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无与伦比的美丽

• 出发时间/2016-06-03

印象中的越南

对于越南的向往毫不免俗地来自于情人这部电影,这个发生在西贡的暧昧而浪漫的爱情故事。说到越南可能就是脏乱差,但是走过的越南不规范但是很和谐,不精致但别样的美,接触的越南人语言不通但都很善良,真诚的笑容撇开之前心中的任何担忧与偏见,正如高晓松说的:越南是个不尚武但是常善战的民族。越南像一个落后的法国小农村,充满了历史的底蕴以及欧式的慢时光。

关于准备工作

机票:
直接在东航官网订的,往返大约是2000左右
签证:
越南的签证非常方便,几乎不会有拒签。选择的是百程旅游,RMB 245,只需要填写一张基本资料以及护照的扫描件,大概4-5天就出了
酒店:
看了很多网站:蚂蜂窝,猫头鹰,Agoda,Booking…预订主要是在Agoda和Booking上,Agoda支持支付宝付款,所以没有visa信用卡的也不用担心啦
电话卡:
在某宝上直接买的,VINAPHONE好像是30块左右,不支持电话,3GB,完全够用;只要到越南之后把电话卡换掉就ok了,所以记得要带个小的回形针
关于钱:
在国内换了美元,到越南再换越南盾,分别在机场,胡志明邮局,酒店换了3次,事实证明居然还是机场汇率最高,另外小额美元汇率更低些,所以尽量换一些大金额的美元,一般换算方式是越南盾除去三个零,然后再除以3
旅游保险:
虽然越南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恐怖,还是建议提前买份境外险图个心安
时差:
越南的时间比中国慢一个小时
关于交通:
越南城市间比较常见的大巴,主要有新咖啡和futa两家公司,新咖啡官网:https://www.thesinhtourist.vn/;futa官网:https://futabus.vn/;强烈建议如果行程确定之后就可以在网上先买好了,微信上还有个app叫青游堂可以直接预订,不收手续费;越南市内的交通工具一般是租摩托车和出租车,附上新咖啡出发的时刻表

关于要带的

a、重要证件:身份证,护照
b、衣物 鞋类:短袖,薄的外套,睡衣,泳衣,毛巾, 拖鞋
c、洗漱用品:护肤品,面膜,防晒霜!!!
d、配饰:太阳镜,帽子,眼罩
e、电子产品:相机,拍立得,充电宝,之前纠结要不要带转换插头,但其实一般的插头越南都可以用
f、伞:太阳伞,雨伞
g、防虫蚊的
h、一些其他:杯子,塑封袋/保鲜膜,餐巾纸,湿巾

行程

此次行程是四个城市:胡志明(Ho Chi Minh City)---美奈(Mui Nai)---大叻(Dalat )---芽庄(Nha Trang)
6.4 胡志明             湄公河一日游,宿胡志明【德望酒店】
6.5 胡志明-美奈    早上游览红教堂和中央邮局,下午2点大巴至美奈,宿美奈【阿南达】
6.6 美奈                白沙丘日出,酒店放空,渔村日落,宿美奈【阿南达】
6.7 美奈-大叻       早上7点出发大叻,下午游览大叻教堂,疯狂屋,大叻市场,宿大叻大叻沙非酒店】
6.8 大叻-芽庄       早上游览大叻火车站,下午4点大巴出发去芽庄,宿芽庄【sea seeing boutique hotel】
6.9 芽庄                芽庄四岛游,宿芽庄【sea seeing boutique hotel】
6.10 芽庄              海滩日出,钟屿石岬角,占婆塔,芽庄大教堂,芽庄夜市,宿芽庄【sea seeing boutique hotel】
6.11 芽庄-胡志明 早上体验芽庄泥浆浴,下午飞回胡志明,胡志明飞回上海

