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第二波之大西北

• 出发时间/2016-06-01

第二波毕业旅行之前兆

实习结束回学校,论文和答辩都结束,腿受伤不能运动不能作,学校网又超烂,待在学校实在无聊,便计划着第二波的毕业之旅,想去的地方有青海湖敦煌张掖甘南西安,然后再参照交通的便利性,旅途的随心性,所以便有了这次的行程。
      在蚂蜂窝上看游记和攻略,发现青海湖茶卡盐湖敦煌张掖祁连可以走一个六天或者七天的环线,大多数的游客都会选择包车或者拼车,虽会稍贵但交通就方便很多,所以赶紧在蚂蜂窝上找了结伴拼车的。打算5.29出发,5.30号到西宁,31号开始七天环线。无奈学校在我要走的前两天临时通知我们要体检,只好推迟两天出发,经别的司机介绍找到莱迈丹师傅,和另外两个成都妹子一起拼的车,2号开始七天环线。
    后面的行程就比较随意了,没有结伴没有拼车。

关于行程

5.31--烟台乘火车出发
6.1--抵达西宁
6.2--倒淌河--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宿黑马河)
6.3--黑马河日出--藏民家--刚察大草原--大冬娅口--卓尔山
6.4--祁连出发--扁都口--马蹄寺--张掖---七彩丹霞(宿七彩丹霞)
6.5--张掖出发--瓜州吃瓜--敦煌(宿月牙泉)
6.6--莫高窟--鸣沙山
6.7--鸣沙山
6.8--青海雅丹--茶卡镇(宿茶卡)
6.9--茶卡盐湖--青海湖--西宁--兰州
6.10--夏河--拉卜楞寺
6.11--经桑科草原到郎木寺--徒步纳摩大峡谷--逛郎木寺
6.12--抵达扎尕那--石林(宿扎尕那
6.13--从扎尕那返回郎木寺时在红星下--司机帮忙找拼车去若尔盖--九寨沟
6.14--九寨沟
6.15--坐车一天
6.16--抵达西安--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回民街--城墙
6.17--华清池--兵马俑--华山(宿华山山口
6.18--徒步华山--返回西安
6.19--坐火车返程

先上几张美图

那朵云像什么

以抵达西宁的第一天6.1号作为Day1吧,下午五六点抵达西宁,包车师傅来车站接我和那两个成都妹子,逛了一会东关清真大寺

在学习阿拉伯语的教徒们

晚上师傅带我们去一个山上看西宁夜景

六月初的西宁还挺冷,在南山公园上没把我冻死

早上十点多司机师傅才接上我,多了一个姑娘,不过她就到茶卡盐湖。师傅带我们去一个环境很不错的餐厅吃早饭,不过因为我吃过了而且穷逼的我感觉吃不起

来张自拍

环境是不是很不错

吃完早饭都十一点了,在路上一会下雨一会下冰雹的天气也是很无奈

路过一个古城,记性不好忘了叫啥了,也就是在这花100块买了后面出镜率极高的那条羊毛衫红披肩,而且很保暖。后面司机大哥还一直说这100块花的值啊。

一路前行抵达倒淌河,但是因为地方居民起冲突还是干嘛,景点并没有开放,继续前行,天气开始变晴天也变蓝了,在前行的路上看到右手边一条绿色的带,师傅说那是青海湖,天呐噜,真心太美,心情异常的激动。

来跳跳跳,跳跃的表情太狰狞,不能看哈哈哈

从稍远点的地方拍的青海湖,是不是超美

我们没去二郎剑那种正式景点,不仅贵还人多,选择一处牧民自己围起来的地方,门票还可以讲价,三个人100块

在这里拍照一定要鲜艳的颜色,一定要鲜艳,买这条红披肩真的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这是司机大哥的狗,当拍照真是非常好的道具啊,出镜率也是很高,哈哈哈

司机大哥和那个要去茶卡盐湖的姑娘,这些照片都不用p的,调色都不用调。在青海湖嗨完之后就一路前行赶往茶卡盐湖。

路上的风景也是极好的,用单反的广角镜头拍肯定超棒,当然我只有爪机

拍这张的时候手机卡了,不争气的手机,只好借同伴的手机拍。
下午七点多终于到了茶卡盐湖,还好这边天黑的晚。今天要去茶卡盐湖的那个姑娘的朋友是里面的工作人员,然后帮我们指了一条可以逃票进去的路,所以非常开心的一分钱没花就进了茶卡。

要是倒影拍全了多好

从茶卡出来找个地方吃点东西

然后就有了这个,名叫炮仗,只在西北那边听过,挺筋道的,有点像大理的饵丝,我很喜欢,哈哈。
吃完之后就一直赶路回黑马河,晚上十一点多才到。整体来说这一天的行程真的是挺赶的。

