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于金边,吴哥窟,槟城,吉隆坡,香港。。。。。。

Ada (深圳) LV.7
2016-07-10 11:58 806/2
  • 出发时间/2016-06-18

前期准备

本来计划这次行程是去越南的,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开始,老公说可以去柬埔寨,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在去哪儿订了机票,太原-西安-吉隆坡-金边,单程是九百多,还算合适,立即拿下,这样还可以去金边玩一下,但是需要在吉隆坡中转将近八个小时,全程所有的酒店都定于agoda,签证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了很久,临行前老公的护照才拿到,别说签证了,赶紧找淘宝代理办加急,但是时间依旧来不及,因为这中间有端午节假期,我又不想办理电子签,所以和老公决定去柬埔寨办理落地签,尽管网上很多反对的声音不建议办落地签,但我们还是义无反顾的出发了!临行前打印了所有行程的行程单,网上办理好值机并打印,酒店确认单,换美元。往华夏银行卡存了钱!对,还联系了一个吴哥窟的中文司机,下文详细说明。剩下准备的就是一些日常用品,这里不过多啰嗦,大家自己看着带。出发!

旅行开始

我这里主要记录的是自己的行程,攻略等。如果想看大片,看文艺文字的请绕道。废话不啰嗦,正式开始
我们是6月中旬出发的,一共走了十天的样子。
太原西安动车, 出站走过站前广场在往右转就有机场大巴,半小时四十分钟一趟吧,上面有时刻表,我记得最晚九点多还有大巴,当然车站外也有很多私家车去机场的,价格和大巴一样,25元一个人,看大家选择,由于我们的飞机是十二点,所以不着急,还去吃了饭,然后去机场,找到亚航的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手续,没有行李托运,亚航国内出发的都要到柜台打登机牌,然后过海关,这里要出示你吉隆坡金边的行程单,安检候机登机起飞降落!此时已是早上五点五十,吉隆坡机场超级大,每次中转都要经过这里,所以轻车熟路,顺着人流指示牌走就好,大家都是一个方向,找到入境海关,旁边就是120小时的过境签,办过境签的人不多,准备好下一程的行程单就好,我前面有个小丫头不知道为什么没有通过,但是她换了个工作人员依旧过关!过境签很简单很方便,递上行程单,按手印,过关!
由于红眼航班实在辛苦,我们畸变有八个小时时间但还是选择在机场吃吃喝喝,补补觉,老公愣是吃过早饭一觉睡到十一点!早饭当然是oldtown,老公点的什么shkala,他说不好吃,我的面包和咖啡还不错。在机场闲逛,吃过午饭后拿着自己打印的登机牌,

初始柬埔寨

具体降落时间忘了,飞了一小时五十五分钟,柬埔寨有一小时的时差,iphone会自动调整,关键时刻来了,我们要办理柬埔寨的落地签!网上被骂臭的柬埔寨海关不知道会怎么刁难我们!飞机上会发入境卡,自己填写好,很简单的,下飞机刚下过雨的热带国家超级湿热,跟着人流进入大厅,左边是办理落地签的地方,人不多,有位工作人员主动给了我们单子,我擦,态度这么好?用不用给小费?其中我们有个不会填还问他,他也很友好的帮我们填,还把我们带的照片拿订书机和资料钉在一起,嗯嗯,没有那么恶略不堪嘛,然后把下一程的行程单,和飞机上的入境卡,还有刚刚填的落地签资料一并交到柜台,等着就好,没有三分钟就叫到名字,这时候就要收费啦,墙上贴的旅游签明显是30刀,商务签才是35刀,我问他多少钱,他毫不犹豫的说两个人70刀!算了,不想和他理论,因为我英语不好,临行前查的基本都是这价格,就给了钱顺利拿到有签证的护照,接下来就是海关,又是小费,我和老公商量签证都办了,咱们合法了,坚决不给!给我办手续的是一个年轻女海关,开口跟我说话,下意识的以为是要钱,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结果她还一直说,原来是在和我聊天,还祝我旅行愉快,靠,不要太好!顺利拿到护照,老公就没有这么好运,他说那个海关用中文一直和他说小费,小费,他就抬头看前方不看他,结果也拿到护照!没有给海关小费,我们顺利入境!第一件事情就是办电话卡,5刀好多流量,想要打电话再加2刀,本来计划可以开热点和老公共享流量的,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开不了,出门给酒店打电话,问一下tutu车去酒店是7刀,我们就按这个价格找tutu车,上车,初识金边,全都是摩托车,和尼泊尔差不多,反正不富裕,原来到酒店还是挺远的,我们的酒店就在大皇宫和博物馆旁边,价格巨便宜不到一百人民币,位置绝佳,设施也不错,该有的都有完全满足过渡一晚的我们。这一天也是够辛苦的,办理入住,顺便让酒店帮忙订第二天去暹粒的大巴车票,好像是9刀每人。赶紧找饭吃,我们没有吃攻略,知识随心情,还好,都不难吃。吃完饭就逛了晚上的大皇宫和柬埔寨,走路三分钟!这一天好辛苦,赶紧睡觉。