Day1 湄公河的记忆

因为小伙伴晚上才到,所以报了当地的一个湄公河一日游。直接在新咖啡官网订的,RMB60左右。网址:https://www.thesinhtourist.vn/tour/mk/tg-sgmt-01/my-tho-and-ben-tre;包含来回的车船交通、导游、水果、茶、传统表演,以及午餐。
第一顿早餐,冰咖配法棍,开启元气的一整天。越南的咖啡确实好喝,味道浓醇,不知是不是加了奶酪的缘故,不太苦不太甜。

蓝天白云椰林郁郁沿路各色建筑颜色干净明快。

都说越南是酸奶王国,酸奶狂热爱好者怎么能错过,满大街的便利店,酸奶也是7000盾到30000盾不等,可能是期望太大,总觉得没有那么醇厚。每种尝试下来还是觉得true milk的最好喝。

早上8点半左右到达新咖啡的地点,随后将预订信息出示给工作人员,他会帮你换一张车票和一瓶水,然后跟着导游与人群到距离新咖啡大概10分钟路程的停车场,从胡志明市中心到湄公河需要2个多小时的车程,在车上会有导游简单的介绍,然后就玩起了自拍...

到达之后先是搭机动船欣赏湄公河两岸的田园风光,接着到达一座小岛,参观一下果园,享受越南式的午餐,然后经过一个蜂蜜农场,路过美丽而安详的乡间村庄,一边吃着水果一边欣赏艺人的歌曲与弹唱,最后由越南妇女划着小木船穿过浓密的椰树纵横交错的水道,最终到达一个制作椰子糖的小岛,然后就结束了。

泛黄的湄公河,仿佛看到那个戴着男士帽子扎着两行辫子,穿着素朴的麻布裙子的清丽的法国女孩倚着栏杆,在码头遇见那个中国男子的情景。可是如今再也没有冲动的暧昧,没有分离,再喧嚣的码头也不再迷幻的让人着迷。

结束时分已经是下午四五点钟了。越南湿热的空气中隐藏着随时倾盆而下的燥热情绪,尤其是傍晚时分,天空突然就暗了,乌云重重的压向地面,豆大的雨滴劈头盖脸的就砸下来了。匆忙躲进桥洞躲雨的摩托车大军,没有带伞找屋檐躲雨的游人,穿着一次性雨衣赶路的游人,大雨似乎将原有的一切秩序都打乱了,淋透了整个城市。

待雨小一些便出去觅食了,越南第一顿必然是米粉,找了推荐的Pho Ha Hoi,沿着环岛的各个方向走了一遍都没有找到,结果被告知已经关店了。回酒店路上无意碰到了【Pho Quynh】,65k盾一碗,据说也是一家比较有名气的米粉店,就这样尝到了第一晚正宗的越南米粉。罗勒无疑起到了精华的左右,带着浓烈的茴香味道,混合柠檬汁、豆芽与高汤,就是这碗简简单单的越南米粉却让人流连忘返。

晚上入住的【德望酒店】在范五老街,地理位置不错,性价比也很高。

酒店一侧的餐厅

小伙伴到已经11点多了,听说范五老街晚上更热闹,范五老街是一条很老的街区,集中许多旅馆、餐厅、旅行社、咖啡馆,以及廉价商店,当然还有最有西贡特色的建筑,相较白天的嘈杂,晚上真的是热闹不已,越夜越美,拱起一张小桌椅摆上几张小凳子几杯啤酒就可以坐到半夜,走在大街上,享受着越南最本土的文化,品尝和街边的水果和美食,休闲快乐。
一路寻找朦胧记忆中的“Smoothie”,也叫shake,是一种水果混合酸奶的饮料,各种口味,超级好喝,价格也不贵。以为遍地都是,结果走了好久才找到一家。价格大概是20k-30k一杯,也是公道。

