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7夜韩国溜溜逛逛小游记(首尔+济州)

鉴于很多小伙伴问去韩国的小攻略,喵喵深感有必要好好整理一下来造福大众#握拳状#

先介绍下出行的整体情况嘞,4个妹纸8天7晚(首尔5天4晚+济州岛3天3晚),上海出发。
机票:2896/人(上海首尔来回 首尔-济州来回)
我们机票买的比较晚,而且又连着端午节,所以价格贵了一些。如果已经有出行打算的宝宝,一定要早点订票喔。
酒店:booking上订的民宿,7个晚上住下来不到700/人。
韩国民宿貌似只要地理位置找的好,大部分都还不错的,喵喵就不专门推荐我们住的那两家了。
首尔强推住明洞附近,交通很方便,当然买买买更方便。
济州岛比较大,主要是交通不方便,所以要根据目的地来确定酒店地址。我们原计划是去牛岛和汉拿山,所以住在去牛岛比较方便的地方。
购物:哈哈~妹子们应该比较关注这个话题,不购物来韩国就少了主要的乐趣呗个人觉得比较好逛的地方是明洞,东大门doota,梨花女大附近(后面会提到具体的店哒)。
美食:很多人觉得韩国没什么好吃的,喵喵倒觉得还不错诶,在下面的每日行程里一起说咯。

tips

1. 可以在支付宝里先买好交通卡,貌似在韩国境内乘公共交通都可以用,便利店里可以充值/退卡;
2. 身上带多少现金:首尔基本上吃饭 购物都可以刷卡(几乎都支持银联哦,再不行visa/master都可以的),有的甚至可以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很方便哒,所以现金可以少拿点,我们每人每天身上现金差不多5/6万韩元。首尔便利店里基本上都有支持银联的ATM机,可以办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日一笔免手续费取现很方便(济州岛貌似不是所有的便利店都有);
3. 如果从首尔回国,建议从金浦机场走。仁川机场比较偏离市区,也很大,之前看攻略很多人提前3h到都来不及取网上买的东东(多可惜呀!!!),更别说再逛逛免税店了。而金浦机场在市区也比较小,所以过关很快,我们提前2h到的机场都还有1h左右的时间再逛逛免税店。
4. 在乐天/新罗app里买的东东比实体店要便宜蛮多的,不过店里会送很多小样,看宝宝们是想要discount还是小样咯;
5. 在济州岛乘坐公交一定要看好末班车的时间,避免大晚上回不了酒店又不太好打车(我们4只回国的前一晚就差点真的lost in JEJU了);
6. 手机里除了乐天/新罗免税店app外,请安装谷歌地图 韩巢地图 我在哪儿,这3个都是地图,但是有的时候多个选择确认下路线呗。
7. 最后强推一个敲有用的东东,来韩国真的是可以把腿走断的,晚上睡觉一定要贴这个东东!屈臣氏都有的卖,洗完澡贴上去的那一刻特!别!爽!每一个毛孔都在自由呼吸~~~~~

来来来~ 详细说说每天的行程,皂片比较多,请原谅一只手机党拍出来的渣像素

DAY 1 到达

上海浦东首尔仁川
南山公园(首尔塔也在这里)

先放张在飞机上的皂片,这是快降落了,好激动好木有

飞机晚点了1h左右,本想第一天可以从中午开始,没想到酒店收拾好再出发就已经是5点了,麻溜的到明洞先解决4只小肚肚的需求,我们次了部队锅。挪夫家部队锅请原谅在热气腾腾的部队锅面前,手机的渣像素和我的渣技术。

南山公园离明洞蛮近的,填饱肚肚后我们溜达过去的。因为我们到的时间有点晚,担心晚上首尔塔关灯了,所以选择坐缆车上下山。首尔塔上面就是景观台咯,可以俯视整个首尔市的夜景,在上面转悠一圈很快的,其实并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下来之后就是情人锁,还有那种中间凹下去两边翘起来的椅子,这里还蛮适合拍照的。

DAY 2 北村韩屋-三清洞-建大集装箱-清溪川

第二天来瞅瞅传统的韩屋长虾米样子,来这边逛的中国旅行团很多。旁边连着的就是三清洞,有很多小店可以逛逛。在去吃饭的路上还经过了青瓦台,可以进去的,但是要提前预约。

午餐吃了参鸡汤,真的超!级!清!淡!但是肌肉超级嫩,据说是用4个月大的小鸡做的,肚子里还有糯米,汤很鲜很好喝。网上推荐最多的土俗村参鸡汤人太多了,我们不想排队就着了评价也不错的另一家店,应该是叫皇后参鸡汤,味道应该也是差不多的吧。

终于!我们到了第一个可以好好逛的地方--建大集装箱,但其实有点失望,里面的东东有点小贵,除了买了点小饰品之外,我们没有什么收获,倒是拍了很多皂片,感觉在这里随便拍拍都是不错的。