早上五点多就起来看日出,天气真的太冷,司机大哥直接把我们睡觉的毛毯给拿着了,哈哈哈,去了发现真有卷着毛毯或者棉被在看日出的

有人在骑马拍的日出才好看,要不太单调

看完日出吃完早饭就开始上路了,大哥带我们去他的一个藏民朋友家,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却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好客。

藏民家的小孩子

真正的奶茶,奶和茶的混搭,哈哈哈哈

藏民家的羊

我与羊的合影  哈哈
喝完奶茶继续上路

在路上拍的,相似的照片总是会纠结于选哪张,干脆几张都放上来好了,哈哈。其实一下车拍照风快把我们吹死,拍了几张赶紧上车。

对了,狗狗的名字叫莱莱莱,它又入镜了,哈哈哈

天空真的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说多少遍都不够

海拔四千多,不过没有高反的感觉,哈哈

拍完照接着赶往祁连

自拍到停不下来,哈哈哈,这还只是在卓尔山景区门口。

真的完全没有p过,是不是像一幅画,油菜花开了会更美。
进卓尔山景区之前还发生了点小意外,莱莱莱不见了。我们四个着急的不行,后来原路返回终于找到了它,看到我们后一路狂奔过来啊,同行的那个成都妹子都哭出来了,一直责怪自己没有看好它。
然后进入景区,假学生证可以蒙混过关喔。
进入景区发现进去的太晚了,不应该在门口停留太久,没有蓝天了,拍照效果差很多。

也有丹霞,因为没看过七彩丹霞所以觉得这个也很美啊,当然后来看过七彩丹霞就觉得这个一般般了

都懒得修图调色

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天暗成这样,真心怪恐怖的

然后就真的下起了大雨。还好卓尔山景区是有观光车送到山上来,然后也会有车送下山。
这三天都觉得有点冷,六月初来青海还是要多带件厚点的衣服,当然到甘肃就热多了。

到扁都口地区,天真的太好看太好看了,美翻了

摄影师没有趴着拍,完全没有显示出来跳的高度

每次起跳之前拍的一系列都超级搞笑  哈哈哈哈哈

司机大哥一边开车一边在前面拍的,超级棒

首次晒合影   哈哈哈哈

这张跳跃的就是趴着拍的了,为难了胖胖的司机大哥,哈哈哈哈哈

前往马蹄寺,对寺庙什么的兴趣不是很大,不过同行的一个成都妹子对寺庙宗教文化倒是挺有兴趣,所以就和她一块进去了。司机可以开车进去不收门票,但是司机不能进三十三天。几个景区之间相距较远,所以很需要开车进去。感觉再过段时间也许这个景区也会有所谓的观光车了,那时候门票就要贵很多。假学生证也可以蒙混过关哦,因为同行的那个妹子是研究生,她一直用的假学生证。学生票价包含三十三天石窟是36吧好像,记性不好很多具体的都忘了。那个妹子还请了讲解员,虽然我并没有听懂什么

来一发自拍,这个帽子是向室友借的,拍照真心好看。想买同款却一直找不到

标志性景点照片,也来一张吧哈哈哈哈

逛完马蹄寺,前往张掖七彩丹霞。在景区门口吃了个饭,然后火速赶往丹霞景区买票,这里买学生票要用身份证,所以用不了假的。

在景区观光车上等车开的时候自拍个不停,墨镜真的是装逼神器啊,可惜后面它丢了

我们是从北门进的,所以先去2号观景台。

那两个成都妹子在2号观景台下车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因为刚下车从2号观景台前往1号观景台的观光车很快,否则就要等很久。我却很想上观景台上去看一看,这一张就是在高一点的地方拍的。转了一圈之后发现时间有点晚了,从北门进的观光顺序是2154,最后要在4号观景台看日落,日落时间是八点至八点半,等2号往1号的车就等了很久,最后决定在1和5都不停留,直接前往4号。后来发现到4号之后还等了挺久才日落,所以没去1和5还是有点后悔。

感觉这样拍的角度不对,会有黑色的阴影

这张的角度比较好,没什么阴影,完全没调色的喔,日落的阳光照在丹霞上,确实美,瞬间觉得昨天的卓尔山上的丹霞弱爆了,哈哈哈

太阳慢慢下山,光线慢慢减弱了

太阳完全落下之后拍的,有调过色,哈哈哈

一道一道的,太美,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乘上最后一班八点半前往北门的观光车,在景区门口住下,那边酒店还挺多的。如果想第二天去丹霞看日出,要在买门票的时候告知售票员,然后戳章,住酒店的时候让工作人员再戳个酒店章,这样第二天就可以免费进景区看日出,不过好像要买观光车票

今天差不多都在赶路,从张掖嘉峪关,当然因为我们对嘉峪关并不感兴趣,所以也没有停留,然后到瓜州司机大哥带我们免费吃瓜,路上明显感觉越来越热了,下午六七点还热的不行。路上有拍公路大片。

