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游就要私人定制~和老婆一起去happy!

li8888516 (杭州) LV.5
2016-07-10 14:32 231/3
  • 出发时间/2016-06-08

飞机经转多哈!看中东

从来没有写过游记,但也怕以后老了不记得这次绝美的旅行,就决定用毛糙的文字记下这段“无法描述”的蜜月游!
这是我和夫人18天的蜜月游,从杭州-多哈-巴黎-瑞士苏黎世-卢塞恩-因特拉肯-采尔马特-苏黎世-巴黎的蜜月游,旅行总指导是我,总监制是我,
总协调还是我,夫人全程参与但是却不知道任何细节,郁闷!不过,夫人有个伟大决定,就是把巴黎瑞士结合起来,因为我决定,任何一个国家,超过10天容易吐!
先从准备工作说起:
1.了解下全球景点,明确旅行国家。逛看旅游攻略,确定大致线路。这个非常重要,方向对了,路就不容易走错,我们中间就走叉过,定了办签证前才最终确定法国瑞士游。如果人文,就要看看当地历史文化;如果风景,就一定多看看攻略的照片,或者用实景看看当地风景。
2.买机票。刷了一个月,刷了卡塔尔航空,经转多哈杭州往返巴黎的特价票4044,果断就买了。选它的理由:1.五星级航空,位置宽敞,16个小时飞机总不能窝着睡;2.飞机餐据说不错,后来证实的却还行,花样蛮多,并且有很多餐;3.多哈3个半小时游。
3.签证。请自行查看所需资料,并在官网进行下载,想省时间可以找中介,但通过率我看也是一样的,中介费用我算了一般在200元左右一人。

4.出发前准备。1.可以下单准备清单--穷游有!2.打印好相关订单,国外就是要纸质的,你那手机给人看不行;3.带上两张一寸照;4.带上锅子做吃的!

粗发

DAY1  杭州晚上飞机 经转 多哈 以后下午到巴黎T1,坐cdg大巴,11元左右坐到巴黎歌剧院,找到了住宿点,发现住在歌剧院真的是很好,1是离景点近,2是地铁口、公交车近,3巴黎春天也很近,购物方便。
入住后,趁着天气好,因为预报后天下雨,所以去了卢浮宫外景,杜乐丽花园,远远看到了协和广场,走过了艺术桥、亚历山大三世桥,然后就抓紧回家睡觉去咯!
DAY2  同样是考虑天气问题,更改了形成,就是说自由行的好处在这里吧!去了铁塔,趁着天气好拍了很多照片,回来的时候也是走过战神广场,因为欧洲杯,很可惜战神广场关门了。走到超市,买了鸡腿解决问题,第一顿正餐,感觉还不错,可惜没有买大虾,超市的大虾价格也还不错,和国内差不多倒是!铁塔回来去了巴黎荣军院,感受了拿破仑三世的独特魅力,看了他的墓地,想着他一世的繁华,如今也只是躺着,感叹人屈服于自然规律。荣军院还有一些纪念馆也值得参观,看看冷兵器时代的东西,里面还有一件康熙赠送的铠甲!出了荣军院,就去了卢森堡公园、第七区、先贤祠等景点瞎逛,先贤祠里面埋葬着卢梭、雨果、大仲马等文学巨匠,里面其实原先是一个教堂,陆陆续续安葬过名人,现在正式作为一个安葬伟大人物的地方过,一个国家文学多伟大也在于这个国家多么尊重逝去的文学家们。中南海应该改一改了!晚上十点下山的日子真是意外!这样子我们就把巴黎南岸就逛完了!晚上就去了凯旋门参观,晚上就吃了第一顿法餐,trip advise 上找的,5分好评!

