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这真的是一篇说走就走的游记*

• 出发时间/2015-07-31

今天是2016年7月8日,现在是16:20分,坐在办公室心情不太好,翻了翻自己的空间相册,看到了去年这个时候的自己,那是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属于我自己一个人的旅途,于是想写一篇游记,纪念那为时半个月的日子*
作为一名穷学生,没什么太多资金,可是一想到最后一个暑假马上就步入社会这个大家庭,于是用自己平时兼职的一千五百元,来一场旅行,原本想去海拉尔然后奔向大草原,可是后来一想自己一小姑娘,虽然是女汉子但海拉尔那边自己一个人去也并不安全,况且虽然父母一直散养我,但是他们不可能不担心,于是存了一张中国地图,从沈阳出发,一路火车,向西南出发,没目标,没路线,走到哪算哪
沈阳出发,第一站先去了山海关,早上八点多到的山海关,然后从火车站坐公交去了老龙头,到那的时候景点还没开门,所以还坐在门口等了一下,特别要说一下,我是从沈阳做的半夜火车去的山海关,到地方了想找个钟点房休息,后来一想还是算了并不太累,只不过头发稍微乱了些,我的空气刘海也油了,于是我走到老龙头景区门口的时候遇到了一家卖纪念品的商店,和大姨说了一下让我洗脸刷牙还梳头发,所以在此放一张照片给宣传一下,因为人真的超级好

老龙头景区进去显示一段古城路,其实所有的古城都一样,青砖灰瓦一片沧桑,看到的就是历史的感觉,那天天很热,所以也没太逛

我觉得老龙头景区是去了不会后悔的地方,不论前一天晚上有多累,第二天我在看到入海长城的时候,什么不舒服都没有了,站在入海长城上面,看着大海水瓦蓝清澈,吹着海风,就觉得一阵舒爽,海边还有好多渔船,好多居民在那捞海鲜,这个景区是一定还会再去的

这个迷宫叫啥我忘了,自己一个人不敢走万一迷路真就没办法了,只能在迷宫对面的城墙上看看大概了,有好多孩子在里面走,然后父母给指挥呢

和侍卫石像来个小合影,到了中午差不多,就准备往秦皇岛进发了

第二站去了秦皇岛,夏天的秦皇岛是人满为患,我没有提前定住的地方,到那真的是没头苍蝇,好在宝宝点子好,遇到了老乡姐姐开的民宿,不仅给便宜,而且那姐姐人特热情,给我一小女孩安排了一间干净又整洁的大床房,并且那家民宿离海边特别近,因为我觉得所有的海边都一样没什么特别的,所以没照太多照片,特别要说一下那个小宝宝,我在沙滩椅子晒太阳的时候,那宝宝一直呆萌呆萌的在看我,所以给拍了一张照片

这个是海边的公园,傍晚没意思在海边溜达够了,于是想往旁边走走,于是就走到了这个公园,公园人很少,可能是因为都在海边玩耍的原因吧,不得不说旅游热门景点附近的公园都修建的很有艺术感,植被很茂盛,空气很少,自己一个人在这坐了一会,就准备回去吃点东西睡觉了

秦皇岛住了一天,山海关呆了一天,准备往北京出发了,因为没规定好路线,所以这个秦皇岛之旅有点仓促,但还是给自己留下了很好的心情,因为原来不知道,其实从北戴河可以直接坐车去北京,但是我又回到了山海关,所以就折腾了一点,但是到山海关是中午,我又去了山海关景区,还有关区外头的公园,等到下午六点多,坐火车离开了,

一定要推荐这家面店“面禾谷”我点的蘑菇肉面我记得,特别好吃,就在离山海关车站不远的地方,室内装修还蛮不错的不像面馆,

北京了,三点多到的,之前去过北京一次是和朋友办事,然后就早上去晚上就走了也没好好逛逛,这次就准备好好玩玩,但其实北京除了那些有名的景点,长城故宫什么的,还有很多文艺小资的地方,我个人是不喜欢去长城那种人挤人的地方的,所以北京的路线就是天安门看升旗,然后去南锣鼓巷,然后后海/北海公园,早上到了就做公交去天安门准备看升旗了,那天我记得是四点半多升旗吧好像,北京有这一点好就是有夜里公交,而且北京站离天安门并不太远,我到的时候广场上已经很多人了,挤了一个稍微好点的位置,看升国旗的时候会觉得身上起鸡皮疙瘩啊,而且人超级多站在后边看不到,所以只能那个靠自拍杆举着从电话里看,而且离得比较远,所以照的不太清楚

