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青海湖两日游

烧焦的冰块 LV.3
2016-07-10 11:55 3509/7

6.24是毕业生全部离校的日子,我和舍友收拾好行李从扬州出发到南京,看一个月前就订好的好妹妹自在如风演唱会。就在23晚上,看到哥哥们朋友圈留言给我,毕业了趁还没工作前出去玩玩吧,以后就没什么机会了。我也想去玩耍的好嘛,奈何钱包空瘪,但看在哥哥们这么支持嘿嘿嘿,当即决定去舍友小妹家见识见识——甘肃西河。看完演唱会第二天便踏上了西去的火车。
    西和西北江南,果然名不虚传,而且是土豆爱好者的天堂,洋芋饺饺、粉、搅团,配上香香的辣椒油让人欲罢不能。

在西河吃吃喝喝了四天以后,决定继续西行,小妹提到这离西宁挺近的,可以去青海湖玩玩,然后迅速订了天水西宁的火车票,以及返程的票。7.1出发,6.30才开始攻略,我在豆瓣上发帖,得到了回应,一位网友推荐我“致青春旅游车队”,之前她朋友区玩找的就是这个车队,服务非常好,我加了他们的微信,聊了聊,他们根据我们两天时间为我们提供了两日游的行程。具体:
7.2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青海湖二郎剑--黑马河(帐篷旅馆)
7.3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环湖北路--金沙湾--金银滩大草原--原子城--西宁火车站
    这个安排非常紧凑合理,而且应该是车队师傅根据经验安排的合理线路。就这样,说走就走,我们愉快的出发啦。

租车费用:150/天/人(小妹哥哥给的建议是150-200,所以这个价格是合理的)

到达西宁凭借我完美的认路能力,走了十几分钟到达了预定的7天,想起江苏的快捷酒店,我不针对谁我是说每一个都是垃圾==,7天火车站店真的非常好,空间大窗子大。放好行李以后我们按照原路返回,走了四分钟左右来到了“舌尖尖牛肉面馆”一个装修简洁,像是大食堂风格的牛肉面店,小妹介绍说她看过有一个牛肉拉面排名中排名第一的就是舌尖尖。进门先买单,然后拿着小票给开放式厨房里面的师傅,告诉师傅你想要吃哪种类型的面条,拉面分薄宽、大宽、细滴、毛细、贰细、三细、荞麦楞、二柱子、韭叶,点完之后排队等就可以了。然后,打开了我牛肉拉面的大门,和我们平时吃的兰州拉面完全不一样!汤底透明,有白萝卜,煮的非常入味,面条劲道,辣椒油香浓。之后我们又辗转莫家街美食街,由于拉面太好吃,吃撑了,面对马忠美食城数不清的美食,我们只选择了烤羊肉串和烤鱿鱼,好次!由于海拔的原因,西宁八点半的天空还是亮着的。

7.2正式踏上旅程。一大早,致青春旅游车队的白队就开车来到7天门口带我们,车上已经坐上两位游客,(事先知道,四人拼车比较划算),而且还有一位超级高的外国帅哥,全程眼福呀。我们提出还没有吃早饭,白队便带我们来到了一家叫“安泊尔”牛肉拉面店,人气火爆,味道和舌尖尖差不多,量没有舌尖尖足,店里还有卖各种当地特色小食。
(不废话了,正式踏上青海湖二日游行程)

第一站:塔尔寺
小妹对塔尔寺做了深入了解,我们省去了导游,小妹基本上能够给我讲出每个院子的典故,不过我早就被几世活佛几世班禅搞晕了。塔尔寺最吸引我的是建筑,既有传统汉族的建筑技术和图案,也有很多藏族风情。

接下来的行程基本上就来到了人烟稀少的山区了。

中间有些景点记不清楚了,晚上我们来到了黑马河,白队推荐我们入住了住帐篷旅馆,晚上有篝火晚会,老板娘带着我们跳藏舞,帐篷宾馆离青海湖边很近,7.3早上我们五点半出发,十几分钟走路就能到湖边,等待日出。老板娘说这个时候能够在黑马河经历四季,早晚温差很大,中午太阳光有很强烈,看日出的时候我穿了加绒卫衣+牛仔衬衫+T,在湖边等了半个小时整个人都冷透了,建议女生带厚一点的衣服,或者裹着帐篷里的毯子保暖。

PS:白队抓拍到的土拨鼠一只,超级可爱。白队真的是一个超级大暖男,在帐篷旅馆很暖心为我们搞好电热毯并请我们吃早餐。

青海湖日出延时摄影

茶卡盐湖是我感到有点失望的景点,上面的照片最真实还原,我尽力了

金沙滩是一片沙漠化地带,我体验了一把滑沙,从四层楼高度的沙坡上滑下简直考验我的恐高,毕竟沙坡是手脚并用爬上去的。
 行程根据现实情况和初定的有点出入,白队完全按照我们的意愿来,我们有很大的自主性,两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感谢白队全程照顾,两天要排除疲劳驾驶还要为我们介绍沿途风景,非常感谢。白队不仅是位尽职的好司机,还能拍到好照片、为我们讲价,真的是太全能。

两日行程花费具体如下:
拼车:300/人
住宿:100/人
青海湖:50/人   (未从正门进,从藏民承包的小门进去的,正门门票性价比不高)
塔尔寺:80/人
茶卡盐湖:50/人
金沙滩滑沙:10/人   (白队帮忙讲价,原价30/人套餐,不单卖)
日月山由于感觉门票和景点性价比不高,所以远远观望,没有进景点。
吃饭:路上只在黑马河吃过两餐,其他都是自带零食解决的。一碗面20左右。

本篇游记共含1951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11 16:25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11 16:54

求车队微信 谢谢

2016-07-14 00:31

引用 烧焦的冰块 的文字:

致青春旅游车队

求车队联系方式啊!

2016-07-26 21:05

能把车队联系方式给个吗

2016-08-24 16:54

车队联系方式有不

2016-12-25 21:15

求车队的联系方式喔,摆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