DAY 3  在同程网比价后,报了一个440的团,另外再加上10欧元的小费,10.5欧元的香波堡加讲解团队票和8欧元的舍农索票,算是最划算的了,这个不包括门票,包含门票的,3个城堡大约在1000左右,非常不划算。非常庆幸选择了一个团,导游非常好,在路上一直给人介绍出城路上巴黎景点,让我们自由行也了解了不少,多了一种体验。去卢瓦尔河谷路上大草原也很多,还有风车,偶尔睁眼看看也很不错。今天就主要看了堡王堡后,就如名字一样,非常有特色。可以看看图片,每座城堡也都有自己的故事,总的来说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一个景点!
day 4  起早去凡尔赛宫参观,和昨天参观的城堡非常不一样,凡尔赛宫光辉夺目,金碧辉煌,多了份贵族气,少了份淳朴,而且昨天刚参观完两个城堡,所以对凡尔赛不是很感冒。路上碰到一对中国人,坐地铁中转迷了方向,中国人相互帮助的传统得到了很好传承,告诉我们方向,好像rer a
是要另外买票,但我们没有买票,免费坐了一趟。凡尔赛宫整体华丽、璀璨,对历史了解的人很值得去看,我觉得去欧洲之所以值得,在于不一样的历史文化沉淀,同时感受下不一样的城市建设,国内总是敲敲打打,国外自成一体,老旧的火车站改造一下就成了奥赛博物馆,我觉得这是一种更好的思路。凡尔赛回来,就来到奥赛博物馆欣赏文物去了。奥赛包裹需要寄存,里面工作人员工作超级开心,我觉得自己一天笑着估计脸部肌肉都会抽筋。逛完奥赛博物馆,我们趁夜幕未来,去了蒙马特高地,俯瞰巴黎全城。中间去了圣心大教堂,本来准备登顶了,可惜还是去迟了没登上。其实蒙马特高地还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有人还在唱歌弹奏,可以好好感受巴黎的生活,传说中的爱墙也因为关门没有进去,只能远远看上几眼,比较可惜。晚上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家餐厅,味道也不错,在国外吃东西也真是不习惯,很多时候吃的也不省心,提前做好一些踩点非常重要,下回这个应该改进。

DAY 5  这天是最后一个整天,明天将奔赴瑞士了,另外竟然还碰上了法航罢工,飞机取消,改签瑞士航空,真是奇葩!这天一个大早去了巴黎圣母院,聆听巴黎圣母院钟声,参观巴黎圣母院,让我感觉有种装B感,终于将中学语文老师踩在脚底了,因为我来过巴黎圣母院啊!哈哈~
巴黎圣母院后去了莎士比亚书店,感受下书香氛围,如城堡般建设的书店非常有感觉,满满当当都是书比国内城市书店感觉更有味道,我相信纸质书不会离开人们的视野,这不光是情怀,更是一种习惯吧!书店回来返回巴黎歌剧院,本来准备去下老佛爷,才发现周日关门,然后我发现好多超市什么的都关门了,这真是资本主义么?没有办法,瞎逛一会儿就去了卢浮宫,狂逛约4个小时,走残的节奏。
卢浮宫或许也是法国国家博物馆了,三大宝、埃及馆、中东馆超多宝贝看得眼花缭乱。总共走了4个多小时,还是非常不够,如果你想逛完全部,看完精华,估计在六个小时比较靠谱!
晚上又去了凯旋门登顶,看埃菲尔铁塔晚上灯光秀,非常漂亮。再次俯瞰巴黎,感觉这座城市的美在于历史和积淀,而不在乎城市的高楼林立!

DAY 6  早上10点开始逛商场节奏,两个小时的时间没逛多少,老佛爷和巴黎春天太大了,这次也是为22号做了摸底吧!因为住的民宿,竟然没有寄存,好惨,飞机时晚上六点的,没有办法,灰溜溜地坐cdg去了机场,等了5个多小时,瑞士航班准时的,浪费了那么多时间,现在想想的缺不甘心啊!
到了瑞士,拿出了交通神器--通票,那个爽啊,坐坐坐,瑞士非常适合自由行!
在这里推荐一下巴黎8日或者3日通票,有人会从经济上讲,我也赞同,或许通票会比买票或者半价票贵,但是自由行出来更多考虑还是自由、方便、快捷地考虑,难道你要在各个景点买票排队那个麻烦么?不好玩吧,当然还是通畅来的好!
苏黎世fl 到 苏黎世hb 再到卢塞恩,几经周转,也是感谢巴黎交通发达,便捷,也没有多少累,顺利到达卢塞恩酒店!凌晨到达感觉很疲惫,把通票落在了前台,第二天早上折腾了半个小时多才找到,不幸中的万幸!

day 7  rigs山徒步,sbs什么的一定要会用,还能查游船,瑞士就如钟表一样准时,正负差在1分钟左右,佩服佩服。
正是天气好,老婆催促下赶紧出发,也是因为找通票耽误了,非常遗憾,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吧也是,等船的时候也逛了苏黎世湖,看看美丽的天鹅、卡贝尔桥,真的还是非常值得的!接着船准时出发,我们还碰上了一对也是出来蜜月的中国小夫妻,一路咋们一起同游,最后他们还请了我们吃一顿大餐,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做人好吧!哈哈,非常感谢那些旅途中帮过我们的人。
本来其实对徒步不怎么感冒,但是来到瑞士,真的非常值得徒步游玩,那种美需要你用脚步丈量。
坐着游船在卢塞恩湖游荡,那种绿草、蓝天、碧湖真是非常美,令人赞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瑞士人民的养护,造就了瑞士这个美丽的国度!坐着齿轮铁路上了rigi山,俯瞰卢塞恩湖更有一种独特的美,清水荡漾,湖光粼粼,甚至乡村人家也成了美丽的风景,真是感谢老婆,选择了这么一个美丽的景点,我在洗礼我的肺!