最爱百香果呀

路过一家比较大的星巴克,已经关门了,但却被里面的装饰吸引住,小伙伴很慷慨的放我们出去参观啦~

懒懒散散的回到酒店,晚安,今晚的西贡

Day2,走近胡志明

其实胡志明也算个别有味道的国家了,欧洲东南亚味觉与视觉的奇妙混合,今天的行程便是真正走近这个“东方小巴黎”。

睡到自然醒,慢悠悠的喝了个早餐。

街边各种明亮颜色的楼房参差不齐以及错杂的揉在一起的电线

越南壮观的摩托车大军果然名不虚传,在乱而有序中横冲直撞,不用担心被撞到只管昂首挺胸往前走,(但听说飞车党很多)所以走在路上都是胆战心惊的生怕下一秒包包就不在手中了

白天的小板凳显得有些落寞,庸俗却又真实的幸福。

这里没有很高的大楼但随处可见法国殖民时期的明媚的瘦高小楼

路过滨城市场,这是胡志明最大的贸易市场,水果,工艺品,小吃,衣服,鞋帽,无所不有,价格也是高低不一。

第一站便是【红教堂】,从酒店一路走过来,大概20多分钟。
这是胡志明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弥撒时间为平日5:30、17:00,星期日5:30、6:30、9:30、16:00、17:15、18:30。非弥撒时间也可入内参观,上午9点半到11点。

由红砖砌成的哥特式建筑,尖尖的屋顶,精美繁复的雕刻

先来一张合影

心目中的教堂是神圣的,不可随意亲近,于是只是站在门口不敢亵渎它的美。

不知道这斑驳而参差的红砖经历了多少风雨见证了多少故事。

红教堂对面便是【中央邮局】

黄色的外观轻快明亮

内部复古的装饰华丽仿佛时光就穿梭回到靠书信沟通一生只够爱一个人的时光。

隔间的电话亭

选一张明信片,写上满满的寄语,投入邮箱。
这边的明信片5000盾一张,寄回中国的邮费是10500越南盾,写显眼的地方写“To R.P.China”,表示是寄到中国的,否则可能会寄到台湾,然后下面再写具体的地址,有两个朋友表示已经收到啦,其余的还不知散落何处...

从邮局出来正好碰上一群来拍毕业照的大学生。穿着传统的奥戴,带着斗笠。

遇见吹泡泡的小贩,毫不介意的帮忙营造梦幻的照片效果

午餐选了游客届的餐厅No.1【安贡馆】,从邮局步行过来即可,两层田园式的布置,菜谱内容很多,味道比较一般。

最喜欢的是春卷,一根扁担两边挑的样式,一边是春卷,一边是生菜和薄荷叶子,还有一碟酸辣酱。因小伙伴还米有尝过米粉,还点了两碗,表示完全不能喝专门的米线店相比。

吃完午餐,购买了新咖啡的大巴出发美奈,120,000越南盾,5个小时。由于时间还早就在离新咖啡不远的星巴克坐了会,价格比国内便宜一点,一杯美式好像是65k越南盾,个人感觉比国内味道少了一丝涩,更醇一些。好开心写了自己的名字,比国内的数字或者姓相比,人情味更多了点。

被一直在打电话超级认真的外国妹子深深吸引了

下午1点半的太阳真的很晒

新咖啡的标志蓝,其实它的斜对面就是futa....

同样是把预定信息给到工作人员,他们会问你酒店名字,这样之后到达美奈会直接让你在酒店门口下车,超级方便。
路上大概4-5个小时,到达美奈天已经黑了。入住的是【阿南达度假村酒店】,这是一幢幢融合了现代与传统的巴厘岛-越南设计特征的热带简易别墅,有私人海滩,蔚蓝的游泳池,照片稍后放上

门口的水果摊,还有停不下来的shake...

晚餐是在一家当地还蛮有名的“中国人很喜欢去的餐厅”,名字实在想不起来了,离酒店很近,在侧面的一个小山坡上,在酒店里面,环境很好,可以俯瞰这座城市,老板是个欧洲人,蛮nice的,我们根据他的推荐点了几个,价格一般,差不多好像是200左右,味道也一般,吃的是环境!

