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ing strangers——斯里兰卡南部9天全程公交精华游攻略(独行侠必备)

• 出发时间/2016-06-09

准备工作(签证、机票、生活用品、电话卡与货币)

一、关于签证
签证估计想去兰卡的人都会有了解过,网上也有很详细的攻略,这里就不花那么多口水去说了,就是登陆官网: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   (这个是中文的),很多人说申请需要翻 墙 , 其实就是刷那个验证码的时候需要翻 墙才能刷得出来啦 , 我用的是信用卡支付,支付成功后会提示扣除了35美元的办理费用。到时打印出来,办过境签和入兰卡都要用。

二、关于机票
机票那个叫越早买越好(遇上大促最好不过),据说兰卡的最佳游览时间是每年的8、9月,当然也有他们的佛牙节,而我选择6月仅仅只是因为有端午节这个假期不用请那么多天假广州出发的话,提前几个月跟提前一两个月买可是相差了一倍价钱,问了一下同坐在亚航回广州的妹子她的机票共多少钱,她说三千多,而我的机票往返加起来也只是花了1600+(当然大促会更便宜,我这个价可能已经算贵了,大家要加油抢 ),因为想在吉隆坡也能玩上一天 , 我选择的是红眼的机到吉隆坡,休息一会就去游吉隆坡,然后晚上的机到科伦坡机场。

三、关于生活用品
1、这次旅程最失败之处莫过于,长袖的衣服已经拿出来放好了,但是就是忘记放进背包 , 在飞机上,在机场里,在努瓦勒艾利耶,在茶园都特么冷得我不要不要的,想去霍顿和茶园的小伙伴长袖衣服一定要带!努瓦勒艾利耶那里的人每天都是穿外套的 !努瓦勒埃利耶的日常温度是十多度。当时我就叫酒店多给了我一张被子。
2、 在飞机和巴士上,颈枕也是必备,特别是选的红眼航班,没有真的受不了。
3、转换插头,我买的是印标三个圆头的转换插,买了两个,去到发现有一个就够,有些酒店还会提供转换插。
4、牙膏牙刷拖鞋这些就不用说啦,有些酒店或民宿是不提供洗发水的,只会提供一个肥皂

四、关于电话卡与货币
淘宝上也有买兰卡电话卡的店子,不过有些店子不会单买电话卡,一般会连租车接机捆绑销售,或者到机场有卖手机卡的,货币也可以在机场换,不过听说机场外面的汇率高点。因为在吉隆坡已经折腾了一天了,第二天不想折腾了,我就订了接机,顺便能换钱,汇率还不低。

行程安排

亚航买的廉价机票,一般都需要在吉隆坡作中转,于是我的第一天是在吉隆坡度过的(顺便也可以游一下吉隆坡
本行程安排特别适合不喜欢水而又喜欢动物的人(例如我)  (注意:亚拉国家公园8月1日——11月1日为动物繁殖期,闭园3个月)

第一天(6月9)吉隆坡——科伦坡机场——尼甘布
第二天(6月10)尼甘布——丹布勒
第三天(6月11)丹布勒(狮子岩、石窟寺、黄金寺)
第四天(6月12)丹布勒——康提——大象孤儿院——康提(大象孤儿院、佛牙寺、康提湖)
第五天(6月13)康提——努瓦勒埃利耶(macwood茶园)
第六天(6月14)努瓦勒埃利耶——埃勒——蒂瑟默哈拉默(粉红邮局)
第七天(6月15)蒂瑟默哈拉默(亚拉国家公园、蒂莎湖)
第八天(6月16)蒂瑟默哈拉默——加勒加勒堡)
第九天(6月17)加勒——科伦坡
第十天(6月18)科伦坡——尼甘布——机场

行程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天数进行增减,因为其实很多城市都有直达的公车或者火车不然就转一次车。

① “证明自己来过马来西亚的时候到了”

Day 1 :独立广场——小印度街——唐人街——双子星塔
想要入境马来西亚,首先要知道入境马来西亚是要办理过境签的,过境签120小时有效,办理很方便,越早去到越好,不然人会越来越多。见到transit pass 120 hours的窗口就去排队行了,要求提供第三方国家的签证、机票(电子行程单也可)和录一次指纹,那里录指纹是两只食指压在指纹仪上录的,因缺斯汀。

