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青藏线,我来啦!(西藏篇)

一粒粒 (东莞) LV.9
2016-07-10 10:42 2579/13
  • 出发时间/2014-08-03
  • 人物/其它

西藏之旅总路线

从决定这趟旅程那一天起,自己便抑制不住看了许多关于西藏的游记,也会经常脑补这次行程里的各种画面,同样,我也早早想象如何写下这篇游记。可是,当我真正开始敲键盘的的时候,却不知道如何开头。在开始前,不如先剧透一下接下来的内容吧,这里没有如何买票、坐车的技巧,没有景点历史介绍或者各种门票价格提醒,也没有推荐的餐馆、住宿,这仅仅只是一篇用渣像素照片记录自己所见所闻的小日记,绝不是一篇合格全面的攻略游记。

第一天(8月3日):成都→雅安

紧接上一篇成都游记。跟大部队集合后,天就开始下雨了,一路上靠着车窗听着耳机,欣赏车窗外的山山树树雨雨雾雾。晚上到达雅安的安顿地方后,我们出去吃了一顿烤雅鱼。雅安的三大名胜“雅鱼,雅女,雅雨”算是见识了两样了。

第二天(8月4日):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

今天早上一大早从雅安出发,正式踏上川藏318之路。14:48,我们来到了二郎山隧道,这里有好几辆军车停靠着。听导游说这里不可以拍照,不过我见到很多别的游客都在洞口这里拍照,于是我冒死拍张纪念一下吧。

在这里还吃到了在别的游记里面看到过的李子,虽然不甜,但是很多汁。这种不断亲身经历别人游记里的所见所闻的感觉,就像是一条寻宝之路,不断发现小宝藏,感觉棒呆了。

17:05,作为一个南方妹子,还是那种身处大广东没见过世面的南方妹子,第一次站在这种桥板上,脚下是滔滔的江水,哇,终于体会到湍急两个字的含义。这桥是走一步晃两下的节奏,我真的是吓尿的节奏了,好吗!!!一直是扶着索道、一步一个脚印走,每走一步都哆嗦一下,真的很恐怖!

站在平地上,终于又可以得瑟了。不过想想,等回还要原桥折返,有种想死的心情。

下午路过康定甘孜藏族自治州的首府,不过也就是在通过车窗匆匆一瞥而已。此图是路途中随便一拍。

傍晚,来到进藏区后的第一座雪山——折多山,海拔超过4000米。车外都是雾,朦朦胧胧中看到这个折多山口的碑。这张图不是像数渣,而是雾啊,第一次感受烟雾缭绕。

晚上,伴着月色,我们到达新都桥,这晚第一次入住藏家客栈。住宿条件比想象中的好很多,这晚也是我第一次使用浴霸,此后,好像一路上的宾馆都有浴霸,浴霸是个好东西啊!!!

第三天(8月5日):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

8:01,早早起来准备向下一个目的地前进。走出旅馆,后知后觉发现自己确实走进藏区了,周围都是山和陌生的建筑风格,一切既新鲜又有趣(哎,就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不过请珍惜这种感觉,因为这些新鲜事都在旅程的后半段都变成了千遍一律了。惯例,这里要来一个剪刀手。

开始努力收集各种海拔高度标识牌

12:23,来到剪子弯山垭口上啦,这里挂满了随风飘动的经幡和五色风马旗,站在垭口上俯瞰,远处千山万壑,峰峦重叠。不过现在,剪子弯隧道已经开始通行了,通车后汽车只需要几分钟就会穿过剪子弯山,再也不用翻山而行。所以想去的地方要尽快去,不然可能就没机会游览到了。

这个山口是我最最最喜欢的一个,没有之一。第一次明白山峦叠嶂的意思(感觉我一路上就是对各种各样的词语、成语有了新的理解,这大概就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意思吧),这里的山一层更比一层更远,颜色一层更比一层颜色浅,不断延绵,直至天边。上面这图片没有P,实景美一万倍。那种冲击力绝对不是我此等菜鸟可以拍出来的。

以上两张明显画风不一样的照片是这里遇到的摄影师豆哥拍的,拍完之后豆哥和我们互留联系方式,所以我现在拿到了美美哒的照片。然后,我还想说的是当初我们一行人来到这里想拍照,拍了几张风景照,人正高兴着呢,结果一位当地人突然冒出来跟我们说这个经幡是他们搭建的,摩托车也是他们的,需要收费。在我们表示愿意删除手机里面的照片后,他们还是不依不饶。我们本着来都来了、拍都拍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那就交钱吧。价格是每人每个景点10大洋。P.S.在一路上的一些厕所(不愿意称为洗手间)也是要收费的,一般是1块到2块不等。话说我们经常要自己撑把伞当临时茅厕,所以能遇到收费的厕所也是幸事啊!

