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山城记#

• 出发时间/2016-05-24

逃课去旅行

作为一名大三狗,总是觉得大学不逃一次课去个旅行有点对不起大学生涯呀哈哈哈。其实大学期间,已经和朋友一起去过台湾厦门泰国,所以我越来越喜欢自由行去旅游了。我的几个大学同学经常一个人到处跑,我曾经问过她们,一个人旅行不寂寞吗?她们都说一个人旅行自由自在,而且可以一边玩一边认识朋友,这种感觉挺棒的!每次听完的故事之后,我就开始心痒痒总是想试试一个人的旅行~我觉得啊,如果现在不尝试一下一个人去旅行,大概以后也不会有这种勇气了。想做就做,活在当下这就是我做人的宗旨吧!原谅射手座都是这样不羁放纵爱自由。在旅途过程中,认识了很多一个人去旅行的女孩。她们有的辞职去旅行有的是自己一个人的毕业旅行,发现她们真得很有勇气因为她们都是大半个中国这样玩的!一个人的旅行,更像是自己与自己心灵对话的过程,把旅途中的想法思考都写在日记里。旅行在我眼中并不是什么文艺的说法,它只不过是换个地方生活,放空自己,停下来好好整理思绪的过程罢了。旅行的意义并不是拍了多少到此一游的照片,到过多少名胜古迹,更重要的是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过程。
   为什么选择重庆,首先重庆是直辖市,相对来说一个人去还是比较安全的。山城,雾都,麻辣火锅......这些都是我对重庆的印象。直到有一次在朋友圈看到洪崖洞的图片,我深深地被那如同千与千寻走出来一样的巴蜀建筑所吸引了。我对自己说,在毕业之前一定要要去一次重庆!考完初级会计之后,想着课也不是特别重要,干脆就请两天假再逃一天课凑成6天的假期吧!加上没有同学愿意和我一起请假去,好吧,就来一次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花费篇

机票 广州来回重庆 1076
住宿:重庆潘多拉青年旅社三峡广场店 33*2晚
          重庆37度2艺术青年旅社  38*3晚
门票: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学生票 15
其他:渣滓洞 白公馆跟团 30(其实渣滓洞白公馆是不需要门票的, 不过自己去真得很不方便因为这两个景点都在歌乐山上,自己走一定会奔溃的,从磁器口走出来就有那些面包车到渣滓洞白公馆等景点通常2个小时就结束行程还把你送到轻轨站,加上还有导游做讲解,所以值得推荐!)
当地交通:100以下(都是坐轻轨居多,重庆的轻轨好好玩啊
吃的:400左右(当地消费水平真的不贵)

行程篇

DAY 1 广州新白云机场——重庆江北机场——重庆潘多拉青年旅社——三峡广场
DAY 2 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
DAY 3 重庆潘多拉青年旅社——重庆37度2艺术青年旅社——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长江索道——南滨路——南山一棵树——洪崖洞
DAY 4涂鸦街——四川美术学院——朝天门——洪崖洞
DAY 5重庆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中山四路——十八梯——解放碑吃火锅
DAY6重庆江北机场——广州新白云机场 结束旅程

很多人都是重庆成都一起玩的,很多人就仅仅在重庆安排2,3天。我觉得这么短时间并不足以了解一座城市,而且我也喜欢瞎逛,所以慢悠悠的行程也就最适合我了。在青旅和一个来自云南的女孩聊天,她说重庆逛了2,3天也没啥好逛的了,然后我说不会啊重庆这个城市真得很特别耶小面啊火锅啊那些都好好吃啊,然后她问我:“你有觉得有不好吃的东西不好玩的地方吗?”然后想想也真没有耶,哈哈发现我是一个特别容易满足的一个人,这样才容易发现生活中的乐趣嘛!重庆,一个从11楼出去还是路面的城市,值得慢慢欣赏~

全程iPhone6拍照,毕竟没钱买相机

那天6点多就起床,怀着兴奋的心情从学校出发,8点钟就到达机场了!没想到那么早也是那么多人!

坐的是四川航空公司,川航的空姐挺漂亮也挺温柔的!可是那个飞机餐我真的要给个差评,不过也不要对国内航空的飞机餐也什么期望了!大家还是带点小零食上去吃吧,经过1个小时40分钟的飞行时间,我终于到达重庆啦!一路以来都是灰蒙蒙的天气,没想到一下飞机就有个大晴天了,温度显示是24度想着应该挺凉快的,可是这样想就错了,可能因为地形原因,重庆的天特别闷热,它的24度就和广州的30度没什么区别!而且5月的紫外线很强,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拿完行李之后马上坐轻轨前往市区了,重庆的轻轨很好玩,就像过山车一样。穿过居民楼穿过商场,感觉山城真是一座神奇的城市啊!

