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由行杂记——第三天花莲出海追海豚

• 出发时间/2016-04-14

4月16日。早上,房东为游客们准备了早餐,虽然简单,但也可口。饭后,九份雨过天晴,看到山城的全景了。
为赶九点半从瑞芳去花莲的火车,饭后,很快离开了高妈妈民宿,搭公交返回瑞芳火车站,在那里候车。车站不大,各种标识清楚,墙上有台湾火车发展史宣传,有懂日语的老年义工在专门的服务台值班。

进站候车时,遇到一位本地81岁的老年人引导我们进站,他要独自出行,去礁溪去会朋友,一块泡温泉。老人心态年轻,说自己是18岁,他这么说着,看不出他有81岁那么大年纪。他说礁溪的温泉在台湾最为独特,据说含有特别的元素,对人体有好处。据说全世界只有两处温泉水中含有此种元素,一处是礁溪,另一处在意大利。车到礁溪他下车时,还专门来到我们的座位辞别,老人非常客气。台湾的火车上用月亮门作分隔,感觉车箱内空间大,也很安静,不仅听不见有人说话,也听不见有人打电话,人们接打电话应去车箱过道。

中午12点,火车抵达花莲站,出站地下通道布置精心,为游客指导旅行的景点。出站后发现,车站比瑞芳大些,但仍不能算大。出站附近有大片出租摩托车,租金不算高,可惜我们都不会驾驶。

花莲民宿在车站距不远的一条街,是一栋三层别墅,主人在门前立了很好听的名:“山与海的乐园”。我们被安排在二层的儿童房,房间很大,有独立的卫生间和阳台。女主人推荐去吃花莲香扁食,男主人刚好要送孩子上学顺路把我们送到这家当地有名气的店。品尝店中的扁食,实际就是饺子、馄饨,每只馄饨中都包有一只虾,让人印象深刻。

午饭后,回到民宿,按照夫人与房东事先谈好的价格,准备参加出海看鲸豚的活动。一点半,有旅行车上门接住在民宿的自由行游客去花莲的码头,搭乘快艇出海看鲸豚,这项活动往往也是一般旅游团不会安排的。

两点多,我们从码头登船,大约七、八十名自由行游客搭乘两艘大型快艇驶向太平洋,风浪不算很大,但快艇颠得厉害,仍然有游客不适应。前半个多小时一直没有见到任何鲸豚的影子,大家显得有些失望。快艇驶到下一个区域,驾驶员指引大家向在左前方看,终于发现了成群的海豚,它们时而跃出水面,时而紧贴船的侧面游动,时而从快艇的下方穿行,此景让游客们欢呼雀跃起来。拍摄了许多海豚的镜头,平生第一次在大洋的自然环境里见到它们自由地活动,感到有一种幸运。
从海上回来,直接在松园下车,那里是一个日治其时期的花莲港日军兵事部的旧址,保留了当时的建筑、防空洞等设施,因它处花莲制高点的地理位置,有一个观景平台,港口、桥梁、灯塔、防波堤、楼房等建筑物等尽收眼底。

傍晚,步行返回市区,找到当地著名的餐馆公正包子和鹅肉先生用餐,第一次吃到了释迦、番石榴等热带水果,品尝了木瓜牛奶等当地饮品,然后打车回到民宿休息,结束了一天的旅行。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11 13:5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7-11 17:54

引用 huatianpengzhi 发表于 2016-07-11 13:54:12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huatianpengzhi:谢谢您的建议,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