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意外的一个人的漫无目的的台湾之旅

说在前面

我的行程就是大致为逆时针环岛,但都是想去哪就去哪,中间有许多来回往返的路程,可能会浪费一些时间和金钱,所以我的游记只是分享并没有太多参考价值,希望大家不要像我这么任性随意。当然,如果能帮到大家一些也就更好了。

这段可以不看!一段出发前的废话,但想记录下来

回来都好几个月了,但是都懒得写游记,但答应了台湾的一个人要写游记并推荐他的店,所以我还是打开了电脑码起了字,而且再不写就忘光了,更何况还是我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第一次写游记估计会唠叨好多东西,感觉看完这段话大家都不会想看下去了
台湾的美食和垦丁的的美景一直是我向往的,但台湾并不在我今年的旅行目的地选中,但碰上了一位想去台湾的姑娘,问我约吗?我想又来的早又来的巧,旅伴难约,能碰上既时间合又性格合的旅伴也不容易就答应并开始准备了。谁知在我一切就绪时,姑娘却碰到了父母的阻碍。这里说明一下,一开始姑娘得父母是答应的,后来姑娘的妈妈在和小区大妈聊天时被灌输了外面很危险的思想后回去出动了全部的亲戚朋友上门劝导姑娘,并且没收了所有证件。我虽然并不赞成,但我很能理解她的父母,所以父母反对的旅行我不约!由于签证和机票的钱我不舍得扔,于是我一个人踏上了台湾这片热土。
我在台湾也有来留学得同学,所以在去之前也联系了她。在她得知我什么行程也没安排甚至连酒店也没定就要去台湾的时候被我疯狂的举动惊呆了。她是一个事无巨细的人,每次旅行都要列好行程表,精细到每一分钟要做什么都会写好。但我旅行讲究的是感觉,喜欢走到哪是哪,不管他是不是热门景点还是必去之处。每天赶行程对我来说太痛苦了,根本感受不到旅行的享受。我喜欢在陌生的地方找一个安静得空间思考思考自己得事情。不过迫于她的威胁恐吓我还是定了下住宿。尽管不是穷游,但我还是定在了经济舒适的青旅。事实证明很正确的选择,一路认识了很多朋友,旅途很欢乐。

关于签证

也就是入台证,在淘宝上办的加钱就可以免掉一些证明只要把通行证、照片、学生证、在校证明、表格拍照发过去就行。出签大概在20几天左右。想到在青旅碰到的一个韩国大姐,她说她去台湾都 no visa的,我鞠了一把心酸泪,虽说国内都认为台湾中国的,但是为啥还要签证呢,比韩国都不如啊……我爱祖国我也爱台湾

关于费用

出行时间为2015.5.26-6.9
机票为往返1062rmb
住宿总计1474.57rmb全部青旅
三晚台北-一晚南投-4晚高雄-三晚垦丁-一晚花莲-一晚九份-一晚台北
平均每天在台湾的花费在300rmb左右,其他游玩的门票、租车、交通、饮食等费用都会在下面详细的每一天的介绍中提及。
特别推荐:垦丁住宿http://www.mafengwo.cn/oad/opl.php?url=L2hvdGVsLzY1ODE3MzAuaHRtbA%3D%3D&anm=NQAGFjoXJRotBCsBBwgI&opln=66&oplm=uuDxl9%2FjodzoifftjOvUtdbLX4Lt8prX6Q&opls=ZVBbQ1JHeQ  垦丁Timehouse恋恋时光渡假别墅(Time House Vacation Villa)性价比超高,位置都不错,在垦丁有三家店,在花莲台北也都有,台北的是新开的呦!是民宿版的青旅,我在垦丁花莲的住宿都在那,所有管理人员和老板都是大男生,人超级好,会主动给你说明如何吃喝玩乐,只要你开口,都会尽全力帮你。房间都很干净简洁,装修都很有品味很有个性。老板人不但超nice,还热爱旅游和读书,很有品味,有理想。

Day-1

原定于19:30从上海出发由香港转机到台北的,但由于飞机延误到台北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用华夏银行的卡取了台币,华夏卡还是极好的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幸好国光客运要营运到凌晨,到台北车站为NT125.刚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还挺慌的,虽然地图现实台北车站到住宿的青旅很近,但还是为了保险起见我打了个的,司机大叔讲话超有礼貌超温柔,这也是我到台湾以后感受到最多的那就是所有人讲话都很礼貌和温柔。台北打的起步费是NT75,由于我超过了10点,所以是夜间费用NT95.实在太晚也太累就洗洗睡了,什么夜景夜市等我明晚再战!