重庆小面,在广州我是不吃辣的所以叫她微辣少放辣椒油。第一天喝了一杯水才吃下了整碗小面,没想到在重庆呆了几天之后就变成了无辣不欢啦

本来第一天的行程打算去三峡博物馆看看,结果啊去到青旅放下行李已经3点多了而三峡博物馆四点就停止进去了。计划赶不上变化随便在三峡广场附近逛一逛,然后就遇到了一家西西弗里书店,这是一家挺有特色的书店。因为没事做又太累了所以我在里面看了一下书再走。一个人的旅行就是那么惬意自在~

潘多拉青年旅社,挺温馨的!

第二天,休息过后我就到了心心念念的磁器口了。磁器口中国的其他古镇都没啥两样,因为商业化已经很浓厚了。可是里面也是有好吃的而且也不贵。坐轻轨到达磁器口站然后顺着人群就可以找到了。说真的刚刚到了磁器口我是有点失望的,毕竟太吵闹太商业化了,不过大家记得不要只在磁器口的大街上走,一定要到大街两旁的小巷子里,因为里面相对来说并没有那么多人,而且都十分小清新十分好看,最适合文艺小青年了。如果走累了和闺蜜随便找家咖啡店坐坐聊聊天,完美!

好好看的彩虹楼梯

磁器口很多这种卖工艺品的小店,都很有特色

各种各样有特色的小巷子

可爱的冰箱贴

这就是磁器口的大街了,不是周六日不是旅游旺季已经热闹非凡了,都是人人人,所以钻进小巷子里吧

磁器口美食篇

磁器口最出名的小吃就是陈昌银陈麻花了吧,知道大家看很多攻略都说排队最多人的那家店才是最正宗最好吃的。凭借着我吃货的精神,走到哪里有的试吃当然要试吃一下啦,一路试了几家店,发现味道根本没差啊!而且我觉得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排队里吧,所以我就随便找了家没什么人的店买了走人!后来听说啊,其实都一样都一样!他们都把自家弄好的麻花送进去那家店卖,想想如果只有那家有生意,那其他不就好快倒闭了嘛!所以啊,不要浪费时间啦都一样都一样的!

烤糍粑,据说是一个很地道的重庆小吃,要了个甜馅的有芝麻花生,味道还行

鸡丝豆腐脑,个人认为十分有特色。由于我在大广州一直都是吃的豆腐花都是加白糖的,第一次吃加辣椒油又有点麻麻的豆腐脑,挺新鲜的感觉

各种各样麻辣小串串

凉糕,也还好吧,没有攻略所说的那么好吃

老酸奶老酸奶!这个一定要喝

怎么可以吃兔兔???!!!

磁器口逛完已经差不多下午2点了,所以决定去去歌乐山看看白公馆渣滓洞等红色景点。这些经典虽然不用钱,可是如果想去那里,千万不要想着自己在那里走,不然会累死的,在瓷器口附近有些当地旅行车,又有导游应该也算是正规的吧。我就选择那里旅游车30块钱一个人,看完这几个景点会把你送回到轻轨站的。我认为是个不错的选择

乐山以抗战时期的陪读遗迹和白公馆,渣滓洞监狱闻名,这里虽说青山绿水,对我而言更多的是庄重和森严。在那里真得会感受到阴森森的感觉,毕竟里面太多亡魂。在那里有很多对牺牲烈士和历史的介绍,除了风景之外我并没有照很多照片,因为我觉得那是对烈士的尊重。

乐山

流水潺潺

去完白公馆渣滓洞,我就要回青旅歇一歇了毕竟太累了!休息过后,又到青旅附近的老太婆摊摊面吃了肥肠小面!从此爱上重庆的小面!!真得越吃越过瘾

解放碑,从青旅走过去很方便,作为重庆地标,怎样也要拍一张

八一路小吃街的好又来酸辣粉,一开始2,3口还是觉得自己能接受的结果越吃越辣越吃越辣,最后真得辣哭宝宝了

廖记棒棒鸡,就是一串串额盐焗鸡杂鸭杂,味道不错,毕竟我是喜欢吃鸡杂的人,吃了两串心满意足

吃饱了,本来打算走去朝天门看看两江交汇,结果一路走着就遇到长江索道,所以先坐长江索道了。乘坐重庆长江索道,最适合解读重庆“立体交通”与“山城外型符号”。尽管外面烟雨朦胧,可是也别有一番景致。