我又要话唠了,拍上面这张照片的时候,也有当地人跟我收费!!!大哥啊!!!背景是山啊!!!你说经幡是你搭的,机车是你买的,我服!可是这是大山啊,除非你家是愚公呢,不然这山怎样都算不到你家头上吧?大哥,咱讲讲理,好咩?

20:13,我们来到稻城白塔,由于这里四处都没有其他建筑物,白塔更显得圣洁端庄。导游跟我们说不可以正面拍照,所以就只能在侧面拍了一张。
另外,可以去白塔转塔,顺时针方向,记得要转3圈以上才算虔诚哦。我也跟着藏民和游客混杂的队伍转悠了3圈,希望保佑家人平安健康!
今天一整天都在群山里面穿梭,路途颠簸的,虽然身体在地狱,但是眼睛一直在在天堂,这或许就是318川藏线的魅力所在吧。

第四天(8月6日):稻城→亚丁

今天我们7:30就开水驱车赶往亚丁了,首先是到达香格里拉镇旅游接待中心,并在这里附近吃个早餐。

接着就开始坐车去亚丁,各种烟雾缭绕(这个词都用腻了)
大概1个小时左右就去到在亚丁的住宿地方了,导游再三告诫我们:今天住在这里海拔高,不可以洗头!不可以洗澡!!万一感冒了,后果会很严重。

在新旅馆整理好行李后,我们一行人开始出发去珍珠海,一路上山山水水,各种栈道,各种上坡,在高原爬山真喘,不过沿途风景倒是可以慰藉自己。

终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仙乃日了。照片里前面那座山就是巍峨的仙乃日,它终日烟雾缭绕(对不起,我词穷),导游说,能看见褪去雾气的仙乃日代表能给你带来福气。照片里的湖便是珍珠海了(明明是翡翠色,为啥叫珍珠?),传说是仙女的梳妆镜,是观看仙乃日的最佳地点。然后这里一直聚集一群摄影高手,他们都在静静等待仙乃日揭开面纱。

下山路上遇到的羊咩咩,它一点都不怕生,追着我们要饼干吃,这不符合我心里对动物的认知啊,怎么会粘着一个陌生人呢。这羊咩咩身上的羊骚味简直印象深刻,以至于我现在吃火锅一闻到羊肉,我都会想起它,味道记忆简直太深刻了。

吃完饭后散个步,调戏一下当地小女孩。

第五天(8月7日):亚丁一日游

美好一天从一枚鸡蛋开始。今天的目的地是5100M的五色海和4600M的牛奶海。包包记得带上几瓶红牛,面包一两个就够了,还要带上雨衣,因为爬山过程中随时会下雨,不过都是阵雨。

刚刚开始的时候,大伙都都是各种打鸡血嘛,各种凹造型拍拍拍。

这张照片要Mark一下。从下车开始出发到这里,我们已经爬了三个小时了。对一个平时完全不运动的人来说,到达这里已经是极限了,整个人都已经爬不动了,前面的小伙伴一直说,快点快点,马上就到了。往上看,明明是触手可及的小伙伴,真要走到他所站的位置真是比登天还难啊;往下看,还有许许多多小蟋蟀似得的游客在蜿蜒前行。而我正处在这不上不下的悬崖峭壁上,当时我脑子突然就想起家人了,我想假如我家里人知道此刻的我正坐在这随时快要掉下去的陡坡上,他们肯定会打死我的。(我在家人面前就是一个弱不禁风的小乖乖女),想着想着就流眼泪(太矫情了),然后由于地方太空旷,马上我就哭出声了。朋友见状就马上来安慰我了(求我朋友此刻的心理阴影面积),或许自己也知道这个哭太矫情了,所以就心情就慢慢平复起来。释放了一下情绪,感觉又动力满满了,恩,然后,接下来爬山还是那么辛苦,一点都不以人的意志力为转移。