再回酒店的路上租了摩托车,只要4美金一天!油是在路边加的,20k越南盾一升,考虑到我们明天要开去看日出,我们加满了,大概4-5升。
简单的试开之后,我们就回酒店啦,在私人沙滩安静的坐了会。
晚安,美奈

Day3,美奈,一半沙漠一半海洋

美奈,小小的渔港小镇,一半是热情似火的沙漠和一半是柔情的海水,后悔没有在这里多呆两日,与芽庄的商业化不同,美奈是真正的宁静。绵延几十公里的海岸线,街道两边都是高大的热带树木,掩映在青翠树丛中的是一座座度假村,每一家都很美很有特色。这边多的是老外,在度假村沙滩边上可以晒上一整天,不像我们这边,为了几天的短短假期紧巴巴的一直在赶路,人家多的是假期啊。

言归正传,第二天差不多3点半就起床了!4点多骑着摩托车出发白沙丘,天还没有亮,寻着路灯一路向东,车速可以飙到八九十码,开了1个多小时,仿佛所有的激情与自由都被释放出来了,绕了些路还好踩着日出的点到达绝佳的观赏点,云破日出 ,那道光,带我遇见奇迹。

看日出的人不少,看完大家都各自散去,开始摆拍

硕大的世界里渺小的不足一提

沙漠中的日出,细细的沙,混杂着少许的炭块,或大或小。

背靠背

跳起来看不见脸

鲜艳的色彩是不是与沙漠的颜色更搭呢

当地的妇女与孩子

看完日出原路返回,处处都是美景

我爱花想要被整簇拥抱

开到集市处停下来享受一杯冰咖与一个法棍的早晨

早餐过后,就回酒店休息啦,然后顺便参观了下酒店。
花木扶疏,有小亭子有吊床,每一个小屋门前都有桌椅,稀疏的石砖直接铺到海边的沙滩,拖下鞋心境似乎就切换到了度假模式了,慢慢的消磨时光

这里的海会让你忘记时间忘记一切烦恼,就想静静地佯躺在海滩边静静地并上眼什么都不干。

这里的美不需要任何摄影技术都可以记录下每一时刻的美丽。

在酒店消磨了大半天,4点多,准备出门看期待的日落,摩托开遍了整个美奈,问了那么多人都没有找到渔村,也就错过了渔船集体归来的盛景,错过了那一抹红色的淡去。至今还不知道哪边才是真正的渔村,是这里么

圆圆的渔船搁浅在沙滩上如同澡盆一般,但我更觉得它是整面海滩的装饰品。

晚上到了BOKE,点了龙虾,螃蟹,各种贝类以及炒饭,一共花费大概1500多盾,让人费解的BOKE只是一条街的名字,所以很难辨别出哪家是正宗的,但是我们运气还不错。上图

吃完买了明天一大早去大叻的大巴票。
回到酒店,躺在沙滩边的躺椅上,享受海与浪的交响曲,在静谧中陷入放空,喧嚣与这边没有任何关系,天边时不时亮了些闪电。望着无限广阔的星空,听着海浪看乌云盖过星星。

晚安,这座美好的小渔村。

Day4,一座带着初秋温度的小山城

7点的大巴,同样会在酒店门口接。大叻美奈路并不好走,颠簸得非常厉害,硬生生的颠出了10000+步>.<

到达巴士停站的地方,我们打车到了酒店,也就3-4公里。
入住的是【沙非大叻酒店】,这是一座古堡酒店,但整体很小远低于我们的预期。
一共有6层,地下算3层,有一种欧式风情的厚重感,我们被安排在3层,开始以为是在高层,结果是地下1层,没有窗户整天的通风就不行,有一种潮湿的昏暗感。

大叻是一座带着初秋温度的多彩小山城,绚丽多彩的房屋颜色给整座小城增添了一丝生机与活力,错落有致高低不平的山丘,拐角的商铺,随处可见的咖啡店,夜市拥聚的人群,私拉的电线揉在一起,这里的人生活的慢条斯理而优雅大方。享受恬静安宁,舒适的阳光,有一种破落的美。一本书一杯咖啡就可以慵懒的过一下午了。

