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纪念】法国|岁月里的旧时光

2016-07-10 15:09 25260/159
  • 出发时间/2016-06-09

旅行前言

我一直在期待与你坐在古堡边,就是这样一个阳光洒满城堡的午后,将已经深埋的梦想唤醒。“繁华尽处,找一处宁静,建一木质小屋,铺上青石小路,与你晨钟暮鼓,安之若素。”我的梦并没有豪华的场景,却是现实中奢华的一个梦。也许多年后,我还会想起这片宁静之所;想起,今天你为我托起相机,留下美丽的光影。
写在开篇:
【关于我们】:
随着我们年龄增长,手里有了一点点可以用来旅行的钱,往往更多人此时现实地发觉,“环游世界”对多数人而言仅仅是个梦,或许连梦都算不上。不过这个发现不妨碍我们踏出并不卑微的每一跬步,对这个世界积累的好奇和爱,也是我们旅行重要的一部分。与你一起的旅行,像是一个自己与另一个自己在光阴里的隔世重逢。爱,就是生命内里的粘附和吸引,就是灵魂深处的执着相守与深情对望。爱,就是愿为对方毫无道理地盛开,这是一场诡秘而又盛大的私人化进程。听过太多的人抱怨:有钱没闲、有闲没钱、有了闲钱没爱人。有时候,你的无数个回眸,未必能看到一个擦肩而过;有时候,你拿出天使的心,并不一定换来天使的礼遇。如果对方不喜欢,都懒得为你装一次天使。谁都在世俗的泥淖里扑腾着。有的人天生是来爱你的,有的人注定要来给你上课的。你苦心经营的,是对方不以为意的;你刻骨憎恨的,却是对方习以为常的。喜欢与不喜欢之间,不是死磕,便是死拧。然而,这就是生活,有贴心的温暖,也有刺骨的寒冷,不过是想让你的人生,变得更加丰富,更加完整。
因为喜欢摄影,我们时间的安排和酒店的入住相对来说是奢侈的,在游记中我对古堡酒店的情况进行了整理和描述,玩酒店的最高境界不是你住了多少家牛逼的酒店,看过多少奢靡的风景,吃过多少精工细作的料理,而是你是否赋予了这些传奇更多的故事。平时不旅行的日子,在家里、在车站、在路边的咖啡馆,我都喜欢与这些温暖的文字做伴,了解他们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及他们背后的故事。
这是一篇摩羯女写的攻略型游记,认认真真准备了一年之久,摩羯,其实除了执着和认真的代名词,她们依然有着清清浅浅的小浪漫和无比柔软的内心世界。
带您走进我的世界之前,先回答一些热心朋友的问题吧。这些问题,也是在此之前的游记中多次被问到的。
Q:土豪阿,有钱任性的人啊,你们怎么那么有闲钱到处玩啊,你们不需要上班吗?
A:我们小两口是普普通通的人群里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和大家一样从平凡的大学毕业,进入普通的单位。前几年单位处上升阶段收入待遇还尚可,目前一般。家里有小朋友,刚上小学,平时和大家也一样上班照顾孩子过的平淡而幸福。
Q:你们既然不是富二代,怎么有钱出国旅行而且还预订古堡酒店哩?
A:这个问题我很想多说两句。我极少发朋友圈展示自己的旅行,一来真心是怕招来炫富装B这样的评论。二来觉得生活是自己的,我更喜欢蚂蜂窝这个平台,一群喜欢旅行喜欢摄影的朋友欢快的畅聊,衷心的点赞。生活不就应该是简单的,感受着彼此的快乐,而内心没有丝毫的比较。香奈儿和海明威长住巴黎的丽兹,可在他们的故事里这家世界顶尖酒店只是一个美好的居所。除非你家很烂,不然你不会卑微的认为酒店会给予你一些本该在家里得到却没有得到的尊严和温暖。作为奔4的我们来说,除了那些家里有老人需要赡养,老人生病需要负担的朋友们,别告诉我你没有什么存款,那么我只能说,你太不努力工作了。旅行的钱从哪里来的,再简单不过了,大学毕业后的第二天开始工作,十年来没有请假病休,节假日在单位加班,一个月有三个周末单位有事,从来不买奢侈品,没有名牌包包,孩子上公立小学,上小学后全程陪伴孩子,孩子成绩优秀无需再花钱上补习班。这样是不是能很好的解答旅行的钱钱从哪里来的了。
Q:不会英语可以去吗?如何获取资料来规划行程?
A:不会英语,那还是不要去自由行+自驾了,法国人英语真的不好,高速公路收费站都是自助操作,如果你连英语也不会,那只能是寸步难行了。至于如何获取资料来规划行程,那只能是:多看蚂!蜂!窝!的精品游记,平时多!读!书!
Q:你们的摄影器材是什么?合影是怎么照的?后期用什么软件处理的?
A:相机:单反相机:尼康D800;镜头:尼克尔14-24mm F2.8G、尼克尔24-70mm F2.8G、尼克尔85mm F1.4D;滤镜:B+W 77mm 110E减光镜、B+W 77mm CPL偏振镜、Benro1mm ND00减光镜、Benro150mm 0.9 GND中灰渐变镜;脚架:思锐EN2204;其他:无线快门、防水罩等。
合影是通过三脚架完成的;后期用LR调色,PS处理细节。

预告篇

01:巴黎之旅,对许多的女孩子而言,或多或少是一场朝圣,从少女时代就殷殷向往着那些地名,或许还在自己画的世界地图上扎过大头针,但今天终于身临其境。了解一座城,不是那些让每一个人如雷贯耳的古迹名词。而是漫步游走在这城中,与你擦肩而过的路人;地铁里每一张陌生的脸;每一个路边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却用衣服包裹好自己爱犬的流浪汉;每一个地铁里落魄却有尊严面露微笑享受用乐器吹奏乐曲的卖艺人;每一处街头的咖啡馆;每一个街角红绿变换的交通灯。以及在每一座城市拥有不一样心情的我们。坐在圣心堂的台阶上可以俯瞰巴黎的万家灯火,我们愿意相信:每一扇明亮的窗户后都是有一张温暖的餐桌和若干柔软温馨的睡床。窗内的人在聊着家常,喝着咖啡,享受着这个城市恩赐的恬淡岁月和从容生活。

02:再没有一个城市会像巴黎,总透着一种微妙的暧昧和莫名的向往。在巴黎,爱是一种惯性,不管你在哪个角落都能看到相拥的恋人,不分性别、年龄。海明威说:“如果你有幸在年轻时待过巴黎,那么以后不管你到哪里去,它都会跟着你一生一世;巴黎就是一场流动的盛宴。巴黎究竟有多好?我有很多之前去过的朋友,他们给了我截然不同的答案,有人评价她是完美的浪漫之都,有人说是小贼泛滥的乱世。至于我自己的答案,两者皆非——巴黎并不完美,她就像一个有些缺点和坏脾气的漂亮女子,总穿着美丽的裙子,真实而性感。同时,她也有你永远读不透的深厚内涵。

03:去了巴黎才深深体会到,它是座敏感而多变的城,是让你永远摸不透的一座城。你的孤独可以在这放大,你可以让眼泪在巴黎的雨中肆意流下,路过的行人不会把你当怪物;你的脆弱可以躲藏在诺大城市的某个角落里,跟着手里的咖啡一饮而尽;你的疯狂可以在这里被接纳,在街头卖艺、躺在草坪上发呆、在公园里独舞,这座城对万千情绪的接纳,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一种庇护。

04:都说人们在旅行中找回自己,我觉得旅行就让你知道什么时候该走,什么时候该停下来。为路边的一朵鲜花、为小店里飘出来的咖啡香、为旧书店里翻旧的一本书、为了你爱人的笑脸,你都可以停下来,感受时间一分一秒的经过你。

05:法国在你印象里是怎样的一座城?浮现在很多人脑海中的第一印象,一定是“浪漫”。在塞纳河边牵着爱人的手散步;在埃菲尔铁塔下拥抱接吻;当绚丽的灯光亮起的时候,说两句情话;在露天饭店对着夕阳举起香槟杯碰撞;又或者是在甜品店里享受入口即化的顶级甜品;穿着短裤吊带跑步的人从身边不断经过,拿着咖啡和公文包的人也擦肩而过,清洁马路的车停在路边发出巨大的声音,然而人们充耳不闻,都沉浸在自己的早间时光里。我呼吸着巴黎略带湿气的空气,不时走走停停。这些,在这次的旅行中,我都感受到了。

06:古朴有味的法兰西的咖啡馆总是弥漫着亘古不变的浪漫抑或暧昧的情怀。当味蕾绽放于美食的亲吻中,对面而坐的亲密爱人也会在你的眼里变得更加生动迷人。

07:巴黎是永远不会让你感到无聊的城市。几千年文明的厚积薄发;无以计数的艺术家的大放异彩;二十年代的活色生香;小布尔乔亚式的浪漫情结;汇聚融合成了这个让无数人为之深深着迷的巴黎。看过《巴黎,我爱你》这部电影的人,会对巴黎滋生的爱情因子有深刻的印象。也许咖啡馆里一个错身,一次对视,一回鼓足勇气的搭讪,都有可能成就一段浪漫佳话;看过《普罗旺斯的夏天》这部电影的人,会对法国始终怀有一种温情,阳光、笑容,在小镇里感受时间的流逝;看过《午夜巴黎》这部电影的人,会对浪漫主义有一种向往,社会名流驾着南瓜马车奔赴在一场又一场名流荟萃的宴席中。在午夜月光下,与上一个爱人挥别,又与下一个爱人相遇。

08、阿尔萨斯小镇的七色彩墙、小窗窄门,一切都在夕阳的臂弯里显得温馨简单,不用有多彩的人流,不用有精致的设施,但可以在你心中被描摹千遍,然后清晰地藏在记忆里,很久很久。傍晚的阳光艳丽如霞、温柔似水,棱角分明地勾勒出小街建筑的轮廓。隐隐有咖啡的香气从街角飘来。街道那一头的教堂塔楼在夕照中显得端庄而矜持,引人神往。

