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走走走走在成都街头four days

puhahaha🍅 LV.3
2016-07-10 14:53 744/6

1、About route

7.4上海浦东机场——成都双流机场——宽窄巷子——武侯祠——【巴蜀舌郎火锅】——锦里——春熙路——好乐迪
7.5【锅锅香】——杜甫草堂——太古里——太平洋电影院——【隔壁小明之爱上冒菜的披萨】
7.6【Wuu‘s吴系茶餐厅】——大熊猫研究基地——春熙路——【三号院】
7.7人民公园——成都双流机场
由于忙于考试周,行程起初就粗粗的做了下,没有很详细,再加上成都两天都是暴雨以及我们每天都两点才睡,导致早上都是在睡梦中度过的,实际就跟准备的行程产生了偏差,因此吃饭几乎都是在大众点评上搜的,没有刻意的做过功课。

2、About hotels

名称:成都爱客来精品度假短租公寓
地址:红星路二段庆云南街69号红星国际
交通方便,往前走一点就是市二医院地铁站,高兴的话再往前走一点就是太古里和春熙路了。
房间也挺干净整洁,对的起他的价格,三百多的一晚很便宜。

7.4

七月四日一大清早就从家里出发,前往浦东机场,估计是暑假了,浦东机场办理托运的柜台的人前所未有的多,明明很早就到了机场,可还是来不及,又被拉出来特殊办理了,终于在下午一点我们到达了成都双流机场。

宽窄巷子

到达酒店后就乘四号线去了宽窄巷子,“宽窄巷子”是成都市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宽窄巷子整体上虽然是个去成都必去的景点,但卫生方面路面还是很干净的,完全透露出小清新的氛围。

虽然知道景点里的小吃一般都不怎么正宗,但由于中饭只吃了点飞机上的饭,肚子已经饿了,所以我们还是在宽窄巷子里找了一家店,尝试一下。结果感觉是有点坑,自己并不怎么喜欢。

武侯祠

宽窄巷子与武侯祠之间交通有点麻烦,因此懒人一族的旅行还是选择的打车,因为出租车成都真的很便宜。起步价才八块钱,真的好便宜。

武侯祠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1961年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评选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成都武侯祠现占地15万平方米,由三国历史遗迹区(文物区)、西区(三国文化体验区)以及锦里民俗区(锦里)三部分组成,享有“三国圣地”的美誉。

武侯祠是一个透露出历史气息景点,并不适合我们年轻人,也就属于一个到此一游的景点。这里不得不一下,成都的环境还是做的相当好的,不光景点里绿色的植物很多,街道上随处都是被绿色包围,视觉还是很享受的。

【巴蜀舌郎火锅】

逛完武侯祠以后就到饭点了,我原本计划是去蜀九香吃火锅的,但我们实在太懒了,不高兴找了,就选择了很近的巴蜀舌郎火锅。由于我们真的真的不太能吃辣,所以就选择了这种清汤为多的锅底,说实话,吃惯了海鲜酱、花生芝麻酱作为调料的火锅后,真的很不习惯只有香油、香菜、蒜的火锅,毕竟我是不爱吃葱蒜、麻油的girl。还有好想吐槽这个鲜红的血,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四川火锅的血都是那么鲜红,反正我就觉得太腥了,不喜欢。其他食材还是挺新鲜的,空调打的有点不足,吃的我们一身汗一身汗。

锦里、酒吧

从来没去过酒吧的我们非常想去酒吧一次,锦里有一条街上就全是酒吧。这里的酒吧和那种能蹦迪的酒吧是不能比的,不过晚上听听歌,喝点酒,聊聊天还是很惬意的。酒的价格二百,有点小贵,毕竟又是酒吧又是景点,二百还是能接受的,味道嘛,偏甜,我这种爱吃甜食的girl还是觉得挺好喝的。

春熙路、好乐迪

不知道是不是酒吧里有好多游客都上去唱歌,激发了我们想k歌的欲望,明明已经快十点了,我们还是一致决定去k歌,本来打算去酒店附近的ktv唱的,但在回去的路上,看了春熙路,就让司机放我们下来,我们就去春熙路逛了一圈,春熙路真的很像上海南京路。在大众点评的帮助下我们找了一家附近的好乐迪,唱到十二点了。如此浪的一天终于结束了。

