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很安心胃不安心的清迈旅行(五天四夜)

有人说 去旅游会治疗拖延症 可能是真的 毕竟我起床以后不会像旅游前那样无所事事 而回想做些什么 所以我7点半坐在电脑前开始写这篇游记 一方面是想记录 一方面也是因为每次出去旅游 蚂蜂窝的攻略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我也希望能帮到别人~ 每个人写游记的风格不同 我就按我每天的行程写 大家也方便看 包括行程 shopping推荐和吃的推荐(我真的很好吃 整个行程我就在找吃的 虽然最后吃泰北菜吃的要吐了 受不鸟了)

行前准备 攻略什么的肯定是要查的 我说下我提前买好的东西
两张AIS卡(有AIS和happy还有一个不记得什么了 ) 淘宝买的 一张32 很好用 在清迈五天基本都有4G
淘宝提前预定好接机
(两个我都是在淘宝跟Q家买的 其他行程也是)
签证是在广之旅提前办好的

清迈一定要拖鞋沙滩鞋!!!我们凉鞋去的 最后受不鸟买了人字拖(那里还不好买人字拖 我们最后在景区里面找到的 不过景区价格并不会贵很多)

Day 1 出发&探路

我们选的是早班机 8:45的飞机 结果查了一下 国际航班要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 所以其实挺累的 但是起飞那天的天空很美 早起有朝霞
其实过安检 海关 免疫检验很快的 我们7:15 check in  7:45就已经在航站楼了 据说机票上的起飞是国内时间 降落时间是清迈时间(这件事把我坑死了) 但是我们应该在清迈 10:43到了机场(手机上显示11:43 下飞机通话 我也不知道是哪里的时间了)

因为是已经办好签证 出入境卡也在飞机上填好了所以出关很顺利 可能是淡季 没人检查现金 那里的人也不用给小费
(出入境卡是全英的 我是买电话卡的时候附有这些模板 机场现场也有 就是人多)

然后就有司机来接 (那天公司没有派举牌的 我赶紧用泰国卡给他们公司打电话 最后司机自己顺利接到我们了)

司机罗山(找不到名片了 还想帮他宣传一下来着 可以找他包车 他准备明年考导游证 哈哈哈)的中文不是一般的好 一口纯正的北方普通话 陪我们找酒店 预定的酒店在巷子里面不是很好找 但是离主要的清曼寺很近 走到主路上就有七仔 有ATM 方便又很安静(那一带很多这种小villa 很安静 外国人挺多的)

酒店老板是个中国人 早早的就加了微信 沟通毫无困难
酒店是付的现金(也可以微信支付 visa在那里用起来还是不太划算的)

东西放下我们就去找吃的了  没想好吃什么就直接去了宁曼路
(过去是 打的tutu 我们住在清曼寺附近 靠北 宁曼路在古城西边外面  大概100泰铢)
之前没好好做宁曼路的功课 以为咖啡店都是在主路上 其实不是 只是分布在几条巷子里
不是一个很集中的地方
大太阳下我们只能随便找家吃 不过味道还不错
顺便去了趟药店 老板都会基本的英文 沟通起来毫无障碍

吃饱饭看攻略去了松撇市场(坐的红色的双条 30泰铢/人 这是最贵的价格了)
松撇市场位于塔佩门附近 在古城东边 不大 水果摊也不多 但是!!!
小菠萝真心好吃!!!小山竹也是!!!瓦洛洛市场的和这里没法比!最好吃就是这里的了

松撇市场离我们住的地方十几分钟路 直接走回去了
路上经过各种小巷子 很多我们那样的villa还有咖啡店
路上还有壁画 真的很好看

下午回酒店休息(对于一个晕机的人来说实在太累了)

晚上去了别人推荐的lemongrass Thai 位于长康路附近 东西都挺好吃 我们吃了菠萝炒饭 椰奶冬阴功(我吃不惯冬阴功 妈咪说很好吃) 通心菜和椰青
可能是因为淡季所以过去也不用等位 但还是有点满的
然后我们就在那里逛了逛打双条回塔佩门了

看到攻略说塔佩门附近有家店 据说有最便宜的欧莱雅!!!
竟然给我偶遇到了!!!
感动!!!
那里的beauty buffet比药店便宜多了!!!
名字我不知道 只有从别人攻略下截屏下来的图
因为路不宽 所以那个标志可能不好找
沿着护城河抬头看 可能比较好找
在从塔佩门往松撇市场的路上(人家攻略里面说的bata我真的没找到)