除了经常是一个大型商场,可以到找个地方休息一下或者吃点东西,星巴克的座位可以充电,三楼麦当劳的沙发又大张又舒服,睡个觉再适合不过,工作人员也不会赶你们走,三楼有ATM可以取款,预算一下今天会花多少钱就可以取啦!广发信用卡会收2.5%的手续费和万分之五的日息,回国后还清就可以了。作为一个穷游者,我只取了200马币(约320人民币)。

从机场到吉隆坡市中心可以坐机场大巴,好像只要几块钱,我很幸运地蹭了两个漂亮女孩子的的uber,到市中心还是蛮远的,到达市中心大概要花90马币左右,费用平摊一下就好了。  uber司机是个华裔帅哥,能说国语粤语马来语英语,日语也能说,真是八国语言,还跟郭富城一起拍过戏,哈哈。华裔帅哥还带我们游了独立广场,从他口里得知马来西亚是在1957年8月31日得到独立的(他还幽默地说他更喜欢中国的文化历史,因为马来的历史就是被这个打完再被那个打) 。

游完独立广场,华裔小哥将我们送到了我们指定要吃饭的地点(免费喔),叫coliseum cafe,据说马来人上一代的爹妈约会都是在这家吃的饭,点了个炒饭和沙拉(炒饭day1 ),味道还不错 。

吃完饭逛了一下小印度街,都是些衣饰什么的,也没买什么(毕竟是阿三的东西),去了一下唐人街,是从sogo的商场附近的地铁站坐地铁过去的,吉隆坡的地铁有点难搞懂,跟一个大叔问了路,发现那个大叔是个穆斯林,从他口中得知穆斯林好像89月份这段时间是他们的斋月,他们经常一整个月都不怎么吃东西的,听起来挺恐怖。正值6月9端午节,唐人街有卖粽子的,游完唐人街就去双子星塔,这才是“证明自己来过吉隆坡的地方”。

双子星塔里面的商场有各种各样的名牌,据说很多牌子都比国内便宜很多(蹭车两个妹子说的,吾等只能买的起ZARA HM的屌丝神装),逛完商场吃点东西在外面拍张照就call上华裔帅哥车我们回机场了,回去的车程也是一个小时左右。坐上20.59分的航班就去科伦坡咯。科伦坡机场很小,入境要填入境卡、提供打印的签证和返程机票(或电子行程单)。很容易就过了。入境后跟我们订的接机到酒店了,建议女孩子晚上到达科伦坡机场还是订接机比较安全,毕竟这里的突突车司机都是出了名的。因为跟那两个妹子明天的行程都是去丹布勒,然后她们就跟我蹭了个行程

入境卡忘记拍照了,图片来源网络。

② 走进微笑的国度(尼甘布——丹布勒)

Day2 尼甘布——丹布勒
我们说的科伦坡机场其实离科伦坡很远,离尼甘布最近,所以昨晚的住处时在尼甘布尼甘布的清晨真的很甘,感觉到处都是别墅,空气很好,起床想去买双拖鞋,一路上见到很多阿叔阿婶、兄弟姐妹、大中小学生,他们都很有礼貌地跟我对视打招呼,问一声早,然后被一个突突叫停了,突突的英语说的很好,他叫我乘他的突突到商场被我婉拒了,然后他也没有强迫我要坐他的突突的意思,很友好地给我指明商场怎么走,他们的商场是一个叫foodcity的地方,也就是兰卡像7仔那样的连锁店铺,很多东西买,然后进去发现里面是没有拖鞋卖的,白走了。

买了点水和吃的,打了个突突车到车站300卢比,来之前在兰卡车站官网上查到尼甘布到丹布勒没有直达车,要在尼甘布车站坐34路车到终点站kurunegale然后转549路车到丹布勒,到了车站一问,网站上的果然准确,而且车票还相当便宜,到kurunegale全程74公里才用93卢比,549路的终点站不是丹布勒,一般售票员都会提醒你下车,也可以叫周围的人提醒一下。在车上那两个妹子跟车上的人互动,很欢乐,还有个中学生靠在她们肩膀上睡着了。