09:长街漫漫、行人寥寥。但是,我们并不觉得冷清。因为小城人的生活热情已经从阳光晒暖的院墙后,借着修剪精致的灌木和树丛流淌出来。遇见,是一种奢侈。当美丽的风景在刹那填满你的双眼的时候,你会有所惊疑。高大厚实的窗扇后面,是阳光、清风、绿树和鸟鸣。轻轻推开窗户,一切就可以流淌进来,拥抱你曾经被城市麻木的感官世界。开窗吧,让心灵像愉快的鸟儿一样飞向那片绿色,开窗就可以看见树丛后的教堂,看得见风景的房间,看得见梦想的光芒。

10:浪漫的阿尔萨斯,连空气中都弥漫着葡萄酒的清香。街头到处漂浮着钢琴、手风琴、萨克斯的优美旋律。在中国,钢琴仍然被视作阳春白雪一样的事物。除了琴童家里,我们大多在演出中才能见到它的身影。父母们希冀孩子通过学习钢琴能够拥有与众不同的高贵气质,偶尔有咖啡馆摆放钢琴也是一种显示格调的象征。但是我们这一路却在多个繁忙的火车站看到它,而且每架钢琴前都是有人弹奏的,总有不着急赶路的旅客驻足倾听,弹奏得好还能赢得一阵掌声。钢琴与车站,在这里如此相得益彰。音乐成为人们生活中习以为常而又美妙的存在,人们微笑地欣赏它和表现它而不是充耳不闻或艳羡仰望。艺术和生活已经水乳交融,让精神可以丰富独立,所以这儿的人们一定不会觉得暗夜孤独,人生乏味。这也是我希望自己学琴能够领会到的,而不是考级拿奖,把它变成一种工具 。

11:在西方人的世界中,只有上帝和自己才是星期天的主宰。只有两张东方面孔,晃荡在空旷的街头。小街很窄,两边都是半木结构的楼房,藏红、淡蓝、深绿、咖啡色……房屋的色彩也如油画用料一般考究,建筑的别有用心在这里随处可见。岁月感写在整条街上,比起巴黎,这似乎是一个被人遗忘了,却又不在乎被人遗忘的地方。 寂寞的小街纵然交错,寂冷的小镇是遗世独立的。钟楼下面有两个街头男艺人在弹唱,他们席地而坐,琴声歌声穿透了整条街,清脆动荡,没有围观者,没有掌声和喝彩,歌者仿佛只为自己歌唱。如果你喜欢宫崎骏,喜欢《哈尔的移动城堡》,那你一定不能错过科尔马,因为这部影片里小镇的原型就是法国的科尔马。科尔马能满足你对童话的一切想象:彩色的尖顶木屋、缓缓流淌的小河、复古的绿皮小火车、鲜花点缀的各色店铺、哒哒的马车踏过的石板路……

12:从法国最具时尚气息的塞纳河到法国最有古典气息的Loire Valley,宛若身处两个世界。在巴黎,我们看到塞纳河日夜喧嚣,翻腾出新的波浪,追逐着世间的繁华和极乐。涛声和着乐声,水波映着霓虹,弦歌不绝,日夜不息。在岸上的人无不为她的风情所感染,流连忘返。而在Loire Valley,我们所见的Loire Valley则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性格,河流两岸错落分布着法国最大的城堡群落,俨然有帝王之气象,被认为最具有老法国的风味,但是它总是波平流静,温婉从容。我们自驾的这一路映入眼帘的是低矮的小丘、美丽的河流、无边的麦浪、闲适的生活、神秘的城堡。

13:王尔德说Loire Valley是“ 世界上最美妙的河流之一。整条河的水面,有上百个城市和500个城堡的倒影。” 坐落于巴黎西南约两百公里处的Loire Valley流域上,每个小镇都显得低调收敛,有的甚至来欧洲旅游之前根本就不知道它的存在。这些小城安逸明媚、岁月静好,就像流淌而过的Loire Valley一样波澜不惊。绿树掩映、花墙环绕的城堡院落都悄无声息的,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从修整精致的草皮、错落布置的盆花和铺砌工整的石头路可以感受到城堡主人那颗热爱生活的心。

14:清晨的城堡孤寂而清冷。城市的喧嚣顿时消散,一种感动油然而生。那是被自然乡村的优雅所感动的恬淡心情,也是对于摒除忧虑后隐居生活的无限向往。坐在林荫道的长椅上看着古堡周边的风景,眼神有点迷醉,表情微露淡然。在黑夜还未到来的迷离光影中,斜倚着石墙,感受着落日留下的余温,目光投射到了未知的远方。那一刻我在想些什么呢?其实,那片刻的放松和沉静已然告白:这儿,可以是安放理想的栖息之所。和所爱的人一起走遍天涯,阅尽繁花,一起追寻人生最美的风景。只要有他陪伴,即使是粗硬的石头也可以做我们最好的眠床。

15:阿宰勒里多古堡的游人并不多,路上行人稀稀落落的。刚淋过雨的古老楼房显现出深沉浓厚的色调,门窗都紧闭。与昂布瓦斯的阳光安宁、维朗德里的斑斓清新、图尔的热闹繁华不同,古堡显得更为沉稳沧桑。配上没有阳光的天空,中世纪阴沉的气氛呼之欲出。接近古堡的时候,那是一种兴奋,一种跃跃欲试探索未知的兴奋。那也是一种满足,那种幻想变成了用手可以触摸的真实时的满足。相比于同在Loire Valley的香波堡和舍农索堡,阿宰勒里多古堡并没有特别的名声大噪。这种小众的目的地深得我的喜爱,可以随意地享受独处的自由与浪漫。

16:水幕过滤了阳光,让温暖变作清凉。晨风袭过,旗帜飘扬,水花飞舞,轻晃了地上拉长的身影。不知名的小教堂被残阳染得金光灿灿,似天使降临一般。道一句“Loire Valley晚安,法兰西晚安”,带着残存的些许醉意回了巴黎

17:身处吉维尼,浓浓的田园气息仿佛把你带入了世外桃源。绿树掩映楼阁,水塘中有悠闲嬉水天鹅和野鸭,鸟儿不时轻啼几声拍着翅膀飞过,即使心里再浮躁的世人,只要在这里立刻会为这片天地所感染,变的心情恬淡。这可能也就是中国古代隐士追求的“小隐隐于野”的精神状态吧,也许只有在这里,你才能深刻体会到Monet为何如此偏爱这小农庄。