冒着风险去上面拍照,因为土很松,有的地方随便踩一下可能就塌了,为了拍照也是很拼,哈哈哈

地下的墨镜是司机大哥的,和我的略像,哈哈

陪伴我走过天南海北的小黄也上个镜,哈哈哈

劈叉来一发,还好这里车很少

一拍照就想跳,哈哈哈,摄影师要辛苦了

晚上八九点到敦煌,第一次看到沙漠的我们都激动的不行,这里十点才完全黑下来,神奇的大西北啊。晚上刚吃完饭还遇到了风沙天

提前一天预订好今天九点半莫高窟的票,说明一下,莫高窟学生票中研究生学生证也可以用,那个成都妹子后悔死没带研究生学生证,因为大多数景点都用不了。
司机大哥开车送我们到数字中心,取完票等待电影。

在等电影开场的时候随手拍的,超喜欢这张。
我们虽然是九点半的场次,但可能因为不是旺季,工作人员直接让我们进了九点十五的场次,电影有两场,后面那个环幕电影真的挺震撼的,环幕电影能坐后排尽量坐后排,视野更宽广。
看完电影坐景区观光车前往莫高窟。

有兴趣的来扫一扫,哈哈哈

到景区门口排队等导游,每人会发一个耳麦,然后每个导游带着你参观的石窟都会有所不同,但是主要的石窟都会参观到。

标志性景点照片来一张,哈哈

石窟佛像的制作过程

上面是我在莫高窟拍的所有的照片,是在没啥好拍的,而且又热又累又饿。赶紧回住处吃饭然后睡一觉。
本来说好六点进鸣沙山,但是六点还特别的热,最后六点半多快七点才进去。鸣沙山的门票可以在验票处录入指纹,这样门票三天有效。
那两个成都妹子坐越野摩托车去了,我想自己在沙漠里多走走,所以又成了我独自一人。骑摩托车一定要和他们讲价,她们两就被坑了。
太热太阳太强烈,上坡走在沙漠里真的是挺艰难的。而且我还走的是骆驼走的那条道,全是骆驼拉的粑粑。

先来张单调的只有沙子的沙漠

骑骆驼都是5人一队。

全都是骆驼队伍,觉得它们好可怜。

走了很久终于走到爬上来了,那一坨黑黑的是躺在那的骆驼和人

这边有滑沙项目,十五块一个人,可以直接在这里买票。滑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把手放进沙子里来减速,我亲眼目睹了一个人滑沙滑到下面的时候撞到一个这种木筏子,人直接撞飞了,估计摔得不轻。

今天开始玩起了脚,哈哈哈,拍脚拍个不停

我这个纠结的人,这张和下面那张一张亮一点,暗一点的更有意境一点,然后就纠结把哪张放上来,索性都放上来好了,啊哈哈。在这个位置的时候听到骆驼的叫声,好凄惨,有头领头的骆驼估计是累的,直接趴地上不起来了。天天上班,没有假期,觉得它们更可怜了。

拍完脚开始拍鞋,哈哈,对,我还带了双凉拖。这个时候沙子已经凉一些了,光着脚踩在上面很舒服。滑沙下来后我又艰难的爬上去准备在上面看日落。

感受日落一点一点的变化

又开始玩脚  哈哈

本来觉得这个日落还不错,但是看过明天的之后就会发现这个日落多普通。
看完日落下去,走着就可以到月牙泉,不用买观光车票去,因为根本没多远。

这两张咋看一样,其实一张亮一点一张暗一点,啊哈哈

在鸣沙山玩到晚上十点多才出去,有很多游客会在鸣沙山搭帐篷露营,可以看星星,真的超多超美。所以在敦煌我建议还是住在鸣沙山这附近,这边住宿很多,还有酒店一条街,关键是晚上可以在里面玩到很晚也不用担心

今天我的一个朋友会到敦煌,然后后面会和我一块回西宁。那两个成都妹子今天从敦煌飞到乌鲁木齐,原计划是我和大哥今天就离开敦煌,但为了等我的朋友在敦煌耍一天,所以延迟一天出发。
睡到快中午,司机大哥开着车带着我们去市里吃饭,她们吃了驴肉黄面,据说并不怎么好吃。敦煌的杏皮水还不错,然后我还买了杏皮干,真的是我的爱啊,尝了一口之后又回去买了一袋。吃完饭回去睡觉,到下午七点和我朋友一块去鸣沙山,不得不赞扬下鸣沙山的门票制度,非常人性化,想想后面去的九寨沟,那么大景区门票才一天内有效。

