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旅#【东京+富士山+中部+京都+大阪】

Suki LV.2
2016-07-10 04:20 772/2

是的,又和这位你们口中的神秘男人出行

一直都很想去日本,原本去年就已计划去,最后还是选择了韩国
直到今年的6月4日那天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在日本旅行,醒来才知道不过是场梦。
随后把这段心情发到了朋友圈。十天后,他告诉我,我的美梦成真了。
尽管这段时间那么忙,依然抽出时间给我,来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短短的时间,我们忙着准备各种手续,现写下这段旅程,给准备去或者想要去日本的朋友们参考哦~

微博:http://weibo.com/iamsukiling
所有衣服有售,找我要链接哦~

行程准备

1、现金
中国银行换了20万日元,这个得看你自己怎么消费,建议携带至少约20000日元出行,购物基本都可以刷银联卡,但还是需要点现金防身,譬如吃饭,是不可以刷卡的,而且地铁购票也需要现金购买,所以这个还得自己计划的哦。

2、酒店
自由行一定要提前网上订好

3、随身wifi
这个机场就可以租了,500元押金。

4、翻译app
这个很有用处,虽然会比较费时,但还是备用着比较好。可以英语沟通~

日本旅游须知(准备去和想要去的朋友一定要了解一下)

1、购物
既然到了日本,肯定少不了买买买。并不是促进他们国家经济发展,小日本的东西确实很不错的。日本韩国一样,都是把最好的留在自己国家,不好的才出口。有些人会说这些东西香港都有卖,千万不要这么觉得,东西只有你用了才知道。有些价格对比也会很划算的,拿资生堂的唇膏来说吧,日本卖几十块钱,香港卖100多,差距还是很大的。而且日本蛮多东西是没有保质期的,因为日本市场的回收机制很完善,不存在过期销售产品,洁面和护肤用品2年内不能卖出,则全部清架的。在日本无论哪个地方,几乎都不存在有假货和假币,所以可以放心购买。

2、日本礼仪文化
日本是一个非常重视社交礼仪的国家(这是我来了那么多天感触最深的)非常标准的鞠躬礼仪,鞠躬弯腰的深浅不同,表示的含义也不同。我是不太懂,但每一次,他们都会给我一个深深的鞠躬,并且是面带笑容的。
日本,你几乎是听不到鸣喇叭的声音,我记得有一次在一条街道上,后面有车我不知道,那部车一直跟在我后面慢慢开着,我不知道他跟了多久,反正我是后面转过头发现已经就3、4部车了,然后非常不好意思的往边上站,车上的人依然面带笑容的向我点头示好。那一刻我的心是被暖化了,因为想到换作国内的司机都会非常的不耐烦狂按喇叭。而且他们的车永远都是先让人,不会像国内那样,人让车。

3、关于环境卫生
日本卫生条件是非常的优良,不仅环境优美,还是一个教育普及,公共道德水平较高的社会。无论男女老少,一般人都很注意维持和保护周围的公共环境。在街道上你是看不到垃圾桶的,但他们的环境非常的干净整洁,即便有都是商场里面的某个角落才有垃圾桶,而且垃圾分类做的相当的好。有句话我记得非常清楚:中国的环境卫生是被扫出来的,而日本的环境卫生是维护出来的。确实,你根本看不到有人拿着扫把在扫地。城市内的自来水一般可直接饮用,饮用水多为冰水,如有不习惯的要自备温水瓶哦。

4、治安
在这样一个国家,想不到治安好到“离谱”。在日本,车可以不用锁,直接走人。当然了,这要看你在哪个城市了,所以出门也要注意一般的旅游安全。

5、电压
日本电压为110伏特,国内电器在日本是不能使用的。因此在购买电器时要注意电器的适用电压,以免回国后不能使用。

6、插头
大部分为两脚扁头插座。

7、时差
北京时间早1小时。在日本不到4点就天亮了,因此每到四点我就被光亮醒了。

8、搭乘扶梯须知
日本人搭乘自动扶梯时,是往左侧站的。

9、温泉入浴
我们是在富士山的酒店泡的温泉,基本礼仪和韩国差不多的。只是在穿温泉衣的时候比较有讲究,像浴袍那样,左压右。绑带的时候也是左边带子压右边带子。女士在左侧边绑个蝴蝶结,男士则在肚子下打蝴蝶结。要记得是左压右,因为活人是左压右,而......那个就是相反的。这里就忽略那两个字吧。

10、关于拍照
看到漂亮的建筑物不要随便拍,住宅区据说是不能拍照的,不过你可以偷偷拍。包括一些景区,有些日本女孩会穿着和服走在街上,也说不能直接拍她们,遇到好的美眉还没什么,遇到不好的她们会报警的。

11、吃纳豆
知道为什么日本幼儿园的小朋友大冬天的穿着短裤吗?是因为他们根本就不怕冷,就吃了纳豆哦,虽然很难吃,长期吃对身体很好的。酒店有自助餐基本上都可以吃到,我们每天都有吃。

