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是一个动词(西藏的几万公里)——遇见即是”缘”

杰拉 (合肥) LV.5
2016-07-10 12:11 4651/13
  • 出发时间/2015-07-12

我们向前看——西藏

一次偶然的机会兄弟提到一起去西藏
结果只有我一人独自前行
有些孤单、兴奋以及期待

前方的路,是自己的路
没有人能陪你一直走下去
为期半个月的旅程

认识了很多朋友
有失有得,向前看
遇见即是”缘”分
进藏的朋友,有问题可以找我,因为我的旅程正因为有那么多的朋友才更加精彩。这就是缘分。

需要咨询问我:         微信:yangtai10086

QQ:1020293909   请备注来意

(我已经放暑假,所以正好有时间)

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我用了一个谎言—工作来掩盖我这次旅程。等我回来时我主动与父母分享了我这段美妙旅程,真的谢谢他们的理解。从7月12号到7月27号为期半个月的旅程正式开启。但是当快要离别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淡淡的失落。(2015年大二暑假)

西藏的这次旅行筹备大概一个学期的时间,当我踏上旅程时因为是一个人的原因,说实话内心还是有点恐惧与好奇并存的。毕竟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一共半个月的旅程有对风景的惊叹、也有对一次次偶然的兴奋、还有认识很多新朋友,每一天都有精彩,每天都刷新我对西藏美丽的感受,都不带重样的。(感谢泽哥的接待、CiCi、队友们、客栈老板.....)这就是西藏的魅力,让你刚开始期待最后让你整个人呆在那里。

大昭寺广场,当时是泽哥带我来这边喝奶茶的,拉萨太阳一般要到晚上9点左右下山,所以白天的时间还是比较充足的,看着人来人往的朝拜者,我的内心被深深的震撼了,这就是信仰的魅力。

水很冰,而且很干净,都是山上融化的雪水,水流也很湍急。这是我们第二天路过一个地方时所拍的。

玛吉阿米这个名字,出自六世达赖喇叭仓央嘉措的情诗,相传是仓央嘉措情人的名字。而当年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幽会的地方,正是玛吉阿米所在的那个土黄色小楼。这个地方基本上必去的一个地方,就在八廓街,可以俯视看八廓东街和八廓南街一览无余。基本上去的都是情侣...请大家自备狗粮。

世界上第一大峡谷、这是进去之后售票的地方的照片,整体的房子结构就是这种石头累积的。看着别有一番滋味,在里面游玩时有大巴车把你送往下一站,而且里面提供丰盛的午餐,在雅鲁藏布江你可以看到不同的季节的植物,因为它的海拔原因。

拉萨室内找一家客栈,睡一会午觉,醒来之后来到客栈的楼顶,喝着茶俯视拉萨,偷得浮生半日闲,真的很惬意。

这就是坐火车的好处了,第二天早上到达可可西里,第一次看到牦牛的时的兴奋依然存在,他们在广阔的天地上吃着草,还有藏羚羊奔驰着,看着火车驶来,他们跟随着我们的火车,在它们的眼中我们是景色。早上一缕阳光出现时整个车厢都会热闹起来,因为天很蓝,日初很漂亮、

这幅画描绘了雅鲁藏布江的一角,很生动也很漂亮。

这就是布达拉宫正式进去的门了,里面就是佛像了,里面是禁止拍照的,僧人做着平常的早课,看着游客的到来他们早就习以为常,他们早上还在屋顶上翩翩起舞。当时我看的时候非常惊讶。

车子停在下面,我们徒步爬上5500米的拉姆拉错,只为一睹圣湖的芳容,途中我们看到了很多玛尼堆,寓意是期盼以后生活美好。当时我们团队两个女生,我帮助他们一起登上了顶峰看着圣湖看着自己的来世今生,顶峰四周全是雪山,洁白而又美丽,让你的心里多了一丝纯洁,整个人就像是被洗涤了一遍。再登顶峰的过程中要慢慢来,注意呼吸节奏,累了就休息一下。