直奔月牙泉,先来张影子合照

沙漠里的绿洲,哈哈哈

来张全景照

偷偷坐上去的,怕工作人员把我骂一顿,哈哈

左右两边的人拍上还挺好玩的。
月牙泉玩完就又开始爬沙漠,上去看日落

真的是迄今为止看过的最美的日落,但是感觉手机拍出来的和眼睛看到的差距太大了。

在上面坐着看日落看了很久,一直舍不得走,到晚上十点多才从鸣沙山出来,以为这是最后一次来鸣沙山呢,哈哈
晚上回住的青旅又去摘了几个杏子吃,老板说随便吃,敦煌的杏子真心很好吃啊,哈哈

早上磨磨蹭蹭收拾东西的我让别人等了大半天,然后猛然发现墨镜不见了,一回想,是昨天日落太美太激动了,把墨镜落在上面忘拿下来,我的装逼神器啊,内心那个崩溃,只好让司机大哥和另外一个昨天刚联系上的一起回程的姑娘再等等我,毅然决然的爬上鸣沙山去找墨镜,虽然知道找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还是不想放弃。就是苦了我的那个朋友,没吃早饭跟着我一路狂奔上鸣沙山,而且七八点的时候太阳狠毒,又晒又热又累。没找到就当是锻炼身体了再加上来和鸣沙山告个别。下山启程去青海雅丹,不去敦煌雅丹是因为那边在修路,来回得十几个小时而且异常的颠簸,门票贵不说而且就几个土墩,所以改去青海雅丹了。
青海雅丹的路上会经过苏干湖,分大苏干湖和小苏干湖,看别人在朋友圈晒的觉得特美,一直跟司机大哥嚷嚷着说要去。结果走错路,在一条土路上开很久还是只能远远的望到,所以决定返回。然后在大马路上发现一条好的路可以进去,这个才是正道,想去的朋友不要找错了路。

在去苏干湖的土路上,天气不好,风还大的要命,真的瘦一点的就被吹跑了,然后车一开就全是灰,跟沙尘暴似得,成了真的吃土少女,哈哈哈。右上角是我飘到镜头前的头发,

其实今天都不太想拍照,天气不好,风超级大,然后穿的运动鞋,拍照太丑,哈哈哈。但是看到他们在拍,我又想跳了,啊哈哈哈

跳之前的这张总是最显腿长的,哈哈哈。

他们三的表情没有一个是在正常的,估计他们看到了会打死我,哈哈

莱莱莱,你咋了,哈哈哈

这就是雅丹地貌

看这些估计需要些想象力,哈哈
从国道到这边来其实走过来就可以,没多远,司机大哥非要开车下来,然后后面就悲剧了,因为有一定的高度,开不上去了,司机大哥各种猛冲,还让我们给他录了段视频,啊哈哈哈。

这张有车在那就不那么单调了

趁我睡觉的时候给我偷拍的,不过人超级nice的广州妹子用美颜相机给我拍的,所以还挺好看,哈哈哈

莱莱莱,快到怀里来
嗨完之后就一路赶车到茶卡镇,十一二点才到

然后我又要去一次茶卡盐湖,其实去多少次我都不嫌多,哈哈哈因为拍照真的太美了。然后这次没有找到可以逃票进去的路。

手机经常自己就在开始拍照片,觉得这张手机自己拍下来的还不错啊,哈哈

这张拍成这样,不过觉得很好玩,哈哈,右边的那一竖是我的手机绳,哈哈

不知道这张我们在干吗,啊哈哈

我们英勇的脱下鞋子下水了,然后想尽各种拍照姿势,哈哈哈,正好有男同伴。

小心左边那种洞,一不小心就踩进去了。

发现茶卡还是人多一起摆各种姿势拍照更有感觉。

他非要我们站他身上来拍,是不是有点自虐

穿裙子也要跳,哈哈哈,不惜担着露肉的风险

起飞吧,哈哈

这张也是手机自己拍的,发现我们一进茶卡天气就超好了,感谢老天,哈哈

拍闺蜜照太合适了,在想着各种姿势,哈哈

这个画风太诡异了,不知道谁想出来的让广东妹子背着我,也真是难为她了,后来我们看到这张照片就笑的不行,像猪八戒背媳妇,只是这个猪八戒是瘦版的猪八戒,啊哈哈哈哈

广东妹子的单反,用来装逼太棒了,啊哈哈哈

这张是别人抓拍的,感觉很有意思。

这张超喜欢

从茶卡出来,就开始变天了,不得不感叹我们太幸运,感谢老天,哈哈哈

广东妹子想在黑马河住一晚第二天早上看日出,我因为后面的行程不能再耽搁了,所以司机大哥安排我和我朋友坐另外一个司机的车回西宁,在吃饭的时候来张合影,啊哈哈。
到黑马河去湖边一逛