(全景模式下的五色海)
我跋山涉水,翻山越岭,终于来到了这一片心心念念的五色海面前。这种感觉跟完成一道很复杂的数学题目一样,人都是亢奋的,对自己各种崇拜中。这个时候,恰巧天空下起雨来(毛毛细雨,大概就三五分钟左右,总算不辜负我早早备好的小雨衣),天气又冷,眼眶不自觉就湿润了。哎呀,太矫情了,不过呢我也就那么一下感慨,朋友一喊我拍照,就立刻变脸进入狂拍模式。

牛奶海也不是想象中的牛奶色,这一点都不科学。牛奶海与五色海算是隔着一个坡,看起来就在眼前,其实走过去也要费点力气。

(标准游客照一张)

(一路泥泞)
整个爬山过程中,这种泥泞的路还是很多的。当然你可以选择骑马上去。
一路上每次问导游啥时候可以到,导游都说还有几分钟就到了。问迎面而来的返程游客,他们也是统一口径说“就在前面,马上就到了”。当我终于变成返程人的时候,被还在前进的游客问及此题时,我居然脱口而出说:“就在前面,马上就到了”果然媳妇熬成婆了,果然我是被骗了一路,不过也恰恰是这些一个接一个的谎言,让我拥有动力前进。

第六天(8月8日):稻城→理塘→巴塘→芒康

早上从稻城出发,经过海子山,路途就非常好走,一路柏油路面。过了垭口,拐个弯就能看见闻名遐迩的姐妹湖,湖的后面就屹立着威武的雅拉神山。姐妹湖有很多别称,有称双海子、鸳鸯湖、眼镜湖等等,都是形象称谓。318国道旁有个观景台,远远望去,两个紧紧相连的浅湾倚靠在茫茫雪山的臂弯上,小巧秀雅。当然,你在我的渣照片里感受不到这个,其实我在观景台也没有感受到姊妹湖的美丽,一是天气不给力,二是我是一个见过五色海、牛奶湖的人,怎么可能再为这两个小湖发出赞叹。

看到满地的垃圾,真的很不开心。

我想说,虽然不知道这里原来围起来是为了什么,反正我见到的时候,这里已经是天然的茅房了。

第七天(8月9日):芒康→左贡→邦达→八宿

话唠模式开启:来西藏之前就看过很多进藏前和进藏后的对比图了。没想到自己也在稻城爬山那天晒伤了。晒伤原因有两点:1、因为全程带着墨镜,或许因为第一次戴墨镜,在墨镜的世界里总是觉得天气阴凉,没什么太阳。即使小伙伴都是把自己包裹成木乃伊的样子,我也依旧把大脸直面迎接高原上的紫外线,上下上整整78个小时,也没有补防晒。2、因为听了导游的话没有洗头,总感觉头发油油的,所以把全部头发扎起来。所以,整个脸360度全晒伤,特别是额头边缘这些没有任何防晒霜的地方。【NO ZUO NO DIE YHY YOU TRY】
不幸中的万幸,因为一瓶小小的安耐晒,我才没有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从此一路上,小伙伴一直拿出她的润肤霜帮我修复那满是起皮的脸。(含泪跪谢!)(爆皮高清图
总结经验: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感觉是目前为止住过的装修最豪华的房间了。今天在八宿喝了一小杯的拉萨啤酒,真的只是一小杯,居然就有微醺的感觉了。大概是因为在高原吧。所以各位,在高原喝酒的话,记得要比平时喝的量少一点,不要贪杯。

第八天(8月10日):八宿→然乌→波密

其实,天气特别影响美景。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所以天灰蒙蒙的,湖面也是灰蒙蒙的。

(女生的日常——自拍)

这里可以骑马上山,因为听了导游的话,说今天天气很好,可以穿裙子,所以我就错过了骑马的机会了。不过自己爬上去也不是很累。这大概是就是曾经沧海难为水了,在稻城之后,我觉得所有的山都算什么。