法国行程准备篇01-关于行程

法国行程准备篇02-关于签证

一、签证要求:
1、根据欧盟新规定,从2015年10月12日起,申根国家签证申请者本人均须前往签证受理中心或使领馆提供本人生物特征识别数据(即俗称:录入指纹+拍照)。
二、签证网址+地址:
网址:https://cn.tlscontact.com/cnBJS2fr/splash.php。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大桥路9号侨福芳草地大厦C座3层05单元(由南门进入),办公时间:08:30-12:00,下午13:15-16:30,电话:400-625-0000。
三、签证费用:
领馆价8+服务费215+快递费60+保险费270+签证照片30=13
两个人合计:2026。
四、签证流程:
1、先到中智的网站上注册。选择你签证的领区,填写基本信息后,下载签证申请表格(建议在线填写)和补充资料表格。注意,不同的签证领区,所需要准备的材料会略有不同,所以要注意选择。
2、同一组出行的人必须在一起申请,具体在网站上填写申请的时候就会了解的。
3、所有人的申请全部填写完毕之后,系统会自动罗列出可选送签日期及时间,选择一个时间并且预定。(请注意:填写申请表后,如果没有预约时间,您的账户将会在3个自然日后被注销。)这样,网上预约的工作就结束了。
4、到了预定的时间,带齐所有的材料到中智(南门进3楼),叫到名字后至指定柜台审核资料并装袋,交费后拍照录指纹,整个过程半小时之内就能搞定。(请按预约时间送签,否则需要重新预约。一旦预约完成后系统内将无法变更,如需变更可拨打客服电话:400-625-0000进行变更,变更成功后会发送变更信息到注册邮箱。本人就是通过此方法进行了变更。)
5、递交材料之后,小时内就能完成审核。可以到中智网站上查询状态,等看到“护照已返回”的状态之后就能够去中智领取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EMS快递护照,60元/本,每本护照均单独寄送。(因为我们材料准备的非常充分,24小时就已成功出签。)
五、签证材料清单:(注意所有材料不可以用订书机装订。个人准备材料时用了很多回形针和便签纸来分类,审核材料时全部被要求取下)。
1、申请表:
(1)、《短期申根签证申请表中英文对照版》(此表格必须以大写英文填写)。
(2)、《短期申根签证申请补充问题中英文对照版》。(英文填写,随申请书一并提交)。
A、下载并用A4纸单面打印(《短期申根签证申请表中英文对照版》可在线填写后打印,这样做的好处是填写要求或格式填写错误的地方系统会自动提示);
B、无需填写,无需粘贴照片。
C、本人在签名栏处用黑色水笔中文签名(与护照签名一致)。
2、照片:
签证申请表证件照标准(专业的相馆都知道欧洲签证照片要求):
(1)、白底彩色照片;
(2)、照片尺寸为:3.5 厘米 x 4.5厘米;
(3)、正面免冠;
(4)、近期所拍。
3、经过中国外交部认证的婚姻关系公证书(内含翻译):
无业人士或暂时失业者此条需特别注意!因本人暂时无业故特意准备了该材料。
办理流程:找一家办理涉外业务的公证处,先做结婚证公证并用英文翻译,提交至当地外事办办理外事认证(只需提供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即可,所有事项由公证处办理,一周内可以拿到材料。)
4、护照:
(1)、护照原件(因私护照或其他有效旅行证件,有效期需超过所申请签证有效期三个月,并且至少有两页供使用的签证空白页,护照发放期不能超过十年)。(2)、护照复印件,前五页(有内容的备注页)及所有带签证和盖章的签证页复印件。
(3)、旧护照的原件和复印件(如有,要求同上)。
(4)、须有中文签名。
(5)、不接收6个月内有欧洲国家拒签记录的护照。
5、身份证:
(1)、提供正反面复印件。
6、户口本:
(1)、整本复印件。(连续复印至第一页空白页)。全本复印,每人一份。切记,如果同行人都在户口本上也不要想当然的只印一份,大家共用。这个是绝对不行的。每个人都要印一份,那是每人自己的资料。
7、在职证明:
(1)、由雇主出具的写明当事人姓名、职务、月收入和允许其因赴法请假的证明原件(中、英文各一份),该证明材料上须标明雇主的地址、联系方式,加盖公章,还须写上开具该证明的负责人的职务,姓名并由其签字。且写明谁将承担当事人在法国期间所有费用(使用带单位LOGO的A4纸打印为宜)。
(2)、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盖公章(复印件)。
8、境外医疗保险:
境外医疗保险原件:去欧洲旅游办理签证的必要条件是要有申根保险!一般来说欧洲国家的使馆并没有强行指定保险公司,只是对险种及其保障部分有一定的要求。建议尽量购买一些知名保险公司像曼福保险、美亚、安联的申根签证保险,这样比较容易拿到签证。我们选择的保险是曼福保险,其中的一个优点就是:拒签全额退款!所以如有签证材料准备上的问题,随时可以咨询卖家。根据申根国家的法律规定,提交旅游医疗保险是签发申根签证的基本前提。
(1)、旅游医疗保险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A、旅游医疗保险须在所有申根国家和整个旅游逗留期间有效。(签证会根据旅游医疗保险的有效期进行签发,即签证的有效期及停留天数最长不会超出所提交的旅游医疗保险的有效期。如果旅游的具体时间还未确定且计划申请签证的有效期长于实际停留期,那么所提交的旅游医疗保险必须涵盖整个签证的有效期)。
B、若保险公司的总部不在申根区,那么该保险公司必须在申根区内有联络处且能够受理索赔申请。(曼福保险是西班牙的老牌保险公司,在比利时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葡萄牙俄罗斯土耳其、英联邦、马耳他欧洲主要国家都有分公司)。
C、旅游医疗保险必须包括由于生病可能送返回国的费用及急救和紧急住院费用。(曼福保险"含送返回国的紧急救援"保额有30万人民币,紧急住院费用有35万人民币)。
D、旅游医疗保险的保险金额不得低于30000欧元。(曼福保险的"境外住院医疗费用"有35万人民币,远大于签证所要求的3万欧元)。
(2)、关于我们买的曼福(B款)保险内容:
曼福(B款)保险内容:身故、伤残各40万、含送返回国的紧急救援30万、境外住院医疗35万、境外门诊35万。附赠旅途延误900、行李延误600、旅程缩短5000、旅程取消5000、信用卡被盗刷5000、随身财产00、绑架15000、证件遗失5000、家居保障5000,个人责任40万。
(3)、购买保险操作流程:
A、准备好资料信息:
被保险人姓名中文/姓名拼音/护照号码/出生日期/性别/联系电话/保单开始日期/总天数/签证类型/旅行目的地/发票抬头(如需,否则不写)/指定保单发送的邮箱,并付款至支付宝。
B、保单发送后,请留意查收,进入官方网站查询电子保单并核对个人信息。对电子保单(电子保险凭证)进行查询,访问曼福授权出单的保险公司官网(中国人寿PICC)网址http://www.e-picclife.com/ECPL/。点“意外险保单查询”输入保单号及证件号码即可。或致电保险公司的全国统一客服热线:4008895518。
(4)、关于电子保单打印件问题:
曼福电子保单也是原件的一种,曼福在10几个欧洲主要国家都有运营公司,所有欧洲使馆对电子保单彩色打印件(其实黑白打印就可以)都是认可的。所以,请放心使用电子保单送签。
(5)、如拒签,如何退保?
如拒签可在保险生效前的工作日申请退保,当天可退款,退保时需提供:
A、拒签证明照片。
B、护照首页照片。
C、护照拒签章页照片。
如因特殊原因需要更改保单内容,则必须在原保单生效日期前提出申请,如保单已经生效则无法更改。
D、选择开发票的则应寄回发票原件,快递费用自理。
9、资产证明:
如提供直系亲属名下的房产证/行驶证/股票交割单等,另提供关系证明,例如能体现关系的结婚证复印件或户口簿整本复印件或出生证明复印件或中英文亲属关系公证书原件。
(1)、银行流水(必须):
本人名下近3个月交易记录的工资卡或借记(储蓄)卡账目流水并在银行盖章。申根签证需要提供个人工资卡的银行对账单,最近3个月就可以,需要体现每个月固定发工资的条目,可以手工加英文标注salary。提供的工资卡的银行账号余额最好有6万以上,尽量避免一次性大额转账进来,如果有心要办签证的话,最好保持该账号提前几个月满足剩余金额要求。如果夫妻同时办理签证的话,需要分别提供独立账号记录。银行的存款证明是不需要的,签证中心是不需要的。为了安全起见我开了存款证明(在背面备注:自愿上交原件),还是收了。
A、每月有进账和出账,余额2万元以上。
B、如账目清单上无持卡人姓名,另提供卡片的正反面复印件。
(2)、其他固定收入证明(可选):
如:房产证复印件或购房合同复印件加购房发票复印件;名下车辆行驶证复印件;股票交割单复印件需盖证券公司章等(个人建议多多益善,目的是证明你的经济实力,提高过签率)
、出行证明:
(1)、全程机票预订单。(必须)。
(2)、高铁出票证明。(可选)。
(3)、租车预订单。(可选)。
(4)、英文行程计划表(必须,我们提供的是中、英文各一份)。
A、申请签证的最重要的必不可少的是行程表。很多被拒的案例都是签证官在这上面挑刺。需要制定一份覆盖整个国内出发和回到国内的日程表。做到详实、具体、合理、可操作。城市之间、景点之间行程不要过于赶,游览时间宽松一点,适当增加在签证国家的购物环节,最好保证在签证国家停留的时间在一半以上。驾车的日子,开车距离最好控制在400km上下。
B、以表格的形式列出,主要包含以下几个内容: NO.顺序 ; Date 日期 ; Itinerary 行程; Means of Transportation 计划使用的交通工具;City 当天住宿的城市; Hotel Name 住宿酒店名; Points of Interest 当天计划参观的景点。
TIP:这个日程表在入境时要准备一份。有可能边检会再次审核你签证的有效性。这是必备资料之一。
(5)、酒店详细资料(可选,我们是在Booking是订的,提供中、英文打印)。
A、Hotel Details 住宿酒店的详细资料(需要包含booking预定编号、PIN码、Check-in、Depart、DAY、Hotel Name、address of the staying hotel、coordinate、Room Type、WIFI、Parking、Room charge(Euro))。
总之,根据本人顺利的过签经验,只要前期材料准备的完整、精细,过签是非常容易的。

法国行程准备篇03-关于机票

法国行程准备篇04-关于酒店

一、酒店预定介绍:
1、对比了Booking、Agoda和AirBNB,个人觉得还是Booking好。预订确认单可以是英文、法文、意大利文、德文、中文等,可以直接拿来送交各国领馆办理签证,无需自己费神去翻译。
2、只要一张国际有效的比如visa、master等信用卡就可以预订,不同的酒店有不同的政策,通常都可以在预订日期前数日免费取消,最优惠的可以在当日取消。但是错过日期没有入住的话,绝对不含糊会通过信用卡扣款。因为我们的行程正值2016年欧洲杯,所以提前了半年多预定,价格相对比较优惠,可选择的房型也多。一般每种房型都有可免费取消和不可取消两种类型,当然可免费取消的价格要稍贵。但如果在签证未办理之前,为保险起见建议预定可取消类型。
3、预订之后,部分酒店会通过预留的信用卡收取一部分定金,你可通过邮件与酒店沟通和确认,也许还有意想不到的优惠。我们的行程计划在科尔马的马歇尔酒店住三晚,但Booking上没有满意的三晚连住的房型。通过邮件与酒店沟通,结果特意给安排了一间房,而且还给优惠了30欧的房费。建议在手机上下载Booking.com的APP,所有详细预订信息都可以离线显示、查询,很方便。
二、booking搜索关注点:
地理位置、交通便捷度、坏境好坏、顾客评分(尽量8分以上)、酒店细节(是否免费网络、免费早餐、免费停车、入住退房时间等)。
三、booking酒店订单的打印细节:
1、在booking预定后,booking会发确认邮件给你,包括酒店的邮箱地址等。但用于签证的酒店订单,不能打印发给你的邮件,而是在booking打印预定确认单,打印出来的PDF文件就可以用于签证。
2、也可以给booking打电话, booking会直接把所有的订单的PDF文件发给你。
3、因为签证是每个人的名字都需要,但预定的时候只能输入一个客人的名字,所以在预定完成后,可以进入“我的预定”,选择相关预定后,选择修改,就可以直接增加1个人的名字,之后酒店也会重新发送确认邮件给你。在预定的时候可以输入多个人的人名,方法是每个人名之间用逗号间隔。
四、酒店信息汇总清单:
我们将本次预订酒店的信息整理出来作为签证的附加材料,主要信息包括:预订编号、酒店名称、酒店地址、酒店坐标、酒店房型、WIFI、停车情况、酒店价格等。要让签证快速通过,首先你得让签证中心工作人员感受到您的诚意。

1、Hotel Le Petit Chomel 巴黎小肖梅尔酒店三星级):
房价:€205/晚;
早餐:€14/人;
推荐指数:★★★★

(1)、酒店位于巴黎7区荣军院旁,坐落在圣日尔曼德佩区的一条小街上,该区以购物和咖啡厅著称。酒店距离地铁站仅210米。距离奥赛博物馆和塞纳河的河滨小径均有1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卢浮宫和杜乐丽花园均有20分钟步行路程。