7.5

锅锅香

前一晚如此high,第二天一觉睡到了十点半,洗漱完我们就出去觅食了,下午按原计划去杜甫草堂。这顿中饭是我原先决定吃的,我们知道的辣除了火锅,自然还有干锅,锅锅香标榜着干过第一家,于是我们打算去尝试下。我们乘58路到杜甫草堂前一站下车,58路好像有两种车厢,一种长的一种短的,好像方向也是有所区别的,这个最好提前百度地图查清楚,以免搞错。一下车前面就是锅锅香,交通确实方便。

对于锅锅香,一定比前面的火锅能让我喜欢,重点是和服务员说了微辣后就不怎么辣了,好评好评。干锅里的鸡翅的量还是很富足的,哪像那天在宽窄巷子里吃的钵钵鸡一块肉也没有,很是伤心。绵绵冰的奶味很浓很浓,鲫鱼的味道酸酸辣辣甜甜的,很特别,也好吃,就是对于懒人的我来说鲫鱼的骨头多的让我很不爽。

杜甫草堂

这一天下了一天的暴雨,暴雨天不方便,所以照片也就没拍几张,杜甫草堂和武侯祠其实差不多,都是个有历史文化气息的景点,但相对于诸葛亮,杜甫对我更熟悉一点。毕竟我们都是在痛苦的背他们的古诗中长大的,上个学期还背了唐诗三百首和千家诗,这个学期的期末还考了可爱的李白。58的车站正对着是杜甫草堂的北门,想回去继续乘车的小伙伴就得在里面找到北门,我们晕头转向地走到了正门,问了工作人员才找到了北门。

sweet monster

这纯粹是为了避雨,58停在了太古里的对面,我们就找了这家sweet monster。完全是被她可爱的装修吸引了,真的好可爱,虽然价格并不可爱,一杯差不多要四十元,比喝星爸爸都贵,喝了味道还是能原谅她的价格的,甜甜的,很浓郁。

太平洋电影院

隔壁小明遇上冒菜的披萨

完全是被他的名字给吸引了,又有吃冒菜还有吃披萨,感觉快被冒菜圈粉了,冒菜就跟麻辣烫差不多,好吃

7.6

Wuu‘s吴系茶餐厅

这家店在太古里里,明明大众点评的人均只有八十元,但我们三个人吃掉了340元,感觉略贵,味道上也很普通,没什么可圈可点的地方,可能很久没吃黄鳝了,黄鳝煲还是很入味好吃的。

大熊猫研究基地

吃完饭,我们打车去了大熊猫,从太古里到大熊猫,一共花了52元。虽然事先听说大熊猫11点后就不好看了,但早上我们真的起不来了,所以又放在了下午。像我们懒得走路的小伙伴可以花十元乘观光车,一开始就可以把你送到有名的月亮产房参观,虽然是下午了,出来活动的小熊猫还是很多的,他们还是挺活泼的,小熊猫真的很萌很萌,懒懒的,很悠闲。

三号院

这家店在ifs国际金融中心里,装修走的是复古范儿。点了三个辣的菜,几乎都是麻,成都的辣几乎都是麻辣的,特别爱用花椒,道道菜都放有花椒,吃完后整张嘴都发麻了。

7.7

最后一天我们又一觉睡到了十点,就去人民公园转了一圈,反正是个免费的开放公园。接着就赶往机场里了。无奈早早的到了机场,可是航班又延误了,原本三点三刻的飞机被延误到了七点一刻,真不爽。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11 16:54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11 18:26

2016-07-11 23:11

引用 mermaid 发表于 2016-07-11 18:26:02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mermaid:应该是春秋去比较好吧 毕竟天气凉快点 我们去的时候遇到下雨 所以也很凉快 就是下雨不方便

2016-07-12 12:37

引用 tonywanght 发表于 2016-07-11 16:54:58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tonywanght:对的

2016-07-12 12:37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11 23:11: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