我们自己一块石子一块石子堆起来的玛尼堆,不知道现在是否还健在。

第九天(8月11日):波密→通麦→鲁朗→林芝

今天我们五点就要起床集中了,导游说通麦大桥通行要几点几点,所以必须要早点出发。导游还说通麦大桥这里不可以拍照,至于这张照片嘛,不是我拍的,是导游拍了。WAHT?
另外我需要将百度百科搬过来:通麦天险,号称“通麦坟场”,是川藏线最险的一段路,在波密和八一之间,全长14公里,这段路平均要走两个小时左右。这里号称“世界第二大泥石流群”,“川藏难,难于上西天”。行走川藏南线,沿线的山体土质较为疏松,且附近遍布雪山河流,一遇风雨或冰雪融化,极易发生泥石流和塌方,故通麦、排龙一线有“死亡路段”之称。
这通麦天险真的很恐怖,路很窄很窄,而且还是双行路,好几次两车迎面相遇的时候,我感觉车子都在悬崖边上了,为了图个安全感,我都把车窗帘拉上,自己掩耳盗铃。过排龙之后路况好转,不久抵达具有“东方瑞士”之称的鲁朗,在鲁朗午餐享受鲁浪石锅餐后,穿过鲁朗林海,沿途观赏民俗村。民居、高山草甸、雪山森林风光。
经过垭口后一路下行,进入绿油油,进入素有“小江南”之称的-林芝县。

过了最艰难的路了,开始是水泥道。整个山头都被雾气环绕!照片还是体现不到景的美丽,必须要自己深入其境,方知其味。

入住林芝,每次进酒店,我的床都是这个状态。每天搬家好心塞。不过这次在林芝也会停留两天,所以一整理好东西就开始洗洗洗。

第十天(8月12日):林芝

这是在林芝的某座小山上看到的林芝

小山上的各种小野花

这里是一片麦田

下午,我们租了自行车,打算沿着尼洋河骑一圈,吸取了上次在稻城的经验,我也开始全副武装了。

第十一天(8月13日):林芝→拉萨

左边这货是酸奶(15RMB),右边这货是鸡蛋炒饭(20RMB)。难吃哭了,这川藏行的一路上虽然说不上好吃好喝的,但是这两个东西真是挑战我的极限了

一路风尘仆仆,今天终于来到拉萨啦,在酒店住下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外面还淅淅沥沥下着雨,天气怪冷了,所以自己决定今晚还是乖乖呆在酒店养精蓄锐好了。

第十二天(8月14日):拉萨→羊卓雍错

今天拉萨一直有阵雨,导游说,估计羊卓雍错那边的景色会变得朦胧一点,没有平时的震撼。果不其然,所以对羊湖有一丢丢的失望。所以我就不放图影响大家了。话说在这块大石头隔壁拍照要10块噢~

羊湖行程结束后,就是自由活动了,我们一群人当然先选择人气最旺的经典开始逛啦。大昭寺广场走起!

大昭寺广场附近各种藏族大妈手里拿着这种五彩线,跟我招手示意,小姑娘,要不要来扎个辫子呀。一瞬间,小伙伴都被跑过去挑颜色了,只剩下我一个人装高冷,我的内心OS是我才不要这么俗呢。

这个奔向布达拉宫的心已经被我禁锢了一个晚上了,此刻终于要释放释放。远远望上一眼,确定自己真的来到拉萨

突然下雨了,所以赶紧撤退。坐在这辆小车里,小伙子还跟我们介绍了一下拉萨有啥好玩的,很热情。

第十三天(8月15日):拉萨

今天算是在拉萨的第三天了,我们几个兵分几路去了自己感兴趣的地方。我自从看了罗布林卡的一张湖中小亭之后,便对它念念不忘。所以的行程主要是罗布林卡。

由于西藏博物馆跟罗布林卡离得近,所以顺道来到博物馆拍张“到此一游”

罗布林卡意为宝贝园林,是历代达赖喇嘛消夏理政的地方,是一座典型的藏式风格园林。园内不仅有拉萨地区常见花木,而且有取自喜马拉雅山南北麓的奇花异草,还有从内地移植或从国外引进的名贵花卉,堪称高原植物园。

我就是被上图里面的风景就是吸引我来的,不过说真的,实景没有图片好看,逛了一圈罗布林卡,感觉大概就是一个人民公园,说不上什么特别,非要说,大概就是一个藏式人民公园了。

看着图片,感觉自己没怎么晒黑嘛。这趟旅途出发之前,自己的朋友不约而同发进藏前后的对比照给我看,幸好自己没有进化,可能因为没有变黑,所以回到家后,他们都说我反而变白了。

逛完罗布林卡之后,我们跑去药王山看布达拉宫了。你看,真的是五十块人民币!