谁会想到这么有情调小清新的门店居然是个洗脚店!法式风情的小店铺,多么奇妙的混搭感

大叻的火锅

大叻其实并不大,所有景点也都不远

第一站【大叻天主教堂】配色足够小清新。

生机盎然的花朵那么灿烂

一直对教堂边的这个建筑很好奇

站在教堂的一侧也可以看到整个城市

路边的小摊上的妹子也好美

第二站【疯狂的房子】从教堂也是走路的路程,门票是40k越南盾。
疯狂的房子是一个奇妙的迷宫,多是盘根错节的巨大枯木,艳丽的鲜花簇拥在一起,歪七扭八的结构,形状各异的树洞,充满童趣与恶搞趣味。

来张全景

路上的粉色房子又成了摆拍的布景布,反正怎么装怎么拍,在这个这么小清新的城市应该不过分吧

色彩明媚却有种说不出的落魄之美

还有大叻比较出名的面包店【Lien Hoa】品种很多,非常好吃的法棍

晚上在大叻市场逛了下,可以买些水果干,咖啡和腰果。

Day5,把小清新都留在大叻

酒店的餐厅在地下三楼,早餐还算丰富,粉,煎蛋,面包,咖啡都有。

然后开始逛城堡

木质的电梯

顶楼也可以看个全景

10点打车出发去【大叻旧火车站】,希望能赶上11:5:5的小火车,但是人数已满而我们行程紧张,只得错过。
【备注】火车发车时间7:45、9:50、11:55、14:00、16:05;价格是124000越南

大叻火车站的外观很童话,颜色也是明媚的让人心情大好。橘红色主色调,三个尖尖的屋顶,彩色的玻璃

火车站留有几节复古车厢和蒸汽火车头供游客拍照

交叉的铁轨

在火车站拍完照片便去了附件的春香湖,其实距离并不是很远,但是中午的太阳还是很毒,还是选择了打车。
游船和划艇在湖面上悠闲的划行

紫色的房子更是点缀的恰到好处

路边的涂鸦

大叻满地都是小清新的咖啡店。【An Cafe】环境真的不错很有特色,适合拍拍照聊聊天,而且服务员超级有爱!

漂亮的绿色植物

值得一提的是这的expresso很丝滑,超级推荐

坐在秋千上的蔬菜花园

高低的路面很有香港的错觉感

休闲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又要启程了。预定的是下午4点的大巴去芽庄,酒店帮忙打电话给futa公司,讲好时间会有巴士到酒店门口接,然后到车站,再然后又是4小时的车程。到达芽庄车站又是晚上了,明显的是芽庄的商业气息真的浓重,楼房也高,相对更加的繁华热闹。打车到了酒店【海吟精品酒店】,非常推荐的一家酒店,榻榻米的设计,距离海边只有200米的距离,可以看到壮观的海景,还有大阳台,离站婆塔和泥浆浴很近,价格适中,什么都好,唯一的缺点就是离市区比较远,但是有摩托,距离不是距离呀

路边的小摊买了好多当地的薯条

木质的浴室,洗澡的时候会有凉风吹进来,别是一番享受。

Day6,芽庄四岛游

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洒在朦胧睡意的脸庞上的幸福感,街边开始喧嚣叫卖的声音,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一切都是那么的安详惬意。

芽庄的第一天预定的是经典的芽庄四个岛,4座岛屿因旅行社安排而异,基本上第一个是海族馆,第二个岛是浮潜,第三个是吃午餐,第四个岛晒晒太阳,体验海上项目。我们当天晚上在酒店订的,200,000盾,好像订贵了,如果行程确认的话,建议提前在马蜂窝或者新咖啡上定好: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0914.html?cid=1010603
八点半左右会有旅行社的车到各个酒店接。

