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跑的青春----不要给青春留下遗憾,带着你的梦想呼伦贝尔游玩吧

傻瓜 LV.13
2016-07-10 12:47 378/8

前言

关于这次旅行,我可算是付出了代价,抛开一切似乎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找个靠谱的师傅,带着你在陌生的城市穿梭,也是一种享受,抱着这种洒脱的心情,最后一站来到了同样洒脱的呼伦贝尔。和其他人一样,找个靠谱的师傅电话18547013050.QQ微信同步89435222。本人叫豆豆,年芳20,我是先到的北京然后直飞海拉尔。记得出行前一晚,我哭了一整晚,就因为没有勇气独自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呼伦。在网上搜到了森林户外俱乐部,联系了清姐后,就这样 怀揣着不安、担心、侥幸的心情踏上了海拉尔的飞机......

——陌生人的温暖
  因为是晚上六点多的飞机,到了海拉尔就八点多了。刚一下飞机手机开机,电话就来了,一看是内蒙古海拉尔,估计都是清姐,清姐看见我连忙招呼我,然后呢,各位朋友,激动的时候来了,一出机场,好几个穿迷彩服的蒙古大汉下车来,直接从我手中拿过行李,拿行李的拿行李,开车门,一系列连贯动作当时就把我吓傻了。。不对  是激动死了。当时就傻眼儿了!知道那种被捧成公主一样的感觉。一上车,我所有对未知的恐惧和不安全部消失,这个团队给我了 可以说家的感觉。
  清姐一行人,把我送到这个酒店,因为是淡季,加上酒店和俱乐部合作价,所以这个房间含早才90块。但是呢估计到了旺季得卖到400多,但是各位朋友请放心,森林户外会为您和你的小伙伴们争取到最低价!第一晚我激动的睡不着啊,期待几天的行程。其实刚开始,因为不了解森林户外这个团队的性质,后来经过接机给我的震撼沿途问候什么的,完全信任。陌生城市的温暖让我安稳的入睡了。

——必须要说的
  因为我去的时候不是旅游季节,草还没长起来。有点遗憾,但是这次呼伦贝尔是我整段旅行中最为值得,最开心,一辈子会烙在心上的。好风景是在路上这句话怎么这么对呢!其实清姐后来说的很对,旅行重要的不是风景而是身边同行的人。呼伦贝尔之行,我由衷的感谢森林户外俱乐部,感谢清姐、二哥、冯伟村长、娇娇、小胖哥、戴维哥、还有好多叫不出名字的大哥大叔,给了我这一段神奇美妙的旅行。  那——我们开始吧......
  5.15日 08:00
  由于起来晚了没时间吃早饭,等我的刘大哥让我去拿个鸡蛋路上吃,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运气竟然会如此的好,我这次竟然是赶上了他们这个团队一年一次的踩线活动,人数是52人,四个大车,都拿着对讲机,不停的让我感觉这个俱乐部超级默契的团队感! 对! 我们就是这样,挂着4档在牛羊成群的草原中驰骋.........简直酷毙了,和电视里感觉一样一样的,都快让自己化身女主角似的,我承认我醉了......

——  身在“草丛”中
  看,这帮领队大哥。一个比一个帅,有男人味儿,内蒙汉子嘛满足所有女同胞对男生所有的期望。最右边那大男生,笑得最阳光的男生,叫冯伟,外号村长,是清姐安排给我的贴身保镖和导游。这一路因为他而变得多彩。

PS 1    —— 金帐汗
  我不花痴了, 还是正经点吧,我们第一站来到了金帐汗。 这是一个蒙古部落,可以骑马喝酒吃串儿,刚踏大营的时候,一阵狂冷风吹来,冷死我啦!!!海涛大哥说把自己的衣服脱给我,我冲回车上直接换羽绒服、帽子、围巾。全副武装!

