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们的徽杭古道故事

2016-07-10 12:01 518/2
  • 出发时间/2016-07-26
  • 人物/带小孩

徒步入门级的古道:徽行古道。临行之前做了攻略,最后决定的从绩溪杭州走,一路爬山,景色也怡人。去前对我们这个团队有点忐忑:两个辣妈 带着两个11岁的娃。第一次徒步,不知体能如何,带着对未来的期待和对自己的毅力的不确定性,我们来了。
     南京火车卧铺,凌晨出发,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早上6点多到绩溪,和来自上海的一家人,我们7个拼了一辆商务车,一路欢笑直奔古道。路上经过龙川,因为有胡氏情节,所以有点遗憾,没能去胡宗宪祠堂看看。

小伙伴就这样开启了徒步之行,天上还飘着雨。路上也没什么徒步的人。小溪水流湍急,山上随处可见瀑布。  孩子们不禁朗朗上口:空山新雨后。

不知名的花儿  自在的绽放

江南第一关,给古道增加了人文色彩。在这里,石栈宛如天梯约1400余级。胡宗宪在次留下了足迹。这段景色最佳。

传说中的灵芝

雨停了  烟雾飘渺的群山,大红的灯笼。施茶亭

施茶亭的小狗,摇着尾巴,望着一对金童玉女。毕竟小狗天天见这么多行人,人家也是见过世面的。
徽杭有两条路线。一条是直走到永来,临安;另一条是环线,从施茶亭折返 ,从逍遥谷走回去。
这里是转折点。我们选择了继续前进。向杭州出发

因为全程都是爬山,最好带根手杖。

因为雨后,所以一路爬山涉水、小伙伴们就这样互相鼓励打气。激励搀扶着彼此。

发现了什么?   一个昆虫

麦德龙的自有品牌:快速热盒饭。小伙伴们自己动手,做午饭。

白云深处。青山帷帐  , 溪泉身边唱歌,吃着热盒饭,秀色可餐。

徒步队伍里的文艺女青年

如果没有导游,迷了路 请找黄丝带。走过的徒步客,留下了温情的记忆

听,小溪在欢唱

蓝天凹的惊艳大瀑布。不自不觉,小部队走了行程的四分之三

山色欲滴的翠。山路变得崎岖。伙伴们按照自己的节奏,步步为营。

山上宝贝好多,快看。一个废弃的蜂窝。

伙伴们,走到这里要注意了,前面带路的阿黑。可是做生意的小帮手,不要跟着它走,它会把你带到水云间客栈。要看清路标,找去南天门的路

一路上小狗特别多,有非常凶猛的,也有很温纯的。这个阿黄就是特别喜气,喜欢在人多的地方扎推。还抓耗子,性格温顺。
多亏我们团队里,有个动物学家,一路上,不断学习和面对各种狗狗,化险为夷

满山都是茶叶,雨雾起。所以才有云雾茶

全程15,。58公里。6个小时走完。从此相信自己,勇者无敌

昌华的汽车站。走出永来后。可以坐车到昌化。我们就在昌化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动身去杭州

走啊走,走到西溪

西溪适合慢慢晃,坐着摇橹船晃一天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等你到了杭州西湖,就会发现,这句话果真如此。西湖太美,故事太多。西湖,杭州中国的明珠。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和谢同学仔细研究了一下,映日荷花别样红其实是因为西湖太翠太绿。所以才显得荷花特别红

提起西湖的人文荟萃,苏先生要做第一把头牌,完胜前朝白乐天。
文人都是自己的城市情节:李白独爱金陵帝王州;杜甫偏爱花重锦官城;苏东坡应该是爱西湖的。欲把西湖比西子。

不得不说,我的西泠情结。  2016年  已经112岁的西泠印社,享誉海内外。这个一个高冷的地方,当家掌门目前7人。吴昌硕,马衡,张宗祥,沙孟海,赵朴初,启功和饶宗颐。在这个大师远去,大亨流行的时代,西泠坚持等待大师,如果等不到大师,就不要掌门。这种铮铮傲骨,的确非比寻常。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