D-2

睡到九点多才起床,很早的时候有迷迷糊糊听到一个房间的人们出门了,我真的很浪费时间啊!整理好出门,路过了传统的早餐店,买了份三明治加奶茶只要30NT,比国内在全家买的三明治好吃太多,奶茶更是。补充完能量,去台北车站买了张去宜兰的票218NT,漫无目的的逛了下宜兰火车站周围,觉得实在太热不想去温泉农场什么的也没什么其他有趣的,就有买了张去苏澳的票33NT。在全家吃了份便当做午饭75(接下来钱都为台币不再做标示)。吃饱后,买了张冷泉票300,因为没带泳衣所以只能去得单人房间,而且是淡季所以泡冷泉的就我一个游客,和一两个当地人。冷泉是纯天然的矿物质水全年21度左右,房间里还有个温泉桶,有贴士上写的冷热交替泡15分钟,泡一个小时对皮肤和身体都很好的。虽然气温在三十几度但刚跑进冷泉真的超冷,都会发抖,但神奇的是过一会皮肤就会感觉有点发热了。而且整个皮肤表面都是气泡,很好玩!一个小时后出来发现竟然下起了大雨,进去的时候还是大太阳呢,这变得也太快了吧。无奈花200台币买了把伞,因为行李里带了伞的所以感觉再买一把真的很浪费还重。还在苏澳买了些土特产,推荐牛舌饼和金桔蜜饯,尤其是蜜饯很好吃,要买金桔和蜜饯混合的那种哦!很便宜的100块一大包。苏澳台北173.回青旅放东西加整理休息了一下就差不多五六点了。离住的地方比较近的是宁夏夜市所以去地铁站买了张悠游卡充了1200,坐到离夜市最近的那站16.步行两三分钟到达夜市,实在太多美食了。蚵仔煎65/份,麻油鸡+双腰汤620,柠檬爱玉40/杯,香芋丸子50/3个,话梅水果拼一袋100。有些排队很长所以就干脆全打包回青旅了,怕地铁上味道大,所以打车回去得,美美的享受了一顿,根本吃不完,所以夜市得人多去才合算,可以吃的种类多些。宁夏夜市和其他夜市不同它只有吃的,其他夜市还有卖各种日常用品和玩游戏的地方。

D-3

今天睡了个懒觉。起身一看同房间的小伙伴们早就收拾走光了。懒懒的洗漱,吃了30台币一份的三明治奶茶早餐套餐,都是三明治为啥这里的真好吃又便宜呢!感觉半天时间快没了所以决定台北一日游,游到哪算哪吧。坐了地铁加公交,去了红毛淡水城、真理大学和渔人码头,一个下午这么热也算蛮拼了呀。

D-4

又是懒懒的起床,哈哈每天好吃好喝还睡懒觉真是不胖也难,来这里简直养肉也怪我太懒。今日也是随意逛逛然后下午出发去日月潭啦!对了昨天抽空去实践大学看了同学吃了个卤水?反正很好吃的,另一种版本的麻辣烫的感觉,不过是干拌的不辣的那种,反正在实践大学附近自己去找吧。本来还想去故宫博物馆的同学说是在实践大学附近,所以走路去找找了半天没找到,所以放弃了,不过扒墙看了台湾军事基地,真的好随便看的。还租了个随身Wi-Fi很便宜很好用,有需要的可以问我要淘宝链接哦。

晚上,随便找了一家小店里吃的阿萨姆拉面。清淡但很好吃。料很足很便宜,还有淡淡茶香,特别棒。

下午到的日月潭买了游湖和缆车的联票,很合算的,台湾旅游真的很规范啊,统一定价,合理方便简直了!只是没想到下超大雨,先是坐游艇游湖,哈哈,大雾加大雨,朦胧美朦胧美啊哈哈哈。下了船又坐了缆车,天也渐渐晴了,最后竟然大太阳,一天真是大起大伏啊。晴空下,蓝天白云,俯视日月潭,完全看出了日和月的形状,很美很美。

