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马月去泰国【首尔仁川机场-清迈-拜县-曼谷-华欣】summer escape

___ALVA LV.13
2016-07-10 11:41 1111/25
  • 出发时间/2016-06-18
预告
缘由

2016年6月5日(芒种)至7月3日(小暑前夕)这段猴年马月的日子里,一定要搞事情,嗯。
于是我们决定6.18各大商家年中庆这一天出发啦。

主要目的是给老爸买通风药,那款只有泰国有的卖(这样拿孝字当掩护真的好么,好虚伪!)。
(⊙o⊙)…额,我就是想出去玩儿了,再顺便买点东西孝敬老人家(这不就完了嚒!鄙视脸)。

泰国的初衷要么是赶上泼水节要么是赶上水灯节。其实一年就5天年假,还要顾及两个人的工作档期,真的好难好难,没有办法,只能在这个即将要到了的暑热的夏至里先行体验泰北的狂热节奏。想着淡季里游客少一点也不错(太天真)。

又不是只去一次泰国,这次就没有选择海岛。这个泰北玫瑰的魅力真的很大,好奇邓丽君小姐的小城故事,好奇泰囧的马杀鸡,好奇暹罗之恋的Siam广场,好奇萨瓦迪卡的魅力,最最重要的是我太喜欢大象了。

沈阳没有直飞清迈的,都要转机,怎么都是转机,就选择了在首尔仁川机场中转,期间还能购物,还能当做一处景点游览,为自己的设计膜拜了(脸呢)。

准备

签证:担心排队等不可预突发状况,没有选择落地签。淘宝代理,只需要邮寄有效期半年以上的护照和两张白底免冠照,我选择的是百程,可以安装一个百程APP,随时查看办理进度,商家也会短信通知,基本一周左右可以出签。

通讯:TB购入的7天happy卡。到了泰国境内再装上,否则话费失效。套餐包含100B的话费和1.5G4G流量和3G无限上网流量。拨打中国电话00400+86+手机号,每分钟1B。话费不足可以在711充值。购买的happy卡里面附带手机dtac的详尽设置方式和实用地图。实践证明,这款电话卡的上网速度甚至超过某些酒店和机场的wifi,100B话费也很禁用,我没有控制地使用流量和话费,直到返程登机前一分钟才提示我话费不足2B。对比鲜明的是,王爷开通了国际漫游,没有使用该卡,一周的漫游费,额~~(╯﹏╰)。不要以为你在出行期间只用微信联络就行可以不用拨打电话。

货币:中行兑换了4万泰铢,汇率是5.1左右,这个汇率确实不高。为了防止落地后泰国政府的抽查,也是因为习惯多带一些现金才有安全感的怪心理,才兑换了这么多。泰国的消费不是很高,急需用钱可以持卡在当地ATM取款,不然用不完还得承受汇率损失。据说华夏不收手续费,其他收50B。我们这次行程计划了很多购物活动,所以没有担心会花不完,最后加上硬币,4万泰铢就剩不到700B了。
小费:泰国是小费国家,要尊重他们的习惯。一般是20B,根据特殊情况也可以给40-100B。我们一般支付小费的情况是:入住或离开酒店时给搬运行李的师傅20B,每日出门前在酒店枕头旁放20B给打扫房间的人,在景点一路为我们照相的工作人员40B,全天包车司机100B,一般饭店20B给服务生,高档饭店根据吃饭的心情适当在结账单夹里放20-50B,马杀鸡一般20-100B。硬币是给乞丐的,不要用硬币当小费给。

自然人文环境:
泰国中国早一小时,比首尔早两小时;
6月气温在26-36摄氏度,雨季,一般为阵雨且喜好在夜里瓢泼;
一般商家都会简单的中文,大多商家都会简单英文。王爷特别喜欢邓超先生的一句话,他觉得很受用,那就是“一个人不需要会太多外语,掌握主要几个词,全靠靠肢体语言和表情”
当地游客欧洲人和中国人居多。欧洲人随处可见,特别是北欧人,不知道他们为何如此喜欢这。

实用app:
Google,百度地图,清迈中文地图:百度地图涉列了大部分泰国,一点不逊色于谷歌,而且是中文,辨别起来更高效,一般酒店都会有当地地图,记得索要。
agoda,booking,携程:以为国外酒店都只能用agoda和booking来预订,为此还详细做了两家的对比,还特别在招行申请了booking的VISA全币种信用卡。偶然发现携程可以囊括东南亚的酒店,更加方便快捷,加上税费其实价格差不多。
tripadviser:国外的大众点评,而且人家不存在刷好评的现象。
十六番:各种帖子各种实战攻略。而且遇到问题随时在贴吧里面询问,得到解答很迅速。受益颇多。
旅行翻译官:遇到某个特殊难以用肢体语言和英语表达的词,比如去买药。
淘宝:不能够更强大,一半景点的门票包括包车均在此购买,出票快,客服回应迅速。

其他旅行必备:
路上:U型枕、眼罩、一件长袖外套(机场候机特别冷);
防晒:遮阳帽、防晒霜、墨镜、晒后修复、面膜;
洗漱: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化妆水日霜晚霜眼霜,化妆包。
电器:泰国墙上插孔只有两相的,没有三相的,插头是两角无论圆的扁的都可以插,如果用三相的插排,需要带一个转换插头。
购物:VISA卡。(还应该准备万事达卡的,首尔机场的一些店铺可以持卡多打折扣。)
Rabbit卡:支付宝购买。可乘坐天铁、BRT、可在麦当劳、星巴克使用,可以充值,很方便。因此卡需要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取卡,注意自己的行程是否需要购买。
服装:一次性内裤(更换酒店频繁,洗过的衣物不爱干)、TEVA运动凉鞋(步行无压力)、无印良品袜子、泳衣、蚂蜂窝T恤、HAZZYS、优衣库、mystyle、小壳设计...。其实可以在当地夜市购买,很多价格实惠的特色服装。
如果你什么零零碎碎的都不带也可以,遍地的711应有尽有的小包装洗护用品。
特别提示,落地就到711买驱蚊液和青草药膏!否则......就是我这样的下场。