(2)、客房都可由电梯抵达。提供带免费无线网络连接的空调客房、迷你吧、吹风机和淋浴的浴室。

2、La Pluie de Roses 吉维尼勒普伊玫瑰酒店:
房型:Double Room;
房价:€130/晚、含早餐;
推荐指数:★★★★★

(1)、该酒店位于吉维尼小镇,坐落在1个6000平方米的公园内,距离莫奈故居仅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
(2)、这家酒店提供免费停车场;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1个鲜花盛开的花园;1间包含书籍和壁炉的共用客厅。
(3)、装饰独特的客房非常宽敞,可通往公园,可以在阳台或露台上享用每日早餐。

3、Aigle Noir Hôtel 枫丹白露黑鹰酒店(四星级):
房价:€180/晚;
早餐:€18/人;
推荐指数:★★★★★

(1)、这座宏伟的酒店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世纪,曾是一座私人豪宅。距离枫丹白露宫侧门仅有100米(过马路就到)。

(2)、客房空间宽敞,享有帝国风格的装潢,配有奢华的面料和仿古的木制家具。酒店的每间客房都配有平面电视和DVD播放机,客人可免费使用各种DVD碟片。空调客房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和免费的茶、咖啡和矿泉水。

4、Logis Le Fleuray坎格雷弗列伊之家酒店(三星级):
Loire Valley是法国第一大河,它最美的一段便是中游河谷。历史在Loire Valley沉淀,也许是留连于卢瓦尔河的美丽风光,从9世纪开始,法国王室贵族都选择在这里兴建自己的城堡。如今它们大多对公众游人开放,有些由私人继承或收购的城堡,改走平民路线,供游人度假住宿。

房型:Garden Double Room;
房价:€130/晚;
早餐:€15/人;
推荐指数:★★★★★

(1)、该酒店是一间18世纪的酒店餐厅,坐落在宁静的乡村。酒店靠近历史城市Amboise、Blois、Tours、Châteaux de la Loire。免费停车。
(2)、该酒店设有一间餐厅,供应传统的法国美食以及地方和区域葡萄酒,客人可以在宽敞的休息室内放松,并在壁炉旁阅读报纸或杂志。酒店还还提供各种自助饮品服务。
(3)、由于酒店位于乡村,房间宽敞,舒适典雅。我们的房间就在一层,放眼望去是一望无际的麦田,如果你想放松心情,那么这里是一个绝佳的度假圣地。

5、Hôtel Le Choiseul阿姆博斯舒瓦瑟尔酒店(四星级):
房价:€180/晚、含早餐;
房型:Luxury Double Room;
房价:€391/晚、含早餐;
推荐指数:★★★★★
(1)、该酒店位于Amboise的河畔,由3栋18世纪的住宅组成。客房享有花园或Loire River河的景致,并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2)、酒店的餐厅俯瞰着河流或花园,客人可以使用室外温水游泳池。游泳池的开放时间是5月1日至9月30日。

(3)、房间宽敞而时尚,设有私人露台,提供平面电视,私人浴室包括浴缸和吹风机。

(4)、明亮的早餐室每天供应丰盛的自助早餐,客人也可以支付额外费用在自己舒适的客房内享用。

(5)、向往体验法国生活的人一定不会落下他们的经典美食,作为世界三大饮食之一,法式大餐因其古老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吸引着无数的美食者亲临一试身手。尤其在晚上,与爱人分坐桌子两席,耳边的钢琴师手指下流淌出来的串串音符浪漫而唯美,精美的银餐具、水晶杯以及又有烛光,富丽堂皇的氛围让人的食欲不禁“芝麻开门”。

(6)、面包是法国人钟爱的食品,而在法国,最为重要的面包品种当属法棍和牛角包了(有的也称羊角包,英文为Croissant)。各式各样的面包都有,普通的提子面包、松饼、鸡蛋面包、各式土司、丹麦包、法棍,直到回国我对于面包的爱依旧没有减退。

(7)、早上的果汁饮品也是必不可少的,其实中国人的早餐习惯除去奶制品,粥类。是很少涉及果汁的,法式早餐除热豆奶外,每天将提供五款浓缩果味饮料和两款鲜榨饮料,一大早起床来到餐厅,浓香的咖啡渐渐的诱导着嗅觉的苏醒,那种芳心是新的一天良好心情的开始。

6、Hostellerie Le Marechal 科尔马马歇尔酒店(四星级):
房型:Deluxe Double Room;
房价:€195/晚;
早餐:€17/人;
推荐指数:★★★★★

(1)、酒店坐落在风景如画的小威尼斯区,准确的说是被科尔马的景点环绕,酒店本身就是一个景点。

(2)、其建筑建于1565年的城墙上,距离科尔马火车站1.4公里。房子内部改造后设有电梯,行李上下没有问题。

(3)、窗角春末的葡萄藤上长出了茂盛的葡萄叶。它们贪婪地沐浴着阳光,等着孕育出沉甸甸的葡萄来。

(4)、望向窗外,彩色的童话小镇科尔马映入眼帘。那浅蓝,如冬日的寒意沁入了湖泊的身躯,清冷淡雅;那绛紫,如落日的余晖融入了暗夜的裙摆,诱惑鬼魅。那朱红,如少年的目光坠入了姑娘的脸颊,娇羞浅笑;那洁白,如清冽的溪水爱上坚硬的山石,纯净灵动。

(5)、酒店的客房和套房都装有空调,并饰有锦缎和古董家具。我们的客房俯瞰运河,均设有连接浴室,并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7、1er Etage 巴黎1er艾特吉酒店:
房型:Superior Double Room;
房价:€255/晚、含早餐;
推荐指数:★★★★★

(1)、该酒店位于Le Marais区,距离巴黎圣母院(Notre-Dame Cathedral)仅有分钟步行路程,是一间现代化风格的酒店,位于一栋17世纪大楼的二楼。
(2)、酒店距离Hotel de Ville地铁站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该站提供前往卢浮宫王宫或巴士底广场的直达交通服务。 蓬皮杜艺术中心(Pompidou Centre)距离酒店仅300米。
(3)、提供带壁炉的公共起居室,提供免费咖啡、茶、软饮和饼干。
(4)、酒店房间内部洗浴室和卫生间是分离的,房间小但精致。在市政厅附近这样的地理位置性价比算很高的了。

(5)、酒店每天早晨供应欧陆式早餐。法国无疑是世界美食界的巨头。但涉及到自己的早餐时,他们喜欢让这件事情精致而简单。咖啡、面包和涂抹物大概就是所有的需要了。但不能因为它简单并否认这是一项无法再完美的艺术品。但在法国,人们宁愿在他们的早餐上涂一些喜爱的甜食。奶油和草莓酱或杏子酱最适合涂在法国棍子面包上食用。另一方面,人们可以将羊角面包只涂着果酱食用,或者蘸着一杯温暖的清晨咖啡食用。

一、欧洲铁路购票渠道:
在国内提前购买欧洲火车票,可通过以下四个正规官方网站(鉴于英文水平,个人建议选择前两个购票渠道):
1、欧洲铁路公司香港官方网站:www.raileurope.cn欧洲铁路公司驻香港的网站,手续费较低,购买点到点车票的最好选择,票款均以欧元结算。可以看准欧元汇率划算的时候出手,灵活性较大,出票一般需三个工作日,会以邮件形式发送确认。
2、欧洲铁路公司大陆官方网站:www.europerail.cn这是中国国内的欧铁官网,总部在北京,手续费较前者高,票款以人民币结算,汇率相对比较差。
3、www.voyages-sncf.com(不提供中文服务)由于法国所有的火车都属于全球最大法铁集团SNCF,车票都可以在网站购买。
4、可以在SNCF网站购买:http://www.sncf.com(不提供中文服务)。IDTGV其实是同一班高铁在同样的线路运营,只是车厢内饰及运营稍有不同,票价往往比普通高铁便宜,促销19欧元起,必须自己打印或者出示电子票。事实上,如果提前15-20天以上购票的话,很多路段都是有优惠票的,有些甚至便宜得惊人。使用VISA的信用卡就能付款购票了。
二、欧铁车票购票须知:
1、选择欧铁官网订票的原因:
(1)、中文母语交流,简单易懂。客服人员提供免费咨询服务。
(2)、预先安排好行程,预定和购买好欧洲火车票,可以节省在旅行中专门去火车站排队、买票等宝贵时间,及往返过程中昂贵的交通费用。
(3)、国内购买预订欧洲火车票,将以人民币结算,不用带大量外汇出境,安全。
(4)、国内欧洲火车票的出票及预订系统与欧洲铁路集团公司联网,信息同步交换共享,时刻价格表查询准确。
(5)、国内购买或预订欧洲火车票可以现场打票取票。目前已经开通了网上实时查询、预订、支付功能,并有邮寄业务。
TIP:该网站订票手续费较香港官方网站高一些,因票款以人民币结算,汇率一般都比较差。限于力求交流方便,英文水平有限的朋友使用。
2、实名制:
电子票是实名制的,预订电子票时需输入正确的出发地、目的地、乘车日期、乘车人数以及每位乘客的姓名、性别和出生年月日。请参照护照信息填写,相关信息如果填错,责任自负。
3、购买时间:
建议提前2个月以上购买火车票,一般会有特别优惠的票价。提前一周一般也能买到折扣票。如果您行程订好,签证没问题,尽可早早购买,但是要注意低价票一般是不退不换的。
4、欧铁车厢分一等舱和二等舱,类似国内硬座和软座的区别,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我们购票时正值促销活动特价,一等舱仅和二等舱相差9欧/人,果断购买一等舱。(巴黎科尔马正价一等舱和二等舱相差62欧/人呢,相当划算)。
5、到目前为止,国内的使馆和领事馆都没有要求中国客人提供欧洲火车票作为签证申请的文件之一。欧铁官网不提供用于签证使用的欧洲火车票,并且要求客人在出票前已经拥有有效合法的签证,售票工作人员需要查验。
6、国内购买欧洲火车票需要准备的手续和材料:
(1)、作为中国游客,在国内购买欧洲火车票前,需要确保自己持有有效的旅行签证,在未能得到签证前不必提前购买车票,任何原因造成的退票都将被收取一定的费用,甚至没有购票费用的退还。
(2)、还需要提供你的姓名的拼写,正确的拼写必须同你的旅行护照一致,以备乘车时查验。
7、电子票在出票后信息无法更改,如需更改(在票可退的情况下),需要将原票退票,重新买票。请预先安排好行程及取得签证后再购买车票,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三、预定座位指南:
1、关于预订座位:
(1)、欧洲铁路车票分两种:通票和点到点票,通票强制要求预定座位!点到点票又分成两种:一种是有了确定的班次和座位号的具体客票,此类票无需再预定座位;另一种是只显示了出发地和目的地,有效期,但是没有固定班次和座位号的open票,此类票是需要提前订位的。购票时需要特别注意!只要您是在中国购买的车票无论是卧铺还是座椅都是随机排位的,不能进行自主选择。但是只要是一起下的单,那么座位号就是相邻或靠近的。
(2)、欧洲的高速列车,即所谓的欧洲高铁在有些国家也是需要强制预定订位的。在法国主要有:TGD、TGS、TGA、TGI、TGL、TGJ、TGE、TGF、TGN、TGB、TGO、TGH、TGK。
(3)、欧洲境内所有的过夜火车(有卧铺的那种)都必须定位。没有例外,也绝无例外。这些车次的代码通常有:CNL、TNC、THT、ENT、PME、TRN。(4)、预定座位和购票一样同样需要支付4欧/人的手续费。