Day 2

因为时差问题 我们很早醒了 在门口吃了泰式炒饭(竟然是甜的 受不了)
行程安排是去素贴山(包括双龙寺和蒲屏行宫)
去素贴山的话要去宁曼路附近打双条
我们打了一辆车 开始说500泰铢来回 我觉得价格还可以 原来人家是不包括蒲屏行宫的 最后加了200泰铢 走完两个地方
看到有妹子说是600泰铢就可以包车来回了 我们没讲价有点贵了
一路都能看到有人骑单车上去 超级帅的!不过应该是组队的 因为有车补给
双龙寺和蒲屏行宫是要门票的 双龙寺步行门票30泰铢/人 电梯50泰铢/人(其实不用坐电梯 楼梯很漂亮没多少级)
进去要脱鞋 光脚在地上走的感觉真好
进了大殿随缘捐钱就可以拿支莲花在佛塔绕三圈  绕完以后静默坐一下 很安心

接下来去蒲屏行宫 可以在门口租讲解机(100泰铢/次  押金是1000 也可以押护照) 衣着不合格的要在门口租衣服
蒲屏行宫有全世界最多的玫瑰花 因为诗丽吉皇后喜欢玫瑰花
讲解机会讲很多关于皇室的故事 诗丽吉皇后 普密蓬国王 还有 诗纳卡琳皇太后爬因他农山的故事

从山上下来就回到宁曼路了 因为第三天晚上还打算去吃泰北菜 所以就没去吃泰北菜 而是去吃了蝶豆花 (只能吃他的推荐菜!我娘乱点然后不好吃 因为是甜辣的她不太受得了)
蝶豆花不太好找 要把宁曼路17街走完了再过一个路口才能找到 耐心多走点吧~
看不懂没关系 可以拿大众点评/蚂蜂窝上的图给他们看
最神奇的是饮料 端上来的时候是蓝色的 加了小青柠以后变成紫色了(嗯 碱性石蕊试剂……)
我吃的那个面条还不错

本来预留了一天的时间逛素贴山的 没想到因为包车跟老板约了时间 所以半天就逛完了 双龙寺一个小时 蒲屏皇宫逛了将近两个小时(老板只能等你啊 不然没钱拿)
所以下午就随意安排了契迪龙寺 然而去完双龙寺的我们觉得契迪龙寺人太多了(可能是因为我们上山上的早 到寺庙才八点半)也没那么安心
反而是我们下午回酒店的路上去了趟清曼寺 安静的大殿 静默的人 心里就渐渐平静下来了
但是平心而论 契迪龙寺还是很漂亮的
那个不让女性进去的殿不记得在哪里看到好像是有关生殖崇拜的 我们进不去 嘿嘿嘿
进大殿的时候刚好遇到有个外国的旅行团 然后和尚祈福之类的 好像每个人都可以去拿那根绳子 我没敢去 胆子小

晚上去了有名的Huen Phen  难吃难吃难吃!!!!!!这已经不是口味的问题了!!!咖喱竟然跟水一样!!!虽然泰国的咖喱没有日式咖喱那么浓稠 但是我之后专门找了家吃咖喱的都不是水啊!!! 青木瓜沙拉简直了!!!就是几条木瓜丝 然后就没了!!!没了!!!没了!!!招牌炒饭也是难吃! 饭都是湿的 跟我们前一天在Lemongrass吃的菠萝炒饭差远了!!!唯一还可以的就是炸鸡 唯一的 那餐饭吃完整个人都不!开!心!了!
咖喱和青木瓜沙拉丑的我都不想拍了!(有人推荐这里的冬阴功 但是我不爱吃 就点了咖喱 你说不是招牌但也不能做的这么差吧!我第一天到的快餐店都吃的比这个好)

晚上去了塔佩门逛(本意是要买鞋子的 结果老妈不想走了)  塔佩门有boots和herb basics 不过我们在契迪龙寺那里逛了herb basics 就没有去塔佩门的那家了
在boots买买买 但是有些在塔佩门边上那家店能买到的 不要去boots买 boots贵一点 我在boots看到露华浓24h不脱妆粉底液是550泰铢 后来买的那家是489泰铢
不过还是在boots买了不少