下索道拍的照片。温馨提示:单程票10块钱双程票20块钱,所以不需急着买返程票,因为并没有什么优惠而且回对岸的交通工具也有其他选择。毕竟我认为尝试一次也就够了。

下了索道,也不知道该去哪了因为我知道附近有个南山一棵树看夜景,可是那时也还很早,所以就走到南滨路瞎逛了

南滨路大概是重庆唯一一条不用总在上坡下坡的平路吧!看到此时此景,突然想到陈奕迅的歌——阴天快乐

有机会真想去重庆跑个马拉松啊

之前一直纠结好久要不要上南山一棵树看夜景,毕竟到那里十分不方便就算搭公交车也要走很久一个人也不敢搭的士上去。所以我就勾搭了也是来重庆来旅行的蜜月夫妇一起拼的士上去啦。南山一棵树就是一个观景台,然后好笑的是那里真的只有一棵树。学生票半价15元。

碰上了冷空气,没有热死在广州的艳阳天,却差点冷死在重庆的五月天!

南山一棵树俯瞰整个山城,如果天气好大概会更加好看。

夜幕降临后的重庆山城!尽管天气不似预期,可是夜景还是很迷人!

洪崖洞,还原巴适传统建筑吊脚楼,也是吸引我去重庆的地方。置身于此,仿佛走进了千与千寻的世界。

一个比照片还要漂亮的地方

千厮门大桥

飘香的火锅料

老麻抄手,麻麻辣辣好过瘾

重庆37度2青年旅社,吃饱喝足就回青旅了!一家几个大学毕业生开的旅社,风格很棒!

在涂鸦街的站下车后,就被一股香气吸引了!串串香,一家看似环境不怎么好的小店,味道却十分地道!

火锅必备,很解辣!

涂鸦街,看天才们的作品!

这是一条市井文化与艺术结合的街道!对于喜欢美术的我来说,值得慢慢体会!

再来一碗老麻抄手!好吃!

四川美术学院,有种大学,叫做别人的大学~

里面有各式各样的雕塑,让校园增添了别样的风味

里面还在布置,可惜看不了展览

去完四川美术学院,就搭轻轨到朝天门看两江交汇。长江和嘉陵江交汇场景甚是壮观,静靓地看着,吹着江风,整个浮躁的心都平静了下来。

又跑到我爱的洪崖洞啦,前一天只是拍了张照匆匆走人,终于可以好好逛逛了

重庆人民大礼堂,进去参观是要钱的,没必要,在外面拍拍照就好啦~

三峡博物馆,俗话说,了解一个城市就要到当地的博物馆看一看!

来一碗地道碗杂面!

中山四路,被誉为重庆最美的一条街道,这里有桂园、周公馆、戴公馆、张骧公馆、国民政府总统府旧址等。慢悠悠走着,了解下历史。

同行小伙伴帮我抓拍的照片

处处都是文艺小清新

桂园是原国民党上将张治中的公馆,因院内有两株桂花树,桂园因此得名

重庆谈判地点

宋庆龄故居,从中山四路走过去大概要20分钟吧!从小到大都对名人故居感兴趣,因为不仅里面民国风格吸引我,更重要的是可以了解历史。可惜重庆很多故居都是5点闭馆,4点半停止入内了!我们去到就刚刚过了时间,门前的阿姨就让我们进去门口拍张照,旅程的遗憾就留待下次弥补吧!

随着城市的发展,老城区还是难敌被拆改造的命运,十八梯作为重庆的老城区,是了解老重庆的一个地方。嗯随便走走,领略老重庆,还偶遇杨洋拍电影,可惜不让拍照,作为路人看看算了,真人还挺帅

看似破败的街道,旁边却是重庆的CBD中心。反差也是挺大的~

小狗狗悠闲地歇着呢~

老伯伯的烧饼,好香啊,可是我还是要把肚子留quota去吃火锅呢

浓厚的市井文化

重庆的最后一天,终于吃上了正宗的重庆火锅,附上一张来自吃货由心而发的幸福脸

我们去的是雄火锅,地道的九宫格,毛肚鸭肠酥肉.......啊啊啊太好吃了!看着看着又流口水了,真想滚回去再吃一顿啊啊啊!

吃完火锅,和小伙伴道别后,又跑去搭轻轨看夜景了!哈哈哈这是穷学生的游双江的方式,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重庆的最后一晚,有点依依不舍,写下日记,记录下我的旅程。晚安了重庆!

一大早起床赶早机,到达江北机场才5点半,再见了重庆,我相信我会再来的!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11 16:54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11 18:26

引用 daisyyanxia 发表于 2016-07-11 16:54:57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daisyyanxia:嗯嗯重庆真的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城市,祝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