不敢放高清的大包大图,没有恐怖密集症的都会感到麻人。右侧小图是混合着青草药膏的包,更加不忍直视。脸上也都是这样的包,而且温馨提示脸上一定不能涂抹青草药膏,亲测后会一直辣呛得流眼泪。每天都不敢照镜子......这些包起先是痒,然后形状开始由红变成白泡,就开始疼......但.......总会过去的

就是这款驱蚊液!一定要提前备好!落地就去711!后知后觉的痛的领悟

交通

行程:沈阳-首尔仁川机场转机-清迈-拜县-清迈-曼谷-华欣-曼谷-深圳转机-沈阳
接送机:神州专车
机票:去程大韩航空到廊曼机场、泰国国内中转狮航、回程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出发深圳航空。携程预订,均含行李托运费。
清迈机场提完行李往出口走,会有taxi服务台,把酒店名称告诉工作人员,他们会给你写一张卡片,上面会表明价位。曼谷廊曼机场同样到taxi服务台,工作人员会给你取号等位,上车打表,一般选择高速行驶,途径的1-2个站需要自己拿过路费,但是建议走高速,很快,毕竟时间就是金钱嘛。

大韩航空的服务和大飞机都太优秀了,特别是空姐的韩式妆容,都像打了水光针一样,与国内的空姐脸上的粉扑簌簌往下掉比起来,真的太养眼。
狮航含15KG行李托运,与亚航比起来很省时省力,与鸟航比性价比也最高,虽然属于国内中转小飞机,但服务也是好的没得挑。
深航呵呵。

对座位有挑剔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值机选座位,尽量不要坐在安全出口附近,否则椅背无法调节。大韩航空就不存在这种问题,安全出口附近是不安排座椅的,这点太科学了。倒数四五排安全性高,机尾有辅助动力装置,前部更加平稳舒适,就看个人偏好了。
清迈交通:双条、突突、摩托。双条车招手即停,根据距离远近20-40B每人,有各种颜色的双条,红色最常见;突突车范围没有双条广泛,约40-50B每人;摩托车不建议刚一抵达就去租,先熟悉熟悉地形,当地人摩托车都骑很快,大马路车多人多,建议到达拜县再去租。
清迈拜县往返:AYA的minibus,我在微信提前预定的,公众号:ayathai,中文服务,150B每人,首班车8点末班车17点半,每小时一班。三小时盘山路,晕车的一定要提前吃晕车药,我从来都不晕车,这次往返却也差点就挺不住了,加上车里不断的呕吐声,太考验意志力了。严重晕车又十分想去拜县的就选择做小飞机吧,25分钟抵达,可以在酒店预订。
拜县:没有随处可见的双条了,除了酒店提供的接送服务,就是租车了。建议也在AYA租车,会给买保险安全有保障。140B-200B不等,租用24小时,需要抵押护照,自己去加油站加油,加50B就足足够,我们加了80B还车时候发现油表都没动...。
曼谷华欣往返:提前一天淘宝包车,700人民币一天。选的商务车,本以为会跟其他人拼车,但是出发时候就我们俩,太开心,这样想在哪个地点逗留多久全按照我们的心情,不用等别人也不用被别人等。2.5-3小时的车程司机只开了2小时就抵达了,中午还拜托司机带我们到附近吃Tai food,虽然司机不懂中文,英文也只会一点点,过程中没有太多沟通,但是全天下来给我们的感觉是舒适的,回程后我们给了司机100B消费。
曼谷:打车一定让司机打表。建议一定体验曼谷的公共交通系统,体验风土人情。
BTS有些像轻轨,有两条线,说是BTS无人售票,只能自助是不对的,换零钱的服务人员可以卖票,同国内的一次性地铁卡,one day pass130B可以当日无限次乘坐,当然越早越划算,单程的15-42B依照路线不同价格不同。
湄南河的公交船码头可以做BTS到达,S6的2号出口出来,跟着人流走向乘船处,左右两家公司,一般选择左侧的,排队人多的买的是14B一位的,站站停没有英文导游,另一侧是游客专用150B一天通票和40B单程,N5唐人街,N8卧佛寺,N9大皇宫。

住宿

清迈宜必思:近宁曼路、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千人火锅。
拜县马里拜度假村:大树秋千的所在地。到达拜县后,给他们打电话可以免费来AYA接,会帮忙拿行李,很热情,平时去镇上酒店接送每次25B每人,有一个老板精通中文,沟通起来很方便。巴士房很小清新,但是不适合居住,我们当时预订的这款,进去之后发现空间很小,门前好多飞蚊和毛毛虫,略恐怖,跟店家商量加了500B换了顶级蜜月套房,顿时舒爽了好多。
拜县普派艺术酒店:无边泳池所在地。他们家的接送服务只能是整点,50B每人。
清迈M酒店:近周日夜市、凯旋门、清曼寺、契迪龙寺、星巴克、麦当劳、boots、凤飞飞猪脚饭...交通便利。深深怀疑是蚂蜂窝旗下的酒店,到处是黄色M的logo。赠送的布艺小袋子太喜欢了。
曼谷暹罗宜必思:近暹罗广场、centre market、bigC、King power、彩虹云霄酒店...想要购物的住在这里很方便。楼下就是711,出门上天桥就是BTS的国家博物馆站,交通也很方便。不含早餐,300B每人早餐。