在kurunnegale找餐厅找了很久也不知道有什么地方是可以吃饭的,最后还是问了一些中学生,中学生的英语不是很好,但是还是能听懂我们说啥,给我们找了一间Chinese restaurant(炒饭day2 ),还被我们要求合影,这些青年人也很热情,很喜欢拍照。

我订的民宿主人说如果到了丹布勒,可以给他们打电话免费接我们到酒店,因为附近有很多不怀好意的突突车司机,会把游客载到别的酒店收取回扣,过来载我的是店主最小的儿子(很帅),把我载到他们家之后又免费把那两个女孩子送到了她们的酒店(女孩子的魅力发挥作用了),本来今天想游石窟寺和黄金寺,考虑到天不早了,安顿好今天,明天再去玩。一来到住处,店主就给我送上了兰卡的红茶,当地人都习惯在茶旁边端上糖,很好喝,还可以加点牛奶加点糖做奶茶,味道好极了。晚饭时间还把那两个女孩子接来这里一起用餐,又去买了啤酒,一边喝酒一边聊天,很有趣。

③第八大奇迹!狮子岩&石窟寺&黄金寺

我们约好了7:30出发,结果那两个女孩子还要在酒店的泳池多拍几张照,哈哈哈哈哈。叫民宿店主最小的儿子用突突车把我们送到狮子岩,来回是2000卢比(突突车会一直在狮子岩下面等我们回去),三个人平摊2000卢比还是挺划算的,看民宿的留言簿里有住过的中国游客说其实还能讲价,见他们那么友好,我们就没讲价了。

帅气的Tharanga和两位美女

狮子岩门票要4260卢比,记得刚进去右拐有个狮子岩博物馆,千万别错过喔。

相信很多人都见过这些壁画,不知道这个在博物馆里面的是不是个赝品,反正在狮子岩里面的壁画是不给拍照的。

狮子岩的真面目:“就特么一块大石头。”

很多当地的学校也组织来游览,而且门票比我们便宜多了 。

这个招牌在告诉你——保持安静,这里的马蜂跟你的头一样大,问你死未 ~

这两只蹄估计大家也知道 , 果断叫个歪国友人帮我们拍几张合影。

狮子岩的最高点别有一番风景,而且也真的很大风,都快把我吹走了。

一对当地大学生恋人。

狮子岩景区的饮料什么的都挺贵的,最好来的时候自己带水。从狮子岩下来就准备去吃个午饭然后去黄金寺和石窟寺了,我们主动要Tharanga带我们去卖莎莉的地方,看了一下,当时也问过一些当地人,这里的莎莉和沙龙都不便宜的。她们买了莎莉,我也买了一件沙龙(就特么一条裙子,我买来在冷的地方裹一裹的 )。

黄金寺外面看起来还挺壮观的。其实石窟寺就是在这座金佛像的左边有个楼梯上去就是了。

在黄金寺门口莎莉弄不好,当地人很主动的上来帮忙。

黄金寺里面估计是长期处于无人看守状态,我们进去的时候一个人都没 ~ 里面形形色色地摆满了来自各国各种各样的佛像,有个很长的玻璃柜里面全是佛牙节时的一列由警车开路的人偶,可见在兰卡佛牙节是多么盛大的节日。

上石窟寺的楼梯有很多猴哥,记得看好自己的财物,这些花就是从外国友人受伤抢来吃的。

石窟寺里面的佛像明显比黄金寺里的要大。    还有来自中国的和尚专门请兰卡会中文的导游进行讲解,我也在一边偷听了一些历史,那个兰卡导游的中文实在太烂了,最终听不下去走了 ~

离开了石窟寺,就是我跟那两个漂亮女孩子分开的时候了 , 因为他们订了酒店在康提 , 而我选择了留在丹布勒一晚上 , 毕竟一天下来很累天色也暗了 , 所以明天才坐巴士去康提, 据说她们坐突突到康提收了他们5000卢比 ~ 没办法,天黑了两个女孩子想安全还是坐店家的突突吧,  所以想省钱就早点坐巴士出发到康提吧 。