骑马拍照才十块钱一个人,果断上去

让我们风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

我的马夫,啊哈哈哈

司机大哥说来打个小广告

好喜欢这张,特别自然,但是天气越来越不好了

在沉思,别打扰我,哈哈哈

这张也很喜欢,像两个孩子一起跑向海边

这张显得我好高,哈哈

他们俩说要一起去搓澡,哈哈哈

这张是抓拍的

天气越来越不好越来越暗,然后和司机大哥和广东妹子告别,启程返回西宁
载我们回西宁的大哥叫李晨,哈哈哈哈,对你没有听错,叫李晨,他太幽默搞笑了,一路上笑的停不下来。
车开着开着天气竟然变好了,还有了夕阳

下车随手一拍都是棒棒哒

金黄金黄的,太好看了

背影来一张,哈哈哈哈对了,中午在黑马河乡吃过饭之后我在车上换了个衣服,为了拍照

在哪都少不了跳跳跳,哈哈哈

李晨大哥在对面随手拍的,我当时都不知道他拍了,还是等后来他把这张图发了个朋友圈我才知道。
晚上十来点到西宁,大哥把我送到火车站,然后我坐火车去兰州,半夜两点多到兰州,我真是不怕死,哈哈哈,还打扰青旅老板出来接我。第二天早上我悄悄的走了,青旅老板还问我怎么没把他叫醒,可以帮我提行李下楼,我说昨晚那么晚让你去接,要是今天早上再把你叫醒,那我真的太混蛋了

早上坐公交到兰州汽车南站,买十点到夏河的汽车票,好像只有南站直接到夏河的车,其他汽车站去夏河的汽车都是在大马路上就把你放下,距夏河还有段距离。下午一两点到夏河,据说夏河的出租都两块钱一个人,当然我这种喜欢步行的没有坐。
收拾好东西去逛拉卜楞寺夏河挺小的,随便走走就能到。
没有买拉卜楞寺的门票,所以也没有听什么讲解,就自己随便逛了逛。

世界最长的转经长廊,真的是超级长超级长啊,转的我都转不动了

拉卜楞寺对面的那个小山坡上拍的,有好多藏民拿着床单,带着吃的,一家大小坐在那里晒太阳闲聊

慵懒的小猫咪

这么小的小孩子也在转经

透过门拍远处的山,蓝天白云,挺好玩,哈哈

天气好拍照感觉就是不一样,哈哈

要去转经的当地居民

从转经长廊的这头,就是有白塔的这边的一个小山上拍的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全景

在跪拜的信徒

走在路上还有个年纪大一点的喇嘛主动跟我打招呼跟我聊天。

本来打算在夏河找个拼车去扎尕那,但是从夏河直接拼车去扎尕那的太少了,到晚上临睡前也没找到,青旅老板建议我拼车去郎木寺,从那里拼车去扎尕那能容易点。然后想着先睡一觉明天再说吧,大不了在夏河多待一天。

本来和住青旅同一屋的姑娘说好早上起来去听早课,忘了是几点有早课了,后来六点半多起来但是对早课没啥兴趣,就沿着拉卜楞寺跑了个步,海拔比较高加上很久没有跑,才跑6km就累的不行。然后又开始一顿闲逛。

这么小的喇嘛

还是在昨天那个小山坡上拍的,不同的是早上阳光正好照在拉卜楞寺,就觉得拍出来比昨天好看

黑黑的那一点不是你屏幕的脏东西,是一只鸟,哈哈

在这个小山坡上,昨晚青旅住同一屋的那姑娘发微信跟我说她和她同伴走在拉卜楞寺路上无缘无故就被一个喇嘛给打了一巴掌,让我注意安全,听得我瘆得慌,想着还是赶紧离开夏河吧。正好有司机打电话给我说拼车去郎木寺的事,然后就决定拼车前往郎木寺
沿途经过桑科草原和尕海,司机一直劝我们别去尕海,门票贵还没啥好看的。然后我们就放弃了。

红披肩又出现了

这几张都是隔着车窗拍的

这张也是隔着车窗拍的,草原上有几座小房子,觉得特别喜欢

这张是把车窗摇下来拍的,天气又变好了,然后发现颜色大不一样了

抵达郎木寺之后还是找不到拼车去扎尕那的,因为一般都早上就走了,我到郎木寺都下午一两点。所以最后又决定先在郎木寺玩,今晚在这住下,东西先放在司机朋友的青旅,等打电话问问各个青旅明早有没有拼车去扎尕那的。
郎木寺最想去的就是徒步纳摩大峡谷,到郎木寺门口,看到一个小屋写着售门票,开始没买门票就直接从大门进去了,后来我怕等走到很里面又会查门票,然后我又回去买了门票,没有学生票,30一张票。后来发现根本没有查票的,所以这个景点是完全可以逃票进去的。
边走边从去哪儿网找青旅的电话,问问有没有明天拼车去扎尕那的,回答都是得等到晚上大家玩完回去才知道。
只好先等着,好好玩耍吧,哈哈。

