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静静——云南一人游20天 (搭车,逃票,睡沙发~)

• 出发时间/2016-01-01

简介

云南,最喜欢的地方是泸沽湖大理

如果有云南好玩的地点,求分享!下次去一定会去西双版纳

微博: Hola-Samantha  (95后,性别不详,装X晚癌者,坐等安利旅行地点)

一路上体验了: 与陌生人结伴旅行,搭车,逃票,睡沙发(后来好心让我睡床了~) 这是第一次体验一个人出去旅行超过半个月的

路线:昆明 → 大理 → 丽江 →泸沽湖

昆明没有怎么玩,石林对我的吸引力不大,从昆明坐火车到大理。 第一次坐硬卧做硬座的票,把硬卧下铺当成三个硬座,上面两个放行李~

大理——比丽江小资

交通: 从大理火车站出来之后,找到公交站台,坐8路车可以直达,和司机说提醒你下车即可。
 (注意:在那附近有很多当地的阿姨可能会跑来问你去哪里,包括在公车上,不要理会即可。不要做黑车,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认真脸

住宿: 可以在网上找青旅,或者直接在当地找家庭旅馆。当时是在路上结识了两个驴友,带我们去他们发现的一家家庭旅馆。淡季,单间20元!

一个人的旅行,好处是你可以在路上遇到同路线的陌生人,并且一起走,通过聊天会发现另一个世界,毕竟每个人的经历都不一样

遇到一个在法院做事,一个学生,一个设计师~ ↓↓↓

遇到了三个男生,一起骑车环洱海,可惜骑到四喜就回来了。。。毕竟洱海大啊,不能怪宝宝

四喜有个饼叫“”粑粑”,真的就是这两个字...有甜的和咸的,还吃了洱丝,广东淫觉得辣。。。毕竟家里啥都吃的清淡,我又不吃辣。。。

回来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市集,说是一星期一次,当地人聚在一次卖东西的。吃了好多小吃~

天龙八部影视城,可以买学生票RMB25。 拍照还可以,玩就。。。你懂得

第二天从大理古镇租单车去骑洱海(图样图森破,洱海太大,没骑完)

在古镇租车,20一天,要压身份证,学生证也可以。

也可以租电动车的,要稍微贵一点。不过没那么累

丽江——没有艳遇

交通: ①乘坐4路或者18路公交到丽江的忠义市场下车。
            ②如果你住在古镇里面的话,因为那里的住宿竞争比较大,一般貌似都可以免费去火车站接送的。

住宿: 可以考虑住在古镇里面,或者是外面的酒店。
           因为我自己对那个大研古镇并不是很喜欢,所以当时并没有选择住在那里。
           住在离束河古镇比较近的一家私人的青年旅社,老板还很好人的,和我们一起骑单车去了束河古镇还有白沙古镇
那个寻找艳遇的大研古镇,并不喜欢。╰( ̄▽ ̄)╭

束河古镇我还挺喜欢的,有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到处都可以看到懒洋洋的狗狗。

遇到一个法国家庭来游玩,看到小孩好可爱,我问家长可不可以给他们拍张照。结果他两回头很萌的说了句Yes~

天了噜,萌惨了O(∩_∩)O~~

泸沽湖——女儿国

搭车建议:一男一女最佳,然后在车上和司机唠嗑吧,免费带你一路就是不想自己一个人开车无聊。  竖起你的大拇指走起~

丽江泸沽湖的路上,搭车,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一个大叔(光头叔)停下了他的面包车,我们还没开口就让我们上车了。
说是知道要去泸沽湖的,但是他只能送我们到宁蒗,到那后已经下午三点多,没时间搭车只能花钱坐个小车去泸沽湖
那个司机说知道在哪里下车逃票(结果被坑了啊!

下面晒晒搭车小伙伴和好心的光头叔~↓↓↓

交通:其实丽江古镇还有住宿的地方应该都有方法联系到小巴车或者,旅行车去泸沽湖的。 车站也有大概要六个小时的车程,路上可以看到山路十八弯~

住宿: 建议是住大落水,那里比较店铺多一点,觅食比较方便。
           还记得那天和小伙伴进了家餐厅,其中点了一盘青菜好好吃!当地种出来的,可能是因为水质的关系,青菜特别清甜,吃完赶紧喊:老板,再来一盘!

里格环境也不错,那边貌似住宿消费会比大落水稍微贵一丢丢。
(住宿的地方可以问问老板,可不可以包车,或者问问认不认识包车司机。泸沽湖面积挺大的,骑单车绕湖难度比较大,而且2700米左右的海拔,骑车会比较累。)
---------------------------------------------------------------------------------------------------------------

泸沽湖逃票,走错路(司机坑的!已经到拉萨的驴友说他逃票到大落水十分钟,别人走错也就一个小时,我们三个小时!!!夜路!!!感谢充电宝有手电筒功能
司机说到了,结果在一个公路旁边,他拉开铁网叫我们从这里下去。。。过了铁网,我两站在那里纠结下不下去,司机早已走人了。真的是翻山...坡很陡,双手双脚摸着土慢慢地滑下去。。。如果当时没有那个男生和我作伴,我是打死都不敢走的。。。一失足真的会从上面摔下去,活不活的了都不知道
当时往下慢慢爬下去的时候,脚突然踩空,幸运的是抓住了旁边的树枝...T-T 赶紧定住不动,看看周围的环境,再确认脚放哪里..。
徒步了三个多小时才到大落水,到客栈发现脚趾有水泡,弄破之后流出来了血。。。

这段经历,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危险但是记得徒步的时候看着天上漫天星空...都将回是我的回忆。 (反正宝宝是不会再试得了)

泸沽湖,绝对是一个还要去的地方!

《西游记》里猪八戒喝了女儿国的水怀孕了,说的就是泸沽湖

当时和路上捡的小伙伴从大落水骑到里格,就累了。然后坐船回去的途中,好奇心驱使下,我拿手舀了那清澈见底的湖水喝了。

清甜的!好喝! 就是回来的时候大姨妈来晚了几天...把我吓死,还上网查了╰( ̄▽ ̄)╭   吕孩子要注意一下下...

连续两天到里格坐着发呆,走婚桥上也发呆。。。就觉得这种美景不拿来发呆简直是浪费啊!

在里格,用碎面包逗逗鸭子,看看天空上翱翔的鸟...(生物不好,不知道是什么鸟╮(╯_╰)╭) 图里有,帮忙看一下,记得告诉我。哈哈。

特产

云南十八怪,七彩云南...云南特产蛮多的。

我就推荐两种,一个是鲜花饼,我喜欢嘉华的,真的好好吃,里面的玫瑰花瓣甜甜的。

我当时是在嘉华实体店买的现做的,并且买了包装好的,带回家给家人吃,保质期比较短,一个月左右。

还有一种是酸甜角,我喜欢吃酸的东西,这个很对我的胃口。

微博: Hola-Samantha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11 21:57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12 14:25

真美!

2016-07-13 07:21

引用 jiajia_tang 发表于 2016-07-12 14:25:23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jiajia_tang:具体想要哪方面的介绍呢?

2016-07-13 18:25

引用 xiejohnn 发表于 2016-07-11 21:57:22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xiejohnn:😂就是想发图,想我写啥

2016-07-13 18: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3 07:21: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