④游康提(大象孤儿院&佛牙寺)

睡了个美美的觉然后在民宿吃完早餐之后就出发去车站坐车了,忘记了坐几路车,反正是红色的车头写着康提的就是了,车票也不会超过一百卢比,历时两小时到达康提
到了康提进住酒店,根据行程安排接下来我是会到大象孤儿院的,问了一下突突车,去那边说要收3500,一个半小时到达那边,但是喜欢动物的我又的确想去那个有名的孤儿院看看,就讲价讲到了3000(其实还能讲,我的讲价功夫不是那么了得),是可以坐公交去的,由于到时时间不早了,那个时间去看正好能看到喂养大象,喂养完就去看大象洗澡(14:00),就没去研究了。不过不喜欢看动物的建议也不用去大象孤儿院了,因为可能会觉得没啥好看,为安全起见也不要乱碰乱摸大象。不去大象孤儿院可以选择去皇家植物园,比大象孤儿院近,听说很漂亮。

这个坏司机,一路上各种给我推荐别的看大象的地方,给我推荐马杀鸡,推荐茶叶水果等等等等,感觉把以前做老好人没拒绝的都拒绝回来了 。  , 开到半路还爆胎了,等他修了几次车。

修车的地方还有台“进口”的仪器,哪个公司的过来认领一下,巧了,我也是广州的 。

尽管我已经是千叮万嘱,我不需要去骑大象,不需要任何关于大象的娱乐,我只需要看,但是那个坏突突司机为了自己的回扣,还是载了我去那个冒牌的大象孤儿院,我一下车就觉得不对劲,毕竟这么多年的看地图生涯不是盖的,我说你走错地方了,他说那个门票只要一千卢比还能骑大象,我只能对他发烂渣,我就是只想看,怎么着。司机没办法,就把我载去大象孤儿院了。然后进去的时候,那个司机也很不要脸地跟我要了一百卢比买票进去(当地人真的只需一百卢比,外国人要2500卢比)

这只大象被我咸湿了一下,鼻子毛毛的,摸起来挺恶心  , 园里有个喂大象的地方,那里的工作人员会一直叫你去喂,要钱的,别理他就好。

大家认住这个二逼司机,以后不要上他的车,还好意思蹭我快门。

14:00(没错吧)这些大象就会准时去洗澡,洗澡的地方在园区出来的对面马路,要出示门票才能进去,里面有条河专门给他们洗澡的。

四个人洗一头大象

那里很多人推销象粪做的笔记本什么的,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反正我是没兴趣)

从大象孤儿院回来的路上还是被一路推销回来,想想这个四眼鸡也不容易,肯定是学英语学近视的,最后还是跟他握手告别了,到了酒店然后就打了另外一个突突长驱直入佛牙寺了。 实际上我忘记了佛牙寺的门票要多少钱,好像要1000卢比,反正进去给门票那个门卫盖个章有一张小的DVD送。

二楼有很多人献花拜佛,信佛的记得带上花了 ~

我在这个佛像被坑钱了,有个里面的工作人员(阿伯)叫我过来,给了我几朵小小的花在佛像的右边献花然后膜拜 ~ 拜完示意要给佛像献点钱,然后我就看到不知道是谁曾经被坑的一千卢比,然后我就开始翻箱倒柜地从身上翻钱,最后翻出了40卢比,跟他说,除开饭钱,估计就剩这么多了,可以吗 ? 他说ok , 我就献了    就这样被坑了40卢比,好不舍得 。

很幸运地遇到了一个旅行社,我一直跟在他们后面听佛牙寺的历史,不要怪我 , 大家稳餐宴仔食下  。

好像是七点的时候,这些大叔就开始“闻鸡起舞”了,卧槽,这着装也太奇葩了吧。

这个屋子可以点灯。

替我告诉这个团的妹子她们很漂亮 。

点灯的屋子旁边是个大象博物馆,其实也只是些塑像和一些图画 。
游完大象博物馆就走人了,晚餐是在肯德基解决的,还特么不便宜 , 然后也去吃了网上评价比较高的white house restaurant ,嗯, 我喜欢那里的蔬菜汤 。
从餐厅走出来才发现,漏了康提湖没看 。