深圳蛇口码头出发到香港国际机场

坐船到香港国际机场非常的快,仅用了40分钟就到了。

下船后跟着人群走,上面也有标示的,坐小火车到机场,几分钟就能到的,非常快。

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成田 飞3:45pm-8:30pm

飞了5个钟,好不容易到了,真心累。

成田市

回到酒店已经晚上10点半,肚子饿想找吃的,都关门了。日本很多便利店,里面什么都有,和国内的不一样,终于知道为什么他们喜欢去便利店多过去超市了。

东京银座

第一站直奔东京街头,当然就是买买买。银座的东西相对来说较贵,要记得货比三家才下手。

这里的优衣库超级便宜,才几十块钱的人民币,非常的划算。HM也是,来的朋友可以进去看看,一件很厚的毛衣外套都100元人民币不到哦。是不是很便宜呢?

这家店的面食真的很不错,日本拉面很好吃,来到肯定要尝试了,只可惜没有拍到美食。有很多美食都没有拍到。。。

真的比国内便宜好多好多,你们要是来一定要网上科普一下有什么必买的,因为好多。重点是比国内便宜太多了。

看中一双鞋子,居然没码了,也是比国内专柜便宜好多,有少许失望。。

新宿歌舞技町

此处是东京最热闹的地方,各种店铺晚饮店200多家。
红灯区...
这也是日本的文化,大家懂的,所以在日本来说是不犯法。

美食篇

DIVER CITY商场

很像澳门有没有?

澳门威尼斯好像,不过这里面都是商铺和餐饮,消费也是蛮高的。

忍野八海

印象最深就是这里了,在这里被一只非常毒的虫子咬了。据说这里很多蚊虫,我就真的中招了,太吓人。你们以后要来八海的话一定要记得穿长裤,如果没有穿长裤就尽可能不要靠近草丛那些地方。当时我被咬是没有任何感觉,但也幸好我及时看到有虫子在我腿上,就马上用手拨开,伤口的血就喷了出来,也不是很多血。当时被同行的朋友看到,他说要去医院看看,之前有人被咬过,三天后就发作。走路会痛,我当时真是吓到了,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虫,因这里距离医院有点远,况且赶过去都关门,幸好我用了一支药膏,擦了第二天明显好多了。没擦之前伤口是发烫的,非常可怕。所以你们来一定要记得穿长袖长裤哦~

来这里接山泉水,拿个空的矿泉水瓶去接,流出来的水就像放冰箱冷冻过一样,非常的冰。是免费接水的哦~

特产草饼,其实味道还好。可以尝试一下,蛮特别的。

大力推荐这瓶水,真的超级好喝。每天一瓶,但不是每个地方都有卖,逛到有卖就买来喝。含DHA成分的水,我经常笑说,喝了几天明显自己变聪明了,哈哈哈...

这个之前在国内看到有卖,一直没有注意。不过建议不要在里面买东西,实在贵。比外面的贵好多,我帮别人买了两样东西,都后悔了。幸好买不多。

浅草寺购物

看到黄色那个招牌吗?写着一个大大的药字的,就是松本清。是最大的药妆店,要什么有什么。这边购物其实很难说那里便宜的,每个地方消费水准都不同,但其实价格相差不远,建议不要去商场类型的地方,购物选择去大阪最便宜了。如果时间多的话,大阪需要花一天才能逛完。

每经过一家药妆店都会进去买买买。除了东西吸引人之外,价格是相当诱惑的,哈哈

富士山温泉酒店

对面就是富士山,可惜因天气关系看不了。

换上温泉衣,准备下酒店吃晚餐。这里面吃晚餐需要换上温泉衣,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而且还是裸泡,里面不能穿内衣内裤的。男女分开的,也有混浴的。就是男女一起,想要尝试的朋友可以去试试的,哈哈~

酒店房间榻榻米的客厅,泡茶看电视。

晚上用餐

泡温泉之前也不能吃的太饱,所以吃完晚餐我们回酒店换了衣服出去散完步才回来泡的。

富士山

来了那么多天,总算有一天是那么好的天气,蓝天白云,出发去富士山

我是个蛮胆小的人,来富士山是坐巴士过来,车上有解说员,这一路上的解说真把我吓的精神紧张,你还不如别说了。经过一条很阴险的小路,他说之前有某个团经过这里,也因为听说了这条小路的故事,所以车上有个女生一定要下车拍照。结果,这部车就像马航一样,消失了。。。。真让人毛骨悚然。至于是什么故事,自己了解吧,我也没有特意去网上查,你们看看网上能不能查的到。还说富士山喷发什么的,本来没什么,他最后来了句,天灾没办法阻止,要是今天遇上了就上新闻了。..............还能好好的游玩吗?