四、欧洲铁路乘坐注意事项:
1、您在欧洲铁路公司中国售票处(www.europerail.cn)所购的电子票都不需要到当地换票。一般的电子客票支付完成后,查询相应订单号即可看到打票链接,大力士(即TGH打头的车次)和NTV的电子票在您付款完成后,经由出票处转发至您的注册邮箱,您收到后下载打印,直接乘车即可。
2、点对点票只有EUROSTAR在票面上明确规定至少要半小时进站,团队的话要提前至少一小时。其它点对点票没有明确规定具体的提前时间,但是建议您至少应提前15分钟,点对点的相关车票是不需要检票的,您可以直接乘车,一班火车开动分左右会有乘务员进行查票。
3、一般列车出发前15分钟才显示具体站台,上火车前需要去月台或车站的黄色机器检票,如果来不及检票,可以在上火车后直接联系列车工作人员。否则将有罚款,列车出发前15分钟内购买或者取票,无需再打票。
4、法国铁路超过100公里的线路,火车晚点30分钟起开始赔偿。如因晚点到达巴黎没有公共交通,SNCF公司还将加付乘坐Taxi的费用。

五、欧洲火车票的退票规定和流程:
1、欧洲火车通票出票后,未曾使用且票面清洁无书写记录,将收取15%的退票费(如享有优惠和折扣,将一并扣除)。并且在原有相关退票规定的基础上,每人每张票将收取50元人民币的退票操作费用。 请大家务必预先确定自己的行程后再购票。
2、如果你已经在欧洲当地,需要你在当地火车站盖章取消位置证明你没有使用过此票,回国后根据你火车票的相关规定进行相应的退票申请。
TIP:
退票申请会被要求提供清晰的签证页扫描件或照片, 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或签证日期晚于出票日期的,每人每张退票将额外加收300元人民币的退票费!

法国行程准备篇06-关于租车

一、选定租车公司:
租租车:www.zuzuche.com
选择租租车的原因:
1、通过租租车预订可以享受较优惠的折扣价,而国外租车公司的官方网站大多是零售价,价格普遍比租租车更高。而且租租车集成了多家国外租车公司信息,经过动态价格对比后,将最优惠的内部价推送至搜索结果中,将最大限度为您节省租车费用。
2、免费租用中文GPS:您可免费租用含中文界面及语音的GPS,机器内已预装IGO9最新全球地图,可离线使用无需购买流量卡,为您自驾旅程更添一片省心和放心。
3、不限里程:通过租租车预订,通常将享受无里程限制的优惠,直接通过租车公司将很少享受此优惠。
4、人民币报价:无需手工进行繁琐的汇率转换即可找到合适的车型。
5、7×24小时中文服务:当您在国外,遇到语言不通、车辆抛锚等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联系租租车客服,将为您提供即时贴心的服务。
二、国际租车必备材料:
1、护照原件:主驾驶员及附加驾驶员必须持有有效本国护照原件。
PS. 如要增加额外驾驶员,需支付每人每天最高-30美金不等的额外驾驶员费用(也可能按每人每次收费,具体以当地门店为准),租期内全程都要收取该费用。
2、中国驾照原件:主驾驶员必须持有有效中国驾照原件。领取驾照需要至少一年以上,有些特殊的车型要求领取驾照两年甚至三年以上,详情请查看所选车型组的订单条款。
3、驾照翻译件/国际驾照认证件/驾照英文公证件/ 国际驾照(IDP):持中国驾照租车,须提供车行认可的驾照翻译件或国际驾照认证件/英文公证件。持国外驾照租车,须提供该国颁发的国际驾照(IDP)。
推荐选择国际驾照认证件方式,原因有三:
(1)、一证全球通,全球180国畅行无忧;
(2)、不怕交警查,持国际驾照认证遇交警查车均能通过;
(3)、保险0%生效,出险均能理赔。
4、提车单打印件(Voucher): 在准备打印提车单时,请留意你的订单是否有电子提车单。若有,会在提车单打印页面的右上角出现电子提车单的二维码,你可扫一扫保存电子提车单,可替代纸质提车单到门店出示使用。
5、国际信用卡:主驾驶员须持有名下的国际信用卡,可用额度须00美元以上。注意:卡片号码必须为凸字印刷(摸上去有凹凸感)。所有需要支付的费用和押金都以信用卡支付,不接受现金。
三、租车须知:
1、关于车型组说明:
和国内不一样,在国外租车,您通常只能预订某一个车型组,您无法在预订时指定具体的某一款车型。由于消费习惯和价值观的差异,在国外,汽车对大多数人来说仅仅是一个代步工具,因而车辆的品牌等级划分不像国内那么明显,国外的租车公司一般是按照车型的功能,大小,座位数等来进行划分,比如奥迪A3可能和丰田的corolla划为同组车型(CDAR 紧凑车型)。所以,当您预订了CDAR紧凑车型组,去门店取车时,您有可能取到的是奥迪A3,也有可能取到的是丰田corolla,这都是正常的情况。
2、燃油政策:
取车满油,还车时加满油还。取车时油箱已加满,还车时也得把油箱加满,否则租车公司将会收取未加满部分的燃油费用以及工作人员去加油的工时费。另外建议最后一次加油在距离还车门店公里内的加油站完成,且保留加油单据以备用。请保留最后一次加油时的单据以备用。
TIPS: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您取车时油箱可能不是满的,您还车时只要保证油量和取车时一致即可。
3、关于自驾车加油:
(1)、需要根据你所租的车来加决定加不同的油,通常租车公司在车子的加油口都醒目地提醒你可以加的油品编号。汽油有super 95和super 98两种,如同国内的两种,向上兼容。
(2)、法国95号大概1.5欧左右。
(3)、另外高速公路上的加油站,油价要比其他地方的贵%,所以尽量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加油。
(4)、在一些地方,连收款的人都没有,是自己在机器上缴费、加油。选择那些有收款人的看起来大一些的加油站,最起码,当有问题的时候可以有人去求助。剩半箱就开始留意加油站如见到就进入加满,现金付款,这样总不会有错。
4、关于过路费收取:
法国高速是要收费的。主要有如下几种形式:
(1)、进高速领卡,出高速按行走里程付费。领卡时注意不要走自动计价通道,类似于国内的ETC,此通道不会吐出计价卡。其他通道,车子经过时,系统会自动扫描到你的车子,在机器上会吐出计价卡,如果没有吐出卡,只要按一下按钮即可。当你领好卡,栏杆会收起放行。出高速时注意要走现金的通道,支持纸币和硬币投入,当你插卡时,机器会自动计价并提示你价格,然后你插入纸币或投足硬币,机器会找零,栏杆会收起放行。
(2)、固定价格。进入收费口,机器会显示一个价格,你只要投入足够的纸币或硬币,机器会找零后放行。也有只收硬币的像漏斗一样V形口子,旁边会标识系统能够接受的硬币面值,你需要投足硬币,系统才能放行。
5、异地还车
(1)、当取车门店和还车门店不相同时,会产生异地还车费用。
(2)、异地还车费一般会根据两地直接的距离来计算,一般取还车位置距离越远,价格越高。
6、押金/预授权:
(1)、押金通常包括燃油费、碰撞险和盗窃险的自付费用(如存在)及租期内交通违章等行为的罚款及管理费(如存在)等等。
(2)、主驾驶员需在取车时使用本人名下信用卡支付(租车公司不接受现金),建议携带两张你名下的国际信用卡出国(VISA和MasterCard各一张,最好有一张是带芯片的),以确保有足够可用额度做押金的预授权冻结。而大多数租车公司会以预授权的方式冻结押金,少数租车公司以消费的方式扣除。在你还车后,租车公司需要一定时间检验车辆、查询租期内是否有违章等,所以押金通常会在你还车后的1-2个月内返还到账户。
四、我们本次租车服务介绍:
1、国际驾照认证件:本次租车正值租租车年底促销活动,免费赠送国际驾照认证件,仅支付了20元的快递费。
2、免费GPS:享受免费中文GPS租用服务,自驾全靠它了。
3、超级补充全额保险提供全面保障: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和浪费时间影响行程,我们此次租车选择的是购买了基本险+超级补充全额保险的保险组合方式,共计¥602元。毕竟是在国外,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4、特价WIFI租用:当然也可对比流量及价格等因素在TB租用。
5、免费百万航空意外险。
五、关于租车保险:
1、保险选择:
(1)、租租车国际租车的订单租金一般都包含租车所需的基本保险:碰撞险(Collision Damage Waiver)、盗窃险(Theft Protection)和基本第三者责任险(Basic Third Party Liability)。部分地区或租车公司可能提供的是碰撞险和盗窃险合并的车损盗抢险(Loss Damage Waiver)。各险种介绍在此不再赘述。
B、如果你觉得基本保险不能满足你的保险需要,可在租租车购买“超级补充全险“可加强保障。
(2)、车辆发生事故时的操作程序:
A、第一时间联系租车公司处理,如是涉及第三方的事故,必须当场报警处理。
B、收集警方处理报告、车辆损失报告、赔偿证明等理赔材料,并对车辆损伤部位进行拍照取证。
C、回国后凭以上材料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向保险公司理赔。