——  欢声笑语
  这是我们车上的场景,这些金牌领队的笑话是永远讲不完的,笑起来都是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天我就像个傻大姑一样一直笑笑笑 嘴都合不拢,团队的力量果然是最强大的,到我表演节目的时候,都有点不好意思,现学现卖,在云南丽江学的小倩的《一瞬间》 唱给大家听。 特别逗的是,从那儿开始大家都直叫我小倩。唱一瞬间的小倩。估计大家以后在哪儿听到这歌儿的时候都能想起来。。。 "诶 这首歌儿  小倩。。“

PS. 2    ——莫日格勒河
  在中国第一曲水 莫日格勒河的置高点留下了我们第一张  全家福。

——  大雪纷飞
  呼伦 5月份的天气,竟然会如此怪异,去向额尔古纳的路上漫天的飞雪,我是南方人,所以基本没见过雪,看见如此壮观的大雪,而且现在正在向大兴安岭挺进,我的小心情一直持续的激动中,外面冷,内心火热。 两个大哥在火车轨的左右两头放风(原谅我,我叫不出名儿的大哥)让我们尽情的在轨道上合影,大雪铺天盖地和铁轨和我们没有一丝违和感的融合在一起。

PS.3  ——根河
  雪后的根河 美的让人窒息。 根河蒙语翻译过来是清澈透明的河。

—— 路边的野花
  清姐大嗓门一声吼:“停   车!看 有花~~  ” 我们的团队就是这么的随意,走走停停,想停就停,在雪地里留下最美丽的笑脸~~

PS.4  ——敖鲁古雅狩鹿部落
  中国最后的狩鹿部落 看驯鹿,还看村长大叔形容的“傻狍子 ”,村长随地捡了一手苔藓,说是这是驯鹿吃的,拿着这个驯鹿就会追着我跑,然后我就一直揣着冰凉的苔藓等待驯鹿追我跑,结果后来村长告诉我,驯鹿今天见不到,只是给我普及下知识。。其实那苔藓都把我兜印湿了,凉手了都。揣了好久好久满心欢喜等着驯鹿追我跑。。。哈哈 真是被自己蠢哭了

PS . 5   ——莫尔道嘎
  晚上我们宿于中国最令人向往的地方--南有西双版纳,北有的莫尔道嘎,名字的蒙语翻译过来是骏马出征的意思。
  ——  走心的酒
  中午用餐大家都是匆匆忙忙,到了晚餐时间,仿佛大家丝毫没有疲倦的意思,喝着海拉尔啤酒,吃着东北分量超大的菜,我知道内蒙人都豪情,说我们四川妹子都能喝,天呐,我这人真属于是一瓶儿倒,大哥们的热情让我也就硬着头皮往上冲,当酒精作用上头的时候,我更加放得开了,说话声音也大了,学着大哥们的豪情,来来来喝喝喝!完全颠覆早上出发时我乖乖女的形象~~脑袋里突然涌上四个字 相见恨晚 !!合影拍起来  这是村长大叔和小胖哥。

——  最爱的娇娇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喝完吃完娇娇陪我去醒酒。(娇娇是众多领队中唯一一个女孩,我超级佩服她,非常会照顾人,比我大一岁,但是比我成熟太多了,一路上照顾呵护我,非常贴心)

5.16日 08:00
  呼伦的早晨,太阳起也是太早了点吧,经纬度较高3点多天儿就大亮了,大队人马用过早餐后离开我最喜欢的莫尔道嘎美国小镇 ,房顶全是花花绿绿的,仿佛游走在动画片里。真是舍不得啊.