到达码头乘上小船启程去第一个小岛,我们去的第一个小岛是可以深潜的,路上大概20分钟

船开到可以浮潜地旁边停下,上岛需要交上岛费,如果深潜的话就不用了,深潜费用是500kVND,10min,水下帮忙拍照的话要另外收200kVND,据说是做成CD,我们觉得深潜重要的是体验便没有买照片。船开到一个深潜的地方,换潜水服,然后准备好了就可以下海了,会有专门的教练先教你怎么做,不会游泳的也千万不要害怕,我不会游泳最开始很恐惧但是事实是完全不要有心理负担。只要简单的学会呼吸就可以,与教练沟通好手势,如果感觉可以就可以示意继续往下,感觉不适可以随时浮上海面。
海底的世界真的很美,这次体验真的超值,可以触摸到珊瑚,看到发亮的小鱼...

第二个岛是吃午餐,提前准备好的菜,2个人一份,品种很多但是味道一般

接着就是午餐后的happy hour,简单来说就是导游会和游客有些互动表演,唱歌跳舞,跳海。
再接着是第三个岛,是可以玩这种海上运动诸如海上摩托艇和滑翔伞之内,不玩的可在海滩上休息下,但是这个海滩真的很脏,上岛还有交50k盾,我们一行人都没有去。
第四个岛是海族馆,同样要交门票,但是介于之前去过各个城市的海族馆,我们也都没有进去。
结束大概4点,同样再把我们送回酒店。
总结来说这四岛游只有深潜是最有价值的,不来会后悔,来了更后悔。
回到酒店在阳台上看到了如此壮观的日落

我们在酒店租了摩托车,8美金一天,芽庄的路况更加的复杂,摩托车到处都是。
导航去了【Nha Hang Yen‘s Restaurangt】,人气真的很旺,装修很有越南风情,店内用灯笼代替等,排了大概20分钟的队,熙熙攘攘几乎都是中国

菜品的味道没有辜负它的盛名,咖喱牛肉和瓦煲焦糖鱼非常好吃

还有特色的火锅,在锅的四周放满菜,中间是汤底,酸酸甜甜

还有各种shake

吃完晚饭开回酒店的路上路过芽庄夜市,有旅游纪念品、服装以及其他一些小商品,价格也便宜。

旁边还有芽庄比较大的百货商场,【Nha Trang Center】,品牌比较杂,可以买一些比较精致的剪纸书签,不能还价,可以刷visa卡。三层还有一个超市,可以买一些吃的东西带回去。

Day7,芽庄,花与海的故事

看过山顶日出,沙漠日出,但芽庄确是我真正意义上第一次看到的海边日出。4点半起床,走路到海边,已经有很多人开始游泳,跑步,等日出,一片欢笑声。
等待东方的光芒缓缓的出现

朝阳把天地之间都笼罩上了一层淡淡的橙色,并不刺眼

突然之间跳出了海面,早安,美好的一天

想要拥抱火红的朝霞

原来广场舞这里也有

回到酒店的早餐

早起的睡意一点也没有,准备芽庄市区半日游:钟屿石岬角,婆那加占婆塔,芽庄教堂。

今天是情人女主

车技逐渐娴熟的摩托女司机要出发啦

第一站情人的拍摄地【钟屿石岬角】,门票22000越南盾,一堆大石头还有滚热的海风

这里还有地道的滴漏咖啡,只要20k越南盾,很好喝

一滴一滴的慢节奏,听着海浪拍打憔石的声音,吹吹海风,心旷神怡

第二站是不远处的【占婆塔】,门票22k盾,印度教的建筑,规模比较小,不到10分钟就可以逛完。

第三站是【芽庄教堂】,但是它的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7:00-11:00,14:00-17:00,周日14:00-19:45;所以在对面的KFC先避下暑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甜筒冰淇淋,3000越南盾!其他的和国内差不多

哥特式的芽庄大教堂很大气,石砌的墙壁雕有印花图案,旁边还有很多雕塑

正好遇上祷告,有一种让人安静的神奇魅力

阳光透过彩色的窗花玻璃,美轮美奂的环境让人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教堂对面满是花的公交车站

