可是我水瓶座懒癌病入膏肓 最近有点打鸡血 决定深夜码字 跟大家分享我的经历 希望能给大家些参考 如果有啥想问我的 绝对是知无不言 吼吼。下面就开始了

想去帕劳源于在潜水游世界看到一篇关于帕劳要停止免签的文章。于是有了这次相当于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礼拜内就买了机票,请了假,决定去这个一直向往的太平洋岛国探索海底的世界。而经历的这一切都让我终身难忘。。。。。

买的韩亚航空的航班 在首尔转机并不无聊,逛来逛去,由于心里对太平洋上这片海的期待,觉得每一分钟都是无敌亢奋的 哈哈
帕劳凌晨三点钟 定的来帕劳升A的教练来接我们,直接回了他们家,睡不着于是一个人见证了来palau的第一个日出。

迎着海风我们就出海了 开始了帕劳的第一潜,不得不说在之后的每一潜我都看到好多好多的黑鳍鲨,最后一点都不新鲜了 哈哈

潜水的时候 帕劳当地的船长钓上了两只石斑,海里的石斑呆呆傻傻 上岸看到这两个小家伙 还觉得有点可怜
以前吃他们的时候从来没客气捏 吼吼

一只孤独的小海龟

在蓝洞  gopro拍的也还不错 ,一抹幽幽的蓝 深深的爱上了这片海

这家餐厅就在我的教练Robbin 家的旁边  西餐味道还不错 羊排爆推荐 吃好可以送你回酒店 晚上的第一餐就在这里解决的 很满足

鲨鱼鲨鱼 n多的鲨鱼列队出现在我的面前 不过最刺激的还是蓝角 的流潜 挂着流勾 飞着看鱼群 鲨鱼 苏眉 海狼  。。。。 想想简直就是一张屏保图 吼吼 没照片 因为当时得全身心的投入潜水和认真看鱼的事业中还要担心被流吹走 。大家以后想去帕劳潜水fd 考证 可以找老刘和robbin 两口子人超级好 收获很多

西亚斯洞也是绝美得 在拍这张照片的前几秒 我有点儿蠢蠢的醉氮了 不过看到要拍照 瞬间亢奋 所以必须mark一下

蠢萌的石斑 在沙地放空呐 我数数大概30多条  瞬间有点儿饿了

大眼鲷

追海龟的妹子就是我

出海回来下雨了 被淋的瑟瑟发抖 还是Robbin的一碗姜茶救了我

顺上来的海藻  我叫它海葡萄 味道可不怎么样

后来我们还去了乌龙水道 放流、、水草城、、 其实挺想去贝里琉的 不过后来没机会啦 不过有点小遗憾才会对下一次来帕劳充满期待 还有个这次旅行的小遗憾就是水母湖没有水母了 连拇指那么大的都没看到一个 希望下次来帕劳的时候两个小遗憾都能实现呦

潜水回来洗澡 准备出去觅食 打开房门 邂逅了绚烂的日落 就这样发呆到落山 好像才从另一个世界走了回来

台湾人开的泰国餐厅 mingles so thai 吃了个红树林蟹 说实话我挑剔的嘴巴真的觉得挺一般的  但是想想 看不了狰狞的小果蝠被做成汤 再不吃个螃蟹就没吃啥帕劳特色了 不过真的 没什么可圈可点的 肉质很一般 听说都是中国人来帕劳开发的这些新吃食。其他东西都还不错

去野生红树林的路上这家汉堡车很有名 不过个人觉得味道一般般吧  嘿嘿

汉堡拍了一张路边的小野花

来的时候一直在想为什么叫红树林呐?其实也都是绿色的植被呀,后来才知道 原来是树根是红色的 才被这样命名

租了一辆suv 就去红树林探险啦 哈哈 红树林的公路修的不错 沿途的美景肯定是赞赞赞啦

红树林的终点站 没去坐小火车 也没去看咸水鳄表演 在这吃了个汉堡就回去了 回去坐小飞机找不到机场了 帕劳人民主动领路驱车两公里 把我带过去了 很感动 结果晚上回家因为不适应右边主驾 打转向搞成了雨刮器 被个palau男人竖中指。表示小女子很忧桑