⑤云里雾里的高山茶园(康提——努瓦勒埃利耶)

一早就起床退房,然后想要去康提坐火车,酒店主人告诉我现在是去坐火车的good time(那时候大概是十点半),然后出去买了个早餐就坐突突车去火车站了。

很幸运,刚到了火车站就下起了大雨,还见到了一辆EVO7 , 在去大象孤儿院的路上也见到了AE86 , 只是没来得及拍 。

二等座的票是在左边的窗口买,买完在右边进站,一开始还看不懂那么大张票后来才知道座位标的SCR-6 应该是second class reserved的意思,就是肯定有座位的,那些小小张的票可能就是属于要抢座的那种了,哈哈。不过那些小小的票才便宜,同样是去nanu oya小镇才180卢比,我的要600卢比。

他们的列车时刻表长酱紫的。

然后火车站里面长酱紫的。

认识了两个同是去努瓦勒埃利耶的妹子,一问知道是香港人,能愉快地用粤语沟通。还有一个很乐于助人的当地老太太,是一位英语老师,我向她请教那张票是怎么看的,依然是兰卡标志性的微笑。

火车开动了,速度没有想象中那么慢,挂出去可要注意安全了。

超可爱的一个小女孩,很会摆pose,询问过他父母能否拍照之后,拍了几张,当时下雨拍车外的时候镜头湿了,很难对的上焦,可恶啊!

到了nanu oya小镇下车,出站的时候会有一堆小车司机缠住你,说这里离努瓦勒埃利耶市中心很远,附近没有公交车,坐他们的车只需要一千卢比怎样怎样的,不要理他们,其实出站沿着坡道上去就是公车站,我当时是坐的715路,反正见到车头写着nuwaraeliya的就是了,到市中心半小时才22卢比。

当车到站的时候,你会发现传说中的粉红邮局就在身后。
下了车打了个突突就去了酒店,当时还下着雨啊,特么的又冷死哥了。
到酒店安置好后,又打了个突突上茶园,800卢比往返(司机在那里等我下去),上去的时候又下起了大雨,温度更低了 ! 赶紧拿了在丹布勒买的沙龙出来裹一裹。

去到那里很快就会有人招待你喝茶,免费的。要不要在那里买自己选择吧,那里出了名的贵。(喝一杯茶加那么多糖,不浪费吗 )
喝完茶就会有人带你去参观茶厂制作茶叶的步骤。

那个带我参观的那个人会一边给我讲解制作茶叶的流程,他知道我是中国人,就把“分解”“发酵”这些专业词语用不标准的中文说出来。好了,讲解完之后当然就会不断地提示你要给小费。然后他告诉我面对macwood字母的那个看台可以下去拍照,风景很美。

仿佛有种腾云驾雾的感觉 。

看完茶厂,一包茶都没买就走了 。
然后赶紧回去酒店(都冷死了好吗),叫酒店的人做点晚饭吃了睡觉算了,太特么冷了,本来还想逛逛市中心,还特么下雨,还特么冷 。

⑥粉红色的邮局!(埃勒——蒂瑟小镇)

酒店退房后就开始去市中心的粉红邮局寄明信片了,25卢比/张,邮票也是同样价格。

遇到好些国人在写明信片,写好明信片后买好邮票,在这三个邮筒的右边有胶水供粘邮票,粘完就可以投明信片啦,投到蓝色的写着“foreign”的邮筒就对了。

我也挑选了一些。
明信片好了后就坐巴士到nanu oya小镇去埃勒Ella了,毕竟相传是高山茶园火车最美的一段,不能错过啊 ! 忘记坐的是哪路车到nanu oya小镇的了,问一下人就好了,他们很乐意解答。