比较著名的樱花游艇,但我不懂有啥差。可能好看吧。

D-5

吼呦,终于起了个大早。和昨晚遇到的同房美女一起准备去看日出。话说这也是缘分,她是北航来台大的交换生,温柔善良体贴还很有内涵,哈哈哈,两人一起拍照、自拍玩的实在太开心,这么合拍也是没想到。一大早我们还一起租了电动自行车,和帅哥老板讲了价两个人300台币吧好像,记不清了。。。

美女琼

背光,正好黑黑的啥也看不见,表示下我们自拍了好多合影的意思。吼吼吼

一定要租个电动的自行车,不然骑上山很累的,虽然路很好,有分自行车道和步行道的,如果你喜欢运动的话可以自己骑或者走走的。我懒嘛。

到此一游照来一张,懒得把自己马赛克,忽略又胖又黑的我吧。日月潭还是很推荐去的,真的很好看的,小学课本里不是还有课文的嘛,怎么也得来亲自看一眼嘛,以前一说台湾就知道个日月潭啊。。。

下午告别了小伙伴,我就去了清镜农场,这个农场还可以啦,高山上面的草原,景色也还行,但是也算一般般,我觉得在我如此繁忙的行程下,去了觉得又绕路,又没什么意思,还浪费钱。不过应该适合父母带小孩去。像我这样孤家寡人又没什么童趣的就不推荐了。然后坐台铁到高雄啦。晚上瑞丰夜市来一发,你懂得,一个人真的好亏,这么多好吃的真的心有余而力不足啊。而且这个夜市里还有玩游戏像套环、射气球这种的还有卖衣服小东西什么的,和热闹啊。就是外面有很多宣传flg、还有劝你退dang退啥的,小心点啦。在台湾这种还蛮多的,我还遇上示威游行了呢。不过不危险的,就喊喊口号的那种,别怕~

夜市要注意开放时间,好像分一三五、二四六的。我忘了自己查查去,因为我隔了一年断断续续写的,现在真的细节记不起了,我对自己也很无语,在你们眼里我一定就是个又懒又随便的人啦[哭脸]

D-6

一个懒觉起来,看看攻略决定美丽岛、西子湾、旗津岛走起。美丽岛是个比较大的地铁站,里面有3d的立体画,适合拍照,然后整体装修很 fashion,还有街头表演那种。除了地铁站也就是捷运站,租个自行车,逛逛西子湾,再坐个轮渡去旗津岛,逛逛拍拍,再吃个海鲜很舒适很惬意哈哈哈

坐捷运至西子湾站出口租自行车,老板会给地图还会给你讲解怎么玩,路线怎么安排,先骑到鼓山轮渡,坐轮渡到旗津岛,可以带自行车一起上,然后就可以玩海水浴场,星空隧道,旗津灯塔,晚饭在岛上随便找家饭店,自己挑点海鲜,点两个菜,喝个啤酒爽啊,老板还送西瓜,那里西瓜真的好大,感觉有三个人头那么大,长长的,原谅我形容的那么恐怖,怪我没见识,嘿嘿。再回西子湾,轮渡出口附近有家大碗公,芒果绵绵冰真的又大碗又好吃。再沿地图骑行去看看打狗理事馆、中山大学,夜景好赞的。自行车可以晚上9点多再还(和老板商量好呦,说不定也可以到十点),多逛逛,慢慢看很惬意啊。

随便点的鱼,好新鲜,就蒸了下很美味,还有炒蛤蜊超好吃,还点的一个老板娘推荐的野菜吧,本以为会味道怪怪的,没想到很爽口。老板也没因为我一个人吃就嫌弃我,态度好好的,还送了西瓜。好开心。而且一顿好便宜的。三个菜最多也就60、70rmb吧。

一个人三个菜全干完了,嘿嘿。

50~80台币左右一份的大碗公,真的好划算,好好吃。强推!