PS.1    ——太平村
  从莫尔道嘎出发,途径太平村,吃完水果短暂休息后我们又出发了,往漂亮的俄罗斯小镇临江出发。
  ——穿越中俄边境
  其实当我看到那座山的时候,就感觉不太一样,结果村长告诉我说那是俄罗斯的山,对面就是俄罗斯,一不小心手机网络都会变声俄罗斯的了!~    穿越在俄罗斯边境。。好拉轰好拉轰~~

PS.2  ——老鹰嘴
  老鹰嘴是著名的景点, 村长跟我说这两块石头镶嵌在一起和老鹰嘴神似,其实我看着不太像,怎么看也不想老鹰嘴,正当我心里有这个想法的时候,村长说是因为风化的原因,都不太像了。但是也还是让我不得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只有在内蒙这个地方才能真正的感受大自然。

在这儿我们留下了第二张全家福。

——   对了,题外话
  朋友们一定要相信他们的拍摄技术 因为他们拍照时是这样的 :

够卖力的吧。够专业吧,手机都能玩出单反的感觉,就放心把自己交给他们吧。
  PS.3  ——白桦林
  途中经过白桦林 ,简直太漂亮了,就像画里走出来一般。我将自己化身为模特,让他们各种拍,拍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PS.4  ——美丽的插曲
  以前一坐车就晕车呕吐的我,我两天居然一点没晕车,因为在车上就有一种,就算是这趟旅行是一直在车上也没关系,好风景是在路上,好同伴在身边。车里边没有一刻是消停的,各种笑话,各种表演,各种内蒙汉子哈哈大笑~~~  大家笑得最开心的时候有一瞬间我希望车永远都不要停下来。。。就这样一直开下去,多好啊 。
  正当我这样做着美梦的时候,   “次。。。。。”   车停了,  后面队友对讲机呼叫车轱辘旁边的钢板儿掉了

这一刻村长大叔简直帅蒙了我!下车去咔咔 直接上手,三下两下就弄好。于是我在车里面悄悄的记录下来这一刻。其实吧,旅途中,有这样一段小插曲,你的这段旅行才会完整!
  PS.5  ——临江
  终于到临江了,随时可见的俄罗斯招牌,家家户户打着俄罗斯的招牌。中饭在一位美丽的俄罗斯混血姐姐家吃,我,村长,小胖哥,娇娇 我们四个眼看要吃饭了,村长带我们去边境河边走走,一小会儿清姐一个电话拽来:“你们四个干啥去了?赶紧回来吃饭!都没啦!”  其实那一瞬间,感觉是我妈在叫我回家吃饭了~呵呵 。
  回去的路上,遇见其他吃完饭的同伴,可逗了,问他们:“你们吃了吗?” 他们居然统一回答:“嗯~ 还没吃晚饭 。。。  ”  这帮人儿说话怎么都这么逗呢

——  奶油大雪糕 嗷嗷好吃
  呼伦贝尔,你的天气怎么这么怪呢,刚过了冬天直接到夏天。在车里热的直接吃起了奶油大雪糕。

—— 夜空中最亮的星
  在临江有点小遗憾,没能等到晚上看一场属于我的星星。村长说过,以前他带过一帮游客,晚上在临江山头上,躺着看星星,还非常应景的唱起了 《夜空中最亮的星》。多美啊~~ 下次来呼伦 一定要感受下满天繁星仿佛伸手就能摘下。。。

PS.5  ——触碰国界线    界河
  每年都有一个时间这个地方是开放的,当然我们没赶上,中俄两方都会有表演,促进友好是吗? 50多号人都伸着脑袋看对面俄罗斯人在干嘛,结果呢,原来我们看的是一个男人和一条狗,都以为会有俄罗斯大长腿美妞出现。村长大喊:“放我出去!”

PS.  6   —— 触碰国界线  室韦
  其实在一听到室韦的时候,我心里一直在暗笑:“市委,市委,怎么会有这么怪的名字呢?哈哈哈。。”   结果到了室韦口岸这个地方,竟然是这么神圣的。 留第三张全家福的时候,大家都笑的好开心好开心。。因为我们50多颗心在国界边慢慢在靠拢