六、取车注意事项:
要仔细查看及询问(租车公司提供的提车单等单据有可能是法语,所以要询问确认):
1、车型是自动挡/手动挡?
2、是柴油还是汽油,多少号油?(油箱盖部位有标识)
3、还车日期要再次确认?
4、确认还车地点?
5、确认车辆的免费停车计时卡的位置及如何使用?
6、在取车的时候,一般都会有租车公司的雇员陪同,并对车子的外观、所剩油量等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大家要注意的是,如果车子在你租来之前就有了划痕等外伤的话,最好监督租车公司人员把这些全部写入租车合同里,保险起见,最好当着他的面给划痕局部拍几张照片留作证据,以防交车时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七、还车注意事项:
1、还车时如果工作人员指出一些新的划痕或损坏位置,请与你提车时的验车单以及照片仔细核对清楚后再签字,同时请将在还车时车行给予你的所有单据至少保留一个月以上,以免发生纠纷。
2、如果你的订单本身含有全额险,或者订单本身只有基本险,但你在门店额外选购了全额险,那么你可以快速还车。直接按照还车地址归还车辆以及车钥匙即可。
3、如取车时是满油的,那么还车前需要加满油并保留最后一次加油小票;否则会被收取未加满油的燃油费以及去加油的人工服务费。
八、交规和礼仪:
1、红灯无条件地停车。左转右转直行都不可。
2、法国道路多环岛。进入环岛前,务必让环岛内的来车先行,否则出了交通事故,进入环岛者承担全责。所以在看到环岛标志时,就可以开始减速了。
3、经过没有信号灯的人行横道时,若路边有行人准备过马路,请停车。否则,被交警抓到很有可能会被高额罚款。
4、高速路上突然遇到前方堵车,欧洲人的习惯是一边减速一边打双闪,以提醒后车减速。
5、绿灯时,左转车辆需等直行车和右转车辆全部结束了才可以转弯。
6、高速上,不要长时间占用超车道。不要随便按喇叭。
7、小村镇的出入口通常会用“避让来车”标志来提醒驾驶员减速。遇到标志时,表示前方路窄,若对方有来车时,请停车让来车通过后方可通过。若对方暂时没有来车,则可减速通过,此时对方刚来的车辆也会停车让你先行。
九:实战描述:
预订的在巴黎Montparnasse站Alamo门店取车,其实门店的名字叫“Enterprise Rent A Car”,问了很多人才找到。原订的奔驰C级车无现车,提供的是奔驰E260油电混合柴油版,动力和舒适性俱佳。查看了预订单并交待了各种保险(当然我们已经购买了超级补充全险),交纳了1000欧的押金后便可提车了(还车验车没问题后三天退还信用卡)。提车点在路对面的铂尔曼酒店地下停车场(旁边有Total的自助加油机,还车的时候便是在这加的油,非常方便。建议自行加油还车,如果选择代加油是要收取服务费的)到达停车场后靓车已经准备好迎接我们了。验车时一定要仔细,尾部有两道不明显的划痕,双方确认后工作人员在合同上予以备注。看了下里程表,才1万公里,和新车无异。车钥匙上挂了一个黄色的牌子“Diesel”提示你油品选择柴油,工作人员也再三强调不能加错油,否则将面临高额罚款。So一切就绪,粗发!

法国行程准备篇07-关于地铁

巴黎地铁是全世界最早投入使用的地铁,简称M,已有0多年历史。虽然巴黎的地铁略显破旧,但是地铁里的卖艺者、水果小摊、地铁海报等也是一种巴黎文化。目前已开通市区16条线路。M1-14号(加3bis和7bis),并规划了郊区4条线路(15、16、17、18),每条线路采用了不同的颜色标识方便乘客。推荐地铁M6号线,地铁上游览巴黎。
巴黎选择地铁出行是较为方便和经济的方式,推荐下载两款叫“METRO”和“NextStop Paris”的APP软件,根本不用手里拿个地图。先用地图定位自己在什么位置,查找附件的地铁站,起始站、终点站输入,软件会自动计算最快的换乘方式,包括地铁线路、在哪一站换乘和每一站的站名,非常方便(Metro和RER均包含),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走丢了:)。
一、巴黎地铁乘坐注意事项:
巴黎,地铁Metro和近郊线RER再加上双脚基本就足够满足一般的游览需求了。而对于想自驾游览巴黎市区的同学只能祝福Good Luck了。
1、地铁有Metro和RER两种。 RER实际上是市郊铁路,站点长,班次没有Metro那么频繁。车厢就是火车车厢那种壮实,不像Metro那种轻盈的。
2、巴黎地铁有百年以上的悠久历史,不过这也意味着很多设施都非常陈旧,站厅内大都没有空调,自动扶梯也寥寥无几,因此在携带的行李上尽量精简,用背包当然最好。
3、巴黎地铁采用进站检票制。进站之后务必将票根留存至出站,在一些换乘通道会有工作人员查票。如果到时你拿不出刷过的票根,就将面临高达50欧元的罚款,工作人员会当场拿出条文给你看,就算游客也没有情面可讲,逃票在欧洲是被忌讳的,一定不要掉以轻心。
4、记得在游客中心拿一份地铁图。巴黎的地铁网路非常密集,有些站点之间相隔极短,基本上在市区内任何一个点周围几百米范围内必有地铁站,有效利用这种便利的交通工具,是提高巴黎市内游览效率的关键所在。
5、在规划换乘的时候一定要看准地图,有些换乘站点的通道非常之长,在图上会提示为换乘标识的狭长。走这些通道会极耗时间,若是去赶飞机、火车的话有可能被耽误,必须事先考虑清楚。
6、安全问题,如今的巴黎地铁已经被黑人、吉普赛人扒手集团全面占领,尤其是一些换乘大站的高峰时间,大批的窃贼围在你身边,简直如同龙潭虎穴。这些窃贼有很明显的特征,穿拖鞋、一手拿个塑料袋做掩护,可即使很明显,也可能会因为拥挤的人流和众多的行李而顾此失彼、防不胜防。
7、车厢里的卖艺乞讨行为是非法的,建议不要施舍,否则还有可能被罚款(事实上没人检查,但是非常不推荐)。但是车站过道间的艺人不少是持有合法证件的,还出过不少名人,喜欢的话不妨支持他们一下。
二、巴黎区间快线RER介绍:
1、巴黎为地铁做补充的另外一种特别交通方式,可以叫做区间快线,主要在巴黎郊区间运行,去往两大机场、迪斯尼、凡尔赛都推荐使用RER。目前有A、B、C、D、E五条线,每条线路都有多个分支,注意你的目的地所支线。
2、运行时间4:30至次日凌晨0:30,高峰期2-3分钟一班,正常情况下每个子分支方向-15分钟一班。RER进站需要检票,出站也需要检票,每次转乘地铁的时候也都需要检票,同一张RER车票可以转乘地铁。
三、戴高乐机场RER B线介绍:
进出申根区均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巴黎市区往返机场均乘坐RER B线,以下介绍也皆以此为准:
1、戴高乐机场有三个航站楼(Terminal 1-3)。各家航空公司停靠地点不一,各航站楼之间有免费轻轨连接。若乘坐RER B线至市区,可使用轻轨前往一号、二号航站楼。
2、RER B线入口有自动售票机,也有人工售票。自动售票机只能用信用卡和硬币,不过我看到信用卡刷不出的很多,建议持币去人工售票口,英语交流无障碍,价目表在排队的地方有,建议排队时先组织好语言。
3、票价:CDG---巴黎市区,9.5欧元/单程,换乘地铁同样可用这张票!
4、RER B线至市区大约40分钟。不过列车间隔时间较长,上班高峰时间在几个换乘大站之间会非常拥挤,建议在机场上车后找位子坐下,看管好行李,以策安全。

四、巴黎市内地铁票介绍:
可以根据自己的旅行计划,选择次票、天票、周票或月票:
介绍一下我们使用的次票 Ticket t+:
1、次票t+票价1.8欧元。小本票Carnet就是一次性购买10张次票,售14.1欧元。单独的一张次票可以乘坐所有地铁,Zone1市内范围内的RER、轻轨、市内的公交、夜间巴士。只能单向乘坐,90分钟内有效 (但不足90分钟出站后即失效)。Ticket t+只适用于巴黎市内的RER,前往凡尔赛宫需要单独购买“Paris-Versailles Rive Gauche”。