摄影

单反:Canon 6D:wifi功能太喜欢。镜头:24-70 2.8;50 1.4 三脚架 快门线 无线快门
小蚁运动相机:拍视频很棒(续航能力不足)
西欧TR500:自恋时才会用
华为P9 Plus:双莱卡镜头超级赞,所有大象出图。曼谷市区和商场里大打这款手机的广告,看到太开心。
后期:VSCO、Sanpseed、Lightroom(菜鸟的菜)
logo制作:Photoshop、CorelDRAW(菜鸟的菜)

美食

清迈:凤飞飞猪脚饭、huen phen餐厅、夜市里的各种自制果汁
拜县:米乐连锁餐厅
曼谷:Nara餐厅(centre market 6楼或者7楼)、彩虹云霄酒店81-82楼国际自助
酒店的自助早餐都超级棒。各种做法的河粉和小香肠,泰式酱太好吃,恨不得拌大米饭
遍地分布的711:meiji酸奶和饮料、咖喱泡面、冰淇淋、巧克力等其他零食

购物

首尔仁川机场:持有第三方国签证的中国护照游客,只是在首尔转机是不需要过境签的。这里是最好的日韩化妆品的购买地,品种齐全,价格优势,几乎所有工作人员都会中文,价格名表类低20%-30%、韩国化妆品低15%-50%、土特产低30%-45%,一年中优惠活动不断。MCM、gentle monster(大V眼镜)、伊思蜗牛面膜等本土品牌会比在国内买划算很多,雅诗兰黛小棕瓶、圣罗兰口红、倩碧隔离、资生堂卸妆、fresh保湿系列都可以考虑入手。特别提示有的店铺例如MCM持有Master card信用卡会有更多折扣,visa卡就不可以。
清迈MAYA:宁曼路上,时尚品牌、本土品牌、数码、美食、电影院、卡拉ok,顶楼观景平台和派对。
曼谷big C超市:购买泰国小吃和日用品,可以给同事和家人带泰国零食的大超市。满2000泰铢可以退税,付款后到服务台领黄色的退税表格。
曼谷Siam商圈:Siam centre 设计师品牌较多;Siam discovery 潮牌较多;Siam paragon 奢侈品。central world palaza 综合性商场,有曼谷包NaRaYa,价格亲民,可以给亲人朋友买一些当纪念品,左右两边分别是zen和伊势丹。
曼谷市区King power免税店:到达后首先要在一楼Register,工作人员会给一张购物卡和一些优惠券,购物时各个店家会直接扫这个购物卡。挂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标识的店铺都可以退税,要求一天内在一家店消费满2000B或一家商场内满5000B,可以享受7%的退税。这里Levi's和Lee都很值得入,香奈儿山茶花系列、祖马龙香水、宝格丽香水、契尔氏眼霜都很值得购买,付款后可以在机场直接提货,但是一定要注意告知准确乘坐的航班是从廊曼机场还是素万那普机场起飞,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有两个提货点,距离很远,一定要看清单子上标明的取货地点是east还是west。
711里值得扫荡:各种零食。
boots里值得扫荡:小黄瓜系列,coconut系列,欧莱雅系列,药妆,澳洲保健品。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里有boots,来不及购买可以临行前再扫。
机场退税:进国际出发大厅一直走就会看到退税办公室,把所有黄单子和护照交给工作人员,盖章后再去check in,然后进入出入境海关到候机楼,过了安检就可以看见退税处,把盖章的单子和护照给工作人员,扣100B手续费,退回的泰铢现金可以直接在机场消费。

游记

要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了。

DAY1

准备好了,粗发!

预约的神州专车来送机,由于时间过早,预约的豪华车没有档期,神州总部打电话换了大众迈腾,很可惜,本打算坐着宝马奔驰开启美好假日的。

大韩航空的飞机,真的好酷!

飞机上shopping的杂志很厚很厚。

飞机上还配备手柄游戏。

大翅膀。

看到巴黎贝甜把我激动的。

5、6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不够用,走了几个来回寻找食物的过程也终于摸清了机场的路线图,也完全记住了哪家店在哪个位置。担心接下来的旅途中背着太多行李,不敢买太多东西。标明DUTY FREE的店是不需要退税的。VISA全币种卡,美元和韩元的转换着。​MCM、GENTLE MONSTER、fresh、雅诗兰黛、资生堂、YSL、倩碧、伊思......收入囊中。王爷也购high了,感叹说来韩国这么方便,其实可以随时来购物的,哈哈哈。BTW,我们深深爱上了大韩航空的空姐,好美~(痴状)

晚上当地时间23点左右到达清迈机场,由机场服务人员提供单据,大家有序的排队等taxi。就在这里等

机场到酒店走高速途径两个收费口。抵达酒店就准备休息,第二天还要早起出发去和象象玩耍。

DAY2

由于前一晚刚下机的亢奋,导致只睡了三四个小时就早早起床,准备参加大象训练营的半日活动。清迈宜必思的自助早餐太棒了,不像一个连锁快捷酒店的早餐画风,性价比超级高。

清迈的大象游很出名,去之前做了一些研究,主要有两种:
PLAN A 眉沙大象营。
主要内容是骑大象(象背上有铁架,游人坐在铁架上),看大象表演(踢球,画画),参观兰花园,坐牛车,竹筏漂流(黄黄的一条河)据说后面几个项目就是充数的。价格在900B左右。你坐得远远的,看着一群训练有素的大象在围着的栏里画画;骑大象半日游,包括骑大象,看大象表演,给大象喂食,蝴蝶谷和一个市场。中国人去的较多。
PLAN B 大象训练学校
去象园学习了解大象,学驯象,和大象亲密接触,骑裸象,和大象洗澡,游泳。有半日、一日,两日,三日,一周,一个月的。Tripadvisor网站上,排名靠前的就是此类活动。一日价格在2400B左右。外国人去的比较多。有三家比较有名:woody elephant training;大象之家;Ron-tong大象训练营。
PLAN C 拜县树屋骑大象。相比清迈的,拜县的不是很专业,但是价位划算。