岛上景色没得说,真的好美,天也好,拍了好多照片,忍不住全放上来了。。。

神奇的小脚印

灯塔要注意开放时间,我没进到里面,以为那天星期一不开放。

D-7

今天没赖床,早起出发去阿里山。高铁:左营——嘉义。提前一个月有早鸟票65折好便宜的,可下个app叫台湾高铁、还有台北好行、台湾捷运、高雄捷运、易游网,谷歌地图,这些app都很有用,我都用上了在那。不过大部分只能在那边用,网有限制。顺利到达后,可以坐奋起湖小火车的,不过那个火车票很难买,要提前5天定,那个是从底下开到山顶的,班数很少而且很早,可以坐上去看日出的那种。所以最好是前一晚住阿里山那边,然后一大早上去。所以我这种懒人就坐的普通小火车。先坐大巴到达山上,然后买票进去,坐小火车到不同景点,那个小火车也很有情调的,就是我那天去下大雨,所以也没怎么玩的尽兴,不过还是蛮推荐去的。

拍了个当时的攻略,不知道有不有用。实在是隔了一年多了,虽然上面说我隔了几个月写的屁话,其实写了几个字又放了半年,现在16年7月了,不知道有啥变化不,自己多查查,别信我,信我错了也别怪我啊。。。

哈哈哈,这照片怎么拍成这样,我以为自己产生幻觉了,哈哈哈。。。

这是拍的墙上的海报的,所以比较好看。。

暴雨中凌乱的我。。。

再次产生幻觉,这次更严重了,我保证我没嗑药,红红火火。。。

把手机伸出窗外拍照是不对的,别学我,,,

呵呵,暴雨中真的好随便,象征性的拍的。。。

天好应该很好看的

这些都是几百几千年的老树啊,蹭团队的导游听到的。。。

手抖吧估计,绝对不是见鬼,也不是幻觉,恍恍惚惚。。。

拍照也没兴致,害怕手机进水,和我一起的台北小情侣竟然是带着防水相机来的,准备好充分,享受暴雨中漫步真是好兴致。最后赶紧坐车回去了,在大巴山也是随便拍了几张,哇真是仙气十足。期待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天好再去一次。

D-8

出发去垦丁啦!啦啦啦!oh,不,我发现中间有个小琉球岛,所以任性的去了发小琉球浮潜。。。高雄东港-小琉球。具体怎么去的我忘了,反正在东港坐的船到小琉球。上去可以先去浮个潜,然后租个电动车环岛骑行,岛很小的骑一圈也就两三个小时的,景色真的美。基本没有团体游客什么的,人也很淳朴。我随便找了家浮潜的店,都是五六十的伯伯带你浮潜,他们干这行也几十年了,所以很有经验的。人也很好,虽说浮潜一次说好四十分钟左右,但他们带我们玩了一个多、两个小时才回来(可能也不是旺季,人不多吧),看到了好几只大海龟,还有超多鱼、珊瑚,拍了好多照片,下去前和上岸后都给我们单独和集体拍好多照片,还教我们摆各种姿势。真的好好玩啊。还要了我们的邮箱说等他儿子回来把照片导出来发给我们,人真的太好了,不像国内拍完照还要收你多少钱一张,我后来真的收到好多好多照片,真的好开心的。台湾不管哪里的人都很有礼貌的,都是叫你小姐、先生,而且都很温柔很有耐心啊。

东港的码头

这个叫花瓶岩还是花瓶石的,反正还蛮形象的,一上岛应该就能看得见的。

碧海连天,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海水也好清澈好清澈的。

有只螃蟹在里面哈哈哈

这好像叫海绵状礁石之类的,我也记不清了,那里的特色来着,垦丁也有,不好走啊,应该说穿拖鞋超难走,我的人字拖鞋很顽强,散了好几次都装回去了,然后像什么事也没有过一样一路穿着它回上海的。

有人在钓鱼

竟然被我捉到只小螃蟹,好可爱,钳子力气好大,好用力握住的,然后没对好焦,恍恍惚惚啊。

五颜六色的礁石

像玛瑙一样。。。的感觉。。

上帝打翻了调色盘啊

当地阿嬷在采海藻还是野菜之类的,据说是烧来吃的,但她说的当地话,我是一句也听不懂,全靠想像啊。。。

这颗小石头很好看啊,怀疑是什么海葵、珊瑚之类的东东啊,不知道,反正好看,但我就看看拍拍,绝对不能带走哦。。。

第一次亲眼见野生的海龟哈哈哈,好大好大只的。

好酷的感觉。。。

真的色彩斑斓啊,被鱼包围啦。。

里面有只小黄鱼啊

这是不是海葵啊??

