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去旅行之马来西亚

2016-07-10 11:47 221/3
  • 出发时间/2016-06-17

行程安排

从2015年11月开始陆陆续续去了泰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小伙伴们都说我应该把旅行攻略共享一下,那我就从最近刚去的马来西亚开始说吧第一次写游记,文笔不好,比较流水账,但都是干货哦

去年12月无意中看到亚航大促,亚庇---杭州只要668令吉,折合人民币约为1068左右(这是三张机票的价格哦),这么划算的价格怎么可以错过,随即下手抢票。。。
      行程安排:6.17出发     杭州---吉隆坡
                        6.18           马六甲
                        6.19           吉隆坡---亚庇  红树林看长鼻猴、萤火虫
                        6.20           美人鱼岛浮潜
                        6.21           沙比岛浮潜
                        6.22           沙巴市内自由行及香格里拉日落
                        6.23           回杭州
     事后证明,因为太急于抢票,行程太过匆忙,本来完全可以顺带带着爸妈去一下新加坡吉隆坡新加坡一百多块钱可以搞的定,新加坡的酷航因为经常做活动,飞杭州的机票一般六百多就可以搞的定了(过年除外)。

第一天

6.17  杭州出发,原定于下午14:10起飞的航班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一直到14:50才开始登机,不过大概亚航的飞机有空中加速的传统吧,只比    原定时间晚了35分钟抵达吉隆坡。等办理好入境手续之后,已经九点多了,之前在某宝上预定的负责接机的中文司导整整等了我们一个小时,不但没有抱怨什么,还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吉隆坡好吃好玩的地方,必须赞一个。。。
             入住酒店是太平洋丽晶套房酒店(pacific regency hotel suites),典型的公寓式酒店,房间很大,价格划算,性价比高,两晚大约710左右,从房间里还可以看到部分双子塔。check in之后已经将近十点了,原本打算去阿罗街觅食,无奈母上大人已经很饿了,只好去双子塔里面随便吃一点,无奈里面的商家都开始关店了,只好选择开封菜(kfc),第一天就在这么一路折腾中结束。

出发马六甲

去马六甲自由行通常不是选择包车就是坐大巴,做攻略的时候纠结了很久到底该选哪一个,包车的优点在于方便省事,毕竟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的万一找不到地方呢,但是包车有时间限制,某宝上的定价一般是750左右10个小时,但是因为距离远来回路程就要4个小时,我比较担心6个小时不够玩,毕竟我和我爸妈可是大皇宫+卧佛寺都可以仔仔细细逛4个多小时的人呐,所以生怕6个小时不够玩,最后还是决定自己坐大巴去。。。
      早上七点出门,地铁转大巴,到达马六甲已经十一点半了(当然了花了三个半小时完全是因为被某些不靠谱的攻略误导了,这个后面会提到),在马六甲汽车总站坐传说中的17路去马六甲,等车的人多,然而车太少了,我一度觉得是不是这趟公交车是不是只有一辆,至于价格也并不是有些攻略里说的一个人一块钱,我们三个人收了我们六块钱,回程的时候我们选择了打车去汽车总站,价格也不贵,20令吉。反正如果是地铁转大巴去马六甲必须等做好单程要4个小时的心里准备。
     写到这里必须提的就是关于地铁换乘注意事项,很多攻略里都提到了去KL中央车站换乘,其实没有这个必要,又麻烦又耽误时间。我是从五号线KLCC上车在jamex站换乘4号线直接到BTS,去中央车站换车太坑了,因为我去的时候就是照着网友的攻略走,结果发现被坑了,回程果断换线路,省下了不少时间。。。所以如果不选择包车的话,完全可以看看地铁图,看看自己从哪里转地铁比较方便,并不一定要去kl sentral换乘。

到了鸡场街不得不提的就是古城鸡粒饭和中华茶室,古城鸡粒饭门口树立着蔡澜推荐的大海报,说实话对于蔡澜推荐的东西,我是没什么兴趣吃的,因为本能告诉我这是炒作,由于中华茶室门口队伍太长而我们三又饥肠辘辘,所以只好先去吃点垫垫肚子,稍微吃了几口我就没兴趣,真的很普通,完全就是被炒火的,作为一个吃货我决定去中华茶室排队,再久也要等,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伍终于轮到了,门面很简单,进去以后夜不用点单,老板会根据人数来决定上半份鸡还是一份鸡的,只需要坐下等就好了,中华茶室没有多余的噱头,只有实实在在的美味。连老爸这样对吃东西不挑的人也表示,中华茶室的鸡肉质比古城的好,而且比较香。因为太饿了所以也就没心思拍照,狼吞虎咽吃吃吃。
      至于出境频率很高的榴莲晶露,我表示并不爱(个人意见,仅供参考),尤其是三叔公家的都是批量速冻包装好的,真的想喝榴莲晶露那还是古城鸡粒饭相对来说做的好一些,起码是现调的。

第三天 抵达风下之乡

第三天一大早退房赶赴亚航机场,依旧是在某宝上预定的中文送机,司机是一个华裔,从爷爷辈就移民至马来西亚了,路上给我们讲了很多当地的风俗,五十分钟的车程就觉得过得特别快。
   亚航的机场大家还是早一点到比较好,因为人还是蛮多的,队伍排的很长 ,可以先去扫描护照把机票先打印出来然后再去托运行李,这样会比较节省时间。
   飞机大概两个半小时到达亚庇,到了之后,简直是大暴雨。沙巴原本不大,从机场到市区酒店一般只要10-15分钟就够了。但是因为大雨,路况变得非常差,大约用了一个小时才到酒店,因为还报了半日游的行程去看长鼻猴和萤火虫,所以很担心会赶不上导游来接我们,然而老爸心狠宽的劝我说不要急,我们堵车他们肯定也堵车,事实上,真的是我多虑了,我check in之后整整等了一个半小时才等到导游来,而且我们还是第一个被接的,之后还要去接其他客人,各种折腾之后当初订单上承诺的下午茶时间压缩到只有5分钟,不过看到下午茶及下午茶环境之后,宝宝表示这五分钟不留给我也没关系,真心不care,上图。之后就是坐船看马来西亚的国宝----长鼻猴,说真的,因为天气不好,根本就看不到,只能很远很远的看到树上有长鼻猴的蹦来蹦去的身影,至于长什么样子根本看不清楚,活泼的导游劳伦斯机智的准备了长鼻猴明信片给我们看。

4 美人鱼岛

美人鱼岛真心是远的不得了,坐车到码头大概一个半小时,之后再换船,导游说我们运气比较好,风浪不大,一个小时到了,楼主表示,真的是吐的来七晕八素。美人鱼岛的环境真的是不如泰国的皇帝岛,如果是冲着蓝眼泪去的,我只能说现在真的很难看到,导游私底下偷偷跟我们说,真的没必要在岛上过夜,水臭,住宿环境差,没网络,蓝眼泪什么的真的不太找得到。(我默默觉得我这趟马来行真的是满满的吐槽)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11 17:54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11 18:38

引用 agroee 发表于 2016-07-11 17:54:42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