比较后,感觉骑着裸象穿行的感觉更好。大象表演感觉有些残忍,特别是在网上看见小象鼻子插着画笔,感觉好疼,训练过程特别虐,而且和大象亲密接触还是很难得。 我想亲自喂大象们吃东西,用泰语口令控制骑行,而且是裸骑,象背上面没有被架上又重又难受的椅子,帮她们洗澡、跟她们一起游泳。

最后选择了Ron-Tong大象训练营的半日活动(淘宝半日280人民币每人)
早晨半日活动 (一只象2个人) –1600 Bahtper one person.
7:00-7:30 am 酒店接
下午半日活动 (一只象2个人) –1600 Bahtper one person.
02:00-2:30 pm 酒店接

天气太美好了。除了很晒。

因为骑行过程中、给大象洗澡过程中会弄脏衣服,需要换上统一的服装。我们这一组十几个人,一半中国人一半欧洲人,相比之下,换衣服时候国人的保守变成了不守时。

给大象喂甘蔗,总感觉他们张嘴的样子像在笑。

他们的鼻子(trunk)好有力量,很喜欢圈住游客一起玩耍。刚出生的小象会跟妈妈在一起,不要惹他们,象妈妈会发怒的。

骑象的感觉像去年在云南茶马古道骑马一样,导游还提前教给我们如何让大象前进、后退、向左和向右的口令。哈哈哈哈,其实大象们很乖的,不会走偏路,全程我们就一直狂喊PAIPAIPAI(前进前进前进),声音一定要大,要不然大象会听不见喔。

学好基本知识后,可以开始骑大象啦。我们的象叫美璐,是个姑娘,短短的象牙。

给大象洗澡的时候全身湿透啊。应该带一个干净的内裤的。

our team

活动结束后大家在一起吃小食,边吃着喝着边听导游为我们讲解rescue大象计划的各种故事,深深感受到他们对大象的关爱。全程的英文导游,太锻炼我的听力了哈哈。

给我们跟拍的师傅太负责,给狂拍了两百张左右的照片,我们给了40B的小费,后来觉得好像给少了,哎。

她好像鼻子痒,一直在蹭,哈哈,震感好强烈。

我们可爱的Ron-tong导游。

回到酒店午休,弥补前夜的短暂睡眠,买了好多meji饮料狂喝。

三点左右出发去清迈大学,本来以为很近的路,因为路线不熟加上游客要从指定的正门进入,白白浪费了近半个小时,最后终于放弃步行,招手了双条,每人20B出发前往,路上还遇到跟我们一样囧的两个中国女孩。到了门口才发现好像都是中国游客,电瓶车里播放的都是中文讲解。晃悠一圈回到门口,也就一会的时间。

王爷好奇泰国的建筑物。

观光车票,60B每人,车子会绕大学一周,只在静心湖停留15分钟供游客拍照。
清迈大学门口,买票排队等候中。

看出来我是如此深爱双条车了么,哈哈。

不管是校园里还是清迈市里,植物都修剪成大象的样子,好Q。

哈哈,我的两个手机号尾号都是8897。缘分。

只有我们爱倒着坐车。

门口这款泰国奶茶太好喝了,太太太好喝了。

虽然觉得宁曼路不是很远,为了节省时间,继续双条。到了宁曼路,根本辨别不出东南西北,Google和百度齐上阵,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mango和iberry,他们根本不在主路上,时间有限,没有坐下来品尝。

双条进古城塔佩门,也是周日夜市的起点,没想到天还没黑,夜市还来得及,门前的麦当劳和星巴克很多人,最受欢迎的还是BOOTS,里面的护肤彩妆药妆应有尽有,甚至还有澳洲一些品牌的保健品,特别是小黄瓜系列,看见一眼就深深爱上,没有买很多,决定临走前再采购(之后很后悔,因为没有时间去买)。店家推荐的晒后修复(after sun)很好用,还给了九五折的卡。

夜市很长,人很过,左侧行驶在步行街里也体现出来。好多漂亮特色又便宜的衣服,很多设计感的艺术品。
终于找到了一家画纹身的店,还偶遇了白天骑象的一对女孩,但终究没下决心画一下,这个愿望没有实现,​也留给下一次吧。

一切都很美好,但是有的店家竟然用中文写着不许拍照,搞不懂,太不友好了,还有一个黄色巴士车里卖CD的大叔,很严肃地跟我摆手不让照相的意思。这是此次行程中遇到的最不友好的当地人没有之一了。

这些罐装的不知名的饮料都太好喝了,10B一大杯。

表演的人都是可以参加中国好声音的水准啊。

DAY3

早起发现胳膊上好多痒痒的红点发展成为了很可怕的大白泡。好在住的酒店旁边就有711和药店,买什么都好方便,没想到的是药店营业时间是11点到21点,早去了两次都扑空。

来了几天了,发现很少卖榴莲和菠萝蜜的,倒是看见不少菠萝蜜的大树,想吃水果的心啥时能满足。(后来在曼谷超市买了菠萝蜜,那叫一个难吃,菠萝蜜干为啥那么好吃。)

还价400B(此次行程唯一一次讨价还价)双条往返,素贴山的盘山路真颠,速度快弯道弯,(其实这和去拜县盘山路比起来差之甚远),一路上很多欧美人爬坡骑行,太佩服了。双龙寺主殿一个方形,不照相的话十分钟就逛完了,原来寺庙里脱鞋后是可以穿袜子的,哈哈。虽然没有蓝天映衬下的金光闪闪的双龙寺,但雾气笼罩下又增加了几分仙气。

