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韩国济州岛,只因梦想而行!》

• 出发时间/2016-06-30

有人说,旅游是享受生活,花钱买舒服;而旅行是体验生活,用钱买罪受。在我看来,于我这种穷游族,似乎只想花最少的钱,去体验更高的生活。(穷游族、抠门族的看过来!哈哈!)
韩国,从来就不在我的行程里谋划过。理由很简单,一是对韩剧很少来电,看过的韩剧也就几部。二是韩版服装从未喜欢过,偶然买错一两次,也遭嫌弃。三是韩国的帅哥明星也不是自己心中喜欢的那种型,不过,宋仲基除外。更重要的是,那个购物天堂根本就不是我等人士所呆的地方!
当然,假如有那么一次机会,能实现心中的一些梦想,我会毫不犹豫选择它的。更何况,我这个年龄还没坐过飞机、没出过国、没看过海。因此,当朋友告诉我这个从长沙韩国的行程(往返机票、包吃、包住、包门票),还不够一次最廉价的往返机票价位时,我一口就承应了。
此次行程系湘窖酒业的一个团购价格,是湘窖酒业派送给经营酒业老板的去韩国旅游、朋友帮我们所购买的指标,它和散拼团是有所区别的。
我们三人于6月30日中午从邵阳前往长沙黄花机场,入住机场旁飞航宾馆(网上预订)。由湖南中旅组织的《韩国济州岛六日游》,7月1日凌晨5:20以喻鑫领队的湘窖酒业28人会合黄花机场,搭乘7:40的航班赶赴韩国济州岛
当飞机滑向跑道,缓缓驶离地面,犹如一只海鸥,冲向蓝天。白色的机翼,似蜻蜓的翅膀,翱翔在广阔的天地白云间。望着窗外一团团洁白的云朵,千姿百态,令人目不暇接,思潮起伏,感慨万千!好想拍下这美丽的瞬间!为了遵守航规和安全起见,手机须关机或调飞行模式,那么就让它永恒地停留在记忆的脑海吧!(呵呵!抒情一下)

到济州一下飞机,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虽然打了雨伞,但还是淋得透湿。韩国导游金海善在机场迎接我们,全程安排我们的交通、吃、住、景点游玩及讲解和一些注意事项。
济州岛由120万年前火山爆发而形成,是韩国第一大岛,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面积1800多平方千米,人口60万左右(人口和面积都不及邵阳的1/10)。位于韩国西南隅,东面隔朝鲜海峡与日本相望,西面隔黄海与中国相离,南向东海
随风摇摆的棕榈树、黑色的沙滩、冰凉清澈的海水及高耸的火山地貌,如此美丽的风情,使得济州岛成为韩国最大的度假胜地。被大海环绕的自然环境,使当地保留了独有的民俗和地域文化,最著名的“三多、三无”。“三多”指石多、风多、女人多。“三无”指无小偷、无大门、无乞丐。另还有“三丽”之说,也称“三宝”,是指济州美丽的自然、民俗和传统工艺;也指农作物、水产品和旅游三大资源;还指济州浓厚的人情味、美丽的自然和独特的土特产品。

