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在焉的成都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7-01

关于行程

【如果我看过你看过的世界,走过你走过的路,是不是就能更靠近你一点。】

因为我去成都的目的只有一半是旅游。所以我的路线并不是很合理。下面我来详述所见所闻,备注是我的建议,仅供参考。
我是7月1日从珠海飞去成都的。在淘宝旅行上买的票。珠海飞往成都的航班时间段只有两个。一个是上午8:05——11:55,一个是21:25——00:10。我选择的是第一个时间段。一大早,朋友送我去机场。飞机经停贵阳龙洞堡机场。然后停了大约1个小时,接着飞向成都。由于在贵阳经停时,有四个旅客下了飞机,没有办理手续。我们上飞机后,警察要对飞机进行重新检查,所以我们耽误了10分钟,差不多12:05到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备注:如果你要是去旅游的话,是不需要去市区的。直接在双流机场站上车,乘坐成都峨眉山站或者乐山站的轻轨。那么乐山大佛和峨眉山旅游景区你就可以作为第一站旅游的目的地了。因为这两个景点都在成都市的南面,和机场一个方位。

但由于我是第一次到成都,一开始并不是冲着旅游去的。所以我乘坐机场一号线(大巴车),到达天府广场,然后转地铁4号线(东西向),在骡马市站上车,到非遗博览园站下车,又转乘公交309到航天路口站下车,站牌对面就是蓉江印象商务酒店,对了,这就是我在同程上定的酒店,以下的酒店都是在艺龙上定的。是在成都西侧的温江区(其实是温江县)。然后住了一晚,128元。

备注:其实在温江住了一晚,如果我还是旅游的话,我也可以从这里出发,向西去青城山都江堰。还是很方便的。不过我没有去,我是向东回市区了。

第二天早上,我原路返回,乘坐公交309到非遗博览园站下车。这个地方转地铁4号线。其实从这里开始就可以开启成都旅行了。因为4号线沿岸集中着很多旅游景点,你看地铁站点也能发现,有文化宫站(去金沙博物馆)、草堂北路站(去杜甫草堂、青羊宫)、宽窄巷子站(去宽窄巷子)等。没错,这些站代表着都是旅游景点,而且相对集中。我是在草堂北路站下车,走路大约10分钟,去了杜甫草堂。草堂出来,门口有卖武侯祠的票的,免费送到武侯祠。

来说说杜甫草堂,杜甫草堂里面还是很大的,有唐代遗址,有老杜的茅草屋(下图我P过的三张比较美的茅草屋图片,其实不确定这是不是老杜住的,里面还有书房、卧室等等)、还有浣溪沙、还有万佛楼(这个很有意思,它的楼梯是螺旋式的,一直到顶部)、盆景园不错,里面很多诗的壁刻,可以学习一下。

然后我下午又去了武侯祠。武侯祠没什么可转的。

(武侯祠大门)

进门两个口,直走左右分别是唐碑、明碑。继续走是出师表这类文字雕刻。

继续往里就是刘关张三人的祠堂了。

如果进大门左走,是一个公园。里面有三国时期文化器物博物馆,值得一看的。有一个红墙竹林小巷子还是不错的。下图看。

(看到别人成双成对拍照,我的心受到了100000点伤害啊!)

晚上我在附近定了一个酒店,叫在水一方商务酒店,134元。酒店是住户改装的。不过很大,卫生很不错。木质地板,床也很大。旁边有超市,附近有赛江南的按摩店,可以放松的。

住了一晚后,第二天一早,我走路大约10分钟,到锦江宾馆站乘坐地铁1号线,去成都南站买到峨眉山的票,结果没有了。大家要注意,票很紧张,如果去峨眉山,提早买还是好的。没办法,我就买了第二天的票。然后乘坐地铁1号线向北,到人民北路站下车,走路2分钟,在人民北路站上车,乘坐公交32路,到动物园站或者三环路川陕立交桥南站下车,转成198A直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这个景点在成都东北角。

所以说,所以说,我不是旅游的,我的时间都折腾在路上了。

继续。大熊猫基地里面有天鹅湖,有一些黑天鹅,旁边很多卖小吃的,雪糕的。可以在那边吃东西。然后去看大熊猫,小熊猫。注意小熊猫不是小的大熊猫,小熊猫是浣熊。里面很大,容易迷路。指示牌也不清晰。我是在里面逛来逛去的,最终还是看到了大熊猫。

