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唐韵——大学生西安6天5晚西安之游

关于花费

广州往返西安飞机票(含税和保险) 1568元
交通费160元
食宿费 322元(住宿)+310元(吃饭)
手信 91元
门票 508元

一共2959元
详细费用在下面列出^^

行程计划

DAY1
傍晚到达
晚上去逛回民街,顺便看钟楼、鼓楼的夜景

DAY2
去兵马俑和华清池

DAY3
上午去陕西历史博物馆
下午去大雁塔
晚上看大雁塔北广场的喷泉

DAY4
西安觅食
小雁塔
古城墙

DAY5
华山
游览路线:
西峰索道上
西峰——南峰——东峰——北峰
北峰索道下

DAY6
搭飞机回广州

行程准备

预定飞机票(越早订越好,我们提前10天左右在携程订)
预定酒店(我们预订了2间酒店,第一间是普通青旅,第二间是国际青旅)
上网寻找攻略▲▲最重要
手机安装好百度地图! (非常重要)和其他旅游软件
行李准备(各种证件,最重要是学生证!!)
转换头也要准备,因为很多民宿都不提供转换头借用,自己自备好。

第一天

早上10点搭地铁出发去广州白云机场(历时一小时20分钟左右),提前2小时到,去柜台凭身份证拿登机牌和办理托运手续。
我们原来是下午1点25分的飞机,但是可能因为天气原因延迟了1个小时登机,到达西安已经是5点多了。然后拿好托运行李,去买机场大巴的票(有专门买票的柜台),因为我们是住在钟楼附近,所以买了到火车站(陇海大酒店)的票,一个人25元。买完票直接按指引去排队搭车。
然后搭了大概1个小时的车,到达陇海大酒店旁边的停车场,我们滴滴快车去我们前三晚的住宿地方(10.8)——西安丝路长安青年旅舍。

原本3晚全部订3人房的,可是因为第二第三晚已经被人订了,所以旅舍帮我们;换了大床房。
我觉得大床房比三人间要好,因为三人间里面图片红色那张床对着厕所(厕所没有通风),而且很热。大床房是一张大床,足够我们三个人睡了,而且厕所有通风,所以更好。
要吐槽的一点就是,酒店没有港版三相插头,而且不提供转接头。还有,吹风机有快爆炸的感觉,跟前台反映,没有给我们换,说每一间房都只配有一个吹风机,有些房间还没有,只叫我们去公共空间吹头发。
不过胜在酒店位置很好,就在zara进去的路口,第一间便利店的旁边,门口很小。离地铁站和公交站都很近,晚上可以向南走去南大门附近很多东西吃,推荐粉巷附近,宵夜很多,而且酒店很便宜,我们三晚一个人才157元,就是才五十多块一个人,性价比很高。

放下行李后我们去了回民街,很近,一出酒店过马路,顺着鼓楼旁边走就会看到人山人海,那里就开始是回民街了。
1、老米家泡馍,居然是一碗泡馍给两个馍自己掰,也是一种很搞笑的经历,特别看到一桌男人在生无可恋地掰膜真的很搞笑。掰完馍给服务员就可以了,味道不是很好,汤底是兰州拉面的汤底,泡馍吃几个就饱了,建议女生三个人叫一份就好了,量比较多。
2、老城古巷的老酸奶,比较贵10元,味道就是酸奶味,跟我们平时喝的没什么不同。
3、玫瑰味镜糕,强推,很好吃,一咬就是一股淡淡的花香味,而且才1.5一个。
4、冰峰。西安特色饮品,我觉得味道很像美莲达汽水。

