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8天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6-28

行程计划

计划:
  每年放暑假全家都会出游一次,小朋友没上小学时我们都是在6月份出发,价格便宜,人少,气候好。但今年小朋友上一年级了,只能放暑假去。但我也有意把出发时间尽量提前,就决定6月底出发。事实上我们是6月28日晚上出发直飞乌鲁木齐,到7月5日晚上飞回来,玩足了7天。
  到5月底的时候把旅游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以前都是自驾或跟团,没买过机票,在5月28日讨论旅游事情时突然觉得应该早点定机票(事实上还是醒悟的晚了),一看各个网站,来回基本在1200-1300左右,觉得还是能接受,但后来坐飞机时候边上座位订的早的才700多,还是能省不少的。由于要协调年假以及妹妹一家的休假安排,直到6月1日才最终订下出发时间。这个时候再看机票,已经涨到去程1560了,好在回程价格没变,耽误3天损失300多一人,郁闷啊。赶紧把来回机票订好,这时候才把一颗没有头绪的心放下。接下来就是做攻略的时间了。
  由于本人出游较多,所以基本都是我在安排。为安全起见,我直接找了乌鲁木齐当地的一家比较可靠的旅行社,委托他们帮我订了辆9坐商务车,预定了一个导游,然后安排了去喀纳斯的住宿和火车票。之前我也考虑过自己在网上找车,确实能便宜些,但后来想想带着2个小孩,还要订火车票,稳妥些还是找旅行社吧。这也给大家一个思路,我们出行可以把自由行和跟团游结合,取两方面优点,又有导游司机服务,有按自己思路来玩,让导游司机听你指挥,相信这样肯定玩的舒服。
  最初规划其实是自驾游6天,我也参考了蚂蜂的游记,想从乌鲁木齐出发,第一天到五彩城,第二天到可可托海,第三天到禾木,第四天到喀纳斯,第五天布尔津,第六天克拉玛依魔鬼城。时间很紧,甚至考虑放弃喀纳斯。后来由于在乌鲁木齐的亲友要招待我们,外出时间压缩,最后就安排了火车到北屯,商务车接站到喀纳斯玩2天,去禾木住一晚,回程路过五彩滩,火车返回乌鲁木齐
  费用:来回机票2800每人,喀纳斯一趟6人总共花费1万团费(包含3天用车,火车票,全程导游陪同,2晚住宿,所有门票)+2500左右路上吃饭花销,算下来喀纳斯4天游玩每人花费近2000多元。在乌鲁木齐的费用就不列出来了,无非是住宿、吃饭、用车。

具体行程

具体行程:
  第一天:出发虹桥机场。下午17点30的飞机,晚点是必须得,到20点30才起飞,到乌鲁木齐已经晚上快2点了。

选择虹桥机场是因为高铁下来步行10分钟就能到,浦东的话需加上2个小时的路程,有虹桥飞一定选虹桥。

第二天

第二天:吐鲁番一日游。早上睡到9点起来吃了个早饭,订的车带着我们10点出发去吐鲁番乌鲁木齐吐鲁番得一日游大巴,不想花钱订车的也可以参加一日游。想说的是,晚上快11点了天还没黑,好不习惯啊。

这个世界最大的温度计显示当时温度是78度,乖乖,当地人说今天还算比较凉快的,平时都是85度左右,因为昨天乌鲁木齐下了场雨,吐鲁番地区第二天就会刮风,这是什么道理?

铁扇公主和牛魔王,貌似铁扇公主胸口锃亮啊

葡萄沟,其实就是一大片葡萄地,可惜时间没到,葡萄没熟。门口有很多卖葡萄干的,可以直接快递回去。

坎儿井堪称一大奇迹啊,5000多年前的人们为了解决水的问题,就发明了这个,了不起。水能直接喝,还有点甜。

要说的是路上安检很严格,身份证必须随身带。但安全状况完全没问题,重要地方都有兵哥哥在,甚至我们住的酒店门口常驻一辆装甲车。

第三天

第三天:乌鲁木齐市里逛了半天,美美里面的东西真贵啊,咂舌。吃完中饭都块4点了,回宾馆收拾下,准备出发坐火车。晚上8点多的火车,我们2家人在一个包间里,小孩也给买了铺位,火车卧铺上如果要带小孩一起睡,估计要崩溃的。这晚是睡在火车上的,充分利用火车晚上行车,节约路上的时间,因为本次旅行时间紧迫,千方百计要节约时间,找攻略的时候看到网上说也有晚上直达布尔津的汽车卧铺,说时间方面更省,但我觉得汽车卧铺肯定没有火车卧铺休息的好,主要还是为小朋友考虑。