自己没来拉萨前就见过许多游记有类似的照片,我当时想,我才不要拍这么“俗”的照片呢,结果一来到药王山,一站在这个位置,自己的情不自禁地拿起朋友递过来的50大洋了。

第十四天(8月16日):拉萨

今天是呆在拉萨的最后一天了,终于要进布达拉宫啦!!!我当时买的是学生票,在当天验票的时候,是要求身份证出生要90年后的,如果不是90年后,即使你有学生证也要购全价票。恩,我恰恰90年(仰天长笑)。

早晨起床后步行欣赏拉萨,赶到布达拉宫广场,欣赏传说中气势雄伟的皇宫。参观布达拉宫是不能戴帽子,墨镜。至于为什么不可以戴帽子和墨镜也是有讲究的,布达拉宫的导游说,进去之后,有很多经书什么的,不戴帽子才可以直接接受经书的洗礼。(说真的我已经忘了导游解说的原因了,大概是这么说的吧)

进来这里之后,便有很多导游在这里问你需不需要导游服务,其实对于藏文化不熟悉的游客可以选择一名导游,这样整个行程有解说看的才有意思,不然或许就跟逛个寺庙差不多了。如果人少可以选择拼导游,当时,我们就是跟另外两个女生拼的,六个人300RMB,人均才50块,挺划算的。期间会有一些游客在旁边跟着我们“旁听”,这其实也是一种“蹭”吧,一路上导游也不喜欢这种行径,从尊重别人的角度看,我希望大家还是选择花点钱呗。
这张照片是导游拍的,他说他拍照特别厉害。

我也是第一次参观厕所。

导游说,这是藏语的数字。

进了后面的门就要摘眼镜啦。

好了,图片直播到此结束,进布达拉宫里面就不可以拍照了。

布达拉宫里面的东西很丰富,再加上导游的各种科普,感觉很有意思,里面参观大概花了1个半小时。
出来以后,在布达拉宫看到的拉萨全景。

登登登登~这位就是我们的导游啦,推荐!之前特意留了他的名片,我回去翻翻柜子,看可不可以找到。
结束之后,导游说请我们去喝甜茶。

甜茶馆的内部环境还是很简朴,很像我们村里的大食堂,密密麻麻的散落着很多木质的大长桌椅,能容纳很多人。在这里基本都要拼桌。坐下来之后,导游给我们点了甜茶还有面食,等一壶甜茶喝完之后不用点餐,只要在桌上放点零钱,自然会有服务员人拎着桶过来给你倒甜茶。

跟着导游喝完甜茶之后,我们寻思着,布达拉宫前面还没认真拍照呢,所以又慢悠悠走回布达拉宫了。
我真的很变态。刚刚来拉萨的时候,朋友们都跑去扎了这个藏辫,我当时看在眼里,心想,我才不要做这么游客的行为呢。结果今天,趁着朋友去找洗手间的空档,我竟然就在这树下编起来辫子。就跟那个50人民币合照一样,变脸变得太快了,请尽量嘲笑我这个俗气的游客吧。哦,这种辫子一根要2块还是3块,我忘了。

美图前后,差别太大了。所以我可以活在美图秀秀里一辈子吗?

一个傻不拉几的视频。我自己在好几个景点都录了这种类似的视频,打算剪辑成一个合集的,然而,好难。我暂时放弃了。

第十五天(8月17日):拉萨→当雄→纳木错→那曲

早晨从拉萨出发,中午赶到当雄纳木错

纳木错的路上

纳木错的第一印象!真的很蓝很美很漂亮

这只牦牛拍照要30块。

站在纳木措湖边,仿佛置身于一个蓝色的世界。淡蓝、浅蓝、灰蓝、宝蓝、深蓝以及深邃如墨一样的蓝黑,这由浅而深的蓝色,蓝得迷人,似乎包容了世界上一切的蓝色。可惜,我的所有图片都不能将纳木错的美展示出来。我猜,假如去羊湖雍措那天也是这样的好天气,那么我们见到的羊湖也一定是比明信片更美。

今天天气太给力啦,随便在个积水坑的倒影都这么好看!!!

