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九寨,最美味的成都~一篇来自拖延症患者迟到的游记~

小舟不停 LV.3
2016-07-10 11:12 430/6
  • 出发时间/2014-09-26

一、我的碎碎念

去九寨、成都已经是2014年9月份的事儿了,现在才来写游记,确实是有些尴尬。。。其实这两年时间,陆陆续续还去了很多地方:桂林阳朔涠洲岛青岛沙巴。。。但在我心里,印象最深刻的,依然是九寨的美和成都的美食,那么就还是从她开始吧~
      当然,由于时间间隔比较久,很多细节我都忘记了(以后一定不能拖!),有些靠照片才能回忆出来一点,希望这一点一点的,对大家有帮助哈~也希望,当我老了之后回来看这份游记的时候,内心还是有当年游玩时的喜悦和美好~ 编辑

二、印象最深刻的事儿

重要的事情,要提前说,是不是?
1、带好学生证,在景点买门票可以省很多米哦,你们懂的。。。
2、九寨沟玩2天的话,可以选择住在沟内,建议大家玩2天。。。
3、在诺日朗附近,会有藏民邀请你去他家参观啥的,不要去,我们被坑了。。。
4、在成都,请尽量的多吃火锅,回来后真是念念念啊,天天想着什么时候可以再去吃一次

三、行程安排

还记得大致的行程安排,是要谢谢我自己,无聊的时候拿相机拍下了我的行程安排,哈哈哈~
2014.9.26 上海成都
2014.9.27 成都黄龙
2014.9.28-9.29 九寨沟
2014.9.30 黄龙 (晚上入住松潘
2014.10.1-10.4 成都
    其实我们的安排还是不大合理,建议大家可以直接飞黄龙,玩完黄龙、九寨之后,再回成都玩,少折腾一次好一次嘛~我们当时之所以这么安排,是因为一开始想省钱,想从成都坐大巴到黄龙,但是后来越想越觉得这样来回坐大巴会太累,最终还是选择了灰机。。。大家不要学我
    从成都黄龙 坐飞机的话 一个小时不到,不过我们那天遇到了大暴雨,在黄龙上空盘旋了半个小时之后还是无法降落,于是乎飞机又开回了成都,然后再从成都开到黄龙~这种情况应该不多见吧,不过大家也要做好思想准备哈~
    下面就开始我的不完整版游记吧~我就直接从九寨沟开始吧~

最美的九寨

当飞机抵达黄龙机场的那一刻,内心是无比激动的~下了飞机,大家纷纷打开箱子,穿上厚厚的羽绒。的确,在成都是夏天,在黄龙是冬天。穿好衣服出了大厅,就会有很多私车司机,带你去酒店。由于那天雨比较大,车子紧张,私车司机也就就地起价了,120/人,不便宜哈~最气人的是,给钱的时候,给的300,司机只找了40,这也是我们后来才发现的,可见民风已不淳朴,大家多长个心眼总没错~
      当晚,我们入住的是九寨沟神鹰客栈,320元/晚~总体还可以吧,出门就有吃的,然后离九寨沟和汽车站也不远。简单的吃了点东西,当天我们就早早地睡啦~
      早上起了个早,打车来到九寨沟,门口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我们是提前网上订好的学生票(一定记得带好学生证哈),九寨沟门口有个网络取票点,直接凭身份证就可以取票啦~取好票,排队入景点,在入口处会有服务人员检查你的票、学生证、身份证,记住一定要保持淡定哈~我觉得难度不是很大,哈哈~
      进入景区,排队候车~因为我们当晚住在沟内,事先已经跟住宿藏民家沟通好把行李先寄存在他家,所以我们到树正寨就下车啦~(忘了交代我们住树正寨了哈),沟内虽然住宿条件有限,但是我们选的这家应该是新装修过的,很有特色的小木屋,里面各种设施也都很齐全,还有公共区域,大家可以坐在一起交流,藏民大叔也超级无敌热情的,晚上提供免费的晚餐,味道现在想起来还是很美呢。请原谅我手机里已经找不到大叔的电话号码了,大家在淘宝搜:九寨沟沟内住宿 特色木楼,应该可以搜到,我刚刚试了一下~搜不到的亲,找偶要哈~对了,大叔家的青稞酒也超级美味,10块一杯,来2杯!
      寄存好行李,我们就轻装上阵啦~当天我们的行程是: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大小金玲海—珍珠滩—镜海。到现在,那些美丽的画面依然在我脑海里,真的是太美太美太美,以至于后来我不管去哪里,都感慨不如九寨之美,所以有人说,要把九寨放在人生的最后一个景点,是很有道理的。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及群海-双龙海-火花海-坐车至长海。如果说第一天游玩的海子,给我的感觉是惊喜的话,那第二天的海子,给我的是平静。当看到长海的那一刻,我内心回归了从未有过的平静与美好,透的水、蓝的天、大的云。。。在阳光的普照下,那么美好的融合在一起,在这里生活的人是多么的幸福。放几张照片,水平有限,大家勿喷哈~都木有PS.