好多远道而来的泰国学生。

论优秀摄影工作者的日常。

711的雪糕太好吃了,回酒店吃吃喝喝,等着中午出发去拜县

幸亏打了AYA电话,否则一直等不知道要等到何时。盘山路180弯,弯弯到吐,中途休息的20分钟就一直很难受,本来快要吐的我听着前排已吐的声音就更把持不住了,我想考验我意志力的时刻来了,左右两手使劲的抓住前座后背的把手,控制身体不随意甩动,感觉会好很多,机智如我。​​拜县清迈犹如双廊大理泸沽湖丽江,一段颠簸与痛苦后才能看见美丽风景。

打电话给马里拜的人来接,是免费的,但是我们也给了20B的小费(每天不停给小费感觉不错)。巴士房新鲜倒是新鲜很小清新,但是门口的毛毛虫飞虫着实吓人,狂喷驱蚊液都不好用,而且环境略脏。排队拍了一阵子大树秋千。

大致了解了拜县路线后,​我们去拜县夜市,王爷终于买到了凉鞋,吃了泰国正宗菠萝饭(也不过如此)。拜县不像清迈双条随处能见,交通工具除了租摩托就是住宿处的车,接送都要收费。

马里拜的一位老板熟识中文,沟通起来好方便,我们只加了500B就升级了最好的蜜月豪华大房,棒呆,入住后竟然在墙上看见一只大壁虎!

今日王爷总结说邓超先生有一句名言,就是一个人不需要会太多外语,掌握主要几个词就行,全靠肢体语言和表情,他觉得这句话对他很受用,哈哈。

DAY4

完爆晒的一天,每一个骑小摩托的日子都要经历暴晒换来美图。

睡到自然醒(其实是被​​不明生物的叫声吓醒),吃过套餐早饭,随意在度假村里拍拍巴士房,准备退房去普派,老板人超nice,帮忙沟通了那里的人来接我们,普派的接送费要贵一倍,而且只有整点才能出发。下午两点才能入住,我们只有寄存行李,等待出发。

我们升级后的大房子。

几天的电话和买东西沟通,觉得口语还OK(自恋状)。
被送到AYA租车,140B+40B(保险)+200B(押金)+护照抵押,可以租24小时第二天还回,太便宜了,加了80B的油,简直多余,50B就足足够用。​

开起小摩托来才觉得百度地图谷歌用不上,根本不是想象那么回事,相比百度更靠谱些。中心思想是只要沿着主路开,就可以找到所有景点。​

想要拍的晴空雨伞没有了,找了老板,说是活动结束了,八开森。

三四年前在北京读研毕业时候跟室友戚戚去世界公园拍的迷你版二站桥,原型重现,模拟再跑一次。BTW戚戚我好想你。

在快要结束骑行的最后,上演了泰囧,黄油包在书包里化了洒了,沾了整个包,包里的物品全都油腻腻,然后发现50定焦头的UV镜摔碎,真是逢出行必碎UV镜的节奏啊。

温馨提示:相机千万不要不管不问放在摩托车脚踏板上,真的颠簸会碎的。
                 泰国温度高,易化的东西也千万不要放在随身包包里。

靠近赤道近的地方白天很长很长,落日会很晚,其实不用像我们一样大中午就出发的,那是最晒最热的时候,下午三点以后就来的及。返程回来发现摩托车油表一点没下降,也是醉了,王爷着我在古镇里乱转,总是走重复的路,终于找到一家卖榴莲的菜市场,超级难吃(后来才知道泰国的所有酒店是不允许客人在房间里吃榴莲的,没有被发现还是发现宽恕了我们不知道)。

办理了入住,普派是出行以来住的最好的了,王爷喜欢的不得了,而且超高性价比,别墅外广阔的视野特别适合拍星空,可惜阴天没有星星,没办法尝试B门下的光绘。不过好处是不用站在外面等待长时间曝光的同时被蚊虫咬,白买了快门线。meji的酸奶和泰国泡沫太好吃(大晚上吃这些好么,事实证明旅行很累,虽然每天睡前吃东西,回来后发现还是瘦了五六斤)。

Villa的房门一关就有一种在马代的感觉,感觉一开门就会看见碧绿色的大海。晚上听着狂风暴雨睡的好香甜。

DAY5

伴着雨声,这一晚睡的好香。早起外面还在下着雨,天很阴,注定又要有一份遗憾,无边泳池没有与蓝天白云相遇。吃过早餐,无边泳池人不多,王爷始终没有敢用单反防水罩,简单拍了几张,就准备尝试着Villa前拍婚纱,假装在树屋。

拍的一刹那我打了个喷嚏 哈哈。

幸好提前微信预订了AYA返程,才可以保证按自己想要的时间出发,提前上车终于占好了有力地形。前面的位子当然要好于后面了。回程的师傅开的很稳,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不过前排的一个女孩仍然吐了(怎么坐我前面就回吐么),没有被影响,为不吃晕车药​的我的意志力点赞。

此时的脸上一串串的包,恐怖密集症不想照镜子,身上的红点也开始冒白泡,痒变成疼了,狂抹青草药膏,可是这个真的是不能往脸上抹的,会辣眼睛,一直会流眼泪。

入住凯旋门M酒店,简直像蚂蜂窝旗下的酒店​,全是黄色的M标识。真的很棒,交通便利,临711,星巴克,boots,凯旋门(哈哈王爷最开始管这个叫卡债门)。当时预订的时候也是误打误撞,没想到这么好的地点。

确定这不是蚂蜂窝旗下的酒店么@蜂蜂

从凯旋门(东门)走到古城北门,一路走向凤飞飞猪脚饭​,全是中国人在吃,大多数说粤语的,超级好吃,点了两个小份不够吃,量太少了。王爷又点了一大份才吃饱。汤汁很浓,味道很香。

碎碎平安......