白龙江源流出的水

我一个人继续往前走,发现越往里人越少了,问往回走的人里面有啥,答跟现在走的路都差不多,还有些喇嘛在这行走,虽然很想继续徒步纳摩大峡谷,但是一个人怪害怕的,然后就决定折返,刚折返看到一个小伙子拿着登山杖往里走,上前搭讪让他带着我。然后聊天发现他是一青旅的义工,刚还接过我电话,太巧了哈哈哈。

这个时候天气还不错,到了一片空旷的草坪。

越往里走越冷,还有厚厚的没化的冰,天也开始变了,乌云,大风口,还看到羊啊狗啊的尸体,如果一个人还真是怪害怕的。
穿过冰层,险些滑倒,继续往里走,越来越觉得冷,然后决定返回。

好多白石头

还有小花

从背后给他来几张,哈哈

远处红色的是喇嘛

从纳摩大峡谷出来后小伙还带我去了一个仙女洞,那有个洞可以爬一下,还挺好玩。
然后我就自己逛寺庙,他回青旅有事,晚上就住他做义工的那个青旅。

上到寺庙后面的那个小山上可以看到郎木寺镇的全景。

还看到喇嘛养的梅花鹿

远处的那个是红石崖,想去但是太冷了,出门穿的太少,甘南这边六月多还挺冷的。

晚上在住的地方看到的火烧云,有美景要赶紧看,要不一会就没了。

这是从郎木寺到各个景区的路程和大致费用,大家可以参考下。
晚上终于联系到明早拼车去扎尕那的了,约好七点半出发。

早早地起床等着司机师傅来接,一共7个人,结果我们4个等另外3个姑娘等了足足一个小时,最后八点半多才出发,第二天我们才知道为此我们错过了多美的景色。说起来都是泪啊。

这是在去扎尕那的路上拍的,

因为前一天下过雨,所以就有上面飘起来的那一层,应该是云海吧,真心太好看,哪一张都想放上来

山那就是扎尕那,看山顶飘出来的那一缕一缕的,简直了

越往里走我们都美得不能自已了

成片成片的油菜花

扎尕那有好几个村庄

在这边拍就有点逆光了

拍的全景图
 在这里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光线正好,拍的肯定超美。可惜下午我也没赶上。

同行扎尕那的一个姐姐用单反帮我拍的

内涵图,看起来像是跳下去了,哈哈

群虐司机大哥,哈哈哈

司机大哥带我们找到住的地方,讨价还价到40一晚,双人间,午饭15一人,要自己做。水挺热,晚上我还洗了个澡,最重要的是风景不错,有个平台可以直接看景。

借的拍照的那个姐姐的披肩

这是在住的那个观景的地方拍的

中午吃饭时住店老板说带我们去石林,10块一个人,然后大家一致决定去。
出发前又等了那三个姑娘好久,他们仨竟然睡觉去了,我们也是无奈了。
开车开了二十多分钟吧,好像18公里,到了之后还得爬一段山路,到海拔4千多的地方爬山真心累。

拍我的脏鞋子

爬上去之后真的特别冷,刮大风还下起了雪,然后我们的司机这样取暖,哈哈哈

大家都躺在那,说这样能暖和点,

疯狂的跳啊

这个墨镜真心没以前那个好看,可是它一去不复返了

下了一会雪之后天气又变好了,看云卷云舒

我的丝巾飘落在雪上,

石林下来,她们有的去了一线天,那里要收10块的门票费,当然她们回来后说并没有什么好看的。
我就自己坐车到一线天景区入口那再自己走上来,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从住的地方往下走最后再坐车上来,这样也能拍到光线极好的扎尕那,至今也没想明白为什么那么作。

这个时候已经有的地方有阴影了

扎尕那真心美,晚上也很冷,还好睡的地方有电热毯。

早上很早起来说要看云海,最后不幸的是并没有看到,后来坐同一辆车出扎尕那的一个姑娘说她昨天早上看到了,大概九点半的时候还有呢,然后我们算了算时间,如果不等那三个姑娘一个小时的话我们九点半就正好能到扎尕那,看到云海了,我们心里那个恨啊。要了那姑娘看到的云海的图片,简直美绝了。

只能期待下次若是再来,可以看到扎尕那美丽的云海了。

司机大哥说从扎尕那郎木寺要经过红星乡,在那里能找到拼车去若尔盖,然后从若尔盖唐克能方便点,其实挺想去花湖的,可是我还有个行李箱,如果要进景区的话我行李箱没地方放,最后无奈的放弃了花湖这个景点。其实这一天都被交通问题困扰的不行。