法国行程准备篇08-关于门票

一、Loire Valley门票购买方法:
1、可以当场在各个古堡门口买票,这条旅行线路欧美团队走的多,国内团队基本不去,所以人不多,基本不用排队。
2、各个城堡的套票(Château Pass),可以在以下网址提前购买,在古堡门口的售票处是没有买的。http://www.bloischambord.co.uk/discover/our-castles/chateau-de-chenonceau-en。但这个网站不面向国内售票,只提供法国境内的订购服务。
3、可以在Tourism Office买Château Pass。套票只能在tourism office买,景点门口的售票处是无法买到的。当然套票里面每个景点的门票都花园+城堡的标准票,附加票也要去景点单独买。根据自己的行程,可以自己选择组合套票,在tourism office选择种类很多。

法国行程游记篇-吉维尼

这一天,让我们走进Monet的世界,法国北线印象派采风之旅。亲临印象派大师们采风写生之地,感受名家画布上的风景。定下这样一个行程,源自于对印象派大师Claude Monet的崇拜,想去实境体会大师画笔下对于光影的捕捉和再创造来自怎样的灵感。当我们走进“画卷”,或许可以更好地认识Monet的世界。

1、吉维尼小镇:
(1)、吉维尼小镇地理位置:
A、吉维尼位于巴黎正西方向70公里的上诺曼底省,在塞纳河谷的一个小山坡上。周围是葱郁的树林和碧绿的草场,村前是一片倾斜的开阔地,一直延伸到塞纳河边。
(2)、吉维尼小镇历史:
A、19世纪,Monet和雷诺阿一起发动了新艺术活动,建立了印象派。为了寻求绘画创作的激情,Monet多次来到塞纳河畔,被吉维尼的自然风光和河畔景致所吸引,举家搬迁到之后一直到1926年86岁时去世。在此,他创作了《玫瑰小道》、《小舟》以及毕生事业的结晶——《睡莲》。

(3)、吉维尼的梦幻小屋勒普伊玫瑰酒店:
A、对吉维尼的向往不是一天两天了,吉维尼久负盛名的原因无外乎一个名字:Claude Monet。这位法国重要印象派大师,在迁居吉维尼以前,还名不见经传,甚至其先锋的作品风格因形式保守而受到批评,但迁居以后的作品却越来越耐人寻味,开始声名鹊起。而吉维尼这个平凡的法国小村庄也因为莫奈故居和莫奈花园受到全球游客的朝拜。生活在这里善良而友好的人们,也如同莫奈一样,在光与影中捕捉着生活的美,我们入住的这个田园酒店一共就两间客房,由一对老夫妇经营者,他们在巴黎生活了40年,厌弃了繁华和喧嚣,来到了这里,过起了莫奈的生活。

B、身处吉维尼,浓浓的田园气息仿佛把你带入了世外桃源。绿树掩映楼阁,水塘中有悠闲嬉水天鹅和野鸭,鸟儿不时轻啼几声拍着翅膀飞过,即使心里再浮躁的世人,只要在这里立刻会为这片天地所感染,变的心情恬淡。这可能也就是中国古代隐士追求的“小隐隐于野”的精神状态吧,也许只有在这里,你才能深刻体会到Monet为何如此偏爱这小农庄。

C、这里白墙红顶农舍、条条深绿林带、片片艳红花朵、尽善尽美呈现。一片片花枝招展,五彩缤纷综合性花草,美得让人眼花缭乱,久久流连忘返。

D、这个梦幻小屋的书房漆上粉彩色调,远望像超大调色盘。效仿钟情梦幻色彩的Monet风格。耀眼光线在向日葵、铃兰、康乃馨、蔷薇百种叫不出名字珍稀花卉间颤动。瞬间,千百种颜色在空气中起舞,像一场视觉盛宴,光看已让人很是享受了。

E、在木质的小楼上眺望,或倾听淅沥的雨声,或静赏夕阳的余辉。夕阳的余晖洒在亭中小天使的雕塑上,散发出迷人的光芒,使你在落寞与安宁的两种感觉中交织。

F、诗情画意的田园景观,每一处都宛如一幅印象派风景画。每一角落都充满诗意。鲜花在屋子周围绽放,吸引无数慧眼叩门而入,你可以做一天缤纷多彩的光影美梦。

G、这里的景致,让我想起了日本京都,那天在奈良的依水园中,浓郁的日式风格的庭院里种满柳树紫藤苹果树,还有满眼罂粟花的摇曳和那日式小桥的风情。你可以想象花园的主人有时在花园池塘的日式小桥上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俯身看着底下脉脉的流水和水面上的睡莲,从艳阳高照的色彩斑斓到月黑风高的冷酷幽静,同一个池塘的同一片睡莲,有在旭日微风中热闹绽放的,也有在狂风骤雨中伤心凋谢的。

H、在这里,更多的是如梦如幻的意境:薄薄的青雾浮起在荷塘里。天空、云雾、水面笼罩着轻纱似的连成一片,似绿非蓝的色彩。晨曦抑或黄昏时分,有柔和的光影,有那么一丝丝的风,所以曲折的杨柳才有了摆动的意思。

I:午后阳光倒映湖面,一片静静感觉。犹如莫奈名著<吉维尼小船>中的美景。时光在此停滞,欣赏美景的心从不疲倦。

J:如果喜欢色彩,就来吉维尼,看看这里会给你怎样的灵感,一定会获益非浅。那些五彩明亮色彩会永远印在记忆里,娇艳花丛中,更有花朵般艳丽的笑颜。

2、Monet故居:
(1)、Monet故居历史:
A、Monet的房子是一栋粉墙绿窗青瓦的二层小楼,原为一处农舍。如今,墙上挂出的是Monet最著名的代表作的复制品及他精心收藏的231幅日本浮世绘。当年Monet刚搬来吉维尼时,经济上十分窘迫,他只是租房而住。后来他成名成家,作品价格一路攀升后,才于1890年将房子买下。
B、也许是一种巧合,Monet迁居吉维尼的1883年也是其命运发生转机的一年。此前,他的画几乎无人喝彩,收获的只是嘲弄和讥笑。此后,越来越多的人从他的近看模糊一团的“颜料渣”(当时评论界对其作品的评价)中看到了异乎寻常的才华,他声名鹊起,画价扶摇直上。一百多年前,当印象派从饱受质疑到登堂入室,就是在这里。见证了艰难和辉煌的莫奈,度过了后半生,从花园到池塘到画室,灵感激荡着,一幅幅睡莲巨作诞生了。盛名之下的Monet仍一如既往地远离着灯红酒绿、众声喧哗的巴黎,在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这位吉维尼的隐士几乎一直呆在乡间的蓝天绿草、繁花清水之间,过着莳花弄草的“花痴”生活,执着地耕耘着自己的一方园地。他的影响力也日俱增地向外辐射,不仅成为印象派之父,也成为现代绘画的先驱。

3、莫奈花园:
(1)、莫奈花园概况:
开放时间:花园从4月1日到11月1日之间9:00-18:00开放,周一休馆。
票价:成人参观9.5欧元。
(2)、莫奈花园介绍:
A、闻名于世的莫奈花园更是由Monet亲自细心打造。在吉维尼,Claude Monet过着静谧的日子。同时也创作出了包括《睡莲》系列、《吉维尼花园》的日本古桥等作品。不由印证了这位印象派之父生前的一句话,我一生最重要的两件事情:种花和画画。
B、莫奈花园分两个部分:花园和水园。花园就在房前,花的品种很多是日本引进的。而水园的建造更是大费周章。因为水园所在地与花园相隔一条铁路,于是Monet不得不买下铁路,挖坑引水、种树修桥,才得以完成。多亏了后来Monet成名发财,否则我们也看不到这样精美的园艺了。相信,不只是Monet崇拜者,想必园艺爱好者来到莫奈花园,应该也会开心得转圈圈。

a、花园又称诺曼底园。位于房前,呈长方形,占地约一公顷,原为菜园和果园,Monet买下房子后对其进行了大规模改造,因他酷爱花草,于是砍掉了门前的松树,建造了温室,在此养花种草。他雇佣了五个园丁为其打理花园。诺曼底园其实并没有诺曼底的植物,大部分为Monet从巴黎的花草商那里购得的从日本引进的花草。
b、“我所有的钱都花在了花园里,”Monet说,但是“我真高兴。”花园不仅是Monet养花种草的大实验室,也是他创作的素材。养花和作画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件事。Monet自己也说,“除了园艺和作画,我一无所长。” Monet种花不是按照花的品种分种在不同地方,而是将各种花,从最普通的到最稀有的混在一起种植,可谓“鱼龙混杂”。因各品种开花的时节不同,这样,从4月到月,每月都有花开花谢。Monet是一位颜色大师,对各种有着极为细微差别的颜色有着极强的感知力和分辨力,也许正是为了体会各种颜色的差别和效果,他才花费如此巨大的心血布置着自己的花园。
c、花园与水园,形成较为鲜明的对比:花园开放热烈、水园静谧深沉;花园规则有序、水园曲折幽远。水园里面垂柳依依、竹叶青青、树木参天、曲径通幽,几座绿色小桥跨于如镜的池水之上,水园的规划处处流露着日本园林的影子,给人一种参禅入定之感。水园中种满了睡莲,若是开花时节可称得上真正的“莲花池”。精心规划布置水园成为Monet创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Monet刚到吉维尼时还主要在附近的乡间寻找素材,他每天清晨五点钟起床,漫步于附近的河边、小路、田野和山坡,捕捉和体味着早晚间光与影变幻的转瞬即逝的效果或印象,后来他完全退居水园,完成了他那著名的日本桥系列和睡莲系列。Monet对水的透明性和反射性尤为着迷,他的画以水为界分为三部分:一为水上景物部分;二为水面漂浮物及倒影部分;三为水下景物部分。甚至可以看到“鱼翔浅底”的效果。