—— 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
  今天的行程稍微有一点点赶,我有点乏了,在车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不知道睡了多久,突然听到清姐说:“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啊,今天晚上给大家加餐,咱整只烤全羊!”   一车人叫好:“噢~~~~~好好好”
  然后我就醒了,打开窗透透气,美丽的夕阳映入我眼帘,染红了半边天,车在跑它也在跑,一直和我平行赛跑。我瞪大双眼正在欣赏着,突然那落日颤动了两下,最后像跳水员那样,以一个轻快、敏捷的弹跳,再以一个悄然无声、水波不惊的优美姿势下了山,向我们道了"再见"。日出和日落同样美丽,可是日落总是给人带来伤感,不禁感叹,真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PS.7  ——黑山
  到黑山头都是晚饭时间了,饭店老板娘一直打电话说小羊都烤焦了,我们怎么还没到?   这三个大男孩儿玩起了摔跤,是要吃烤全羊了这么高兴吗?嘿嘿,小胖哥给我使个眼色让我拍照,他和戴维哥俩要摔村长 。

—— 开羊仪式 我是王妃 ? !?
  开羊仪式,谁凑我耳边说待会儿要让我喝酒,让我做好准备。我都蒙了,没整明白是怎么回事。小胖哥就开始主持了,哦~原来这是他们神圣的仪式,选出一个王爷和王妃,二哥是王爷,把我弄上去当了一回王妃,一起做神圣的开羊仪式。没想到小时候我的穿越梦现在在内蒙实现了。王妃驾到

—— 在梦里寻找星星
  吃完,我和娇娇还有村长去外面压马路看星星, 但是一点没找到可以有心情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感觉。留着遗憾下次来呼伦贝尔再实现吧!第二天晚上,我们宿于黑山头,清姐说有黑山老妖的地方好了,我先去去梦里找我的星星了。
  5月17日   08:30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满洲里,一听这名字就是个美到爆的地方!今天的行程很悠闲,早晨起来又是一帮人浩浩荡荡的用过早餐,有秩序的出发了。
  PS.1    ——186彩带河
  喜欢摄影的朋友,一定要去这个地方,这个制高点是最美丽的取景点!可惜我去的不是时候,拍不到最好看的风景,但是呢,你们看 我们一样玩儿的特别开心 ! 可爱的戴维哥。

在三十三驿站休息的时候,胖哥不知道从哪儿整了根黄瓜掰给我一半儿。让我吃解渴。胖哥也是也非常会关心人,随时随地在你身边都能有他的身影。各种问候各种讲解。他们的团队给你的感觉从来不是盈利性的对你好,而是掏出心交朋友。
  ——   我想要的一辈子
  清姐和二哥,是我所羡慕的理想夫妻。 人活在世上如果恋人没有相同的爱好,相同的价值观,那将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清姐和二哥都热爱旅游行业,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追求的都是原生态的。 这也许就是我想要的一辈子—— 相同的爱好 相同的价值观 甚至是相同的理想。。

PS.2  —— 1732胡列也兔

PS.3   ——  美丽的呼伦湖
  看过简介才知道呼伦贝尔名字的由来,传说呼伦和贝尔是一对恋人。他们把炽热的爱献给草原万物,化作呼伦、贝尔两个清澈汪洋的大湖。站在湖边吹着风感受到无比的宁静,好像世间万物都和我没多大关系。。。

PS.4  —— 满洲里
  刚踏进满洲里地界,不由得感叹,在我大中国的疆土上竟然还会有这样一种风情的城市。
  夜生活是什么?曾经理解为灯红酒绿的夜场,尽情高歌的KTV 。到了这儿我才明白夜生活叫满洲里。灯火辉煌,满城的暖色灯光没有一丝要停下的意思。高贵得像古代皇宫似的!

——拉近我们心的游戏
  下午是自由时间,我和娇娇凑到村长、戴维哥房间去和他们一起玩游戏,打扑克。从刚开始的几个人,到后来喊来一屋子的年轻人,都快挤不下啦!大家一起做游戏,人多一人一句,笑点爆増!一下午嘴巴都合不上脸都笑僵住了。现在想想,真想时间就停在那儿多好。

—— 婚礼宫
  每个女孩子心里都有一个幻想无数次的婚礼。来到婚礼宫的时候,我幻想了好多年的婚礼,竟然被眼前景色直接从脑海里啪的一键删除,就这儿,就是这儿!我想在这儿办婚礼!

