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航空带我飞兴义

2016-07-10 14:18 338/2
  • 出发时间/2016-06-22

兴义万峰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外界的渴望越来越强烈,最有效释放这种情感的方式就是旅游 旅游不仅能让人开阔眼界,释放心中压抑许久的情绪,同时愉悦身心,是现代人不可缺少的生活方式之一!这次我打破常规的旅行,不再去大都市.而是去找寻美丽的风景,就这样从重庆乘坐华夏航空的航班前往贵州兴义.华夏航空选用CRJ900型飞机是众多公务机(私人飞机)的首选,舒适的环境、温馨的服务、如同回到家.
G52713重庆-兴义
这里插播一下,坐华夏航班让我感动的事情 我经常飞,但从来没见过任何航空公司地服这样,站在摆渡车的门口,看到一位女士很辛苦的抱着孩子,刚想帮忙.就看身后随着华夏航空的地服,原来她就是为了帮忙找到一个座位 不让这位女士那么辛苦.简单的举动,最打动人心.其他航空公司地服最多也就广播一下,这真的挺让我感动,带着这份感动开始愉快的旅行.
day1华夏航空兴义航线的开通时间衔接很好 一落地就可以让我这个吃货吃到美食,来到兴义当然选择当地特色美食.正巧机场附近有一家,布依族老家饭店,饭店以布依族石板房为主,冬暖夏凉、菜和调料取自自家菜园,可以自己采摘,绿色健康,有意义!菜码超大,价格更是实惠,人均58左右.人越多越合适!推荐他们家的豆豉鱼,做法看似简单,实质复杂 野生鲤鱼需放40多种调料.冬季腌制7-8天,夏季3-4天,豆豉酱用黄豆炒姜再放缸内发酵2-3天.在进行烹饪,特点:香脆鲜、微辣、豆豉飘香,美酒佳配!周老板说:“现在机场航班增多旅游的人也多了,生意自然就更好了.他很欢迎前来旅游的人,感受这里的美!还跟我介绍了很多值得玩的地方,刚来就遇贵人.很是感谢,豆豉鱼+清炒菜心+玉米蜂窝=134 (没吃多少 菜码太大 一个人) 选择了赵庄戴斯酒店免费接送服务(部分较远地区收费) 五星级酒店,酒店环境很好.有室外泳池,可以带上泳衣!享受午后的阳光!晚餐可以在酒店吃自助餐(住店客人78/位) 早餐免费, 品种多样
Day2刚下车就被眼前的峰林所震撼!总感觉那是假的,这一切都是幻觉,如同壁画一般 我还傻傻的伸出手尝试戳破它 【万峰林总面积200多平方公里,国内最大最具典型的喀斯特峰林,气势磅礴 ,景观奇特 ,峰林壮如千军万马 、奇如海洋波涛 、美如水墨画卷 、根据峰林形态 、分为列阵峰林 、宝剑峰林 、群龙峰林 、罗汉峰林 、叠帽峰林 、三百六十多年前 ,明代著名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到此赞叹“天下山峰何其多 唯有此处峰成林” 从市区到万峰林可以坐19路公交 ,就到景区门口 票价一元 ,赵庄戴斯酒店到万峰林收费是80/轿车 .如果不想花钱 ,就可以让司机送你到19路公交车站再到万峰林 ,租了一辆单车 背上背包 ,听着音乐 ,穿越万峰林 ,这里处处是美景 .单车20/天 ,骑车穿越村庄 ,听当地人说 ,纳灰河在田中穿越 ,却消失在田野中 ,钻人地下穿越 ,又在二十多公里外重见天日 ,并汇入珠江, 这段消失的河流叫暗黑 一个神奇的地方 .纳灰村有很多老树 ,村里人称它们神树 ,开始不知道原由 ,后来见到了 才明白 ,曾经也只是听说 .一颗树要十几个成年人才能抱得住 ,今天眼见为实 ,神树它叫【黄葛树 属桑科槐树 约生长于1012年 当地人深信祈福 消灾 还愿“有求必应“】树上挂了很多红色绸缎 ,更是增添色彩 ,神树旁边就有一家可以租民族服拍照的地方 ,可以租套留作纪念 .我当时想都玩完回来再 ,谁想到时间来不及 ,所以路过尽量留念 ,一路骑着单车 听着音乐 ,享受这里的一切  ,一路下来骑到了万佛寺 ,地貌的奇特 ,寺庙一部分在山洞里 .如果没租单车 ,可以在万峰林门口坐公交到这里 ,票价一元 ,最后骑着单车来到万峰林主景区 ,这里单车不让进 ,只能步行或观光车 ,只有景区内的半山腰才可以鸟瞰全景 跟随导演坐上观光车 ,听其讲解 ,最美的就是八卦田 ,它还有故事 ,导演说 ,这里曾经总是洪涝灾害 ,山村野兽经常出没村寨 ,叼走家禽和小孩 ,人们不敢外出 ,外来人也稀少 ,正好有位道士云游到此 ,纳灰村的村民便请他来做法 ,道士与它大战百回 ,最后攀上万峰林最高点 .扔下八卦盘 ,至它而死 .八卦盘落地罩住这片土地 .从此风调雨顺 ,龙凤吉祥 .六畜兴旺 .这就是八卦田的由来 .不来此也不会知道有这样的故事 ,导游还说 ,这面最开始不同婚 .因为语言不通 ,如今就好了 ,不过他们这里结婚和我们不一样 ,两个人搬完酒席 ,要分开 ,新娘回娘家住 ,婆家有农活了才回来 ,只有这样一来二去 ,两人才能见面 ,等到新娘什么时候怀孕了 .才真正接回家 ,如果时间久还是不怀孕 ,婚姻就自动解除 ,风俗习惯还真是不同呢 ,小小的纳灰村有着很多故事 ,更有很多美景 ,布依族人更是热情淳朴 ,最美乡村实至名归 ,万峰林门票80 观光车50 ,万峰林景区外有一家全州名优小吃 ,蛋炒饭超级好吃 ,和我们平时吃的不太一样 ,用白米和糯米加入鸡蛋 、辣椒 、味道超赞 !感觉自己可以吃两碗 ,再加上一份酸萝卜 ,当地特色 ,不加任何调料 ,只用萝和水 ,却泡出粉红色 ,很是开胃解暑 ,一碗蛋炒饭+一份酸萝卜=15 我是用了一天玩完整个万峰林早上7:40出发 .如果不想累 ,可以分两天玩 ,选择景区附近的旅馆 (兴义万峰林见山民宿171起)
Day3马岭河峡谷早上去还是比较舒服的 ,没那么热 .绿植野花在阳光的照射下加上露水 ,散发出一丝香甜 ,让人迷醉 ,下到谷底需步行或乘坐观光梯 ,这里谷深流急 ,壁画超然 一步一景 、步移景异 、瀑布成群 、如万马奔腾 ,又仿佛大自然的交响曲 ,大家称马岭河峡谷【地球上的美丽疤痕】我只肯定这里是美的 ,否认他是疤痕 ,如果喜欢刺激还可以选择漂流 ,门票80 观光梯30 4路就可以直达市区 ,到市区逛了一下卖药材的街, 很有特色 还是第一次见到平时吃的药里的原材料 ,都是纯天然的药材 ,沿着路走下去 ,发现一家有名的贞丰糯米饭 ,本地人比较偏爱糯米 ,所以很多食物都是糯米做的 ,点了一份小糯米饭加上一份当地特色剪凉粉 .糯米饭7+剪凉粉5=12 就这样3天的旅行结束了 ,接下来要去安龙县罗平县玩一玩 ,华夏航空兴义航线的开通让我知道了处处是美景的兴义 ,更是让我体验了布依族人的热情 .如果国内没有这样的支线航空(华夏)飞这些新兴城市 ,到这里的交通很是不方便 ,也许我也不会发现如此美的兴义 ,航空的便利连接了新兴城市和中心城市的两端 .打通我们之间的不同需求 ,兴义的美 ,布依族人的热情 ,让我舍不得离开 ,推荐大家来此旅游!