赴韩准备及注意事项:
* 游济州只需护照,无需签证(首尔需签证)。
* 转换插头:因韩国的都是圆孔插头,可在网上购买,或在酒店租赁(押金1000韩币或¥10元),退房后可退。(抠门族一开始和朋友共用,后来在酒店租赁)
* 随身wifi(又称EGG):可在机场租赁(押金¥500元,30元/天,以整个行程计算),返程后退还。(抠门族考虑到酒店都有wifi,旅途中肯定会很累,实没必要就没有租了,后来拿同行朋友的偶尔用用)
* 韩币兑现:我们在黄花机场兑现比率是1000韩币兑现6元人民币,兑现汇率每天不尽相同。购物可刷带有“银联”字样的银行卡,带了卡无需多兑现韩币(我兑现了¥500元)。韩国纸币有1000韩元、5000韩元、10000韩元、50000韩元四种,500以下为硬币。
* 行李托运:每人可免费带20公斤,土特产店购买300元商品免费打包。因行李检查严格,衣服、行李等最好都托运,避免带来麻烦。
* 海关检查流程:入机场后,办理行李托运手续——护照盖章——扫描护照按指纹——退税——候机。
* 天气:我在出发前反复看过天气预报,与天气预报无差距。气温偏低,没带春季衣服,有两天很冷,这是个人判断失误的后果。
* 时差:比北京时间早一小时。
* 日常用品:在网上查询洗发水、牙膏、洗涤用品、拖鞋是须带的。我们前两晚住宿的是四花酒店(韩国这么叫,稍次于国内三星吧),有拖鞋,无其他用品。后三晚酒店档次高了很多(我认为,应该归功于同行们的消费水平),拖鞋、日用品都有。韩国的卫生间全部是蹲式马桶,整洁、干净,且配有纸巾,餐厅里都有,所以无需多带纸巾。
* 饮食:韩国饮食以清淡为主,我们吃过的菜系有:石锅拌饭、人参鸡、烤黑毛猪肉、咸鱼、海参等,早餐为自助餐,个人感觉没一样合胃口,特难吃。可自带地方特色菜。
* 环境卫生:无工业,无污染。空气清新,街道干净、整洁,无任何灰尘、杂物。垃圾需分类,我们吃过的早餐碟子、筷子、纸巾都要分类堆放。
* 旅游适应人群:老少皆宜。行程轻松,只有城山日出峰是爬山(海拔180米)
* 购物:导游介绍了济州的国宝级产品:益肝宝、高丽参、马骨粉;韩国顶级化妆品:还幼膏、马油;土特产:泡菜、海苔等等……。
* 最常用两句韩语:안녕하세요(安宁哈塞哟),감사합니다!砍木撒哈米大(多了记不住哈)。

行程安排(景点不作介绍,网上有搜):
D1:长沙—济州航班,冰雕(零下19度,太冷了)、3D立体绘画博物馆
D2:药泉寺(自由活动),天地渊瀑布(位于济州西归浦市),泡菜制作体验、免费穿韩服拍照、购物店(个人认为,泡菜体验后免费穿韩服拍照,实则诱导购物)、世界杯足球场,泰迪熊博物馆,韩国特色表演秀,
D3:购物专卖店介绍:韩国国宝一/益肝宝,国宝二/高丽参,韩国顶级化妆品:还幼膏
D4:城邑民俗村、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D5:购物:韩国土特产店、龙头岩
D6:返程

个人整体感觉

韩国导游金海善能说会道,机灵幽默,总能在适当的时机恰到好处地诱导游客购买其推荐的商品。虽说没有强制购物,但言辞中已经是相当的引诱和明了。据了解,28人中所购买商品上几万的就有好多个,少则也有四五千。除一老人没有购买外,本“稳士”实在不敢站在导游身边,坚持到最后一天,终买了点化妆品和维C类,估摸是本团倒数第二名(¥1700多元,帮朋友带了600多元)。
让我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免税店和购物店总是挤满了人山人海和水泄不通的中国人,那购物的节奏太令人疯狂!是中国人富有了?是中国人的商品真的让人置疑?还是韩货真有那么好?期待我购买马油(因脸过敏而购买)的效果。

此次行程托购物大咖们的福,对于这个价位,吃、住、行都很满意,美中不足的是景点少了点,购物多了点。吃了海参,脸过敏一直有些红肿。

感谢两位朋友给我提供的此次机会,有你们一路相伴,让我的旅程充满了欢乐!感谢两位导游、两位韩国司机及同行团的朋友们,让我们结缘在异国他乡,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旅程!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11 20:2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11 21:57

引用 lisinmi 发表于 2016-07-11 21:57:23 的回复:

回复lisinmi:确实辛苦,这个蚂蜂窝的胡乱发了一下,QQ空间的漂亮一些。http://user.qzone.qq.com/564473223/blog/1468046973,谢谢

2016-07-12 08:46

引用 wxyz_ 发表于 2016-07-11 20:25:51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wxyz_:韩国是购物天堂,马油确实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