同样是那么大张的二等座票,12:35的班,好像去埃勒早上的火有三班班,下面是时刻表,大家安排好时间就好了。我十一点就到了,等(冷)了一个多小时。

同是等车的兰卡大叔。

到处都有的乌鸦。

然后陆陆续续来了很多国人和外国人,都是坐这趟车。然后终于,这趟车的车门开了(康提到nanu oya的那段是不给开门的,车上的乘务员认为太不安全了),很多人挂出车外面拍照。

拍照诚可贵,安全价更高,大家挂火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

火车到达挨勒,出站转右有一条挺长的小路是可以出到大路边的,走到下图的那个牌子下面等车就会有到tissamaharama(蒂瑟默哈拉默)的车,虽然在车站外面也有很多突突车司机和推荐酒店的缠着我,但是当得知我想要坐汽车去蒂莎之后,也没有不愿意给我指路,他们告诉我在那个牌子下面等到马特勒的31号蓝色巴士(跟在网上查的一样),在蒂瑟默哈拉默下就行了,那个给我推荐酒店的阿姨也一直在她的店子门口等着那辆车的到来,当车来了还大声的提醒我“sir!your bus is coming !”。 说起都有点感动 。

埃勒到蒂莎的车票是110卢比,司机见到我这个外地人也同样的问了其他人也经常会问的一些问题,例如来自哪里,是读书还是工作,是不是基督,还问了很多但是车上太吵了,我英语又很烂,听的不是很清,过了一个站有人下车的时候,乘务员示意给我找了位子坐,当我正要拉上放在司机为旁沉重的登山包时司机阻止了我,他对我说“这个我来看着就好了。“
背包放在那里一点也不会觉得不放心,在车上我还睡着了 。大概过了两个半小时就到了蒂瑟默哈拉默,下车前还跟司机握手说谢谢了。突突见到刚下车的外国人也巡例地问要不要送我去酒店,300卢比,我说300卢比太贵了,200卢比够了,正讲价的时候另外一个突突车司机过来说”200卢比蒂莎小镇走起“,然后那个司机赶紧说”我也是。“

在车上,突突车司机也巡例地给我推荐亚拉国家公园的safari,凑人数的话5个人价格在5000-6000卢比左右,但是在埃勒出站的时候已经跟几个国人朋友说好蹭他们的jeep,就没理会他,后来突突车司机在半路停车了,他的弟弟也是safari的jeep司机,过来问我明早要不要safari,记住,他们都会用美人计,当你是孤身一人的时候就说明天跟你拼车的是4个中国美女,   , 当然我没有上当,因为本来约好蹭车的就是几个中国美女了 。   不想跟他们纠缠太久,我就说我一点都不喜欢看什么动物,没兴趣,蒂莎只是我一个中转站 , 他们就没多说了,但是还是跟我握手祝我旅途愉快 。

今天住的酒店其实也是一间民宿式酒店,一进门就听到有国人的欢声笑语。然后到了才知道自己订的是这间小木屋,里面还有空调电视,屋子周围还有秋千,树床,满写意的 。

⑦Lucky!见到了金钱豹(亚拉国家公园)

然后 。。。。。。。 插曲出现了,本来我应该凌晨5点就出发的,酒店店主也很贴心,一大早就给我做好早餐打包好给我了,然后她就把钥匙给拔了,然后其实她拔了钥匙的时候,锁还是没有完全打开的,也就是说,锁还是处于有一级锁的状态,但是能。关。门!
然后我看我蹭车的那几个朋友还没来,就先把门关好了,卧槽 ! 就这么把自己锁在里面了 ! 她们来了叫他们帮我在酒店叫人也没人回答,幸好哥最后灵机一动,在agoda的预订单上面找着他们的电话给他们打了n次电话才叫到他们来开门了。   耽误了别人真不好意思 。

然而这点小波折阻挡不了我前进的步伐,粗发!(还没进场就已经有金钱豹的提示,好紧张呀 !)

jeep车还没到门口就突然停了下来,往一个极其陡峭的坡度下坡,原来还没进门就已经有动物看了,是鳄鱼 !