功能强大的“乐器”,向老人致敬,我们也给了好多铢。
清迈包括之后到曼谷我们发现好多行乞的人都是艺术家。

爱好骑行的北欧人。

饭后沿着护城河走,王爷说要出本书,里面写满我的语录、办的傻事,书名叫“我的傻媳妇”,当然这段话免不了挨揍的。这里有很多橘红色的花,在拜县普派的时候我问过,他们管这个叫bird。回M酒店后身的轻酒吧,喝了传说中的大象啤酒,味道像黑啤。​

DAY6

发现了清迈拜县的阿猫阿狗的日常都是lazy式,太有爱了。

睡到自然醒,塔佩门前喂鸽子,果然有抓痕。

双条去了清曼寺和契迪龙寺,很壮观,不敢冒然许愿

免费。6:00-18:00。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寺中有两座兰那式僧院,较大的一座僧院在1920年曾重修过,佛坛前有一尊立佛,造于1465年,是到目前为止清迈发现最早的佛像。

免费。6:00-18:00。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从大佛寺一出门,便可看到路边的盼道寺。

回到M酒店check out,问知M小袋是free,太开心。

寄存了行李前往3D天堂艺术​,临行前淘宝购票,三分钟就出票了,便宜又有效率。双条前往,场馆很大,很多主体,每一副都要拍摄要很久,有的照片用眼睛直观看不出效果,画放在镜头里马上呈现出了不同,差不多每一副画前面都做好了拍摄点,站在拍摄点拍出来的是效果最好的,可惜我们后来才发现有这个点的。

清迈第一座3D错觉艺术馆,这座超酷的博物馆汇集了许多3D图画作品。博物馆于2013年7月12日开馆,建馆者是韩国人Mr. Jang Kyu Suk,馆内的作品是由韩国国家前十的职业画家创作的。虽然3D艺术馆在泰国曼谷、芭堤雅和清迈三家,但是清迈的3D画馆可以算是全泰国甚至是全亚洲最大的,楼高3层,被划分成8个区域,作品超过100幅,与其他馆相比画面更大更有震撼力,还会不断加入新展品。

回到古城边星巴克,王爷想喝星冰乐,在菜单上没找到,服务生用中文指着墙上的新品说“星冰乐​”,哈哈,于是大杯星冰乐和muffin下肚,腻坏了。期间店家还赠送小份的饮品,哇太好喝,加上两个星巴克清迈纪念杯,这一餐还是很划算的。

买了这两款小杯子作纪念。

回到M酒店取行李奔机场,提前到好久,只能起飞前两小时check in,只好等等等。去麦当劳点鸡块,才发现这里的鸡块可以选择6/8/10/12块的,对于我这种超爱鸡块的人来说太棒了,辣酱也与国内不同超好吃,说到这里,泰国的酱真的超级赞​,几乎每个酒店早上自助餐都会有泰式酱,怎么都吃不够,恨不得用这个酱拌饭吃。

狮航很赞,这样一个小型机的服务都觉得要比国内的好。​

到了曼谷下小雨。廊曼机场真的是老机场了,很旧。TAXI取号机很有趣,攻略里都说曼谷taxi骗子多,以为也被骗,计价器显示317却收我370,后来得知50是机场服务费​。司机会说简单中文和英文,沟通还算有效,途中经过两个高速,费用都不是很高。

曼谷ibis弱爆了,价位高而且不含早,需要300B一位,没办法1200B就交出去了。房间还没有拖鞋,索要无果,这时更怀念190元人民币的普派大Villa。想着泰国首都和泰国第二大城市差这么多么,中国的北上深广也都差不多啊。

清迈给人的感觉那么美好,人民是那么友善亲切(除了夜市里遇见那位),整个城市仿佛都没有小偷,东西无论放在哪里,都不会丢失,留着清莱的白庙和黑庙、jungle flight、厨艺学校、马杀鸡、小鱼咬脚、千人火锅(就在清迈ibis附近,住在那里时候应该找一天去吃的)、boxing、纹身...当做再次回到清迈的动力吧。​

DAY7

50元一位的早餐呵呵了。

包车师傅准时到大厅街我们。本以为2.5-3小时的车程,仅两小时就到了圣托里尼公园​,只可惜不是蓝天,一切都很美好,给司机买了水,他在门口等我们,要出来时候给他打电话。绵羊农场的小羊超级可爱,喝奶的力气好大。爱与希望之宫不让我们穿着自己的裤子进去,租了大布袋子套腿上。华欣火车站5分钟搞定。司机师傅带着我们去了一家环境类似旅游景点专为游客提供餐饮的地毯式tai food。

150泰铢。Santorini Park 是以蓝白为主的圣托里尼风格为主题的公园。公园里面其实是由很多大大小小的店铺组成的,也有很多品牌的。公园不大。

小绵羊农场门票50泰铢。

爱与希望之宫门票30B。16:00以后不可以楼上参观。周三休息。
是拉玛六世在1923年为爱妃修建的宫殿,也寄此希望爱妃为他诞下王子。
Tiffany蓝的木制两层宫殿,与海天配合得如此完美而脱俗。漫步回廊,涛声不绝耳际,海风拂面而来,似乎能从中感受到国王与爱妃之间诉说着的甜蜜。

时间关系没有去华欣海滩和葡萄酒庄园。有时间身体条件也OK的可以去华欣海滩看看,牵一匹白马照相也很有feel。

16:30便结束了包车一日游的行程,给了司机100B小费。酒店稍休息片刻,就出发逛街了。

沿地图一路走到central market,门口竟然是华为P9 PLUS的广场广告,哈哈好开心,我用的手机在国外也是受欢迎的。但是!华为这枚国产机竟然在国外都不可用YouTube,国产机......
一下就找到了NARA,先去了对面的BIG C给同事们带吃的(不便宜3600B+,机场可退税),再回到NaRaYa给妈妈们和姐妹们​和自己买包包,不可以退税的,但是我用JCB卡可以95折。全是拥挤的中国人,在这里给家人朋友带纪念品。整个商场写着VAT refund for tourists标识的可以退税。