—— 强忍着泪水的离别酒
  明天大队游完满洲里就会返回海拉尔,我们的行程进入倒计时,我明天就不会跟大队返回海拉尔,因为我这猪脑袋订了从满洲里北京的机票。我们相处的时间就剩下今晚了。一想到这事儿心里忍不住失落,美好的时光总是太短暂,我、娇娇、村长、小胖、戴维、大帅、卫东、彪子、大胖、今晚我没打算藏着掖着,喝多就喝多吧,断片儿就断吧! 我以我家乡的方式敬每个朋友一杯酒,除了感谢,最多的就是不舍,非常不舍,面对内蒙汉子的真诚,你会收起所有的防人之心。当酒精作用上头的时候,所有真诚的感情一点都藏不住,一人一句朋友,呼伦贝尔是你的第二个故乡,是你的娘家,胖哥一首《鸿雁》,大家一起唱的《朋友》,在那瞬间我的泪水已决堤。。。

5月18日  08:30
  PS.1     —— 海拉尔
  由于不舍得大家,我还有一天半的时间,屁颠屁颠儿的跟着大队伍回了海拉尔。第二天再返回满洲里搭返程的飞机。后来回海拉尔的路上,
  清姐总结了下我,
  第一天,啥话也不说,就傻笑;
  第二天就开始和他们搭话了;
  第三天就开始上蹿下跳了;
  第四天,直接当起了跟屁虫跟着他们回海拉尔了。。。
  回想起来还真是,原来我们认识才4天而已,才4天。为什么我感觉像4年一样,在这里在呼伦贝尔,交朋友真的只需要几天就可以交心。在我们那儿是永远做不到的。
  这回程的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呢?转眼就到海拉尔了,清姐安排了娇娇,村长,大帅带我游海拉尔。要和清姐大家分离的时候,真想和每个人来个拥抱,但是我怕会忍不住流眼泪,所以只和清姐深深的拥抱了一下。特别感谢清姐给我了我一段奇妙的旅程。
  PS.2  —— 最后一天 心情在弦上
  下午5点多的火车回满洲里,时间一分一秒的逼近5点。。。在海拉尔的两天,我特别开心,我们已经抛开领队和游客的关系,只是升级为好朋友,好哥们儿,我们去喝酒,去吃肉,去草原上做游戏,说真心话,奔跑在草原上 ,那一刻,我真的不想离开这个地方。。

PS.3  ——  我的娇娇的分离
  我是一个非常矫情的人,直到和娇娇分离的那一瞬间,我才知道这几天娇娇已经深深的扎在我的心里。下娇娇车的时候,还告诉自己,一定不能哭,有缘一定还会再见!分离这种事是为了下次再见的喜悦而铺垫的。但是和娇娇最后拥抱的时候,心里的炮弹就炸开了。哇哇大哭了起来,收都没收住。怎么感觉像生离死别呢呐。娇娇沿途的贴心照顾,我心里想做的事她立马就能想到,不仅是我的领队,我的好朋友,还是我的好哥们儿,几天时间其实不足以了解一个人,但是几天时间却能不用去了解都能交心。
  这场分离,在返回满洲里的火车上都一直折腾着我。
  ————尾声
  简简单单的
  呼伦贝尔 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
  不止是因为你的美丽 还有我的朋友们!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11 13:2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11 17:54

引用 神奇的猪路 发表于 2016-07-11 17:54:45 的回复:

回复神奇的猪路:但是照片真的拍不出那种感觉,简直太美

2016-07-11 23:5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7-12 09:05

真的很喜欢楼主写的游记,很棒,照片也拍的很美,让我回想起上次去玩的时候,我跟朋友一起去的,在享包车这个网站上找的包车师父,真的很不错,这次旅行非常满意。

2016-07-12 14:34

引用 傻瓜 的图片:

羡慕嫉妒

2016-07-13 16:15

不错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