因为我们去的比较迟,所以很多店都关门了,所以建议大家最好8点钟去,10点就基本没什么吃了。。。

第二天

我们早上起床乘车前往火车站(火车站、火车站东都可以),9点左右到达火车站东广场,售票处前面,非常多黑车,去华清宫和兵马俑是要搭乘游5,白色的车,黑车大多是蓝色的,黑车的会穿得和真的工作人员一样,不过反正主动揽客的就是黑车,看见有牌子就在那里排队,不要理那些揽客的人就好,上车才买票,去兵马俑7元,华清池6元。建议上午去华清池,下午搭游5去兵马俑,然后在兵马俑下车的地方搭乘游5回去,下车的地方就是上车的地方。华清池和兵马俑都是150元,学生票75元。华清池门票包括骊山,有时间可以爬上烽火台看看,晚上还有长恨歌的表演,要提前订票,票价最低也要两百多。兵马俑的门票包括秦始皇陵墓,其实就是一个大公园中间有一个坟头,可以不去。

晚上回去之后,我们去了粉巷附近,有一间叫猴子面,里面的面都是二十多块,味道还不错,猴子面旁边有吃串串香的,味道也很好,三毛钱一串,老板人很好。

第三天

我们早餐去了离我们酒店最近的樊记腊汁肉,肉夹馍10元一个,我觉得馍太干,可是味道还可以,而且吃一个就很饱很饱了。我们还点了一份凉皮,挺好吃的。

陕西历史博物馆(免费不免票),预约要提前至少3天在官网预定,每天只有500个预定名额。如果预定不了,有两种途径,排队和给钱进。排队的话早上8点和下午1点半开始发票,所以要提早去,不然会排很久。买票的话在拿票对面的窗口买,旺季30元。我们当时在以为提前一天预定就可以,可是票都没有了,只剩3天后的票,所以一定要提前预定。还有最重要的是博物馆星期一闭馆。

博物馆很多东西看,最少要2到3个小时才能看完。我们到1点多才离开,坐车到小雁塔南广场。一下车,会看到有必胜客,那里就是南广场最多东西吃的地方。其中我们去了天下第一面(南广场店),点了一份天下第一面,一只琵琶鸡,还有一个南瓜粥。天下第一面是裤袋面,很宽,服务员会帮你弄断,有两份汤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吃,琵琶鸡皮很松脆,肉很嫩,很好吃,南瓜粥一大盆,超划算,也是很好吃。
然后我们去了威斯丁酒店旁边的陕拾叁甜品店,这家店有陕西哈根达斯之称,我们点了醪糟味、绿茶、红茶拿铁、青柠味。我认为红茶拿铁最好吃,青柠味很清爽,醪糟味特别,不过我不太喜欢。

由于我们去的那天大雁塔正在维修,所以我们没有进去,比较遗憾。不过我们看了大雁塔北广场6点钟的喷泉表演,20分钟左右,很漂亮,值得一去,人不是特别多。

晚上回到酒店附近吃biangbiang面,这家是在西安比较出名的,在南院门附近,三合一面就是,非常好吃,强推!!
还有到粉巷吃了雪冰,价钱比较贵,不过也是很好吃。

第四天

第四天我们换了酒店,我们第二间酒店是古城国际青年旅舍,离北大街地铁站只有1分钟的距离,非常近。
而且酒店很漂亮,很多外国人,价钱比前一间要贵一点。我们订的三人房,一晚248元,三人房比双人房大一点点,有一张床是比较小和硬的。

第四天我们到大皮院附近觅食。从青旅走到大皮院大概10分钟,不算太远。
1、糊辣汤、牛肉饼。沿途非常多糊辣汤的店铺,我们随便找了一间,糊辣汤是花椒汤底跟泡馍汤底味道很像,里面有些土豆和红萝卜块,非常好喝,推荐!
2、老奶奶酸梅汤。5元一杯,非常好喝,跟我平时在凉茶铺的完全不同,一定要试!!
3、穆萨砂锅。我们点了粉丝肉丸砂锅,肉丸味道有些奇怪,不过总体味道很好,推荐!
4、东南亚甄糕。10块一大盒,是枣泥和裹蒸粽的结合,刚开始吃觉得不怎样,越吃越好吃!!
5、柿子饼。随便在一家买的,油比较多,有许多味,也是非常好吃!
6、定家小酥肉。在西安食物中最难吃的没有之一。刚开始以为是肥肉,原来是面粉包着肉炸,炸好放到汤里。如果真的要尝,建议配白饭。
7、贾三灌汤包。跟普通的灌汤包没什么区别,而且有点咸。