曼谷一日后更加怀念清迈了(回国后更加怀念泰国),人超级多,BTS和天桥混合一体,电线搭的很乱。但是,堵车虽然不亚于北京,素质好到竟然没有像我们狂按喇叭鸣笛的。​

包车途中看车上杂志介绍了曼谷一家有名的NARA餐厅,准备central market时候亲自品鉴(事实证明咖喱虾好吃到爆)。

DAY8

吃过早餐回屋休息,趁王爷睡着的时间,做了路线攻略。不想打车前往大皇宫,试着乘坐这个城市当地人每天搭乘的公共交通系统,体验风土人情。说是BTS无人售票,只能自助是不对的,换零钱的服务人员可以卖票,同国内的一次性地铁卡,one day pass130B可以当日无限次乘坐,当然越早越划算,单程的15-42B依照路线不同价格不同。酒店在国家博物馆站,六站后到达BTS和湄南河公交船的中转站,S6的2号出口出来,跟着人流走向乘船处,左右两家公司,一般选择左侧的,排队人多的买的是14B一位的,站站停没有英文导游,另一侧是游客专用150B一天通票和40B单程,N5唐人街,N8卧佛寺,N9大皇宫。

BTS车票。

乘船等候时还认识了一位喜欢中国中国浙大读过两年研究生的泰国男孩,学法律的,好像学霸啊,现在偶尔教人中文,超级热情,中文说的很好,在河上为我们介绍一路的景点,加了微信,知道泰国人的联络工具是line。还一路给我们送到大皇宫门口才say bye。

大皇宫真的金碧辉煌,很震撼,全是国人旅行团,在哪里照相全都是人。

8:30-15:30。有王室仪式时闭馆
门票:500泰铢
参观者着装要求:大皇宫对参观者的着装有着严格的要求,无袖短袖短裤紧身衣都是不能穿的,拖鞋也是被禁止入内的。当天穿着不符合要求者可在入口处的柜台办理衣物租借服务。 就好像去北京的游客都会去故宫看一看,去曼谷的游客必定会去大皇宫走一圈,人流汹涌的大皇宫人气极旺。在一阵推搡拥挤后终于是进入了大皇宫。 天气晴好,刚过入口处就被眼前的大皇宫震慑了。从大皇宫出来,可以直接走到卧佛寺。

大皇宫出来打车到皇权免税店,司机很健谈,送到一楼告诉我们要register。服务人员给了优惠券和购物卡,购物时候就可以出示,同韩国新罗乐天一样,买完机场提货。之后很庆幸在这家皇权店提前购物,因为机场真的没有时间。一逛起来就刹不住了,祖马龙香水、香奈儿山茶花、小雏菊香水、欧莱雅、Levis......继续收入。

这里出来里彩虹云霄很近,1.2公里,也不知道当时怎么这么巧合订的。走到彩虹云霄酒店​,预订的九点钟,说只能提前15分钟,又是漫长的等待,担心不能去84楼360度观景台看夜景,问了微信客户端客服,说22点半才关门,这才安心,好在让我们提前半个多小时进场了,82楼电梯很快但是要经过几个中转楼层,好多楼层都有表演,很热闹。自助餐还好,没有网评的那么差,也许本来没有期待,反而会好,这里的酒水不在费用内,需要另付。饭后去84楼吃的太饱,观景台转的很晕,但是夜景无敌。

从酒店去机场的路上雨下的更凶了,是有多舍不得我们走啊。已经半夜12点了机场里的人还很多​,等了好久好久,一两点才能check in,还乌龙了一下,两班深航飞机,一个到广州一个才是我们的深圳,之前排了半天的队排错了,又是一阵等待,终于等到服务人员上班了,只给我们出了到深圳的票,国内的没有给我们,当时也没想到也就没问。

退税

取货
日期后面的west标识还是east标识,要看清。

本以为买很多东西,错觉......

强烈推荐boots这款清爽小黄瓜面膜,太适合夏天用了,后悔买少了,因为回来后发现各种购物网站和代购都没有这款。

舍不得,我还会二顾的。

剩下了一枚happy卡,不知道怎么处理。

机场真的好冷好冷,出行一定要带长袖外套放在随身的包里。
登机后发现深航的国际航班竟然是小飞机,服务一般,刚睡着就催着吃早饭,但是迷迷糊糊透过窗看见云里的橙黄色和橙红色相间的朝阳好美。​

深航转机也要取行李,过关,很麻烦,不知道怎么设计的。

预约了神州专车接机,完美旅程结束。

TIPS

泰国是左驾行驶,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
泰国几乎所有酒店都被禁止在房间内吃山竹和榴莲,不要违规。(这两种水果我们都带过,好在没什么后果,万幸)
泰国禁赌不禁黄,不要让扑克麻将出现在公众场合。
泰国是佛教国家,拍照时不可以跳跃。女士不可以与僧侣直接接触,常人不可以与僧侣握手。参观有些寺庙特别是大皇宫,不能穿短裤、漏洞的裤子、坎袖、吊带、露脐装、短裙、拖鞋。
泰国人见面双手合十于胸前,表达问候和谢意。谈话时忌用手指对方。
泰国人很热情,对着镜头不会吝啬自己的微笑,但有时夜市里个别店家会张贴中文告示”不要拍照“,或者面对你的镜头皱眉摆手,这时就收起相机吧。
万一遇到恶劣事件,涉及人身安全时,一定要报警或求助中国领事馆。
曼谷大使馆
地址:57 RACHADAPISAKE ROAD HUAY KWANG,BANGKOK 10400,THAILAND。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00-5:00。
电话:022457044、022457010(领事保护);0066-854833327(联系电话)
清迈总领事馆
地址:No.111,CHANGLOH ROAD,T.HAIYA,A.MUANG,CHIANG MAI 50100,THAILAND。
办公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3:00-4:00。
电话:053-276125,081-8823283(领事保护);0066-81-8823283(联系电话)
紧急电话:
泰国紧急救助电话:191
泰国火警电话:199
泰国救护车电话:2460199
观光警察:1155,提供24小时快捷的服务热线电话,"记住一个号码,游遍全泰国