清晨的天安门是有雾围绕的,所以看起来显得更加神圣,毛主席的照片高高的挂在城楼上,想起了小学的课文-开国大典,八月份是旅游旺季,所以北京的人很多,像天安门这样必游的景点就更加的拥挤了

从天安门离开第二站去了南锣鼓巷,到那比较早大约七点多,所以人还不是很多,大约八九点钟就上人了,有人说过南锣鼓巷是去北京艺考的学生必去的地方,而且南锣鼓巷也是年轻文艺小资的聚集地,我喜欢一个人在这种文艺气息十足的地方闲逛,买个QQ蛋仔冰淇淋走一路吃一路。南锣鼓巷的消费还是蛮高的,我就一直走一直走,不顺着人流只顺着心情,逛着逛着就来到了后海,

顺着巷子一直拐,就走到这,看见好多大爷在钓鱼,我在那围观一会,和他们唠会嗑,问大爷钓了多少,大爷说掉三条了,一会给邻居送去。老北京的大爷大娘说话骨子透着一种北京味儿,大爷看起来虽然很冷漠,但是特别热情,告诉我一个姑娘在外要注意安全什么的,后来和大爷们告别了我就又开始闲逛了,要不是发小给我打电话说在北京约一下,我估计自己能在南锣鼓巷逛一天啊,因为实在是太喜欢那了

我来之前发了一条朋友圈,正好在北京实习执勤的发小和在北京工作的高中同学给我打电话,然后他们跑来南锣鼓巷找我,我们去吃了老北京涮羊肉,我高中同学在北京干房产中介,于是下午跟着他逛了逛然后去他公司了,晚上老板还请吃的西餐自助,因为在北京只停留一天,所以晚上同学骑电动车带我游逛北京城啊,坐在电动车上,顺着百度地图走,看着北京的景色忽然觉得特别幸福

下面的照片比较乱了,但是记录了在山西平遥古城的五天,我是最喜欢古城和古镇的,梦想着有一天等自己有能力了在古城或者古镇开一家情侣或者客栈,听着过往游客的故事,看着别人的人生。平遥是"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县城之一(另一座为丽江古城)。所以从北京毫不犹豫的转站来这里,中间去了太原石家庄,但是除了坝上草原确实没什么别的了,所以就不写了,况且这篇游记已经写了三天了,现在只想赶紧把他写完

这是平遥一家超级超级文艺的店,这块可以写一封自己的信,十年二十年后的自己收到,我也写了一封,估计明年就能收到了,他家适合喜欢手帐的美眉,还有卖好多鲜花本子的

旅行的时候,我喜欢一个人闲逛,不会去挤那些人超级多的景点,所以就总是挑这种没人的街道散步,

又来推荐一家好吃的店,去山西是一定要吃面食的,平遥的牛肉刀削面是很有名的,可是餐馆太多了。,所以我就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确实网友的力量是最大的,他家真的超级好吃啊,而且量特别大我根本就吃不了,

猫耳朵,超级好吃

这家客栈是我来平遥住的第一家,我是在美团团的,环境很不错,店家人又好我去的时候没有大床房了,所以就给我安排一个标间,山西人都住大土炕,于是标间里就是两个土炕,我自己睡一个,还有一个放行李,

传说中的栲栳栳和香菇炒角瓜,山西是陈醋产地,所以做什么菜都喜欢放陈醋,这个来的人一定要习惯

炒碗秃

平遥呆的这几天,真心觉得平遥是个好地方,虽然现在中国大多数古城古镇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商业气息太浓,但是却丝毫抵挡不了我对于这些地方的向往,一来到这种地方,觉得整个人都慢下来了,全身舒畅,最喜欢脚踩青石板路的感觉,喜欢坐在城楼上的感觉,喜欢和不认识的人闲聊的感觉。

人们都说女孩要多旅行,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那样才会让自己心胸更开阔,才能让自己心灵得到提升,所以我喜欢旅行,总觉得旅行一趟出去回来整个人都不一样了,以后的机会也许会越来越少,但是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给自己找机会出去玩,还要自己走,还要穷游,其实我这并没太穷,只不过在路费上省了些钱,我估计我这一辈子自己都不会忘记这一段经历的。
到这里我的游记就写完了,想提醒那些和我一样自己走的女孩子,一定要注意安全,晚上睡觉锁好门,谢谢那些看了我这篇乱七八糟没什么头绪的朋友,希望你们的旅途都能过得愉快,希望未来都很好很好

想去山西吃莜面栲栳栳~

2016-07-12 16:3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