第四天,旅游真正的开始

第四天:火车上睡了一晚,早上8点到了北屯市,我们订的车已经在等我们了,驱车去布尔津吃了早饭,当地的奶茶和巴尔沙克,味道不错。然后继续赶路到喀纳斯。到喀纳斯门口贾登峪吃了顿中饭,价格真是吃不消啊,一盆鱼香肉丝要78。老板说我一年只做3个月,东西都是外面运进来的,贵也是有道理的。一路景色惊艳,从荒凉的戈壁到绿绿的草原,景色一路变幻,美不胜收。进入喀纳斯后才知道这确实是人间仙境啊。晚上住的小木屋是亮点,图瓦人村落里,尽显乡土气息,但条件不差,有卫生间,能洗澡,干净,关键是老板人好,晚上我们和老板及当地村民一起载歌载舞,好不热闹。睡觉前和老板约好,第二天带我们徒步上观鱼台(不要钱哦)

火车站广场是不是有黑云压城城欲摧的赶脚啊

巴尔撒克

奶茶,据权威人士品尝,秒杀以前任何吃过的奶茶。

路上一个休息点,可以骑摩托沙地越野,小咬多的吃不消,不过和后面的五彩滩比真是小巫见大巫了。

路遇羊群,还见过一次牛从山上冲下来,撞到大巴车,司机一脸无奈啊

一片游牧风光

喀纳斯的集散地--贾登峪,一般团队吃饭住宿都在这里,我们是吃饭,上面几个菜素的基本38,荤的基本68

喀纳斯里面,小清新也是有的,后面的雪山作为衬托

游船,孩子们吵着要去看湖怪,120一个人,不便宜啊。

边走边欣赏,确实心旷神怡

我在网上找的住宿,神湖客栈,据说刚开业,我们的导游问遍她认识的人没有一个认识。还好老板就在区间车站等着,我打电话的时候2个人隔着2米在喊,场面搞笑。老板先把我们的行李都拿回客栈,我们是轻身去逛喀纳斯湖的,逛完后他带着我们回到图瓦人居住的村落,这是图瓦人的新村,老村在区间车站附近,新村要坐车10分钟,车上全部是民族同胞,一路上大家交换着各自居住地和自己外出的心得,相谈甚欢。能住在这种地方,我认为是我这次旅游最得意的一笔,当然更得意的是入住后第二天的爬山。
  提醒下,如果和我们一样包车去喀纳斯的话,最好只带当天的换洗衣物和必备的旅游用品,建议背个背包或拿个手提包,特别是不住喀纳斯景区里面的,更是不要带行李箱进去,想想拎着个行李箱去看湖走栈道是一件很悲催的事情,还有第二天看三湾需要在区间车上下来又上去,行李箱很不方便。当然区间车站的游客中心可能有行李寄存的地方,我没去找

第五天,最累也是最惊喜的一天

第五天:早上7点半闹钟响了,但我听到窗外哗哗的雨声,我的心凉了一大截,在想今天的徒步泡汤了,唉,接着睡吧。迷迷糊糊睡到9点,感觉好像雨停了,赶紧起来一看,确实不下了,出门呼吸下雨后的新鲜空气吧,感觉整个人都在仙境当中。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估计也不外如此吧。
吃完老板准备的早饭,琢磨着要不去爬山爬一段吧。10点整出发,顺着羊肠小道朝观鱼台出发,最初是想爬一段就下来,考虑到可能时间不够,和导游约好12点到区间车站集合的。但爬上去后觉得前面那个山梁就应该能看到喀纳斯湖了,结果翻过那个山梁前面还有一道,觉得翻过这道肯定能看到湖了,尼玛怎么前面还有一道啊,继续,还不信了,完了,前面还有一道,拼了,完蛋,前面还有,哭。。。。。没办法了,下去肯定不划算了,上吧。就这样,花了足足2个小时,在一场雷雨中冲到了峰顶,看到了喀纳斯湖。真是痛并着快乐啊,一路的美景是那些坐车的无法感受到的。搭车子下山,直接和导游汇合,去看三道湾。看完就出喀纳斯咯,还是在贾登峪的那个汉人餐厅吃的饭。什么,比来的时候每个菜便宜了20?老板你不带这样的吧。吃完去禾木咯,区间车只有我们7个人,哈哈,包车。禾木的美景确实是在路上,据说这条路是中国最美十大徒步线路之一,一路美景美到没朋友啊。到了禾木先去爬观景台,大家都说,怎么又要爬,哈哈,这么矮,和早上的比小意思了哦。据说秋天颜色是上帝泼翻的调色盘,但我们只能看到满目的绿色,也很养眼。晚上在住的木屋里吃了饭,红烧狗鱼和烤串,味道不错。