笃山天门山 天坑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对自己的重新认识.旅途中.我学会坚强,随遇而安.旅途中.有新奇的感受,有神奇的发现.心旷神怡,离尘绝路,生活的改观.人生的超越,进入一种新的境界.创造一种新的状态.在平凡中升华.塑造伟大的人生品格,这就是旅行的价值.
重庆乘坐华夏航空 重庆兴义航班
day4再从兴义坐车到安龙,一路还在怀念兴义的美、布依族人的热情.享受过兴义的美,再来体验安龙的险.
大自然的无限神奇,在空中架起通往未知的门.仿佛那面的人一直在召唤我.穿过去也许是古罗马时代又或许是超高科技时代.让我不断遐想.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无限神奇,竟塑造出一个天坑,坑里还时不时传出水声和鸟叫.好奇心战胜了恐惧,让我这个天生惧怕虫子的女孩.竟徒手攀爬这天坑.越来越佩服自己,这次旅行更是遇见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天坑、天门山无须花钱只要包台车去就好(从安龙到笃山400元)
纯净的空气、健康的生活.一点看不出这位奶奶年近九旬,热情好客的他们,总让我心里暖暖的,自家做的纯天然豆花,醇香的味道.边吃边和奶奶聊天.她说:“我爬的天坑,在五六十年代,当地人会下到坑的底部(天坑约深300左右)获取硝.曾经这里都是山路,无论去哪,都要走几公里的山路.如今路修好了,交通便利了,再也不用那么辛苦了,更是提高了这里的生活水平.
day5走进一家清真馆(张记)来一份特色牛肉粉+一份酸萝卜.就俩字“绝了”.老板看我来旅游就过来聊上两句,他说:“飞机就是快就是方便,越来越多人到这玩,就是因为交通便利带动这里的发展,才让我也买上了车.”
一份牛肉粉12 酸萝卜免费
秀山水四季如画,名胜古迹依山傍水.二百年招堤荷花香漫城,它始于清代,人杰地灵的安龙,更是晚清重臣张之洞的故里.
晚上六点后不收费
明皇宫始建于明末清初战乱年代.明朝崇祯皇帝死后,朱氏皇衹广东世袭桂王朱由榔自立为南明永历皇帝.1652年,在安龙设立行宫,指挥抗击清军.展现明末清初江南和西南地区反清复明的历史.和南明小朝廷灭亡过程.
免费(只需登记一下身份证)
吴贞毓等十八位朝臣被孙可望以“盗宝矫诏 欺君害良”罪处以极刑,并暴尸三日才可掩埋 ,明十八先生墓是保存较好的历史遗迹 ,感谢小白鸽到我来此 ,真是长知识!
门票20
day6午后阳光,伴随着下课铃声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谱出一首欢快的歌曲.他们脸上总是露出来灿烂的笑容,听校长和老师说一部分孩子住学校一部分租房子住附近.因为上学的路途遥远.如今路修好了,他们再也不用那么辛苦走几公里的山路回家.很希望通过航空旅游促进这里的发展,让这些可爱的孩子不再那么辛苦,同时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张婷婷(笃山镇中学学生)说:“中考后就可以到兴义上高中了,兴义上完高中就可以考大城市的大学,也可以像我一样坐着白鸽到处玩乐.”一群简单快乐的他们,带给我无限正能量.
去的地方越多,越发现自己未知领域越多.越看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旅行不是一种攀比,不是去了多少国家多少城市,而是自己内心真正收获了什么!感谢华夏航空给了我这次机会来到兴义,让我收获太多意外!