第十六天(8月18日):那曲→唐古拉→可可西里→格尔木

清晨六点起床驱车进入无人区,欣赏着青藏线的广阔无垠。翻越唐古拉山脉,与青藏铁路肩并肩进入格尔木

19:31分的昆仑上,感受一下高原的日长有多长!

拍这张图片的时候已经是20:33了,是不是像刚刚入夜。
当时,前方似乎出现了什么交通事故还是什么事故的,所以排起了长长的队,然后又因为过了通行时间,所以一整排车子都不可以通行。这就意味着,我们今天晚上要在山上、在车里、在车椅上过夜了!!!
我想说这晚特别想念我的眼镜,朋友一直说漫天繁星,可是近视眼就看到零零星星的孤星而已,心塞。

第十七天(8月19日):格尔木→茶卡盐湖→青海湖

早晨早早地终于可以在通关了,一宿都没怎么睡好,一惊一乍的。今天从格尔木出发,沿途就是青藏线最好的路段,笔直笔直,车速非常快。

或许因为期许过高,所以见到茶卡的时候,还是失望了,感觉只是一片积水坑而已,天气也不给力,反正我们在这里赤着脚踩了几步盐地当治疗脚气之后就离开了。

离开茶卡之后便直奔下一个目的地——青海湖了。

我遮住了这个牌子上的几个字“拍照15块”

在这里蹦跶一会后,落日就开始了。

到了旅程的后期,整个人开始昏昏沉沉,或许因为在车上露宿了一晚,我终于病倒了,今天入夜之后就赶紧睡

第十八天(8月20日):青海湖→西宁→兰州

小伙伴一直对青海湖日出热情高涨,所以昨晚我们就计划今天要早早早早地起床去看日出。虽然昨天已经大概规划好去湖边的路线了,可是出门的时候天还没有亮,本来自己对路线也是迷迷糊糊的,所以我俩瞬间懵逼了。好在,在寻路过程中遇上一队拿着手电筒找路去看日出的游人,于是我们就尾随他们了。千辛万苦,我们终于来到了湖边,可是天气阴沉,所以今天没!有!日!出!!!一个拖着重感冒的人早早起床,吹着风,顶着寒气,结果却是“活动取消”!!!此刻心情是“黑人问号”,不过虽然看不到日出,可是我的感冒加重了啊。

听听浪涛吧,再听听感冒的我的磁性嗓音。

一张强颜欢笑的日出照片!

日出之后的行程就是车里看风景、下车上厕所再上车打瞌睡,终于在傍晚时分到达兰州。然后吃货们都说要出门寻找正宗的拉州拉面,然而我一个重感冒者此刻非常思念粤菜。

第十九天(8月21日):兰州→西安

早晨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就离开兰州了,重感冒的我昏昏沉沉地穿梭于省际之间,在坐车途中接了一个电话,结果连个“喂”字都蹦不出来。

下午终于到达西安了,终于见到熟悉的地板和熟悉的洗手间。

第二十天(8月22日):西安(西安博物院→钟楼→大雁塔)

今天算是整个旅程的最后一天了,感冒算是好一点了,终于又可以说话了,不过整个人还是昏昏沉沉的。

里面人很多很多很多,连楼梯都坐满了人,人一多,我就觉得脑仁疼。对于一个不学无术的我来说,我就随便逛了一下。

坐着车,匆匆拍下的。

今天中午,我们还去了回民街,回民街大概就是类似成都锦里的功能吧,都是吃吃喝喝的。不过可能感冒引起的食欲不振吧,又加上对这边的菜系不感冒,所以我对这里一点都不感兴趣,好想念大东莞啊,想吃烧鹅濑粉、虾饺、糯米鸡、流沙包、牛肉丸、干蒸……,好像回家,这种心情在生病之后就越演越烈了。

这个布局还蛮对称的。

写游记真的太难了,写到这里已经不想再敲键盘了。

第二十一天(8月23日):回程

此刻,家里的一碗白饭和一碗青菜汤就能让我心满意足。

其它(各种装备、服装、药品)