晚饭我们是在明洞解决的,吃了好吃的炸酱面,别看看起来很一般,但味道真的甩国内韩国炸酱面好几条街。之后我们去逛了乐天免税店,都快被中国人占领了。韩国本土的牌子是可以当场取货带走的,而国际品牌要到机场取货,所以还是网上买咯,还便宜很多。

DAY 3 梨花女大-弘益大学-东大门

这是是买买买最重要的一天,都是分分钟可以剁手的地方,让我先大笑三声震个楼哈!哈!哈!
哦哦哦,要特别介绍一下,早上我们次了下图这个东东,叫什么我忘了因为一个还蛮大的,我们就两个人分一个,又次了鱼饼,吃完觉得特别满足

梨花女大和弘益大学周围都有很多小店,化妆品 护肤品 衣服 鞋子 饰品什么都有,在这里上学简直太幸福了好么。弘大作为综合性的大学(主要是男生多),社团活动也超级丰富,学校门口的主街上好多社团都在路演,跳舞的居多,感觉分分钟要出道的节奏(可惜弘大忘记拍照了)。

午饭是在梨花大附近的一家自助烧烤店解决的,叫善良的猪,是不是因为店里的猪猪比较善良所以才会被人吃掉呢大概我对肉不是很有爱,所以我觉得就是正常的韩国烧烤吧。包肉的有生菜和苏子叶,后者有丢丢奇怪的味道,所以我们不是很能接受。

晚上我们去逛东大门,那里有很多mall,我们去逛了doota和乐天的一个(名字我又忘了),其他还有几个有点像批发市场我们就没有去。doota是仲基代言的,泡菜国真的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大红的欧巴,趁着《太阳的后裔》大火,doota搞了一个太阳的后裔体验馆。里面还原了一些经典场景,那妹子们就可以想象自己是乔妹各种拍拍拍咯。看看后面的几张照片是不是特别眼熟,哈哈哈

DAY 4 韩服体验馆-广藏市场-明洞

在明洞M Plaza5楼有免费的韩服体验馆,可以有10min的时间免费穿着韩服在她们准备的几个小场景里拍拍照,但是要提前预约,我们早上10点左右先来这边预约了下午13:00的韩服体验,然后去广藏市场吃吃吃。广藏市场是很传统的韩国市场, 但是有别于国内,这里很干净(反正韩国哪哪都特别干净),在这里吃东西也不会担心不卫生什么的。有麻药紫菜包饭 生拌牛肉 冷面 饺子 绿豆煎饼 活章鱼,吃的人都很多,还当了一次吃瓜群众围观别人吃活章鱼,啧啧啧,好可怕。

溜达完广藏市场我们又回到明洞,先拍了韩服,接下来终于可以好好逛逛明洞咯。明洞除了有前面提到的乐天免税店外,还有悦诗风吟 爱丽小屋这些韩国本土品牌的小店,再就是各种卖衣服 饰品的店铺,逛起来敲爽的呦!推荐两家饰品店(LLOYD和它对面的一家,我又忘了名字。。。),里面的饰品又精致价格也还好,我们买了好多东东,手表 耳环 手链 项链balabala的,看到好多代购一次性买几十条,也是亮瞎了我的猫眼。这两家饰品店旁边有一个略大的地下小店,主要是卖衣服的,也还不错。再要说的是明洞的line店,人超级多!和Brown合影都要排个队,我们大概排了10min左右。不得不说我太喜欢这张和Brown的合影了,一下子大长腿了有木有,哈哈哈!

晚饭我们也是在明洞解决的,叫全州中央会馆石锅拌饭,感觉是蛮综合性的韩餐,有拌饭 冷面 大酱汤 泡菜饼,真的都特别好吃。

吃完继续逛啊逛啊逛,晚上回到酒店还顺路买了炸鸡 啤酒和烧酒(烧酒真的不好喝啊),我们买的是two two炸鸡,连锁店很多的,或者也可以让民宿的老板帮忙打电话叫外卖。来韩国一定要体验下炸鸡和啤酒,还有在便利店外面吃拉面,搞不好还能遇到热心的韩国大叔和你聊天,虽然语言不通也是蛮开心的,哈哈哈。请无视下图略混乱的桌子和背景。

DAY 5 新沙洞林荫道-到达济州岛

这是我们在首尔的最后一天惹,还有丢丢不舍。早上去逛新沙洞林荫道,还路过了传说中的整容一条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早上,所以人不是很多,推荐这里的line店,首尔有两家比较大的line店,这家东西比明洞多(除了有大大的Brown,地下一层还有小黄鸡Sally哦),而且人也少一些。