到了若尔盖各种问有没有拼车去唐克的,依然无果,要不是有个行李箱我就边走边搭车去,可是又被行李箱牵绊住,总不能拖着个行李箱徒步吧。最后在一个超市门口坐着等了很久依然没等到,一气之下就决定坐大巴去九寨沟,从兰州九寨沟的车会经过若尔盖,想办法要到这辆大巴的司机的电话,问询何时会经过若尔盖,到哪里等车。然后又让从红星载我到若尔盖的那个司机送我到一个三岔路口,那里有两个加油站,便在那里等车。离大巴到还有段时间,又找了户人家厚脸皮说能不能让我坐着等会车

交通不便真心无奈啊。其实去甘南没去唐克和花湖到现在我都是有些遗憾的,那边交通实在不便,最好包车,自驾或者提前联系好拼车。幸好从若尔盖九寨沟的路上风景不错

以下草原的照片都是透过车窗拍的,因为玻璃车窗玻璃打不开啊啊啊啊

蓝天白云绿草红屋顶

牦牛

一处一处的牧民

这张也特喜欢

蓝天白云映照在水里

晚上八九点到了九寨沟,住在九寨沟自游国际青年旅舍,第一次尝试了男女混住间,然后我想说千万千万不要去住这家青旅。
刚进去大家都聊的挺好的,水挺足也很热,还挺开心自己有胆量尝试下男女混住了,但是晚上躺着睡觉的时候就悲剧了。床单被套枕套都是黏糊糊的,还有一股发霉的味道,我还以为只是我睡的那个床是那样,然后就换了个床,结果只是更糟,心想就这样凑合着睡一晚吧,结果晚上两点多被熏得都睡不着,那股被子发霉的味道真是恶心死,半夜找来香水一顿猛喷最后才终于睡着,感觉床单被套好几个月没有换了,早上起来赶紧洗了个澡,衣服都是那股霉味,出去玩都是住青旅但是第一次碰到这么恶心的。

第二天一早六点不到就起了,早早的去九寨沟景区门口排队买票,旺季是七点开始售票。因为前一晚听青旅的小伙伴讲述了如何逃掉景区观光车票,想想90块钱呢,然后果断的只买了门票。

从景区门口坐观光车肯定是会查观光车票的,然后我们从景区门口走路走到犀牛海,走了大概两个小时,从那再坐观光车去长海或者原始森林方向就不会再被查票了。
当然我们出现了个小插曲,在树正寨那个地方从一个黑衣人身边经过时,他查了我们的票,可能他的本意是看看我们是不是今天的票,结果发现我们没买观光车票,然后说让我们补,我们都走了一大半的路了,补票当然不甘心。然后我说我们就是从大门口走进来的拼什么补票,就没理他继续往前走,可能他知道我们要去犀牛海坐车,小贱人竟然坐车跟着我们到了犀牛海,看到我们就说你们逃不掉的赶紧补票的,然后我们就没理他接着吃吃东西啊,在附近闲逛一会啊。这个时候上演的就是心理战啊,可能他等的不耐烦了最后就走了。我在想难道他们抓到补票的有提成,要不这么尽职尽责干嘛,跟他无冤无仇,走了两个多小时累的半死,干嘛一直为难我们这样的穷学生啊

反正就是要离黑衣人远一点远一点再远一点。

这是芦苇海

到犀牛海我们先坐车走左边这条线,因为左边景点较少,只有长海和五彩池,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都已经干涸。然后走完左边这条线剩下的时间就可以走右边这条线,时间更充裕,否则走完右边再走左边的话可能没有观光车去长海和五彩池。

这是长海,除了大点没啥好看的。

五彩池的水也只有这么多了,感觉也快干涸了。
九寨沟这个时候人已经很多了,毕竟景点太出名。

昨晚青旅住同一屋的小伙伴,今天和我一起逃观光车票的战友啊,哈哈

有自拍杆自拍离镜头远一点就是好看点

开始跳

这一圈一圈的太好看了

这一条一条的纹不知道怎么来的

来个劈叉

这是九寨沟周边的交通信息

这个水太清了

就觉得今天自拍特好看不知道为啥

这是九寨沟汽车站的信息。

晚上吃晚饭,不知道那里有的店铺炒菜为啥那么便宜,土豆丝5块钱一盘,而且分量也不小,味道也不错。

这一天就全是苦逼的曲折的坐车,经验告诉我一定要至少提前一天买好车票。
  我是打算坐车到广元,然后坐火车去西安,没有提前买好票,大巴6点半出发,我大概六点十来分到车站,问司机要去车站买票还是上车买票,司机说车票卖完了看我一个人就让我坐售票员的位置,我还特开心觉得自己很幸运。
   然后车开到一个什么小镇的样子,我还睡着觉呢被司机叫醒让我下车说给我找好去文县的班车到那坐车去广元,迷迷糊糊的下车坐另外一辆小破班车。在车上睡的迷迷糊糊的司机又来问我眼镜是不是落在刚刚那辆大巴上了,一找书包,果然。。。
   到文县汽车站又被告知没有直接去广元的车了,只有早上很早有一班直接去广元,要先坐到碧口再转车去,天呐,我的脑袋都大了,只好先坐车去碧口。然后又想办法找到九寨沟广元的大巴司机电话,还好在从文县到碧口的路上两辆车遇上了,拿到了我的眼镜。
   到碧口幸运的还好有好多趟直接去广元的,到下午三四点终于到广元,这一路换了4趟车,简直欲哭无泪。坐晚上的火车从广元西安