①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教师证、银行卡、(最好是农行)信用卡、部分现金(多带多多带)等,要到八一和拉萨才有建行、中国银行、工行等。
②户外用品:背包、雨衣、保温瓶(必备)。
③衣物:一件冲锋衣(我当初也纠结了很久到底要不要买一件那么丑的冲锋衣。现在回想起来,辛亏买了,冲锋衣的使用频率很高啊,虽然丑,可是必带!)、一件厚毛衣外套、一件拉链外套、两条牛仔裤(一薄一中)、一件厚毛衣、若干条不占地的薄裙子、一条短裤、三件T恤(同时充当睡衣)、秋裤、运动型内衣、十几条旧内裤(穿完扔那种)、袜子若干、保鲜袋塑料袋若干(必备,用来装臭袜子、鞋子、没干的毛巾等等)、唯一在当地买的是一条鲜艳裤子,好像是50块吧,不大记得了,因为自己的裤子都洗了不干,而布达拉宫必须穿裤子,所以导游就带我去买了一条。
④我的日常穿搭:其实根本算不上什么穿搭,只是一些经验吧。整个行程我包包里都会备着一件薄外套。像在拉萨,我每天早上厚外套+裙子、薄外套+裙子、中午裙子、然后又慢慢换上薄外套或者厚外套。
⑤鞋子:匡威、马丁靴(我是穿着它去登亚丁的,虽然没有不适,不过最好穿登山鞋或防水性比较好的旅游鞋)、拖鞋。
⑥吃喝:士力架(登山时用到,不用备太多,不如在当地买红牛)、抗高原反应的药(最好备着,特别是坐飞机突然就到了高原地带的人。而我是慢慢上的高原,所以虽然不用也没有出现高原反应)
⑦各类器材:手机、相机、充电宝(必备)、MP3、笔和笔记本(带着没用,嫌占地又扔了)。
⑧护肤:墨镜(必备)、帽子(必备)、防晒霜(必备!安耐晒你值得拥有!)、润肤霜(必备!虽然我脑残没有带!当初居然没有任何护肤品之类的!好在有小伙伴看我爆皮爆成鬼,所以我就一直用她的。现在回想起来简直匪夷所思,我是真的汉子啊!)、洗面奶、润唇膏、口红(必备)、面膜(晒后修复、保湿镇定之类)、发卡橡皮筋【这一栏基本是必备】
⑨药品:感冒药、肠胃药、创口贴。
⑩卫生物品:洗头水、沐浴露、毛巾、卷纸若干、M巾、枕巾(第三天就落在了酒店)。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7-11 21:57

引用 爱新觉罗毛 发表于 2016-07-11 21:57:17 的回复:

回复爱新觉罗毛:结束了,之后会慢慢加点图片加点文字吧。写游记太累了,我得缓一缓。

2016-07-12 08:4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12 13:25

你好,请问你们是包车去的吗

2016-07-14 12:42

引用 请叫我---梁小晴 发表于 2016-07-14 12:42:10 的回复:

你好,请问你们是包车去的吗

回复请叫我---梁小晴:我们是跟一个户外俱乐部去的,不过现在他们似乎已经没有这条路线了。

2016-07-14 14:34

2016-07-20 09:10

引用 lingwu 发表于 2016-07-12 13:25:40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lingwu:暑假,西藏算是旺季了。我觉得人不算太多。

2016-08-15 11:11

你们全程的包车费用大概是多少呢

2016-08-15 16:13

引用 晨晨晨梓C 发表于 2016-08-15 16:13:45 的回复:

回复晨晨晨梓C:我们不是包车,我们是一个半自助式的旅行团来的。整个团费好像是4000一个人吧,不包吃住,相当于川藏线和青藏线的车费了吧。

2016-08-15 17:23

引用 一粒粒 发表于 2016-08-15 17:23:36 的回复:

回复一粒粒:是在哪订的呢 求!

2016-08-15 17:29

引用 晨晨晨梓C 发表于 2016-08-15 17:29:37 的回复:

是在哪订的呢 求!

回复晨晨晨梓C:已经私信你了

2016-08-15 18:12

引用 一粒粒 的图片:

精力旺盛

2016-09-02 22:09

引用 相识何必曾相逢 发表于 2016-09-02 22:09:27 的回复:

回复相识何必曾相逢:是一群人一起弄的,一个人可没那么好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