Day 3

第三天是去清莱 是提前在淘宝跟接机那家旅行社买好的 导游会去酒店接人 然后坐一辆车 所有人都接满了才出发
导游会中文 人也很好 也很幽默 清迈有三季 夏季 冬季 雨季 曼谷也有三季 热 很热 非常热 哈哈哈
出了清迈都是山路 目之所及全是弯 晕车的小伙伴们要提前带好晕车药啊~
出城一个小时左右会在温泉停下来 大家可以泡泡脚 这里上洗手间是要给钱的 大家自备硬币啊~ 不要在这里买小菠萝 这里的小菠萝比黑庙和松撇市场的都贵 白庙的小菠萝也是 最便宜的是松撇市场和黑庙的 20泰铢好几个
白庙真的很漂亮 不过因为我们去的那天清迈塞车 所以去到那里时间不够了 12点就要关门了  不跟团的话要自己包车或者租车 因为确实很远
午饭是包在团里面的 给你一张80泰铢的卡 吃不完可以去前台退钱
黑庙的参观时间也是一个小时 前后门都有卖小菠萝和榴莲的 可能泰国人喜欢吃的榴莲不是很熟 感觉还没在国内吃的好吃
黑白庙都是很值得参观的地方 推荐哦~

泰国吃了几天泰国菜实在是不想再吃泰国菜了 听了同队的人的推荐 去central airport plaza(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吃三文鱼去!!!539泰铢三文鱼任吃!!!没得更幸福啦!!!(其实人家是自助餐 不过三文鱼确实任吃)

Day 4

跟同一家店定了美旺大象营的半日游(为了能去massage 然而去到女子监狱的时候已经没得做了 才下午一点多啊啊啊)
美旺虽然没有清莱远但是还是有点距离的
美旺大象营不大 但是该有的还是有 骑大象 喂大象 给大象洗澡
据说这些大象都是一家子来的 有的七八十岁了 有的才8岁 12岁 长了象牙的那只是12岁的公象 还有一只象牙才刚刚长出来的  有象牙那只前面走的是他姐姐 我们骑得那只是头象 最听话了 不过他们还是很调皮 很喜欢把树皮剥下来卷着 我们后面那只更捣蛋 什么都用鼻子卷一卷
美旺骑大象是可以过水的(前提是水位不高)
给大象喂东西和洗澡是那只12岁的公象 好贪吃 鼻子到处探 超级萌的
洗澡的时候也是 把嘴张开让我们帮他洗下嘴巴 嘿嘿嘿
临走的时候还用鼻子甩了我水 调皮鬼来的~

从大象营回来想去massage的 但是女子监狱的已经满了 找到的第一家lila 又在装修 就干脆没去
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吃咖喱的大排档 在塔佩门附近 打了个双条就冲过去了
嗯 那是我在泰国吃到最好吃的咖喱 没有中文但是有图片 老板也会说一点英文 点菜还是没问题的 哈哈哈
靠水改和红咖喱猪肉都超级好吃!

吃完午饭就去瓦洛洛市场了 瓦洛洛市场是往屏河岸走的才有我们要买的 但水果没有松撇市场的好吃 干果也没有比市内便宜 真的不推荐去 又远又脏(相对于古城内)
买了一袋红毛丹坐在护城河慢慢吃

找吃的的路上看到有lila  本想说吃完饭再来的 结果人家只有这个点有位子了 那就现在做吧 做完还是很舒服的~特别是卡啦卡啦响的时候 超级爽
不过给妈妈做的那个好像比给我做的那个更用心 不过整体环境不错啦~ 晚餐就在七仔解决啦~大爱七仔~

the last day

最后一天没有安排什么行程 就是去喝杯咖啡和买买买 那家咖啡店的cappucino delight 很好喝~
机场很小 最好带点吃的进去 里面只有三明治和方便面(宝宝好怀念广州的机场!)
机票上的时间是清迈本地时间 落地时间是国内时间(我们21;55就到广州了 但是机票上写的是22;40 不过我们因为盘旋和拿行李 差不多这时间出来)
清迈的旅行的happy ending啦~
第一次写游记  手都要断了
蚂蜂窝的照片上传每次都要重新打开文件夹 真的很麻烦 求改进~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11 16:5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11 18:25

引用 alaskanivans 发表于 2016-07-11 16:54:53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alaskanivans:哈哈哈 快去快去 出去一趟 我拖了三个月的复习终于有勇气开始了!

2016-07-12 13:30

引用 囡lovexixi 发表于 2016-07-11 18:25:52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囡lovexixi:你去了好多地方啊~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