白白的是面包屑。。。

当天来回小琉球完全来得及的,注意好船的时刻,最晚的大概下午5点左右吧,自己再查查。回了高雄,就近找了家店吃饭。那家店好棒的,很大很有趣。

高雄的街上

青旅的旅游地图,没错,我就住在贝壳窝啦,连锁的,台北我也住这家店,还蛮好的,都挺新,设施也好。交通很便利,价格也超便宜。推荐哦。

真的随便搜到的,店面也不大,谁知上了楼发现别有洞天,景致不错。而且天黑了以后超多人来吃东西,喝酒,日式特色但很台湾味道,总之好吃极了,但不适合一个人去吃,不过我还是一个人点了个羊肉煲,想吃羊肉想了好久终于在这吃上了,尽管被劝说一个人吃不完的,但我还是任性的点了,然后吃掉了大部分,剩了些汤和蔬菜。。。真的好吃,不骚,回味啊,现在还流口水呢。。

快空了,都看不到菜了。。。

D-9

这下真的去垦丁啦。本来还想很复杂的坐什么垦丁快线之类的,后来让青旅的员工联系了拼车,又便宜又方便还很快。所以来了台湾别担心,不管是青旅还民宿,老板和职工都可以帮你联系到拼车,超级方便,而且不坑的,价格都很公道。而且司机都超好,帮你一个个都送到住的地方,如果没联系那里的住宿,他们还会帮你推荐,带你一个个去看的,虽然可能有好处拿(只是猜测啊)。不过推荐的民宿都很棒的哦,价格什么的就自己看好了,总之那里没有乱宰游客的现象,旅游业管理的很规范的。

在这里住的恋恋时光,里面的员工都是年轻的小伙子啊,也有合伙人半个老板的。总之是大家一起玩耍,像朋友一般。我又在那里认识了我的新一任玩伴,一个叫方华的潮汕妹子。。。好白好温柔好美的妹纸,来毕业旅行的。。。来垦丁肯定是要租个机车或者电动车的。一般没驾照的只能租电动车。而且可以租两天,三天啥的。有的民宿老板自己也有车可以直接租就更方便了。我们是店里的帅小伙带去租得,也很划算的大概50rmb一天吧,再加点押金什么的,还要压护照或者通行证。

白沙滩,有免费换衣服的地方,但玩好后洗澡冲水要收费,也不贵。

我不愧是女汉子,跳起来拍个照都那么man,还有真的好胖,没脸见人了。。。这手势我自己也不懂。。。

我觉得这张我拍的最好,有专业拍写真的气势,哈哈哈

捕捉夕阳

连背影都好胖,叫我胖红吧。。。和愤怒的小鸟里的胖红一样诶。。。好巧哦。。

虽然这么胖,但还是屁颠屁颠去后壁湖吃了生鱼片,炒虾,炒蛤蜊,炒菜。。。三文鱼真是我的最爱,那厚实温润的口感真的很满足。。

这家店很有名来着,你去一问就知道了,因为我也忘了叫啥了。。。两个人吃四个菜也不贵,蛮划算的,关键新鲜美味啊。。

D-10

还是垦丁。还是和小伙伴,沿着地图,开着小电动。。。去了鹅銮鼻公园,南湾,最南点反正路过哪好看就停下来拍拍照,还去了好多明星去过的饭店吃饭,冒着大太阳,也是拼。。。难怪后面会变得那么黑。。。

