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u Sea中的一颗明珠

Yue24 (马来西亚) LV.2
2016-07-10 02:29 278/4
  • 出发时间/2016-06-24

沙巴回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久久不能忘怀那里淳朴的民风和美丽的风景。想写一篇详细的旅行小记也已经很久,但是一直没有准备好从哪里开始。。。那就即兴的来一篇旅行小记吧。

选择去lankayan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本想说选择一个大家常常去的岛就好了,无非是和去热浪岛或是停泊岛或是棉花岛一样的,海天一色的小岛风光,每天两次的出海浮潜。所以在选择上就参考了蜂窝和网上的一些信息,很早就听朋友们谈起过沙巴的sipadan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搜索的时候自然就看到了在sipadan附近的卡帕莱和马布岛的介绍,后来进一步搜索找到了预定卡帕莱和马布岛酒店的网站。网上说卡帕莱在国内很火,去那里的中国人比较多,酒店要半年前就开始预订;而马布岛也是在国内很火的景点。这两个岛的区别就是马布岛是一个小岛而卡帕莱完全就是一个水上屋,坐落在茫茫大海之中。看到中国人比较多的这个评鉴心中就有一点害怕(因为本人从小就怕挤和人多的地方),加之本人有空开始做攻略的时候已经六月初,而去岛上的日子定的是六月底,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也不知道还来不来的急定卡帕莱或是马布岛的酒店。抱着侥幸心理我打开网站准备预订酒店,就在填写信息的时候我看见原来除了这两个小岛度假村还有其他的岛可以选择,这时lankayan就跳入了我的视线。lankayan,坐落在sulu sea上的一颗明珠,很少有人知道,大多去的是欧洲人,岛上只有一座度假酒店,预定的时候几乎没有看过酒店的图片,但是觉得就定这个岛了,重要的是人少!填写过网上的预订表格后就马上收到正在处理的回复邮件,其中经历一些过程和折腾,但总体评价这个度假村的预订服务还是很好很细心的,这里要给一个大大的👍。

这是一次难得的家庭假期,24日清晨我们由沙巴亚庇飞往山打根,一出到达厅就看见度假村来接我们的司机举着牌子在机场等我们,我们顺利的上了6人座的小面包车,经过大约30分钟的车程我们达到了码头,到达码头的时候不到9点,去lankayan island的船是10点准时出发的,我们就现在码头等待,码头的咖啡厅是9点开始营业,妈妈和干妈喜欢拍照,舅公和大姨就坐在码头看海玩手机,9点我们到咖啡厅小坐了一些很快就到了开船的时间。开船前工作人员再次让我们确认了自己的行李,然后我们就开始了2小时的快艇,船上除了我们还有一对德国夫妇和我们同一天上岛还有两个工作人员和两个马来西亚军人(带枪的)。

经过2小时的海上快艇,我们终于到达了位于sulu sea的lanlayan。一下船就有岛上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欢迎我们,一路带领,给我们做相关的说明和介绍。我们走过一条长长的栈道由码头到达主厅,栈道的下面就是大海,清澈见底,可以直接看到各样的鱼儿在水中畅游和玳瑁,还有绿海龟。到达大厅后,工作人员为我们奉上了冰凉的毛巾帮我们降温,桌上还有冷饮🍹,大家先坐下填写一张相关的个人信息表格,然后是关于岛上生活的注意事项和须知的讲解,领取房间钥匙,过后我们就可以回房间了。只要告诉工作人员哪个行李是属于哪个房间的,他们会帮助把行李送到房间。

我们来的时候正好是岛上人少的时候,用餐和浮潜都很安静和惬意。岛上的生活安静,平和,房间宽敞舒适,打开阳台的门外面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一幅椰风海影的景色很是令人心旷神怡。房间里有两个小牌子,一个是黄色的一个是蓝色的,这两个小牌子一个代表客人要去看海龟产卵,一个代表客人要去看放生小海龟。我们把两个牌子都挂了出去,只有要在晚上12点前有海龟到沙滩上来产卵,或是有释放小海龟的活动,工作人员都会来告诉我们。这里与热浪岛或是之前去过的东海岸的其他小岛的最大区别就是不会有明天固定两次的浮潜,由于lankayan的周围就有美丽的珊瑚和各样的海洋生物和海龟,只要你想,随时穿上泳衣带上泳镜直接跳下海和鱼群一起畅游可以自己去寻找海底的神秘世界,要浮潜多久要去多远不会有人规定你。只要你想可以环岛游,可以一路顺着栈道一边游一遍寻找玳瑁或是绿海龟的踪迹,一边观赏各色美丽的珊瑚。这里的海洋保护做的比东海岸要好,上岛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告诉我们浮潜的时候不可以触碰海中的任何生物,更不能捡拾海中的任何生物,例如海星或是海胆。当然,如果在lankayan的周围浮潜已经不能满足了,这里还可以预订出海浮潜(出海浮潜的费用另计),只不过每次出海是1小时,会有dive master带着到附近的海域中的浮潜地点寻找各式美丽的珊瑚和鱼类以及美丽的海底生物。

晚上为了不影响海龟产卵,6点之后大家都不能到海滩上,我们只能走在栈道上。一般晚上大家都会在大厅用过晚餐后继续逗留在大厅附近,或是聊天,或是打牌或是看书或是上上网(全岛只有这个大厅有网络)。当然我们也可以到附近的栈道上的秋千去坐坐或是就坐在栈道上看看鱼儿在水中畅游。

我们只定了在岛上住两天,时间过的太快,两天对于我们这些城市人来说根本不够在这里好好看看,好好放空,于是我们悄悄约定下次一定要再来。在这里要做的不是忙碌的赶行程,观光,拍照;如果你厌烦旅行团的赶行程,这里是最时候自助游的天堂,家人可以一起来这里度过一段没有网络,没有电视的宁静时光,好好交流和享受家人之间的温情;朋友们可以一起来放松,发呆,聊天,交流。只来过一次,但已经深深爱上了这座美丽的小岛。比起东海岸我确实更加喜欢这里,没有规定的浮潜时间,没有喧闹的人群和过多的娱乐。这里有的是安静,美景,自由和友好。

2016-07-10 23:46

2016-07-11 17:54

引用 李宁丽 发表于 2016-07-10 23:46:02 的回复: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回复李宁丽:感谢鼓励,照片整理中。。。 稍后会逐步添加。

2016-07-11 17:56

引用 honghaier 发表于 2016-07-11 17:54:37 的回复: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回复honghaier:感谢鼓励,照片整理中。。。 稍后会逐步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