早上起来的风景

开始爬山了,这是刚开始爬的时候

有牛群挡道

走的羊肠小道,估计是牛和人共同踩出来的,到后面基本就没路了,只能顺着观鱼台笔直往上,树叶上的雨水把鞋子和裤子都打湿了

总共翻了好像4道山梁,这是最后一道,也是景色最美的一道,到了这里感觉前面的努力是那么的值得,满山的花海,紫的,白的,黄的,背后云海和雪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美。

在一阵雷雨中到了山顶,两张照片很明显,一张是刚到,雨还淅淅沥沥,后一张是狂风大雨了,然而当我们坐车下山的时候,到站没多久就不下了,喀纳斯的天气真是一天好几变,难怪第一天来客栈老板一再建议带好伞。

月亮湾

卧龙湾,还有个神仙湾没照片了。看完三湾就出喀纳斯了,坐车去禾木,路上需要2个半小时。

禾木的路上

禾木大桥,上面来往最多的是牛和马

激情漂流,这水太急了,真心不敢去漂

观景台上看禾木的全景

观景台上的风景

在这种环境下吃饭,感觉没谁了,估计老板把风景的钱也算进去了,哈哈

第六天,离开禾木去五彩滩

第六天:早上禾木又逛了圈,感觉商业气息也蛮浓了,远不如在喀纳斯的小村。吃完早饭就坐车回贾登峪,再倒车去五彩滩。这地方号称世界四大蚊都,名副其实啊,小咬(当地人说法,一种类似蚊子的小虫,会咬人)多的无法想象,弄的我们五彩滩匆匆看了圈赶紧跑路。当地人说一年只有半个月这样,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啊。回到北屯,早点吃晚饭,价格实在感人啊,212块我们8个人吃了满满一大桌菜还有4瓶大乌苏啤酒,一大盆炒羊肉只要28,满满一大盘啊。吃完上火车咯,北疆游结束。

禾木我们也是轻装上阵,基本每人一个双肩包

车子如开在云里

禾木的必经之桥,近的那座是铁的,上面铺了木板,以前来禾木过这桥是要勇气的,据说是战备桥,一个小时就能拆完或铺好,现在已经不用了,后面那座新桥刚建好,现在去禾木的路已经很好了,不会再修路了。

每人租一个网罩,小咬多的吓死人,拍了张小姑娘绿衣服上的特写,密集恐惧症的要翻白眼,还是就不放上来了吧

走了一圈半个小时,赶紧逃回来,照片上看看不错,实地看看也就这样,估计心情有影响,被小虫子搞的烦死了。坐车回到北屯,大吃了一顿,上车睡觉,大家都累的不行了。

第七天,参观野马俱乐部

第七天:一早回到乌鲁木齐,回宾馆休整一上午,到中午吃完饭去鲤鱼山的野马俱乐部参观。这里是中国最大的汗血宝马基地,据说主人是马痴,里面养了200多匹汗血宝马,便宜的据说几百万,贵的上千万,我的个天。汗血宝马不是流的汗是红色的,而是运动过后由于皮肤很薄,下面的血管清晰可见,里面流动的血液使得马的皮肤呈红色,汗留下来的时候汗就像红色。里面有几副油画挺有意思,主人把自己画进去了,客串了一把战士和君王。

马的游泳池

主人把自己的摄影作品,让画家用油画画出来,视觉冲击力更强。

硅化木

主人很喜欢少数民族的人物肖像摄影,然后用油画表现出来

第八天,天山大峡谷

第八天:来到天山大峡谷,风景也不错,高山草原,和禾木那挺像。今天来主要是骑马,一次骑过瘾哦。下面还有个碰碰船玩的也挺开心。不过今天没带外套,感觉真是有点冷啊。(外面30多度,这里估计20度左右,特别水边估计20度都不到,确实是避暑的好地方)。

圆满结束新疆之行,回家咯

最后要说的是,去新疆最佳月份是7-9月,据当地人说9月底风景最美。早晚山里温差大,需要带防寒衣物,我们有的带了薄羽绒服,我带了线衫和卫衣,都用上了,在喀纳斯那天最低温度只有8度,而乌鲁木齐当天的最低温度为21度,相差非常大。

新疆好美 想去看看

2016-07-11 17:0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