这是去往拉姆拉错的路上,我们在村庄中偶遇当地藏民,玩得不亦乐乎,这是我们计划所没有的,但是确实让我难以忘怀的,所以旅途上有些偶然时接受它,你会发现不同的美。

关于行程

刚开始的行程虽然是一个人,但是后来认识了很多朋友,我也不再孤独。
       D1:上海苏州蚌埠拉萨

D2:罗布林卡—八廓街—夜晚布达拉宫散步

D3:布达拉宫—大昭寺—拉萨市内

D4:拉萨—米拉山口—卡定沟—八一镇(美味石锅鸡)

D5:八一镇—色季拉山口雅鲁藏布江—郎县

D6:郎县—拉姆拉措—加查—达沽峡谷—泽当

D7:泽当—羊卓雍错—卡若拉冰川—江孜英雄纪念碑—日喀则

D8:日喀则—扎什伦布寺—曲水大桥—拉萨

D9:拉萨兰州上海

团队中的美女CiCi,在虔诚的祈祷着,扎什伦布寺里面有很多珍贵的佛像,都是班禅的佛像,都是用很珍贵的材料做成的,另有历世班禅灵塔殿,藏舍利肉身 。寺有四扎仓(经院),教学显密并重。

当时我们偶然到达的村庄,大家玩的不亦乐乎,很放松的状态只因为我们有缘聚在一起。

拉姆拉错的意外——偶然就是‘缘’

拉姆拉错__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当我们开上旅程时,因为我们队友东西遗失在上一个点,所以司机暂时把我们放在一个村庄。这次意外才有了我们之后的旅程,因为车子比较少,所以我们就在路上行走,看着周围的群山还有蓝色的天空,我们还做起了游戏,大家玩的都挺开心,还拿着自拍杆进行抓拍,大家玩的不亦乐乎。我们沿着大路一直走,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村庄,我们好像是发现了金子一样,进入了村庄。看着具有西藏特色的建筑,身边的人叫我分析一下这些建筑,于是我就侃大山的分析着。把大家都逗笑了。我们还跟村庄的人们聊天,他们很热情的拿出青稞酒给我,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还不知道怎么吃,看着当地藏族人给我们示范之后才知道。这是一次意外,也是一次我们奇特的意外。

最后当车到来时,我们依依不舍跟他们道别,车子停在了拉姆拉措5000米的地方,剩下的路程要我们自己登顶、看着白雪皑皑,脸上被刮得通红,白色给我们印象是纯洁,真的,自然是有包容性的,看着环绕着我们的大山和白雪。我们此时心真的就像是被洗涤一般,或许是被壮观的景色所震撼。登顶的路上到处是被叠起来的石头,听朋友说这是一种寓意,寓意未来会更好。我手牵着两位美女一起走上了5500米拉姆拉错,看着下面的圣湖,听说在那里可以看到来世今生。当时我询问身边的女生看到了吗?她说看到了,我好奇着问她看到了什么,她说不能说。其实我看着下面的湖,或许那是一面镜子吧,可以看到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吧。在5500米的高处,内心其实是安静的。因为在城市中被琐事困扰,而在此时自然暂时消除了你的困扰,让你更加清楚的看清自己。这或许才是圣湖的神奇吧。

这几张照片是我在登顶的过程中整个身体靠在地上抓拍的,觉得很漂亮,时间很短,大概的一个过程。

这就是车子所能达到的最高点,之后的路程都需要我们去登顶,5000多米的高度,还是需要我么慢慢的去爬。

高反以及准备

在去西藏之前,这方面我也没过多准备,当我到拉萨时一下火车过了段时间就流鼻血,后来听泽哥说:在高原上很干燥,这个多喝水就没事了。当时在拉萨住的第一天说实话:我真的没睡好,因为7月份内地温度都很高,西藏那边太阳下山一般到9点多,而且晚上挺冷的。当时没适应过来导致晚上胸闷,第二天泽哥给我发短信叫我出来喝茶,他说喝点茶就好了。当我跟他边喝茶边聊天,身体就慢慢恢复正常了,整个人精神就恢复了,晚上一起逛到1点多才回去的。