天上拍的德国水道

坐了小飞机 发现来到一个地方 用不同的视角去看 就会有更多的惊喜。记得以前在越南潜水的时候 尚华就说过 在海底要用心的观察 用心去看,其实不光是在海里 走到哪里做什么都该是这样的一种心境 把那些动人的时刻深深的记下吧。

放松了一天 心情美的不要不要的

总统府哈 palau最高大上的建筑啦 那天是周末 总统休息 大家放假 没有人 只是随便逛逛  这里的view绝对是无敌海景
说到这里 不得不说palau这个以胖为美的母系社会 女人的地位绝对不容置疑 那天去买出海税的时候 就见识了palau女生的凶狠彪悍 哈哈 可以把男人扫地出门的国家 。虽然没去那个很出名的男人会馆 但是也知道这个相当于国内妇女收容所的性质啦。

palau真的挺小的 不知不觉就开到了尽头 看到了一个标牌写着animal shelter 我就知道自己一定会走进去 看到了好多可怜的小宝贝 把车上的吃的都分给他们了 看着一双双渴望的眼睛 ,心里有点酸楚,希望自己有一天变强大 有能力为这世上所有被遗弃的小家伙 做些更有力量的事情 ,而不只是给他们一口吃的 让他们都能拥有幸福的家 有一天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能够有家人陪伴 而不是横死街头 病死在笼子里。离开这里去了tori tori 吃日料 点了一份炸鱼 吃着吃着却想着他们应该都饿着肚子 顿时难受的不行 去楼下买了一大包狗粮 又开车来了这里 天黑了 蟑螂都爬出来满地的乱窜 他们在这么糟糕的环境里吃不饱 喝不到干净的水  我大水瓶的小宇宙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了 喂了狗粮  就这样离开了  。在此,希望以后去帕劳的你们路过这里都可以去看看他们 哪怕是一口吃的 也是功德无量 也是一份心意。

没有红绿灯的街道,再没有匆匆忙忙回家的路。。。。

挺喜欢这个纪念品的 因为没有在德国水道看到来做清洁的manta (虽然后来在浅滩看见了两条manta游过)挺想留个纪念的 但是太贵了 没舍得 。后来寄了张明信片回国 现在都收到了

鲸鱼岛有没有很形象哈哈

来之前在蚂蜂窝上定了一个跟拍 哈哈 辛苦的清福和我 为了拍好看照片 累的也是没谁了  一天扎猛子50 次 绝对有了 不过自由潜也是进步神速了 以后要去考个aida 恩恩

特别喜欢这几张剪影

那天拍照片 刚看到摄影师清福的时候我对他说:哎呀 我懒得连妆都没有化 等我擦点口红你再给我拍。哈哈 清福跟我说 在帕劳是不需要化妆的 你只需要做最简单的自己 因为阳光才是你最好的化妆品。于是我每天都是大素颜 哈哈 其实化妆品也会污染海水影响水环境,所以身为潜水员的我 有时候连防晒都不擦 虽然会变大红脸  但是在海里的时候 心里特别踏实

大断层拍的 珊瑚还是挺美的吧 都没p过 在帕劳 不用p图  哪都是大片

三天的出海行程也是超级精彩的 每天中午都是无人岛吃吃吃  第一天去了长沙滩  我想说这里绝逼是个拍婚纱照的地方 因为超有意境

牛奶湖底的泥  美容养颜 一定不能错过 哈哈 涂完身上滑滑的

干贝城的大干贝  手感不错

潜入水中的那一刻,就知道自己为什么爱海了,如果生活中哪怕是片刻,能体味一种自由、舒展,身心就仿佛被阳光穿透,无所拘束,义无反顾的投入自然

网上评价还不错的pizza店  去试了一下 真的太一般了 要了个双拼  要不是我太饿了 真的太嫌弃了  (我的点评可自动过滤 哈哈 因为身为东北人的我 真的是除了锅包肉和排骨炖豆角 吃什么都不觉得能让我幸福死)