此处应该有猴哥。

进了门就能看到一些欣欣向荣的景象,例如一群鹿和一只单身猪在吃草。

safari果然是safari,一直处于人找动物的状态 。

后来jeep司机告诉我们见到了豹子的脚印 。

然后一直到了海边都没看见豹子,难道看不到豹子带我们来看一下孟加拉湾这个传言是真的 。

然后很幸运的 ! 返程在那条堵了好久的路上面 ! 见到了在树下面乘凉休息的金钱豹 ! 威风凛凛有木有 !睡起觉来活像我们家刘醒 !

回去的路上见到了一只只会用屁股对着我们的大象。

BTW,这次safari简直是jeep全程秀越野,已经不止是45度上坡了好吧 ! 一路颠簸,头撞到车顶那一下还在隐隐作痛 。

游完亚拉国家公园,那群女孩子就去了美瑞沙了,我留在蒂莎小镇住多一天,本来是考虑到早起,今天会很累,不想影响接下来的行程所以住多一天的,结果因为有时差的关系,凌晨五点的时候生物钟还在中国的七点半,所以一点也不困 , 不过在小木屋发呆一天,觉得很舒服,心情很舒畅。

然后天黑了又想起,没有去看蒂莎湖,看来跟有水的景点真的没啥缘分 。

⑧那座城堡那片海(蒂莎——加勒)

第二天一早就准备从蒂莎去加勒了,来之前就知道从蒂莎去加勒是没有直达的,要在马特勒转车,叫酒店的主人帮我叫了个突突车(叫酒店帮忙叫会便宜点,而且司机都不错),司机把我载到公交站台后,给我指明了是哪一辆什么颜色的车,后来我见到车头上写有Matara(马特勒)的334路车,就问乘务员是不是去马特勒,乘务员说是我就上车了。到马特勒要135卢比。图为蒂莎汽车站。

候车的时候见到一位明目张胆地穿着“我爱中国”的T桖的兰卡人民 。

那时候的公路已经离海边很近了,体验了一番“海上公交车”。

马特勒就已经能见到美美的大海,很多情侣坐在海边的草地上谈恋爱。在马特勒转了350路好像(反正车头右边写着加勒就是了),一小时后到加勒。订的酒店离加勒堡和火车站汽车站都很近,可以走路去。

加勒堡城门

堡内教堂。

怎么觉得当地女孩黑起来都特别动人 。

各种老爷车散布堡内 。

愤怒的小鸟 。

突然见到地上有朵孤独的红玫瑰 。

加勒堡标志性灯塔 。

叫什么教堂来着忘记了 。

很喜欢这种门面 。

⑨海上的火车!(加勒——科伦坡)

说到海上火车,肯定会联想到千与千寻的那列在大海上面开着的火车,车窗外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太美了 ! 而这趟火车 ,现实中也有 ! 就是加勒科伦坡的列车 。
一早告别酒店主人就准备去火车站了,店主说现在是good time,真幸运,每次都被告知是good time。
这是火车票,180卢比,完全看不懂上面写什么,反正知道时间就好了上车前确认一下有没有上错车。座位比较紧张,我上去的时候左边的座位已经坐满了,在右边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来。

在车上拍的一些帅哥美女。坐我旁边的是一位英语老师(怎么又是英语老师),兰卡的英语老师好像都是上了一定年纪的妇女,她也毫不例外地问了我是读书还是工作,是不是基督,来自哪里 。 还问我要了电话 (大婶你想怎样   )

在海上火车拍照并没有茶园火车那么自由,毕竟座位都是靠抢的(大家一定要坐列车前进方向的左边的位置啊 !)
门口也肯定会堵住几个人,还遇到个故意挡着我不让我走出一步拍照的人,真是影响心情 。
车到站后还要做一小段巴士去找酒店,在科伦坡住的酒店里面有一条狗,在我进门之前那条狗凶神恶煞不停地吠,当我放好东西想出去走走的时候,那条狗出来看到我手里拿着一瓶酸奶,那个眼神叫充满希望和期待,各种摇尾巴,扑过来又跳又舔 。
科伦坡的人比其他城市的人更会坑钱,大家注意了,一般不要理会主动跟你搭讪的人。当时我去海边的时候就被一个臭不要脸的跟着要钱要了一路,最后给了200卢比才肯走 (再一次验证自己跟海边没啥缘分),  好影响心情那 。