高反没什么可怕的,别把行程安排的太紧张。难受的时候,天堂也是地狱。你根本没有心情欣赏什么风景,那就是活生生的地狱。刚开始到拉萨时喝点当地的奶茶暖一下身体我觉得这个挺管用的,最好在来之前十天天天吃点红景天,如果已经感冒了,不要怕,还是好好休息,要做好3天内就只在拉萨晒太阳养病的准备。注意保暖和按时吃药,一定要深呼吸,慢慢走路,尽量忍耐不要咳嗽,咳嗽会让肺部的细胞扩张,长期剧烈咳嗽在高原会引起肺水肿,忍着。

准备的东西:当时我准备了一些私人物品、防晒护肤用品(买防晒力度最大的)、西藏晚上早上温度低所以保暖衣物、墨镜我觉得也是必带、西藏山很多所以有双穿着舒适的鞋也很重要、还有一些你觉得要带的就行了,跟我一样享受旅程吧。

这是参观完布达拉宫时准备回到客栈时所拍的,云层真的很漂亮和奇特,西藏处处是美景。

暑假去的时候去布达拉宫的人非常多,而且每天的预约票都是限量的,需要找当地的藏民买位置,大概一个人50元,预约票是不要钱的,到了布达拉宫里面才是要钱的,所以第二天正式参观时还是需要提前去的。

西藏——5+44(小时)<我的极限

序言:49小时的硬座、49小时的连续颠簸、49小时内6200米的海拔差、49小时内内心的变化。
       是我的心在旅行
       火车缓缓前行,我知道自己的行程就要正式开始,望着窗外有些感叹,漆黑的夜看着明亮的车厢。看着对面坐着的藏族姑娘,或许是疲倦让我不想说话,也或许是对这次旅途未知的恐惧吧。

车厢的人们也慢慢的进入梦乡,靠着玻璃窗睡不了多久就醒了,但也没什么了,慢慢调整自己的姿势,继续睡着。看着时间感觉过的很慢,太阳慢慢的升起,整个人也精神点了。这才观察坐在我对面的藏族女生,通过了解才知道原来她是林芝的在内地读书,已经半年没回来了,林芝被誉为西藏江南,也让我迫不及待的去往那个美丽的地方。从刚开始的生疏到现在的侃侃而谈,心情自然好了起来,当人与人之间有了共同的话题那产生的谈话时无限的,而我从最初的恐惧到现在更多的是期待。

第二天凌晨到达唐古拉山,火车的供氧系统指示灯全亮,火车内供氧系统不断的供氧。凌晨看着带着灰色的雪山,就像是抽象画一样,让人仔仔细细欣赏。这算是我这趟旅途中一个大的惊喜,时不时还跟旁边新认识的朋友沟通分享,坐在对面的藏族女生也睁大眼睛看着外面的景色,毕竟这样的景色谁会看的够呢。还有一个惊喜就是经过可可西里那边时,望着晨曦真的很漂亮,当一个小伙伴喊道:藏羚羊时,整个车厢的人都趴在窗户上寻找着藏羚羊的身影。看到有些藏羚羊在喝着水,有些藏羚羊在跟随着火车在跑动。我们看着窗外的景色的同时,它们也在看着窗内的我们。还有就是可可西里的牦牛,让我们兴奋了很长时间。下午,对面的女生说要到时,看着窗外群山环绕的拉萨时,我怀着好奇和期待等待到达这座城市。