有个粑粑在陪小 baby玩太有爱了。。

她指的应该是帆船石

借人家的艇装下逼哈哈哈哈哈哈

天使啊。。。

想拍个跳起来很帅的那种,然后就不知道我在干嘛。。。

在指导一个香港的美女摆pose,恍恍惚惚。。。

我又来搞笑了。。。

怎么会有这么肥胖的背影。。。

帮人拍的毕业照,看到的自己捡走哦。。

躺得略舒适。。

有只蜥蜴。。

不愧是明星都去的店,那里也没什么别的店,味道真的还不错。。。

拍婚纱照的夫妇,那条黑色的裙裙好好看,身材也好好,实在很别致很美。。。

小清新是用被蚊子叮了好几下换来的。。。

这个有组合项目,摩托加香蕉船还有什么其他水上刺激的项目几千台币,自己可以组合的。

我又来搞笑了。。。真的又矮又胖啊。。。

不是故意的,别打我,但真不想删。。。太搞笑了。。

去嗨了,耶

我要扶摇直上九万里了。。。再见

爽完回来了。懵逼中。

换衣间的广告,无聊拍的,亮点自寻,吼吼

小摩托很可爱啊,

time house的陈震宇帅哥带我们吃了炒饭和卤味,很棒啊。。

这个芒果冰真的不如大碗公啊,味道还行的。。。

D-11

今儿去深潜啦。青旅员工帮忙联系的。2000台币左右。还去照利餐厅吃了河豚米线。

吃了下河豚,吃之前还怕怕的,肉质真的很Q很弹,难以想象的有弹性,也很鲜美的,但也没鲜美到让人宁死也要吃吧。。

这个也是那个餐厅比较好吃的菜,味道真不错,不过不是臭豆腐,是炸豆腐。。

老板娘见我一个人,第一次来吃,就赠送了大概是一份酱菜的小菜,很好吃啊,辣辣的,有点甜的,谢谢老板娘啊!

深潜,带我的是位美女姐姐,真的好耐心好温柔的。因为我一直觉得耳朵痛,就只下到四五米的地方,她还带我多看了好多地方弥补呢。。真的很感谢她。。

微笑的豹纹小鱼,太可爱啦。。

老板娘送的纪念品,河豚冰箱贴,一对的,简直太萌。谢谢。

餐厅的摩托车,好酷炫。

D-12

出发去花莲啦。说是拼车结果来了辆中巴,走得海线,天气不怎么好,所以并不觉得很美。。司机人很好,一路和我聊天,原来台湾根本没有高山族的,这只是内地这边对那边少数民族的统称而已,又说他自己是排湾族的什么的,还劝我买了个太鲁阁一日游,不过可惜我第二天约了同学吃火锅行程赶不上所以退了,那司机大叔还打电话来道歉呢。真是好负责啊,但真不怪他。到了民宿,还是恋恋时光time house,又碰到两个很有缘的美丽姑娘,是广东的呦。一起去了自强夜市,听了东呛的演唱会,有首伤树很好听啊。应该设成背景音乐了,不知道行不行,还有其他歌也不错,不过回来后想搜他们,在这里的网站上一点资料也没有的。但有机会的推荐去听下,还蛮不错的。还去吃了包心粉圆,割包,卤肉饭。。第二天恋恋时光time house的老板开车带我去了七星谭。老板让我推荐他的店,下次去就免费住,所以我不遗余力的推荐了。他还让我绝对不要说他帅,怕慕名而来的妹子失望。但我觉得他中分的中长发很性感,哈哈哈。他还特喜欢来内地做生意和玩耍,他很喜欢做生意,很年轻有为,才30吧,大概有七八家恋恋时光的连锁民宿了。。。我好像在给他征婚恍恍惚惚。。老板人真的很好,冰箱里一直都有芒果、莲雾、香蕉等水果,专门买给我们免费吃的,还诶个过来问我们收衣服帮我们拿去机洗烘干,还陪聊陪玩接送。。真的人好好啊。。

