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国庆 游走于美丽的无锡

忆儿 (南京) LV.9
2016-07-10 10:27 237/5
  • 出发时间/2012-10-02

第一天

2012年10月2日,早上的火车来到了无锡,在如家放下行李后,便打车来到了鼋头渚,江南的园林都是差不多,绿荫荫的小山,开着荷花的小湖,顺着路边的林阴道便来到码头,乘船去太湖中心的三山岛现在称为太湖仙岛。因为是国庆船上的游客很多,不在意有没有座位。
游船在略有些浑浊的湖水中荡着,来到了三山岛。岛上的风景还不错,除了太湖,我不知还有多少是天然形成的。在太湖仙岛上顺着路爬爬不太高的山,便进了一家道观参观了一下。再顺着路下山便是一个小小的瀑布,湖边上有杂技团在表演,我们也一边看着表演一边休息。
休整后再坐上游船返回,顺着路来到了徐霞客铜像前。这铜像也是为了纪念徐霞客出游太湖400年所修建。再向前沿着太湖一路看着湖景一边登着小山,便看到了一个神话传说中类似乌龟的鼋,鼋是龙和鳖所生的长子,呈龙头龟身凤爪鹰尾。
美丽的公园里有山有湖,蛮大的,寺庙里面的素面也是远近闻名,可惜当时不太饿,所以没去吃。

出了鼋头渚,天己黑了,坐上公交去南禅寺步行街,有点类似南京狮子桥步行街,两边商店中间是脏脏的各地小吃,壮壮心血来潮吃了蝎子。看似恶心,其实蝎子己在油锅里炸得很脆很脆了。离开了步行街便回到了南长街步行街附近的宜家入住。

第二天

2012.10.3早上起了大早,在门口的小店里吃了无锡的面,细细的面条,与南京不同,量不多而且多是酱油面。
吃完了面条,便坐车来到了三国城,一进门便是表演真人版的《三英战吕布》,一家人看了一下,演员大概一天要演好几场,所以在演出时很随意,感觉不是太用心。看完了演出便四处转转,一些防三国时的场景、石刻的人像,但是也不是很多了,感觉三国的主题并不是太多了,只是把一些建筑建的象三国时期一样。各建筑里转转走走,全是人造的景观,有一处儿童健身处那里有些攀岩,走独木桥、过铁链。壮壮在那里玩了很久。出了三国城就直接来到水浒城,在那里看了一场蒙古的抢羊表演,看来也是水浒城的生意不太好。其他一些地方也和三国城一样也就是看看建筑,房子都是仿当时造的,却没有其他更深的东西。感觉无论是三国城还是水浒城都没有充分的展示三国与水浒的文化。
出来时下午的四点多,回市区的汽车只有一种,拥挤的人群,却没有出来维持秩序的,全凭各人身手挤上汽车。
回到了如家,在门口的小饭店里点了几个菜,点了太湖的白鱼,味道还不错。我们去转了转南长街步行街,小小的步行街,两边是仿古的建筑,多是小店与酒吧。越晚越热闹。

第三天

2012.10.4,起床退了房,来到一家有名的小笼包子店吃小笼包,甜甜的口味,王洋不太适应。
坐车来到锡惠公园,这个公园最有名的就是天下第二泉,有名的二泉映月也就是从这里写出的。风景如画的公园,蛮大的,有山有假山有水有泉。在里面转了转,古典的建筑古典的江南园林,风景如画,只是不明白为何在这么好的景区里非要弄了个人造的九龙壁。
公园门口的小面馆里的面很便宜,味道也不错。
出了锡惠公园,穿过一条古建筑的小巷便坐车来到了无锡的市中心,和南京的市中心差不多,大的商场,卖小吃的商店。在市区买了无锡有名的酱排骨,便去火车站准备回南京了。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11 18:28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11 18:57

引用 txq青青子 发表于 2016-07-11 18:57:12 的回复:

回复txq青青子:感觉没啥好写的,必竟常去无锡

2016-07-11 20:11

引用 盈盈仙子 发表于 2016-07-11 18:28:13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盈盈仙子:好象是写的很少,感觉没啥特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