罗平

day7旅行会改变心态,让你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旅行教会你从无字处读书,不再做井底之蛙,走向世界,开拓视野.
旅行使你有机会品尝到各种食物、饮品.走过各种地方,你能想象到认识新世界的神奇魅力吗?
离开安龙来到罗平,选择了一家独具特色的布依族风情酒店.外面看着很壮观,像似宫殿,安安静静的做个布依族妹子!
安龙-兴义-罗平坐大巴车
罗平菜油很有名,它丰富且无公害,坚持独特的传统加工和现代科技结合.菜油具有一定的软化血管、延缓衰老的功效,容易被吸收,华夏航空兴义航线的开通,不但让更多人可以更快的吃上纯净安全的菜油.还增加农民收入.
day8无论从地学角度还是艺术与诗性角度看,它绝对是迤东大地上一冠绝古今的惊叹号!雷鸣般的瀑布轰鸣声响彻云霄,气势磅礴的洪流从天而降,其雷霆万钧之势,犹如千军万马在奔腾.【九龙瀑布群】
门票95
day9花米饭的制作过程非常复杂,首先上好的糯米淘净晒干,同时到山里采摘各种有利于身体的植物熬成红、黄、蓝、橙、黑等颜色,之后将洗净的糯米分别浸泡于各类植物燃料中,再将染好的彩米淘干净,放到甄子里蒸熟.鲜艳的色彩在浓浓蒸气中熠熠闪烁,纯粹的香味满屋飘溢,面对如此色艳味美的食物,即使你酒足饭饱也禁不住偿上几口!
彩米饭还可以带回家给家人朋友20一盒

青岩古镇

day10古色古香最配民族服饰【苗族服饰多姿多彩,是当今世界上最美丽、最漂亮的服饰之一。这些多姿多彩的服饰铭载着本民族历经磨难的历史变迁,更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古往今来生活环境的浓缩。【岁月斑驳映古墙,明清飞燕掠檐梁。状元故里诗词盛,屯堡街街卤脚香】清末状元赵以炯(贵州历史上第一个文状元)这里的猪脚很有名,人称状元蹄. 2010年青岩古镇荣获中华诗词学会授予的“中华诗词之乡”荣誉称号.

美好的贵州行

day11就这样旅途要🔚了!太多的舍不得,重庆兴义、安龙、罗平贵州.都那么美,让我流连忘返.感谢华夏航空连接了新兴城市和中心城市的两端,打通我们之间的不同需求 .更感谢华夏航空聘用我当本期的丽客,这一路我学会了很多,认识到更多的朋友、知道了更多历史、了解更多民族风俗!
一个人旅行,听起来是很寂寞的事情。
没有旅伴、在路上碰到问题都要自己解决、人生地不熟、凡事自己来…
然而,这也正是独自旅行最迷人的地方。而且,你将在一个人的旅行中领悟到这些道理,会有这些触及内心的感触!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11 17:54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