吴哥窟,我们来了

早上七点起床,跟老公拍拍照,吃吃早饭,回酒店收拾行李,十点的大巴去暹粒,会有车来酒店接我们,这点还是很不错的,坐上接车赶到巴士站,途中路过了独立纪念碑什么的,拐进巷子里才发现这里也是游客区,也有很多住宿,很快来到汽车站,换上大巴车,奔赴暹粒。大约是六七个小时,下午五点左右达到暹粒,一路上都是美景,不用担心旅途疲劳。在国内找好的中文司机来接我们,把我们送到酒店。约好第二天出发的时间。这个中文司机也是我在马蜂窝大家的攻略里找的,当然,我找了很多个,最后从价格口碑等方面决定找他,他叫刘兴棉,是94年的小伙子,帅哥一个,中文很不错,沟通没有任何问题,大家如果需要他的联系方式请加我微信446380465@qq.com,酒店办理入住,换衣服,出门觅食,酒店是在agoad定的golden temple,环境很好,服务一流,很有礼貌,入住送的柠檬茶真的好喝,还送马杀鸡,我们体验了老公说很舒服,酒店离老市场不远,走两分钟的样子,找了攻略推荐的高棉的厨房,味道还真是不错,至少不会觉得难吃,也许是因为我们饿了,不过这家店很多中国人,吃完饭夜幕降临,逛逛老市场,买了两条当地的裤子,5刀,买了一个榴莲,喝了芒果shake。好喝!回酒店,碎觉!

有关崩密列

新的一天,早上和兴棉约好今天开车去崩密列,准时我们出发了,兴棉车上会给我们准备冰水,有什么需要买的就让兴棉去买,不然价格真是千差万别,买好崩密列门票5刀,进入景点,由于六月中旬,天气太热,游客不多,我们拍拍照,蹭蹭导游讲解,大概下午一点左右就出来了,老公都快热死了,说什么下午也不逛了,所以只能回酒店喽,路上兴棉带我们吃了路边的竹筒饭,柬埔寨特色美食,真的好吃,如果你也去崩密列,建议停下车买两个尝尝哦。回了酒店午餐在酒店解决的,然后约了马杀鸡时间,下午六点多出门又逛老市场了,哈哈哈。可以买些手信什么的带给朋友,但要记得使劲搞价!晚饭就不多说了,老市场都是吃的,随便吃吧。

吴哥窟

今天应该才是行程的重点,没有安排看日出,所以兴棉八点来接我们,今天租的是tutu车,离景点不远,买票,我们买的是1天的,20刀,我们只挑了几个自己比较感兴趣的寺庙给司机,其他都是走马观花的看一下,总之跟你的司机沟通好就可以,想去哪里告诉他,不过这些景点大部分都连着,一个一个的逛,图什么的我这里就不过多的上传了,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去女王宫,因为实在太热,老公又不想走了,兴棉带我们吃了棕榈果,还有一种不知名的甜品,带我们去吃了午饭。这一程没有深入去体会每一个庙宇的精髓所在,下次还来!兴棉下午带我们去他家看了大鳄鱼,带我们吃了柬埔寨当地火锅,很好吃。回酒店,逛市场,买手信,碎觉