好不容易到了,空气非常好,很美,刚刚听的话已瞬间不觉得是什么了。富士山上的积雪还没融化,我们在山下,没有办法上去。加上天气太冷了。要是冬天,富士山就更美了,有点可惜了。

气温在8-19度之间,特别冷。前一秒冷,后几秒又回暖,甚是奇妙。

这个非常好吃,回来才后悔买少了。。。

排队领纪念品

薰衣草

一大片的薰衣草,记得小时候看台湾偶像剧《薰衣草》就一直很向往能有这么一个地方,一个种满了薰衣草的地方,非常浪漫。

京都

祗园艺伎花见小路

穿过车水马龙的四条通,踏进石板铺砌而成的花见小路,就能看见一间间门面精巧、各具特色的茶室、料理屋。

一个有艺伎出没的地方。在日本,艺妓是一种专业的受过训练的表演艺人,她们必须具有唱歌、跳舞和弹「三味线」(三弦变种)的技能,还得精通各种语言。

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日本文化韵味的地方

大阪-心斋桥

日本料理必须要吃的!!!真是超级不一样!!!我和我先生两人都非常喜欢日式料理,在国内也很经常吃,简直没法比了。原谅我太low了...

come back

购物攻略

刚刚上面已经介绍过了,最大的药妆店是松本清,很好认的。黄色牌子中间一个大大的繁体药字。里面基本上要买的都齐全。产品那么多到底怎么挑呢?这个就得看个人需要了,虽然很多产品国内也有卖,但是因为批次不一样等问题,还是在他们本土买比较好。日本人用的都是自己国家留着最好的东西,所以能买的一定得买。有很多东西会写着一个日本产的中文,就是他们日本人自己用的,国内是没有卖的。

买东西一定要看清后面写的字,其实很多中文字,大家都能看懂。日本也有很多东西是made in china,这个要留意一下。当然价格是比国内要划算的多。而且出口货也比国内的好,所以其实也不用太介意。不要觉得在日本买了中国制造的东西就不好,毕竟还是不一样的。我们国人最爱把最好的出口,不好的留给自己国家用,所以在外国买到中国产的也不用太抗拒。

药品类的可以多购买,日本药品是非常好的,有了解过的朋友也不用多介绍了。眼药水可以多买,日本眼药水做的也很出色,他们很少有人近视眼的,其实也和饮食有关系。保健品可以多买。在日本,他们非常注重养生,所以家里备了很多保健品。他们是很少买药品类的,对他们来说,病是预防,而不是得病了才来治,所以特别注重养生。保健品可以多买~

面膜护肤品这些不要想着有买一送一等之类的活动,是没有的。而且有些东西还是限购,价格方面每家店都不一样,其实也相差不了多少,只要不是高消费的地方就行了。

你们会问消费高不高,吃的消费就很高。
购物的话,相对来说大阪是比较便宜的,心斋桥那边一天都逛不完,也是非常热闹的地方。想买衣服可以选择这里,非常便宜,在日本是不用担心买到假货,也不用担心有假币出现。

差点忘了,还有一个就是千万不要在日本买数码器材,比国内便宜不到哪里去,而且全是日文,买回去你也看不懂,这个真没必要的。保温杯可以买,在日本的保温杯是很抢手的,价格也有很多种,看自己选择了。好的就肯定是比较贵的。

总结

这段旅程下来,颠覆了以往对日本的印象。抛开历史政治的问题,日本人确确实实非常的有礼貌,当然也有不好的人对吧,每个国家都一样,但这几天下来,至少我接触的,以及所见的,都是实实在在的。他们不管有多累,多辛苦,对着你都总是面带笑容,帮你完成一件事情之后都会来一个非常深的鞠躬。在礼仪社交道德方面上确实非常的好,但其实日本人很没有人情味的,脑子一根筋。在日本生活的老人相当的好,他们是不需要子女养老,都会很富裕。
在他们日本有个说法,就是老婆若是出去工作,会被人笑话,背后指指点点说这个男人没用。所以日本男人为了面子都不会让自己老婆出去工作,压力非常大。并不是我们印象中的日本女人一旦结婚就当起家庭主妇,在日本当家庭主妇也不简单,每天需要做很多事情,非常忙。当我了解到她们是怎么服侍自己丈夫时都非常的佩服日本女人,有点像古代那种形式一样,而且她们是不会和丈夫吵架的,不管是受了什么委屈。
日本人很讲究细节的东西,所以每样东西都做的特别的好也特别的精,大家都知道马桶吧,我也亲眼所见了。他们的厕所卫生间是没有异味的,很奇怪,而且很干净。每天的游客那么多,也能保持的那么干净,其实就是那句话,卫生环境是靠大家维护出来的,当你看到这么干净的一个地方,也会自然反应的不去破坏它。
我不敢说喜欢这个国家,但却有很多我们需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道德真的从小就要培养,在日本的女性其实是很受保护的,印象较深的是女性车厢,就是为了保护女性免受骚扰。据说车上的男人两只手一定要举起来的,不然就一只手抓扶手,另一只手定会拿着个东西,就是避免同车女性造成误会。此举动蛮可爱的~
喜欢日本文化的朋友真的值得去走一走,然后你会发现更多,更多... ...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11 19:57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