芽庄湛蓝的大海以及清澈见底的海岸线

芽庄海鲜也是不能错过的,第一选择是推荐比较多的【Nhat Phong 3 Restaurant】,人真的很多!服务员太忙根本不会招呼你,点菜点了好久,上菜也慢,海鲜比较新鲜,但是味道就比较一般。

最最激动的是在【Nha Trang Centre】的电影院看到招魂2正在上映,国内根本看不到的恐怖片,人生第一部在电影院的恐怖片,英语配越南语的字幕,也是体验。

Day8,芽庄的最后一天

芽庄的最后一天只安排了一个行程:泥浆浴。之前定的飞机是晚上9点芽庄飞胡志明,提前被告知改到下午3点,硬生生的少了一个下午,最坑爹的是到达机场后又被告知延误两小时,结果整整延误4小时,7点左右才飞,在机场耗了半天,囧
最后的早餐,酸奶真的好好喝

泥浆浴我们选择的是I-Resort,马蜂窝上订的,2人池,85元: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083.html?cid=1010603
我们酒店离的还比较近,预定的是10点钟,到了之后会有一些讲中文的服务员推销其他服务不用理会,只需将预订信息告诉他们,便可以进去了。基本流程就是:换票→拿柜子的钥匙→更衣室换泳衣→锁个人物品→淋浴、领浴巾→前往泥巴浴→冲洗泥巴浴→泡温泉→游泳→淋浴→离开;由于我们以为里面不方便带手机所以都寄存在前台就没有拍照了。
泥浆浴泡20分钟,可以将整个人都浸在里面,洗完之后会有错觉皮肤真的细滑很多

泡完泥浆浴就整理行李出发去机场了,芽庄的机场真心远,从酒店打车过去要600k多越南盾。小小的机场,有几家餐厅可以吃午餐,安检也很快,进去之后有一些小摊可以买纪念品。

一小时后又来到胡志明

最后一晚米粉结束这完美的一路。

引用 sarahnesaitpas 的图片:

这样挺美的~~

2016-07-12 16:31

想去越南玩~下次放假去看看

2016-07-12 16:33

在美奈租的摩托车是电动么?

2016-07-15 12:22

引用 王小怂 发表于 2016-07-15 12:22:16 的回复:

回复王小怂:对的~和国内的电瓶车差不多,很容易的~

2016-07-16 07:36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7-12 16:33:36 的回复:

想去越南玩~下次放假去看看

回复W1ndy:还是值得一去的

2016-07-16 07:36

引用 sarahnesaitpas 发表于 2016-07-16 07:36:00 的回复:

对的~和国内的电瓶车差不多,很容易的~

回复sarahnesaitpas:酒店能租還是在路邊租的?

2016-07-16 07:37

引用 王小怂 发表于 2016-07-16 07:37:19 的回复:

酒店能租還是在路邊租的?

回复王小怂:就路边租的,4美金真的超便宜

2016-07-16 07:39

引用 sarahnesaitpas 发表于 2016-07-16 07:39:05 的回复:

就路边租的,4美金真的超便宜

回复sarahnesaitpas:胡志明安全麼 我都害怕飛車黨

2016-07-16 07:39

引用 王小怂 发表于 2016-07-16 07:39:52 的回复:

胡志明安全麼 我都害怕飛車黨

回复王小怂:其实走在街上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2016-07-17 10:27

引用 sarahnesaitpas 发表于 2016-07-17 10:27:46 的回复:

其实走在街上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回复sarahnesaitpas:你们碰见过飞车党么

2016-07-18 13:34

青旅堂,哪了可以搜得到?我找不到

2016-08-24 23:37

引用 洪小小要开始奋斗 发表于 2016-08-24 23:37:31 的回复:

青旅堂,哪了可以搜得到?我找不到

回复洪小小要开始奋斗:直接搜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啦

2016-08-27 14:02

引用 sarahnesaitpas 的文字:

海吟精品酒店

请问这个海吟精品酒店英文名字是什么?booking上能预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