⑩结束行程 ! (科伦坡——尼甘布——机场)

在colombo fort汽车站坐240路空调车到尼甘布,去机场的空调车是187路。

车内环境是酱紫的 。

尼甘布闲逛了好一会,太晒也没有去海边的欲望,买了点手信就开始出发去机场啦 。去机场的巴士到达巴士站后其实离机场还要走一段距离,不想走的童鞋到车站后再打个突突吧 , 反正我背着个重重的是走累了 。

科伦坡机场很小,从这里过安检就能见到各种航空公司打印机票的地方,左边有个foodcity,想买点茶叶可以在这买,价格都差不多 。

这个妹子跟我一样是个独行侠 , 没有跟她搭讪 , 只是觉得她很勇敢 。

BTW , 过了安检 , 里面的东西真的很贵 ! 例如易拉罐的可乐在国内3块钱人民币怎么都有了吧 ? 那里要3块钱美金 !   还有二楼有个卖面包的 , 那面包还有椰子汁真特么难吃到妙不可言 。   所以我只是拍了个照 。

返程(科伦坡——吉隆坡——广州)

吉隆坡机场出去后的商场二楼有个比较有名的马杀鸡,做了个全身的+洗澡,135马币 。其实就是为了去那里洗澡才去的 , 记得洗澡是要另外收10马币的喔 。

回来的天空很美 , 总觉得自己还爱着兰卡的那些陌生人,总觉得自己还会再来 。

引用 吃土少年醒哥 的图片:

发现他们的校服真的偏爱白色啊 不过这个领带。。

2016-07-11 17:3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11 19:5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11 20:25

引用 liningjuan 发表于 2016-07-11 20:25:47 的回复:

回复liningjuan:哈哈,谢谢支持啦 。

2016-07-11 20:2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1 17:35:11 的回复:

发现他们的校服真的偏爱白色啊 不过这个领带。。

回复耳背de阿怂:对,他们学校男生女生都是白色校服,感觉超干净的 。

2016-07-11 20:29

引用 繁星之夜想飞 发表于 2016-07-11 19:57:13 的回复:

回复繁星之夜想飞:就是不想荒废了旅行的过程才想着写游记的,以前从来没这种想法,谢谢支持啦 !

2016-07-11 20:30

大神咨询一下,计划九月中旬去兰卡,想从尼甘布直接到狮子岩。从尼甘布到丹不勒的公交班次多吗?全程大概过久呀?

2016-07-21 15:29

引用 C豆ONE 发表于 2016-07-21 15:29:18 的回复:

回复C豆ONE:游记我有写,是34路到kurunegale然后转549路车到丹布勒,549路不是终点站,到丹布勒就要下了。

2016-07-24 16:48

机票在哪刷的啊

2016-08-02 14:53

引用 潘慧 发表于 2016-08-02 14:53:41 的回复:

机票在哪刷的啊

回复潘慧:亚航的机票,提前买会找到便宜的,我都是在官网买的。

2016-08-02 17:04

引用 吃土少年醒哥 发表于 2016-07-24 16:48:45 的回复:

回复吃土少年醒哥:谢谢。我是想问大概班次多吗?我们想从尼甘布直接去狮子岩看日落,早上几点出发合适?

2016-08-28 11:10

醒哥好,你的攻略很实在!干货不少👍
另外想问下文中提到兰卡的公交网站,从你的描述来看那个网上信息还是蛮准的,可否安利下网址呀?多谢啦~

2016-11-08 18:16

引用 Shawn 发表于 2016-11-08 18:16:26 的回复:

醒哥好,你的攻略很实在!干货不少👍

回复Shawn:抱歉啦,忘记在攻略po网址了,公交的是这个http://www.sprpta.lk/ ,  火车是这个 :http://www.eservices.railway.gov.lk/schedule/homeAction.action?lang=en

2016-11-09 09:08

引用 吃土少年醒哥 发表于 2016-11-09 09:08:04 的回复:

回复吃土少年醒哥:谢谢啦~!多问一句,公交路线是参考“Plan your Journey”下的“Journey Planner”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