初识槟城

早上八点的飞机,酒店给我们打包好早餐。兴棉把我们送到机场,道别,下次见!下一站马来西亚槟城,要在吉隆坡停留三个小时,这个要在机场柜台把你打印好的登机牌给他,他要盖章,出境,登机,再见!
中午抵达吉隆坡,这次的过境签时间比较长,我们前前后后要呆五天,哈哈哈,比较值的还是,依旧出境吃饭,吃二楼的炸鸡,饮料无限量,然后是国内出发哦,找到维多利亚的秘密专卖,个别商品四折,果断下手!
槟城,我来了!
下飞机找到401E路公交车,车票2.7马币,到光大大厦,下车跟着谷歌地图找到酒店,我定的酒店在爱情想方便,叫什么33house,具体忘记了,大家加我微信详聊,唯一的不好是没有电视,哎,大部分时间在外面,忍了!晚上觅食在汕头街,步行即可,路边也有很多摆摊的,小吃还是很多,我和老公天天喝鲜榨的饮料,2马币,每天好几袋!热 啊!汕头街的美食不做过多评价,唯一那家鸡脚确实还是不错,其他嘛不敢恭维,至少不太和我胃口。

游荡在槟城

酒店负责早饭,早饭过后去找壁画啦当然是,我们租了酒店的自行车,闲逛在乔治市,午饭是吴秀泽海南鸡饭,虽然只有米和鸡,但好在能吃下去吧,天气太热真是没胃口,中午怕中暑坚决不在外面逛,酒店休息,下午老公要去海滩,我们问好酒店人员如何乘车,坐着公交出发了,每人2.7马币,槟城的公交车真是速度比私家车都快,下车,沙滩上的人并不多,有很多海上娱乐项目,水不是很兰,但比国内的海还是要好些,出来选择了麦当劳,其他真的不知道吃什么,原路返回,骑车继续逛,找壁画,我们去的时候算是反正照相的人不多,不用排队,想怎么拍怎么拍!

又见吉隆坡

今天就要离开槟城啦,这个安静的小镇还是值得再来的,上午又去找壁画,然后收拾东西退房了!坐车到光大,换乘401E,到达机场,登机降落,这次要去吉隆坡市区啦,一直走,下电梯,有很多卖大巴车票的,当然是买去KL啦,11马币一位,上车出发,大概要一个多小时才到,然后转地铁到酒店,我们住在嘉美克清真寺附近,因为这个酒店上次来的时候选择过还不错,所以这次果断还是这里了,交通方便,价格合适。晚上就在附近闲逛,吃饭,晚上不敢和老公走太远,早早回酒店洗漱结束这奔波的一天

吉隆坡一日游

今天任务还是比较重的,上午我们要去黑风洞,坐地铁在KL换乘小火车就可以,溜达,吃喝,拍照,逗猴子,随后原路返回KL,在KL吃午饭,回酒店睡觉,由于我们住嘉美克附近,所以下午四五点左右开始逛吉隆坡这些景点,什么广场,教堂,音乐厅,火车站,邮局,清真寺,唐人街,中央艺术坊,其实这些景点都在一起,如果不是深度游三个小时我觉得足够了,晚上当然是去双子塔啦,晚饭在双子塔的小槟城美食解决,还逛了UA,有七五折优惠,还可以退税,对于喜欢运动的我们一定不能错过,出商场正好天已经黑了,可以欣赏壮观的双子塔啦,拍照,回酒店

香港购物

由于我们这次是婚前旅行的,所以安排了香港这站购物,购物就不过多赘述,香港也不说太多,因为我以前在深圳居住,香港已经不在话下了,呵呵,但是大家有问题可以加我微信沟通。

回大陆,回家

买买买差不多以后在中环坐船回深圳,顺便还可以不用排队买小熊饼干。回深圳找了旧时好友叙旧,第二天中午的飞机回家了!
完美!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11 16: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