旅途中,一直没有吃饭,吃的是一些零食。身体到第二天已经有点不舒服了。但是随着窗外的景色的变换,身体上的不适也被抛之脑后。

49小时的火车,我终于到了拉萨了,通过层层的安检,跟着老板去到了客栈,没有看到过这么漂亮的天空、

遇见即是‘缘’——我在这里等你

泽哥—— 我是一个人去的西藏,因为网上认识的泽哥,到拉萨第二天就鼓励我一起出去散心(当时身体不舒服),一起喝喝奶茶闲聊到大概下午5点多,聆听和述说在我们两个之间显得顺其自然,后来还介绍我认识了后来一起旅游的CiCi。真的感谢泽哥的照顾和鼓励,到现在我们还继续联系,这份情谊值得我去珍惜。
旅馆老板——刚开始的时候在网上订的房间,一到拉萨老板就开车来接我,还介绍我认识一同入住的一对中年夫妻,老板替我们解答了很多问题,真的挺感谢他的,后来因为我住的房间已经满了,老板直接帮我开了大床房,价格依旧。谢谢河南的老板、
CiCi—— 一位豪爽的河北邯郸女生,其实我见的第一面就觉得这个女生会装扮,我们聊得也很开心,晚上一起在拉萨市内悠闲的逛着,偶然路上有演唱的人我们一起合着唱笑得很开心,在之后的旅程对我很照顾也挺感谢她的。在旅程过好我们也经常联系,还教我一些技巧。
果果:跟我一样是大学生,比我大一届,我们聊得挺开心的,还一起在最后一站时逛着,主要说陪我一起找WIFI哈哈,在旅程中大家都知道我离不开Wifi,这个毛病后来慢慢改掉了。
石导——其实他并不是导游,这个名字主要是因为他的热情和好客,因为他经常邀请我们一起去南京,他要尽地主之谊,还经常请我吃东西喝水。我印象特别深是他当时请我们吃了牦牛肉,味道特别棒。

在西藏这座城市里——你会发现很多美景美食,更重要的是能认识很多的朋友,这就是缘。我一直珍惜这段感情,一年了已经但是我还是经常跟他们聊天,约下一次我们去的地点。我在他们中算是最小的,所以他们也挺照顾我的,他们基本上工作都挺不错,而我为了下一次旅程一直努力的存钱,这也是激励我努力的一个方面。我一直在路上......................

晚上从八廓街走到布达拉宫,看着晚上的美景,真的很令人着迷,当时去的时候西藏是解放50周年,安全得到保障。我跟泽哥、CICI一起聊着天围绕着布达拉宫转了一圈,逛到半夜1点才回去。

这是当时住的那家客栈,老板人挺不错的,而且住的还行。

西藏——回忆

回忆那些,西藏不仅到处是风景很重要的遇到的那些朋友还有藏族人民。景、让你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人、让你仿佛回到亲人的身边。一个暑假,合肥火车站—上海虹桥火车站—苏州火车站—蚌埠火车站—拉萨火车站—兰州火车站—上海火车站。难忘、只有你亲自去看去体验才知道,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感受,希望你能走出去看看。别人说的再多,对你来说也只是个故事、别人看的再多,也只是别人的。

想的很多、其实跟没有想法一样都让人困惑,只要有想法然后付出你的行动,你才能收获那些别人所讲的景色,或许你能够更加精彩。
      再次感谢遇到的那些朋友.................谢谢泽哥的解惑和照顾。
      希望看得人能够到达西藏亲眼看一看,你肯定会收获很多,而不是只停于看看。因为遇见了他们所以我才能有这种美妙的旅程。
      有问题可以找我,因为我的旅程正因为有那么多的朋友才更加精彩。这就是缘分。真的很奇妙,有机会我会继续进藏的、身处才知道西藏的美好。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11 01:03

引用 kukki 发表于 2016-07-11 01:03:09 的回复:

回复kukki:我还会再去一次的,真的很漂亮,而且最重要的是能够遇见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2016-07-11 09:32

走,是一个动词。去西藏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困难,最难得应该是走这个词。

2016-07-11 09:47

高反 各种猫腻  各种坑蒙骗 这就是社会,提前知道,让自己不会遇到这些事情。

2016-07-11 09:4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11 18:25

引用 jqkee 发表于 2016-07-11 18:25:55 的回复:

回复jqkee: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我觉得做自己想做的,想做就去做吧,

2016-07-11 18:3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jqkee:西藏,真的能让人难以忘怀。

2016-07-11 18:3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11 19:57

引用 林川杨志丹 发表于 2016-07-11 19:57:15 的回复:

回复林川杨志丹:人生各自的意义去追求

2016-07-11 20:5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林川杨志丹:有机会可以去去西藏

2016-07-11 21:00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kukki:去吧,真的很不错、

2016-07-12 18:21

生活是自己的,怎么过靠的是自己的。

2016-07-13 17:53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