下面是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里面的天鹅湖。

看完后,原路乘车返回。因为我第二天要去成都南站乘坐去峨眉山的轻轨。所以我在成都南站附近的倪家桥站旁找了一家酒店,是瑞莱斯酒店。139元。艺龙上定的。我的酒店基本上都在艺龙上定的。这个酒店很不好,空间小,性价比非常低。凑合住了一晚。第二天就去了峨眉山

乘坐轻轨到峨眉山站后,旁边很多拉客的。他们都是在峨眉山上开宾馆的,如果你住他们的酒店,他们免费给你拉倒峨眉山大门口。从峨眉山高铁站到景区大门口,还是需要30分钟左右车程的,但是没有公交车,只有去景区的大巴车。我是定了一个玉泉酒店还是什么的忘记了。说是酒店,其实去了就会发现是宾馆。老板娘开着车,车上还有其他住宿的客人,属于拼车。把你拉到酒店,登记入住。

下午的时候,去转了峨眉山的自然风光去,就是中山区。峨眉山分为低山区、中山区、高山区。低山区其实就是峨眉山高铁站附近的一些护国寺、万年寺什么的景区。中山区是峨眉山的自然风光去,只能步行游览。里面有一线天、栈道、猴子、湖什么的。可以看。我是酒店登记好,到景区门口买票。峨眉山景区全票185元,不含索道钱。这个票的时效是48小时,就是这个票可以玩两天。一般游客去峨眉山,都会住宿一晚,因为时间来不及,如果天气好要去金顶看日出,肯定要住一晚的。然后我又买了5元的保险。然后就徒步去旅游,大概花了几个小时。

回到酒店,住下。晚上下了雨。第二天早上去金顶。在景区门口买大巴车的票,40元。金顶在高山区,特别远,所以要乘坐景区大巴才能到。大巴车开了1个多小时,中途还需要验景区的票的。最终车开到雷洞坪停车场。因为我去的时候下着大雨。所以在门口买了防水鞋,花了30元。幸好自己带着伞,要不然还要租防雨的衣服,很贵的,好像还要交押金。然后徒步去山顶。走了大概1个小时,也许不到。

走到接引殿的时候,就可以乘坐循环索道了。上山索道65元,下山索道55元。当然你也可以徒步上金顶。但是需要走好久。我是上山下山都乘坐了索道。因为下雨,很不方面。乘坐索道上到上面后,又走了大概20分钟,才到金顶。但是由于天气下着雨,到处都是雾,什么都看不清。所以在金顶看了一下,就匆匆下山了。(下图三张我调色了,哈哈)

下山回到雷洞坪停车场,在这里我买了去高铁站的票。其实是买到护国寺的票。大巴车又开了1个小时左右,我回到了高铁站。其实还可以去看乐山大佛,但是没有心情去。所以我机会直接回了成都。到成都南站,我乘坐地铁1号线,到锦江宾馆附近找了一个酒店。因为第二天我要离开,去机场。这个地方有机场1号线。所以方便。我就在锦江宾馆地铁站附近找了成都林卡酒店公寓住宿,128元一晚。这个酒店真心不错。里面布置很有情调,房子也大,很实惠。

我没有去吃夜市什么的。成都出名的夜市集中在东北角和西北角。那里貌似大学多。我是在西南。懒得动。所以在成都的吃饭基本上在酒店点外卖。一个人的旅行总是孤独寂寞的,而且不好意思去吃东西。
 第二天早上我在附近乘坐机场1号线,13块钱,直接去了机场。成都之行就此结束。回想,自己徘徊于成都5日。其实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来时雨,去时雨。正如我的心情一样。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10 22:32

有点凉 。

2016-07-11 13:42

引用 。 Aurora 发表于 2016-07-11 13:42:30 的回复:

回复。 Aurora:哈哈哈。

2016-07-11 13:5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11 17:54

引用 yedan 发表于 2016-07-11 17:54:46 的回复:

回复yedan:如果身体不能在路上,就读书吧。让思想畅游无尽的海洋中。

2016-07-11 19:18

引用 松花蛋和球球 发表于 2016-07-10 22:32:04 的回复:

回复松花蛋和球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