民宿的装修真的很有品味。。

随便瞎堆的。像大便一样,好难看。

潭边人也不多,自己难得一个人望着大海,看着浪潮,发呆,是不是还能看到旁边空军基地里的战斗机飞出,声音简直巨响。。。

随便一拍,不知道为啥看着好孤独好无奈的背影。。。其实想多了,人家好多人一起玩的。。。

这家五霸很著名的,也是很多明星大牛去过的店,生意好好的,味道也很棒,老板还送纪念挂件,,

海线途经的经典,据说火车开过时看起来很美的,可惜没等到。。。

要是大太阳的话一定更蓝。。

路过的一个公园,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反正也蛮好看的。。。

创意雕塑之类的吧。。

路上下起了小雨,,

这里好像是个盐山之类的地方,真的超美。。

东呛演唱会,主唱是个有故事的男人啊。。

路边的一家手工艺小店,好有艺术感。。

路边是谁家的小超跑啊?违停啦。。

D-13

今天去台北和小伙伴约火锅啦,台湾的自助火锅真的好赞,是一家叫马辣的连锁,推荐,又便宜又好吃,内地海底捞就算服务很特色了,不过吃得不怎么样,但是台湾随便一家店的服务都是赞啊,所以海底捞在那里真的没什么竞争力啊。冰淇淋什么的绝对的正宗哈根达斯随便吃,肉什么的都是新鲜现切,原谅我没什么见识,所以狂夸他们,不过内地的服务真的要努力了啊。照片就不放啦。总之是从花莲坐台铁到台北,再坐捷运到火锅店,再台铁到九份民宿这个路线,为了约火锅我也是很任性很拼的。。。

D-14

日本是要玩九份的,但不仅起太晚,还和同民宿的小伙伴们聊的太投机自拍了大半天。发现遇到了花莲同民宿的两个小伙伴,真是太缘分了。。还有一位日本萌妹子和美国美女妹子,再加帅气民宿老板简直嗨到不行。。其实九份一天也是够的,两天更好,有放灯什么的,还有个猫村,里面都是小野猫什么的,有点脏,大家拍拍照就行,特别喜欢的,摸或者抱起来要小心别被抓伤。。一个略带忧郁的文艺景点。。。下午我们还一起拼车回了台北,话说日本妹子大四啊,真的很温柔很有礼貌,英语超好,没啥口音,真的好喜欢的,我还和她聊了山下智久呢,嘿嘿嘿,出去果然帅哥就是拉近距离的好话题啊,嘿嘿嘿。回了台北后,我就被在日月潭认识的美女琼邀请去了台大参观,她带我吃了著名的姐妹大鸡排,台北市长吃过的呦,台湾的大鸡排真的名不虚传,又大又便宜又好吃,绝对是在内地没吃到过的,50台币一个鸡排有三个手掌那么大(我的手),还有他们大学自己养的牛产的奶坐的冰激淋,很健康啊。。然后小伙伴要去上课,我就自己去逛了台大对面的运动品一条街,那里的阿迪耐克很便宜哦。然后又去了台北101大楼,一天完美结束。。。

老板真的是个很帅的女子,我都要被掰弯了。。。

台大这的自行车停的好有型啊。。

鲜奶冰淇淋

啤酒芒果冰激淋

邓丽君的碟,好想要的,但太贵啦。。

电梯顶上的星座变化好好看的。。。

D-15

今天上午就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屈臣氏,悦诗风吟,康是美,牛轧糖,凤梨酥,诚品书店,哈哈哈,壕的不行,然后行李超的只能补钱了😂

这只是其中一箱,还有两箱比这更大的😂😂😂嗷嗷待哺的小伙伴们,我回去啦!

台湾之行很快乐,一路上认识好多好多朋友,玩的很嗨,景色也很美,吃的真的太棒啦。有些地方没去到,或者遇上天不好,真的很遗憾,我一定还要再去几次,仔仔细细的吃喝玩乐,把花莲九份再好好玩一下。那里旅游真的很规范,也别怕迷路和被宰,因为人们真的很热情好客,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基本没有语言和文字的障碍,真的可以放松了去玩。游记本想写的很详细来着,不过真的细节忘得差不多了,有些去了的地方也没写到,所以有需要的有问题可以私聊我,我或许还能帮上忙的。谢谢大家啦!不足之处,多多谅解🙏!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11 18:26

真忘了😂去之前也没做攻略,就是看住在哪,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再问问人,查查马蜂窝社区问答,就可以了。也没再记下来,所以现在真想不起来细节了,怕给错信息就麻烦了。其实您问民宿老板或者那边职员他们都会给你很详细的攻略的,别担心,好好享受就是了!真有问题就来问我吧,我尽力帮你哦!

2016-07-11 19:12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7-11 21:57

引用 tiantian 发表于 2016-07-11 21:57:25 的回复:

回复tiantian:谢谢,真的写的不好啊,被你说的我要上天了😂

2016-07-11 21:59

你好,我也是台湾陈导的朋友,但多年未见,联系方式已无,如果您有的话可以发我一下吗weixin13812692510,dianhua13812692510,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