海钓了一上午 毛都没钓到  导游说是因为我挨着船长 所以鱼都只吃他的饵!不爽 哈哈

这几张照片 统称为追苏眉的妹子 哈哈 因为热屁股贴了大苏眉的冷脸 所有内心很受伤 哈哈 想跟它合影 它却只想做路人乙(心里活动是 你这个死丫头 没有鸡蛋给我吃还想让我正眼看你)

二狗岛 中午吃完饭 自己耍了会儿

必须要说一下超市里的零食  这个玉米片真实便宜的让我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每天吃啊 每天吃  船上吃 酒店里吃
还有robbin推荐的冻樱桃 绝对是晚上酒店里睡前完美解暑小食 好吃的 根本停不下来 现在也是分外想念

第三天在无人岛上拍的 ,因为自己特别喜欢养花花草草 ,觉得他们都是有生命有灵性的 ,一米阳光透过丛林间的缝隙洒下来,会不会它也会变成一株仙草 像林妹妹一样来到这个凡尘俗世捏 吼吼  其实这天还拍了好多照片 去了软硬珊瑚 都特别美 不过照片永远也没有了,原因自动从大脑中挖掉

离开的这天晚上下起了雨  雨后这片火烧云 是我在palau最后的画面。离开时有一千一万个不舍得 享受坐在甲板上出海的感觉   想着也许有一天自己就可以鼓起勇气 真正拥抱另一种新的生活 就像用力的拥抱这片海。

美女和比基尼更配

2016-07-10 22:31

2016-07-11 01:15

引用 悠悠的一屁之地 的图片:

awesome!

2016-07-11 08:58

2016-07-11 09:11

引用 悠悠的一屁之地 的图片:

能去玩深潜的还是相对比较少,很大比例人都没有潜水证

2016-07-11 09:4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11 09:56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11 10:25

引用 心碎嘎嘣一声 发表于 2016-07-11 09:56:36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心碎嘎嘣一声:避开雨季都不错哈

2016-07-11 15:03

求摄影师联系方式

2016-07-13 01:08

引用 长乐未央 发表于 2016-07-13 01:08:08 的回复:

回复长乐未央:我在蚂蜂窝爱瓦蓝家买的旅拍 你可以搜搜

2016-07-14 22:55

你好,请问你一人去的吗

2016-07-23 20:23

哈哈~你居然写了游记我太懒了~

2016-07-24 21:26

引用 *灡* 发表于 2016-07-23 20:23:58 的回复:

你好,请问你一人去的吗

回复*灡*:和潜水的小伙伴一起

2016-07-25 00:34

引用 *·*朵拉 发表于 2016-07-24 21:26:39 的回复:

哈哈~你居然写了游记我太懒了~

回复*·*朵拉:哈哈 快写一个

2016-07-25 00:34

谢谢

2016-07-29 18:40

想请问下你的脚蹼是买的还是租的,能给个链接吗?

2016-07-30 22:44

引用 鸭脖子妞201510 发表于 2016-07-30 22:44:14 的回复:

想请问下你的脚蹼是买的还是租的,能给个链接吗?

回复鸭脖子妞201510:买的 gull 日本的牌子 淘宝很多

2016-07-31 00:37

楼主 我想知道 为什么你的刘海 在水下 还这么乖 哈哈哈

2016-09-08 11:40

引用 云云云☁️ 发表于 2016-09-08 11:40:45 的回复:

回复云云云☁️:哈哈 这个问题我也很费解 不过不是每次拍照它都这么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