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九寨沟自由行

2016-07-10 13:39 435/7
  • 出发时间/2016-07-06

每日行程安排

7月6日:成都新南门汽车站→九寨沟沟口(8:00am→7:00pm)→吃饭→入住宾馆。汽车票:¥142
       7月7日:九寨沟景区(7:30am→5:00pm)(个人感觉一天时间足够了,当然悠闲点的话就两天,不过票价还是蛮贵的)。学生票价:¥200
       7月8日:神仙池(9:00am→4:00pm),票价+来回程:(学生票)¥50+¥90
       7月9日:成都新南门汽车站→九寨沟沟口(8:00am→7:00pm)汽车票:¥140

九寨沟游览路线

A.门口乘车上行到原始森林,沿途做大巴下行:原始森林→箭竹海→五花海→珍珠滩瀑布→镜海→诺日朗中心(接近11点,休整)
       B.休整过后,坐大巴继续上行左边:诺日朗中心→长海,步行到五彩池,坐大巴:五彩池→诺日朗中心
       C.诺日朗瀑布到盆景滩,沿途景色比较密集,所以建议徒步,不过全程走下来,有点累,所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性徒步。

九寨散记

因为现在是旅游旺季,所以建议要去的朋友最好提前一天在网上订好去九寨沟的汽车票,回程的话,提前一天跟宾馆说好,宾馆会帮忙订票的,所以不用担心回程票。

关于住宿,当然在订票之前确定最好,我是在马蜂窝上面订的三喜宾馆六人间(必须说中文名真的是有够俗气。英文名好像是Angie),¥40一晚,而且可以洗澡,算是性价比很高的了。我住的504,房间在天台,背后靠山,早起可以看山雾缭绕,晚上在外面休息,感觉很凉爽很惬意。

另外,这里真的很受国际友人青睐,我的室友基本都是国外的,第一天是5个韩国人,第二天换成两个英国人,第三天搬进来两个法国人和一个大连人。我英语口语很差哒,刚开始都不敢开口,英国美女搬进来那天,因为看他们很汗,所以我告诉他们这里可以洗澡哒,他们问收费吗(===),我说不收费还可以借毛巾……当然因为我的口语真的很差,所以交流还是有障碍的,意思不能准确传达。第二天游玩回来,我们还一起吃饭了,虽然我本意是带他们出去吃,结果他们带我去了一家西藏风情餐厅,这里的肉真的蛮贵的,米饭也是(5元一晚,还难吃),磕磕绊绊的交流,基本是Suzy在问我在答,其实我很想说你们自己聊吧,我吃肉就好,但是觉得太怂就没说,一顿饭下来还是get到了一些信息。巧合的是,他们俩一个是植物学家,一个是是生化学家(他们自己说自己是scientists哒),而我大学专业也正好是生物,不过不能聊专业,因为词汇不够。。。最搞笑就是,他们吐槽英国脱欧后英镑贬值,然后中国物价就从原来的cheap变成expensive了。

九寨风景二三

关于九寨沟的风景,有句话是 “九寨归来不看水”,按英国美女的说法就是:just keep going——wow,that's so blue! ——keep going,哈哈哈感觉英国人蛮幽默的^^如果用我的话总结下大概就是:天是蓝的,云是白的,雾气是灰蒙蒙的;山是青的,水是绿的,路上的行人是五颜六色的^^

神仙池之行

神仙池是宾馆大叔推荐的,最有特色的景色也就是钙化地貌吧,有几个水池,但是看过九寨沟里的水后。。。你懂的。不过90元的来回程,还配个藏族帅哥导游,性价比挺高的啦。我们的导游叫洛桑,感觉很不错,还给每个人都送了黄色的哈达,一路上给我们唱歌讲故事什么的,整个旅程还是很欢乐的,所以虽然这一天景色感觉一般了,但又确是最开心的一天。所以说旅游呢,固然是去看风景的,也是去体验他乡风土人情的。出了洛桑,一路上遇到的藏族人,不论大人小孩,都会向我们招手,洛桑解释所因为我们来旅游会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这是他们在表示感恩。当然我觉得感恩就不必要了而且也别扭,所以我把他们的这种表示理解成友好,所以回馈友好的最好方式也是向他们挥手吧。

另外从洛桑那里学了几个藏语词汇:扎西德勒(吉祥如意)扎西德勒shaw[ʃɔ:](你也吉祥如意),太阳—尼玛,月亮—达哇,星星—嘎玛,帅哥—索朗,美女—索莫。

最后啦

此次旅程就是这样啦,风景很好,入住的宾馆很棒,遇到的人也很nice,总之此次旅行是继峨眉之行外最棒的旅行了。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11 01:0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11 11:5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11 11:56

引用 trydecode 发表于 2016-07-11 01:03:11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trydecode:对,据说西游记和英雄有场景就是在九寨沟拍的

2016-07-11 12:01

引用 hvcck 发表于 2016-07-11 11:56:10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hvcck:哪里,我碰见的那个英国美女还打算在中国进行为期5个月的长途旅行呢!这才是潇洒吧

2016-07-11 12:04

亲,你们6月去九寨沟人多不多,挤不挤呀,,,还有需要外套,长裤这些吗,还是短裤短袖就可以了呢?

2016-07-15 23:39

引用 慢慢行 发表于 2016-07-15 23:39:31 的回复:

回复慢慢行:最好长袖长裤哦,人不算特别多,比起十月来应该算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