下午去了小雁塔。小雁塔也是免费不免票,凭身份证就能拿到票。
人比较小,小雁塔登塔要钱,在里面逛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5点多坐地铁到南门,从南门上去古城墙。学生票27元/人。我们上去之后还是非常晒,建议夏天来,六点多七点到最好,最适合骑车。因为天气太晒,我们就没有租自行车,打算步行。我们在阴凉的地方呆了会再出发。走走停停的,大概3个小时走完半圈。晚上走很舒服。

下城墙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许多餐厅都关门了,我们去了北大街的连锁店——魏家凉皮。这家餐厅是快餐式的连锁店,西安各个地方都会有,推荐秘制酱汁凉皮和南瓜粥,价钱不会很贵,味道还可以。因为太饿,就忘记照相片了。。

第五天

因为考虑到尽早出门去华山,我们在青旅吃了早餐,是西式早餐,量很大,套餐才25元,味道一般般。
之前在网上看攻略,人们都推荐在火车站东广场搭乘游1,可是到了之后,我们问了工作人员,说现在已经没有游1了,我们听到之后很慌张,而且周围一群揽客的人,东广场去华山的黑车很多,价钱不太清楚,因为我之前看攻略的时候,黑车好像会在快到达华山的时候,载你去买东西之类的。所以我们没有搭乘东广场的黑车,而是去了火车站对面的西安汽车站,我们到达的时间是8点左右,所以买了最早出发的一班车9点33元,要提前半小时上车,坐这趟车的人比较少,所以我们随便找个位置就坐下了,坐下之后要小心许多上车卖东西或者装哑要你捐钱的人,不要理他们就好。车准时出发,要听清楚司机说华山,因为这趟车的终点站不是华山,司机喊的时候要下车,下车的地方离游客中心大概是步行10到15分钟的路程,不是太远,所以不要乘坐出租车。在游客中心买门票还有去索道的车票(华山学生票100 车票40),索道的票是在搭索道的地方才买的。去搭乘车时非常多人,而且很没秩序,我们等了1个多小时才能出发,而且大部分人都是搭乘西峰索道上的,所以我觉得搭北峰索道可能不用等那么久,因为现在的旅游团好像都是在西峰索道上,而且如果要避开旅游团的人流高峰的话,最好一早搭高铁过来在9点之前到达华山,就不会那么多人。
我们到达西峰的时候已经两点多了,时间不是很充裕,于是我们走完南峰没有爬东峰,而是直接走北峰,我们怕错过索道的时间。我们差不多6点的时候搭乘北峰索道下,原来暑期期间,索道是运营到9点半的,不过还是建议一下大家,最好在7点前离开,因为过了7点之后,就没有车回去了,只能搭火车或者高铁回去,又或者在附近住酒店。我们到达西安市区是九点半左右。

比较遗憾的是,等待的时间太长,爬山的时间太短,东峰和中锋都没有时间爬,而且因为人太多,没有玩长空栈道。

第六天

因为前一天爬华山太累,我们睡到自然醒,中午退房之后,在附近随便找一间餐厅吃了点东西,写了些明信片,休息了一下,就出发去陇海大酒店搭机场大巴,坐地跌到五路口,A出口出,一出来左转走1分钟左右,就看到一个停车场,然后有一间便利超市,进去按指引走,买好票25元一个人,可以用微信支付,车是满人就开车,1个小时左右到咸阳机场。
5点飞机搭乘南航飞机离开西安,回到广州

SEE YOU XI'AN!!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11 01:03

引用 skull璇_Lam 的图片:

去西安时候发现这个冰激凌真的敲好吃啊!喜欢!

2016-07-12 16:3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12 18:25

免费不免票什么意思

2016-09-26 20:03

引用 大琳😶 发表于 2016-09-26 20:03:31 的回复:

免费不免票什么意思

回复大琳😶:就是要到售票处凭身份证拿票,不用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