早上六点到西安,6月中的西安简直热成狗,直接睡到下午两三点,和本来约好一起去甘南结果偶遇在西安的小伙伴一起玩。
 先去陕西历史博物馆,一路蹭导游。

然后说去大雁塔看看

发现西安的天还挺蓝

不知道这是大雁塔哪个广场

大雁塔还在修建

决定去古城墙。买好城墙的门票觉得还挺晒得,关键是还饿,一致决定先去回民街吃吃吃。

要的小炒的,这是一碗失败的羊肉泡馍,别人都撕的黄豆大小,饿的不行了的我们撕的跟土豆块一样,根本入不了味

柿子饼

凉皮,觉得并不好吃

好像叫定家小酥肉,腻的不行。

吃完从回民街出来都九点多。很想骑自行车啊可是九点五十就要还车,这个时候别人已经不借车了。在城墙上没骑车,这是一大遗憾。

晚上的钟楼还是挺好看的。

一起吃吃吃的小伙伴,哈哈

在火车站附近找好一个从华山回来要住的青旅,把东西寄存到那,然后在火车站那坐着游5区华清池和兵马俑,注意那边有很多假冒的游5,千万别坐错了,他们可能把你拉到离景区门口还有很远的地方就停车,坐正规的更安全一点。
我们先玩的华清池。到华清池她们说想请一个导游,4人及以下是60,然后她讲完感觉就是啥也没讲,一点故事都没有,讲解水平太差。所以去的时候若是想请讲解要看准一点,或者是干脆蹭一蹭好了,觉得哪个讲得好就跟着听一听。

标志性的拍一张吧,有蓝天感觉还不错

逛完华清宫我和在车上新认识的小伙伴一起上骊山。

临潼全景

手脚都上,哈哈

骊山上的凉粉才6块一碗,就是有点咸

新认识的小伙伴

从骊山下来后去看了免费的电影,讲述的是杨贵妃和唐玄宗的爱情故事,还挺震撼的,时间也不长。

从华清宫出来,坐游5前往兵马俑。
兵马俑一路蹭的导游。

看得坑的顺序我也忘了,我这记性就不适合写游记。

每一个小细节都能做到如此的精致。

从兵马俑出来就回西安了,没去秦始皇陵,然后坐火车去华山,本来打算夜爬华山,结果我晚上12点多才到华山,青旅夜爬的早就走了,而且我实在太困,就决定明天白天再爬。

晚上十一点多出华山火车站还有班车到游客中心,5块一个人,然后从游客中心白天有免费的大巴车送到玉泉院,就是徒步登山口,一般住宿也在附近,但是好像晚一点就没有了。

早上五六点起床,去吃个早饭,七点半开始从玉泉院,也就是自古华山一条道开始爬山。

这是拍的一个爬山路程的大致情况,后面还有很多这种路牌,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有蓝天拍出来就是不一样

到北峰应该花了快三个小时吧,记性不好的我实在是记不得了。

后面那座山是不是有点像金元宝

从北峰顶下来就往南峰走了,因为天气太热,东峰一般是看日出的,然后就把东峰和中峰舍弃了。

这张照片一直很喜欢

长空栈道在维修,只能往前走一点点就原路返回

天气真的太重要,这天气一好觉得比黄山都美,以后一定要挑个没那么冷有蓝天的日子再去爬一次黄山

从南峰顶下来就前往西峰

神龟探海,这个真的不需要啥想象力就能看得出来

天下第一洞房

走完北南西峰,然后再从智取华山路徒步下山,不要问我为啥这么拼,宝宝穷没钱坐缆车。
全程徒步花了九个半小时,最后从游客中心坐大巴回的西安,一人35元。

最后就是这次行程结束,第二天依然坐火车回青岛

作为懒癌患者加上失忆症患者,能写出这么多不容易啊,毕业旅行第一波40多天的游记拖了三个月还没有开始动手写,我欠自己的游记迟早会还上,毕业旅行第二波游记就到此结束,大家有什么问题再问我吧,然后为了避免有广告嫌疑,我就不写上广告啥的了,想要了解的再评论里问我。

念在小女子辛苦这么多天的份上,大家点个赞顶一下呗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11 19:5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11 21:25

引用 rollinliyi 发表于 2016-07-11 19:57:20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rollinliyi:现在待家里好怀念

2016-08-02 11:47

引用 haillang 发表于 2016-07-11 21:25:59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haillang:哈哈  毕业旅行第一波的还没出  我的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