一定要做的二三事

星巴克买纪念杯
寺庙拜象神
骑摩托车兜风
随意上YouTube、Instagram
夜市扫荡冰箱贴
jungle fight
清莱黑庙白庙
吃正宗的泰国菠萝饭和泰国榴莲
拜县拍星空拜县住的两晚都是阴天,哎)
......
没关系,未完成的遗憾,才有下一次的相遇。

不戴眼镜好看

2016-07-11 17:51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7-11 17:51:57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哈哈,干眼症的痛,不能带太久隐形

2016-07-12 10:12

你咋那么牛腻 写那么多 那么详细 照片拍的可以去当摄影记者了 哎妈 羡慕嫉妒佩服等我去清迈的时候就看你的攻略!

2016-07-27 22:57

引用 萌萌站起来🤓 发表于 2016-07-27 22:57:06 的回复:

回复萌萌站起来🤓:写篇游记真的是大伤元气 好累人

2016-07-28 06:49

照片拍得真不错修得也特别好,大红袜子大黄袜子好时尚

2016-07-28 13:01

引用 dttong 发表于 2016-07-28 13:01:28 的回复:

回复dttong:哈哈哈 主要怕晒黑😌

2016-07-28 14:56

从戚戚那来的照片拍得好棒!写得也好详细!强烈参考!谢谢

2016-07-29 07:50

引用 米小FA 发表于 2016-07-29 07:50:15 的回复:

回复米小FA:哈哈 谢谢啦
因为戚戚结缘 下次见面告诉她

2016-07-29 14:09

引用 ___ALVA 的文字:

在机场提货的好处是?在商场直接拿不适更方便?

2016-08-25 21:31

引用 ___ALVA 的图片:

你们到了清迈是直接打车去的酒店呀?大概多少钱呢?(我在仔细研究你的攻略,好多问题要请教你)

2016-08-25 21:51

我也刚换了华为p9,拍照效果这么棒呀!感觉不用带单反了。。

2016-08-25 21:58

引用 ___ALVA 的图片:

想全部打包买走。。

2016-08-25 22:11

引用 ___ALVA 的文字:

清迈机场大吗?提前多久到机场check in比较合适呀?

2016-08-25 22:32

引用 ___ALVA 的文字:

等到机场里过关安检取货退税,所剩的时间不多了,取货一定要看单子上是west还是east,两个取货点很远,否则会走好多冤枉路。退的税一共才370B,哎,是不是用退税来吸引游客特别是中国人。没来得及去契尔氏买椰子洗发水,只够在boots里小逛一会,我和王爷都没有尽兴。太喜欢boots了。

哦我明白了,机场提货省得拿省得装箱了是么?不过需要多少时间呢?

2016-08-25 22:44

引用 ___ALVA 的图片:

买了这么多呀。。我不了解这些东西的行情,那边便宜么?

2016-08-25 22:45

引用 米小FA 发表于 2016-08-25 21:31:30 的回复:

在机场提货的好处是?在商场直接拿不适更方便?

回复米小FA:从商场拿也可以 就是要一直背着这些东西逛其他地方 有负担

2016-08-29 14:35

引用 米小FA 发表于 2016-08-25 21:51:38 的回复:

回复米小FA:打车经过1-2个收费站 就像高速上的收费站 每个10块人民币左右 加上打车不到一百块人民币

2016-08-29 14:36

引用 米小FA 发表于 2016-08-25 21:58:47 的回复:

我也刚换了华为p9,拍照效果这么棒呀!感觉不用带单反了。。

回复米小FA:莱卡镜头真的很棒的

2016-08-29 14:36

引用 米小FA 发表于 2016-08-25 22:32:06 的回复:

清迈机场大吗?提前多久到机场check in比较合适呀?

回复米小FA:一般提前两个小时稳稳的 如果想在机场购物建议再提前一些

2016-08-29 14:37

引用 米小FA 发表于 2016-08-25 22:44:33 的回复:

回复米小FA:机场拿货很快的 我当时也没有排队 到了就取货了

2016-08-29 14:38

引用 米小FA 发表于 2016-08-25 22:45:19 的回复:

买了这么多呀。。我不了解这些东西的行情,那边便宜么?

回复米小FA:我觉得比韩国免税店便宜 特别是李维斯的牛仔衣和牛仔裤

2016-08-29 14:39

引用 ___ALVA 发表于 2016-08-29 14:35:03 的回复:

从商场拿也可以 就是要一直背着这些东西逛其他地方 有负担

回复___ALVA:哦我曼谷的酒店就在王权免税店旁边,我想逛完就把东西放回去,因为从曼谷返回的航班特别早我怕没时间取货

2016-08-29 14:46

引用 ___ALVA 发表于 2016-08-29 14:39:30 的回复:

我觉得比韩国免税店便宜 特别是李维斯的牛仔衣和牛仔裤

回复___ALVA:好棒,那我去之前准备一个购物清单~

2016-08-29 14:48

谢谢亲~

引用 米小FA 发表于 2016-08-29 14:48: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