江南区明显感觉有钱人很多嘞,路上妹纸 欧巴们的气质完全不一样了。就是在这样的富人区隐藏了一家超!级!好!吃!的评价泡菜锅店(金北顺大锅家泡菜汤),嘻嘻!当时看大众点评,有个人很夸张的说“一直都不太相信大众点评推荐的餐厅,但是这家店又开始让他相信大众点评了。”店里的墙上都是很多名人签过名的锅盖,可见真的是很赞的一家店。我们4只点了3个锅,泡菜汤锅 鸡蛋海鲜锅 泡菜海鲜汤锅,他们家的小菜也很好吃,有鸡蛋卷还有鱼饼都很赞。

推荐这里的ALAND店,里面的衣服也都不错价钱也ok,貌似明洞也有一家。还有可爱的乌云冰淇凌。下面就是普通的冰淇凌,上面是混着类似跳跳糖的棉花糖吧,吃起来蛮好玩的。

新沙洞林荫道上还挺有一辆特别的敞篷小车,车上坐着可爱的熊熊Brown和兔兔Cony,要注意找喔,不在line店的前面

DAY 6 牛岛-城山日出峰

这里先说一下哦,因为济州岛的大部分地方相对荒凉一点,如果住的酒店不提供免费早餐,要提早准备好第二天早上的食粮哦,这边的便利店可不是随处可见的呦,现金也是最好身上多放一点。这边银联不太能用,所以我们都刷的是master/visa。想想我们4只早上一定起不来,所以果断放弃去看日出,睡起来后直接坐公交车到成山港,坐船到牛岛。来牛岛玩果断租个小车环岛骑骑呗,选择很多,单/双人自行车 还有各种各样的电瓶车(需要有国际驾照才能租),可以还价。小哥人很好,由于我们最后迷失在牛岛基层中间,导致最后超时了1个多小时也没有问我们多要钱这里有很多韩国小情侣来玩,骑着小车看看海也是蛮舒心的。不过一定要留意回程的开船时间,这样避免浪费时间。

中午在岛上吃的海鲜面,我们要了2人份的海鲜面+2人份的生鱼片拌面,总共44,000韩元,还是很划算的。店名我又忘了。。。 不过有图!!!大概是距离码头不到2km的地方。还有一定要吃花生冰淇淋哦,还有橘子冰淇淋,不过我还是觉得花生的比较好吃,嘿嘿。买花生冰淇淋的大叔一直给我们强调他很有名的,特别活泼可爱

成山港旁边走一点就是城山日出峰,既然来都来了,我们就走过去看了看,如果天气好我们兴趣会买张票上去看个日落什么的,可惜那天是阴天。

DAY 7 遗憾地错过汉拿山,改变计划去中文游览区

也可能是连着几天的旅行太累了,第二天早上醒来就已经10点多了,汉拿山12点之后就不让人进了,所以只好遗憾地变更路线去中文游览区逛逛好了。起床先次饭,济州岛的黑猪肉也蛮有名的,我们跑到传说中的黑猪一条街,找了网上推荐比较多的一家(大门上面写着豚,忘记拍照了)。肉质是蛮不错的,但真的不是很爱吃肉啊,尤其这么直接的肉肉。一顿花了86,000韩元,是个套餐,有烤黑猪肉和水煮黑猪肉,还有大酱汤和蛋羹。
吃好之后我们去一个类似旅游集散中心的地方,坐长途车去中文游览区。先去了一个自然景观,叫柱状节理带。汉拿山喷出来的熔岩流入中文地区前海时冷却而成,由大大小小的四方或六角成的石柱(30米)组成,还挺神奇的。

这边逛逛大概1h的时间,然后我们决定满满走到中文浏览区。特别喜欢这边的路,静谧,而且据说有个习惯,如果有人觉得某条路很美,就会在路口的树上绑上丝带。

中文游览区就是各种小的展览馆,泰迪熊 韩流音乐体验馆各种,都关门挺早的,所以我们也没有怎么进去看,倒是走在小路上觉得更有意思。

毕竟是到了济州岛,又是在泡菜国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必须吃顿好哒,找到了一家叫善良鲍鱼的店吃海鲜锅。端上来好大一锅,里面的鲍鱼 贝类都还在蠕动,我们就残忍地看着它们慢慢被煮熟,然后统统次掉,嘿嘿嘿。还点了活章鱼和海鲜饼,姨母把活章鱼煎开之后它还在蠕动,口怕我是没有敢吃,小伙伴吃了据说还不错,大概我这辈子都不会尝试吧

DAY 8 返程

8天7夜的旅行就这样结束咯,济州首尔 首尔上海,回国第一顿就是麻辣香锅,然后再好好睡了一觉,醒来发现真的躺在自己的小床上就觉得是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

不知道真的从头到尾看完的有多少人,也不知道能给同样想去的小伙伴多少参考,但至少每一段旅程都值得好好被纪念一下。不说了,有空去办5年多次签证,每年去个1,2次买买东西还是很值得期待哒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11 18:26

引用 ninaland 发表于 2016-07-11 18:26:02 的回复:

回复ninaland:蟹蟹~

2016-07-11 18:37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11 19:05

引用 jscsv 发表于 2016-07-11 19:05: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