黄龙—松潘 发现不一样的美

出了九寨沟,心里还是意犹未尽的感觉,像从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失落的少女,充满了不舍和留恋,告诉自己,这里,我一定还要再来~明天,我们的安排是去黄龙,晚上入住松潘。所以从九寨沟出来后,我们先去汽车站买了第二天去黄龙的早班车票,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依然入住的是九寨沟神鹰客栈。
      九寨沟黄龙要坐3个小时的汽车,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后半段路程(前半段都在呼呼。。。),还是很美的,有的绿油油草原、有成群的牦牛、有挥着鞭子的藏民、远远的看,还有雪山哦,配着蓝蓝的天、大大的云,那叫一个美呀。。。越接近黄龙,海拔越高,不过大家也不要太担心所谓的高反,就我自己而言,就觉得呼吸稍微急促了些,没有其他不适,我们一车人也都挺好的~实在不放心的亲,可以适当来点红景天。
      进黄龙的票,我们是直接在去黄龙的大巴上买的黄牛票,凭学生证也是半价哈~到达景区,黄牛会先去换票,让我们在车上等他,很快他就把票拿来啦~省去了自己排队等候的麻烦,还是不错滴~上山我们选择缆车,节省体力,下山我们步行。一路上,除了有美丽的风景,还有卖玉米、卖香肠的阿婆,一路走走停停吃吃,很开心,很放松~哈哈。放几张照片,大家随意感受下~

下午三点半,我们就要在黄龙门口集中,坐大巴下山。玩的太忘我了,导致最后下山的时候,我们一路狂跑。。。还好没有迟到。大家一定要掐好时间哈,下山如果步行的话,还是有点距离的,多预留点时间。下山的一路,看看牦牛、看看天。。。到中转站的时候,我们下车,换乘去松潘的车~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准备找人拼车去松潘。很快就找到啦,4个人,一人10块,蹭蹭蹭,达到松潘镇!
      在松潘,我们入住的是松潘逸然之家青年客栈,打电话给老板,老板会开车出来接你,这个还是很不错的。然后松潘的住宿价格比九寨便宜多啦,一百多一晚,不过这家隔音效果不是很好,睡得也就不是很好了。。。晚上逛了下这个小镇,吃了他们的酸奶和好吃的串串,至今想起,依然口水不止(店名已忘记,这家店不在古镇里,在道路两旁,然后很多本地人在那里吃,我们就是看中了很多本地人在里面吃,想着一定不错~果然木有失望,哈哈哈。其实出去玩儿,不用看人家推荐的美食,用眼睛观察就可以,哪家店本地人多,那一定差不了)。。。再来几张图。对了,串串建议大家点全辣锅,不辣,香,入味,恩!

吃完晚饭,随便溜达一圈儿,我们就回房休息啦,明天早班车回成都~

最美味的成都

回成都的一路无比波折,因为赶上十一假期,路上的车灰常多,一路上我们大巴司机出了2起事故,估计今天这趟白跑了。。。比较严重的那起发生在汶川县附近,直接导致我们停滞了大概有2个小时,不过这2小时我们也没闲着,在路边吃了地道的小吃,哈哈~不得不夸赞一下四川的美食文化,随便一家餐馆,都让我有吃两碗米饭的冲动。。。
       大概下午四点多,我们到达了成都,最大的感受是:热!热!热!不过成都的出租车司机,真的是中国好司机。在回酒店的时候,我们把手机落在出租车上了,回到房间我们才发现。当时真是万念俱灰了,后来好心的司机大哥把我们的手机送到了酒店,真的超级感动的~给这位大哥点个大大的赞!
       在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去春熙路啦,附近随便逛了逛,吃吃喝喝~
      接下来在成都的两天,我们去了大熊猫基地、四川大学、武侯祠、杜甫草堂、锦里、宽窄巷子、四川博物馆门口。。。(提醒大家:去四川博物馆一定要在下午4点之前哈,我们去晚了,只能门口逛一圈了)。。。还去梨园看了经典的变脸吃了蜀九香、乐山钵钵鸡、杨妈兔头外加路边各种好吃的。成都是一座休闲的城市,路边很多大爷、大妈都在树荫底下打牌、打麻将、喝茶。。。只有慢慢走、慢慢逛、好好品味,细细体会,才能越发觉得他的美。下面,又到了放照片时间。

上面那张图,是在熊猫基地捐款,为大熊猫繁殖基地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啦~,嘿嘿
      这次行程就写到这儿啦~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请大家多多包涵哈~
      最后,祝大家吃好喝好玩儿好~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10 22:32

亲们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如果要包车建议选择正规出租车,推荐我去九寨沟旅游时的包车司机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开车技术特别稳特别仔细,人也很nice!很赞,可以先放心咨询下。

2016-07-10 23:55

夏天的 九寨沟 ,九寨沟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野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 寨 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等景点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7=9579=7020  QQ:9371=12581

2016-07-11 09:1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11 18:57

2016-07-11 23:12

引用 irtron 发表于 2016-07-10 22:32: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