DAY 8:在卢塞恩城区游荡,冰川公园、狮子公园、教堂、廊桥、赫本什么的都是必去的,瑞士的城市风光远远比不上自然风光。中午就下起了雨,旅行也是最担心坏天气了,坐着火车就去了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位于两湖之间,白天坐瑞士火车真是一种美的享受啊!非常舒服!

DAY 9 DAY 11:准备在因特拉肯呆三天,全都是围绕少女峰、雪朗峰。很可惜因为天气,没有决定去山顶玩,因为都是雾,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在山腰间游玩。格林德瓦米伦小镇、雪朗峰缆车什么的都玩过了,看多了风景这时候甚至有点厌倦了,自由行或许10天左右才是最好的安排啊!在因特拉肯也是民俗,非常有意思,主人家很好!国外的共享经济发展挺好,建议大家试一试哦,体验一下!
游玩结束,因为看着采尔马特天气可能下雨会不好,就决定坐着火车去旅行。带着行李玩了洛桑日内瓦湖!去奥林匹克公园体验了一把,本来还准备去蒙特勒,也是因为时间的原因只能在铁路上路过了!奥林匹克公园还有块室外黑板,可以写××××到此一游,也可以自己写点什么,各国语言都在上面,非常好玩!这就是瑞士通票的大好处啊!

DAY 12 : 昨晚到的采尔马特,入住酒店才发现这个酒店超值的,米拉波吧应该是,1200一晚,真的超值,马特洪峰就在阳台,浴缸、大房间,超级爽,甚至都有点后悔那么迟入住,所以今天请求他们延迟了一个小时退房!
因为少女峰、雪朗峰都没有登山成功,所以马特洪峰选了中西两条线路走,一个是巨大的观景平台,一个是拍倒影的绝佳点,一共五个湖,当时去了两个,风大,拍的不是很好!
中线:6月底,还是有很多冰川,有些东北老爷们脱了衣服赤膊拍照,很震撼,略有点不文明,估计是比较亢奋啊,我们也是一早就到观景平台,下去时再到一个中间站,有个湖想拍倒影,结果那湖基本还是冻住的,草草拍了照片下山了!
寄存行李后,坐缆车走西线,想拍倒影的我们逛了两个湖也都没成功,不好意思也没放照片了!不过在各个地方逗留,和当地的羊、鱼玩得挺好,其实我们想抓鱼,可惜都没成功!呵呵!
下山以后就坐上火车去苏黎世

DAY 13 苏黎世,就想在卢塞恩一样,在瑞士逛城市有种浪费的感觉,而且旅行末期,感觉有点提不起精神!早上去了班霍夫大街,路上不少地方在整改,没啥意思,什么银行总部啊,看过几家却全记不得了,有种说法就是,瑞士苏黎世在赚钱,其他地方都是苏黎世人民度假的地方!好霸气!但是这样的地方也没让我提起兴趣,接下来就到苏黎世湖逛逛,喂喂天鹅、麻雀,坐着飞机回了巴黎苏黎世机场也是挺值得购物的地方,不过没有瑞士军刀卖哦!呵呵,傻傻的我还问了有没有的卖,感觉自己好2!苏黎世机场烟草据说很便宜,但我觉得手表不便宜,真的!

这个是火车上随手拍的

少女峰索道上拍到的瑞士

采尔马特的路上,发现车窗竟然难得可以打开,的确非常运气,大多数是不能开的,我们坐了一辆老旧的火车,结果给了我们一个意外的精细。拍了两张

少女峰下山火车拍的

去雪朗峰的路上,非常多的瀑布

采尔马特的火车

DAY  14:游览了巴黎,老佛爷巴黎春天购物购物一日游!好可惜没有在这天住在巴黎歌剧院,以前那个方便!这回住在蒙田大道那叫一个悲惨!所以一定要确定好目的地在安排住宿,要不然自己会很头大!
6.22正好是打折季第一天,买买买!买写法国本土品牌最划算、欧洲品牌价格也划算!老婆买了潘多拉,我买了lv钱包,还有些化妆品!就这样!

6.8晚上的飞机-6.24中午回到杭州,慢慢16天的行程,完成自己的蜜月,觉得比海岛游时间用的充足,很庆幸和老婆一起做了这么一个正确的决定!很幸福!
外出旅游,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在巴黎地铁就碰到有人拉我包拉链,我还是180大个儿!所以,钱、卡、护照最好分开放,一定注意安全!瑞士应该是欧洲山川之最了,除了峡湾这种特色景点外,瑞士归来,已经不想看湖、看山、看草,哎呀,坏了~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11 11:5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11 11:56

引用 sylvia 发表于 2016-07-11 11:5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