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行客:我去过的十个喜欢的地方(一)

郑小北 LV.2
2016-07-10 10:12 934/3
  • 出发时间/2015-09-01

今天阳光真好。晒好被子晚上睡在阳光的味道里,感觉一定美美哒。

今天被崔健的一句话打动:当我们活着的时候,我们尽量去释放我们自己有价值的东西,当我们死了,在天堂里,我们能得到一份尊重。

今天我准备先写出十个我去过的美丽的地方。
请听音乐吧!

一.  庐山

庐山,是真正可以说去过后让我产生留下来的想法的地方。

我没想到庐山山顶上会有一个可爱的小镇——牯岭镇。然后小镇有很多建在悬崖边的观景台,然后可以坐在木椅上喂鸽子,上午看云海,下午看黄昏,然后坐上观光巴士从庐西海到东海

庐山上好多老建筑,各种别墅,曾经是中国最大的别墅群,蒋介石一生都希望能把庐山作为自己养老的地方,可见庐山的好。不过老毛把他赶得远远的,自己跑山上住去了。还在山上的如琴湖里洗澡。真是懂得享受啊。

庐山时住在山上的大脚青年旅社,和一帮美女一起看了三叠瀑布,最后一天原计划独自去爬汉阳峰,结果老板说那地方没人去,没有路,然后又是云雾天气,未遂。也好,给自己一个下次再去庐山的理由。

二.泸沽湖

泸沽湖的美对于迷恋水的我来说是惊心动魄的。

当然为了见她一面也是不容易的,要坐整整一天的车,全是山路。在修机场了,希望永远修不好。

大蓝湖,可以直接喝的水,女神山,过冬的海鸥,猪槽船以及摩梭女儿。

泸沽湖那一天住在老谢车马店,和老板成为朋友。后来陆续推荐很多去泸沽湖的朋友去那里住,离湖边很近,夜里如果没人,你可以走着走着,到了湖边甲板上,吹一下风,然后跳到水里

骑车环湖的话一路风景都是美醉的,听着歌,吹着风,速度与激情。从云南四川,再回到云南,滇西北中国最美的地域。

泸沽湖边,无需文字,文字力量太弱了。我只记得当年陈劲,王勇,高原他们都去过泸沽湖,赤裸在湖中游泳,我还记得朱文在《云的南方》里,李雪健划着一只小船追着一个摩梭姑娘,船桨像是划破天空。

三.九寨沟

一次听作家许俊文的游记文学讲座,他说现在国人的审美水平普遍保持在:看到长城,回来就写“啊,长城,你真他妈长啊!”,来过黄山,就写到“啊,黄山,你真他妈美啊!”的水平。

我听得心惊肉跳,因为我自己就是这种水平。我还一直认为自己在文学方面是块材料。

我到了九寨沟,人还在车上,内心已无法抑制,嘴里已经忍不住不停地重复:“这他妈就是九寨沟啊,这他妈就是九寨沟啊!”

那一天晚上在藏民家喝茶,我打电话给李老师,我说李老师,你猜猜我现在在哪里?他说他不知道,我说我在你一生做出最重要的发现的地方,他就知道了,哈哈笑,他说:“哦,你到了仙境,要多拍照片啊!”

李老师70年代末在四川省从事旅游工作,他是九寨沟几个发现者的其中之一。他说:“九寨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在她未被发现前,阿尔卑斯山是世界公认最美的,但是,九寨沟被发现后,就被世人公认与阿尔卑斯并列。其实是九寨沟要更胜一筹。”

天地造化,有些地方确实是天神赐予凡间的礼物。如此清澈的水,如此美丽的林,如此纯粹的海子。

冻碎了我心脏的那种大面积的色块,能在某个没有人的时候,去犀牛海里痛痛快快游个泳,是我在扎如寺许下的誓愿。

四.婺源

婺源是美极了的中国乡村的代表。我曾经在这里的江湾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夜。这里每个村的村口都有着几百年的大树,这些大树没有被砍掉,所以这些村庄还不曾失去灵魂。

如果说中国美丽农村,我觉得就是这个样子的,如果说无限风光的的老徽州,也就是这个样子的,如果说醉美皖南,更就是这个样子的。山弯弯水弯弯,村村都是景。

婺源现在归江西省,作为一个安徽人,有种自家宝贝放在别人家的感觉。每一次提到皖南,提到徽州,都必须强烈谴责一下这帮改“徽州”为“黄山”的领导们,一府六县的徽州不见了,外地人来黄山也到处都找不到黄山,只见牌子不见山。据说原因是邓小平爬了一次黄山,说这个地方好。然后狗日的乃们因为智商低就在家闭门造车把地名改了。(请原谅我说脏话)

在此强烈推荐一下篁岭,极其用心的投资打造与一流的景观设计水平,篁岭,才是真正的天上人间!

五.镇远

“来,干了这条河!“

这条河叫潕阳河,一江绿水,如果喜欢,天天都可以在河里游泳。镇在贵州,是名城镇远镇远贵州旅游开发成功的一个典范。井井有序,良性发展,潕阳河的水越来越干净。

我记得在镇远时住在“遇见“青年旅社,看店的是老板的父母,一对很好的东北夫妇。在镇远,遇见了一大帮朋友,有来自贵州的土家族妹子小鲁,和我一样喜欢电影并同时做着反方向旅行的的阿杭,后来我们三个人一起去了西江,还有”科学家“,“广东人“和他的女朋友,老李,爱穿比基尼的海岛控雅尼,小麻麻大夫,以及我亲爱的小孔妹妹。

临分别一夜,我们在一家叫“疏香缘“的酒吧喝酒,沿河而坐,弹到吉他断了弦,喝到古镇停了电,然后我们特别开心,跟着”广东人“一起唱 ”原谅我这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被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那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来,干了这条河!

请允许我必须用“瑰丽”这个词形容她。

坐下来,吹吹风,喝杯酒,吹吹牛逼。讲一讲我们每个人的故事吧,那墙上写着:我有一碗酒,可以慰风尘。我会永远记得镇远之夜,在河边,的十一点十一分。

喜欢,请不吝分享,您的转发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背包游皖南,将以游记的形式展现皖南的山山水水,记录旅行生活的点点滴滴。

第一篇游记,以后会继续努力!

2016-07-11 12:0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11 19:0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