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 --- 洛杉矶游记 《小孙出品》

Howard (底特律) LV.7
2016-07-10 02:36 209/2

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门口,早晨,阳光照在草上。我们站着,扶着自己的门窗,门很低,但太阳是明亮的。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顾城 《门前》

这篇游记里面所有的照片都是本人拍摄。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不过还记得我写第一篇游记的时候还没有峰首纪念。管理员们,要是觉得我写的好,或者照片你们喜欢,给个峰首吧。

让我从这首诗开始写下这次的洛杉矶之旅。之前发了一条朋友圈配上的就是这次去洛杉矶拍的照片。当时满脑子即使这句顾城的诗。关于洛杉矶真的我一点都不用给大家介绍。介绍的比我详细又比我好的大有人在啦。最近加了很多国内来美国玩的微信群,里面几乎天天有人去洛杉矶。从一个“去“字就能看出来我已经回村村儿啦。回来就开始上班,因为之前请了几天的假。好容易赶在周末,立马就冲进了图书馆。中国人来美国旅游几乎第一站要么是纽约,要么就是洛杉矶了。几乎成了标准线路。正因为有这样的完整开发的线路也侧面印证了美国的旅游业也是相当的发达。所以想去洛杉矶旅游的蜂蜂,相信你们早已经有了属于你的完美的线路。我想这篇游记应当是当你结束了你的美国之旅,回头回忆这次旅行时候看的。

一个依然是我,在美国的理工男对生活的独白。理工男不“理工”,如果说我的上一篇游记的主题是诗和远方。这篇应该就是《门前》吧。借用我那么爱的顾城的诗。 如果我以后能在美国开一间咖啡厅,一定墙上挂满了顾城的诗。而有生之内我一定要去一次激流岛,从走顾城的路。理工男的生活有,文字,摄影和人生。

自从最近蜂蜂除了这个新版的游记格式,分享和上传照片变得容易了很多。一张照片配上一段话,让生活也变得简单。如果要是我想写大段的文字的话,我一定会选择老版的游记格式。相信所有喜欢摄影的人都知道最美的瞬间容易拍出最美的照片。而最佳的拍照时机就是清晨和黄昏。光线柔和有层次。倾斜着打在山边,人脸,房子。相信也一定会打进你的心里。这次是第一次去洛杉矶,忙里偷闲的跟老板在美国的国庆节期间请了一周的假期。LA 我来啦。其实我很少有城市的,越是发达的城市,建筑的越是相似。反倒是那些越有年代的建筑和城镇才携带着历史的沧桑。像长城,像马丘比丘,想三岛由纪夫笔下的金阁寺。楼主没有早出晚归,几乎所有的照片都是白天的拍摄的,洛杉矶的阳光多大,相信你回来后一定深有感触。像我一直认为的那样,相机主要的功能有两种,起码我手里是, 一,记录。二,拍照。记录代表随性随拍记录下身边的故事。拍照代表在最好的时分,迎着光,我们拍下你内心读出的景, 是宁静还是喧嚣,全靠你。

不过楼主高兴的是,之前楼主一直困惑,回顾自己之前的拍的照片,总是当时看起来还不错,之后就越看越不喜欢。觉得当时喜欢的角度和光线怎么那么不舒服。楼主不是专业摄影师,只是一个摄影票友,以一个理工男的眼睛去审视世界。不过这次还真的有很多的照片出乎了我的意料。实在让楼主觉得惊喜。写了太多的道理和观点,这是我不喜欢的,苍白,说教。希望写到末尾的时候我能写给大家一个发生在洛杉矶的故事。

新的格式可以添加地点,这照片拍摄于Griffith observatory. 格里菲斯天文台后面。时间中午。大晴天。楼主从小长在平原城市,现在在底特律又是一片大平原。真的要多羡慕有多羡慕生活在有山的城市里。可能LA有一点点的雾霾,这样在山顶上观看整个洛杉矶地区多了些朦胧,伴着夏天正午直射的阳光,整个downtown像远处的海市蜃楼。一定有人好奇这张照片是怎么拍的吧。不是相机多牛,不是技术多牛,只是我心中的风景。

相机D750, 一张在正常不过的照片了,没有超大的光圈也没有超快的快门,一切中规中矩就好。你那手机都能拍出这样的风景,不信你试试?
我想说这是我第一天去LA拍的照片,到回来之后我依然觉得这跟我去之前想象到的心中的洛杉矶一模一样。之所以有我的想象,是因为我想去西部已经太久了,因为各种阴差阳错,周围的朋友几乎都去过了。电视上,朋友聊天你的描述中,当然也有蜂蜂的游记,每个人心目中的LA都应该差不多,但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读。

怎么样,这样洛杉矶的照片是你心中的那座城吗?

这次去洛杉矶一定要在海边看一次落日。跟之前的佛州海滩不一样,加州的海滩更想我心目中的美景。礁石,海浪,夕阳。网上讲了太多加州适合看落日的地方了。刚好行程过半的时候去圣迭戈,就在拉霍亚停留了一晚,七月份加州的日落大约在八点钟所有,七点半的时候就可以去海边啦。说着都觉得兴奋。那天有点点阴天,海边的天气也都是阴晴不定,云多。其实是件好事,最少天空不会一片蓝色,什么都没有,照片中会显得突兀。拉霍亚其实拼写为 La Jolla 西班牙语音译,在西语中,J读音读成H, ll 读成y. 所以做一个不恰当的比较,在英文中类似发音的拼写应该是 hoya. 来美国久了也渐渐了懂了一些西语,身边也很多墨西哥的朋友和同事。

说回这张照片。加了GND,渐变滤镜,所以才有了天空的云朵和海洋曝光不同。近处海边的植物座位前景是我喜欢的,尤其是点点的小黄花。从拍照角度,可能希望分享给大家的就是因为大自然给我了最绚烂的光线,只要控制好天空的曝光就好了。
当时的海边人很多,如果你也去看落日,希望你也能欣赏到同样的美景。当然也少不了可爱的海豹。

这样就是可爱的海豹宝宝们啦。。。日落时分,他们慵懒的躺在海滩上,时不时的抬起头看看你,然后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睡觉。在美国能看到海豹的海滩不多,所以还真的可爱。不过希望蜂蜂们真的要跳出上车就睡觉,下车就拍照的旅行模式。我们再走我们的人生。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呢? 希望你们能在生命中那些美丽的瞬间驻足。更要留在记忆中。

依旧拍摄于拉霍亚海滩,同一天,日落时分。

不知道地点关联的对不对。。。这样照片拍摄于早上的San Clemente. 再从洛杉矶圣迭戈的路上,完美的错过了一号公路,不过误打误撞的看到了海边玩耍的孩子。楼主特别喜欢这样有故事的照片。你呢?

硬盘里还有好多加州的照片,没有整理,时间太短。假期在长也不嫌长。留下个邮箱,希望和能够读完这篇游记的蜂蜂们交个朋友

syracusewait@gmail.com 我们可以讨论摄影,旅游,美国和未来。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11 14:3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