C、Monet如此煞费苦心地在其居住之地修建花园和水园并非偶然,花和水是贯穿其创作始终的两大主题。Monet早期的作品还相当传统,既有人、又有物、还有景。但已经显示出“莫翁之意不在‘人’,在乎花水之间也”的苗头,人只是一种点缀。后来,他先把人、再把物从其画中驱逐出去,只专注于景、户外之景,或更确切地说花和水的创作。他的画捕捉的是花与水在光的闪烁与风的流动中变幻颤动的瞬时效果,色彩也越来越明亮和鲜艳。为了追求这种瞬时效果,他的创作方式也发生了重大变化。他原来的作品,每幅画均为独立的内容,后来他却对同一素材在同一角度作反复数次的描绘。面对同样的睡莲垂柳、小桥湖水,他要画出它们在不同时间(早中晚)、不同天气(阴晴雨)等外在条件下的细微差别,形成了往往由十数幅同一主题的作品构成的系列,使其创作变为一种“文体练习”,将其印象派效果推向极至。

法国行程游记篇-枫丹白露

有人说:“你要啃一本枯燥的法国历史书,不如到枫丹白露来走一遭。”从历史上讲,枫丹白露不断地修建、重建、扩建、改建,数一数在里面住过的法国国王,就能更清楚地了解这一点。弗朗索瓦I、亨利IV、路易十三、路易十四、路易十五、路易十六、拿破仑I、拿破仑iii都在里面兴建出生,整整八个世纪过去了,枫丹白露成为中世纪到十九世纪建筑全景图,也是法国历史的缩影。

1、枫丹白露概况:
地址:Chateau de Fontainebleau,77300 Fontainebleau。
开放时间:4月至9月9:30-18:00(17:15停止进入);周二、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闭馆。
票价:主要展区全价11欧元,优惠价9欧元。

2、枫丹白露历史:
(1)、枫丹白露宫和花园,位于塞纳河左岸的枫丹白露镇,距巴黎约60公里。枫丹白露宫坐落在170平方公里的森林中,这里风景优美,气候宜人。198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Fontainebleau和花园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枫丹白露宫法国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修建于1137年。是主要用于历代帝王居住、野餐和临时打猎的行宫。弗朗索瓦一世、亨利ⅱ、亨利IV、路易十四、路易十五、路易十六和拿破仑等法国帝王都曾在此居住过。枫丹白露意为“美泉”,当地泉水清冽。12世纪路易vii在泉边修建了城堡,供打猎休息使用,这就是后来的枫丹白露宫。
(3)、在凡尔赛宫尚未兴建完成之前,他跟随着历代帝王,经历了600多年的兴衰交替的岁月。自法王路易vii在此修建城堡开始,枫丹白露宫的规模便渐次扩张,逐渐形成枫丹白露宫特有的风格,呈现出当时文化艺术与流行趋势,也使其成为法国文艺复兴建筑及园林创作的典范。

3、枫丹白露的爱情故事:
(1)、可以说,枫丹白露不仅见证了法国的历史,也见证了拿破仑的爱情。1795年,27岁的拿破仑刚刚升任内防军司令,一下子从一个出身贫寒、其貌不扬的骑士,成为众人巴结的对象。正在志得意满之时,这位腼腆、很少接触女人的年轻军官邂逅了风情万种的迷人寡妇约瑟芬,立即为之倾倒。一场近乎疯狂的迷恋就此开始。不久,在朋友的公证下,两人签署了结婚协议书,已经33岁的约瑟芬特意把自己的年龄改小了5岁,而拿破仑则绅士地把自己的年龄夸大了1岁。至于婚礼,他们并不需要。他将满腔的爱意倾注在结婚戒指上,意味深长地刻上了“命运”两个字。婚后第三天,拿破仑开始了他征战欧洲的步伐。在途经的11个驻地,他给约瑟芬写回11封激情澎湃的情书。在数次大战中,他甚至大声疾呼:“为了法兰西,为了约瑟芬,冲啊!”。可见爱情的力量。
(2)、这座古老的宫殿见证了拿破仑一生的荣辱与悲欢,留下了他最炽热的情感和最痛苦的回忆。拿破仑像中国皇帝一样喜欢黄色,居室家具帐幔一片金黄。他的皇后约瑟芬却偏爱玫瑰,从地毯到天花板,从床铺到家具一色玫瑰红。她的玫瑰园里奇花荟萃,光中国玫瑰就有二十多种。拿破仑本身很节俭,约瑟芬却挥霍无度,她有700件衣服,250顶帽子,堆满了她的衣柜。宝石、披肩和头饰价值上百万。

4、枫丹白露王宫:
(1)、枫丹白露包括一座主塔、六座王宫、五个不等边形院落、四座花园。宫内的主要景点有舞厅、会议厅、狄安娜壁画长廊、瓷器廊、王后沙龙、国王卫队厅、王后卧室和教皇卧室、国王办公室、弗郎索瓦一世长廊等等。其中常年开放的馆舍有三间文艺复兴大厅、皇帝寝宫、拿破仑博物馆。
(2)、枫丹白露宫虽然比不上凡尔赛宫的宏伟、卢浮宫的博大,但却淡雅大方,给人以静谧温馨的感觉。从建筑艺术上看,枫丹白露可以说是法国古典建筑的杰作之一,各个时期的建筑风格都在这里留下了痕迹。

5、枫丹白露花园:
(1)、“枫丹白露”的法文原义为“美丽的泉水”。据说枫丹白露森林是法国最美丽的森林之一。橡树、白桦等各种针叶树密密层层,宛若一片硕大无比的绿色地毯。秋季来临,树叶渐渐交换颜色,红白相间,因此译名为“枫丹白露”。徐志摩曾把它翻译成“芳丹薄罗”,应该更接近它的法语原始发音。但是还有什么能美过“枫丹白露”呢?这个名字总会让人不自觉地陷入无尽的美丽遐想,有树影的摇曳、有清秋的薄露、有季节的转换、有时光的永恒……

(2)、狄安娜花园又称皇后花园或橙园,从16到18世纪花园内散布着花坛和雕塑。橙园里花香浮动、清风徐来、令人心骨皆清。如今这座花园的形态虽亦可人,但已不复旧貌,其历史应追述到第一帝国和七月王朝时代。

(3)、步履匆匆,车轮粼粼,我们不知道你要奔向何方。但是,在你的心里,一定有美景万千,风光无限。踩动车轮的时候,你知道,大地也会被你感动。那浅深不一的人生轮辙,会一路绽放出最美的花儿,直至梦想的远方。

(4)、岁月之美,只有在迢迢旅途上才能常青;热情之火,只有在灼灼日月下方能不灭。向右看去,夕阳的画笔正在将所有景物涂抹成令人迷醉的金色。

(5)、迎着越过高耸的城堡洒下的阳光,沿着城墙脚下的斜坡,慢慢走向高墙夹峙的未知转角,颇有一种戏剧化的感觉。

(6)、比起宏大的凡尔赛宫,Fontainebleau更可以让人安心欣赏艺术并沉浸在自我主义的陶醉与感动之中。

(7)、总之在枫丹白露的时间是舒适难忘的,充满了清澈的感染与洗涤。行宫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微风摇曳,树影婆娑,就在优美迷人的景色中若隐若现,幽幽地诉说着往昔的辉煌和惆怅。

二、入住酒店介绍:
Logis Le Fleuray弗列伊之家酒店:
1、古典的路灯和传统的民居把这里的时光留在了昨天。小屋的气质似乎从未受到瞬息万变的都市生活影响。

2、在钟表的滴答中,我们可以听到花开的声音,心中有数地期待着似锦的未来,在时针的轮回里,我们也会看到岁月的履痕,身不由己地回望似水市文化的打扰, 一如既往的享受自己的慢节奏。

3、相比于巴黎这样的大都市,这种人迹稀少的小城清晨的天是格外的蓝,没有杂质的蓝宝石一般。河对岸的房子在晨光中熠熠生辉,然后又分明地倒映在湖水里和我的眼睛里。

4、几百年来,阳光都一样洒落在这同一寸土地上,不论这里经历怎样的繁华与落寞。端坐于长椅,我不知那在光柱中时隐时现的尘埃是否有500年前的记忆。

5、如流的时光和不变的风物,就在那一刻,让我恍若隔世。凭栏临风,思绪飞扬。缕怀旧之蓄念,发思古之幽情。身为过客,我愿意岁月如莲绽放于旅途。

6、在坎格雷的日子,是一场时空的穿梭,站在卢瓦河黄昏的斜阳下,已长了数百年的高大树木在阳光里树影婆娑,远处的天空被滑翔而过的飞机画出一道道交错的弧线,如同印象派画家的画布。这是卢瓦尔河谷的夕阳,而波旁王朝的百合花,却正在怒放。

法国行程游记篇-肖蒙城堡、香波堡

在Loire Valley农耕牧歌的风情画中,历代法国国王贵族们倾力建造的一座座风格迥异的城堡仿若静立于画卷中的遁世美人,都曾风华绝代。出于时间考虑,我们今天的行程安排了艳压群芳有高贵名媛气质的香波堡;未谙世事可爱小公主型的肖蒙城堡,走进她们的世界,聆听她们的传奇往事。

一、Loire Valley介绍:
1、Loire Valley概况:
(1)、美国《国家地理》把Loire Valley列为“人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评语中这样写道:要完整领略法国风情,只用去两个地方:一是巴黎;二是Loire Valley。如果说多元文化汇聚的巴黎代表法国浪漫而前卫的一面;那么Loire Valley则是法国恬静古典的后花园。巴黎的美,美在各种文化风格的撞击和矛盾之间;而Loire Valley则美在她甜美纯粹的法兰西风情。
(2)、巴黎是法式风情的代表、普罗旺斯是法式浪漫的代表、Loire Valley则是法式典雅的最佳诠释。巴黎的美,美在文化的融合;普罗旺斯的美,美在色彩的纯粹;Loire Valley的美,美在历史的积淀。
(3)、Loire Valley是法国第一大河,也是最美丽的一条河。尤其是中游河谷一带,河流两岸的丘陵植被茂盛,其中分布着一座座中世纪古堡。历史上,法国王室看中了这块风水宝地,每年来此消夏避暑,因而这里也有“法国花园”之美称。
(4)、英法百年战争时期,法国王室曾经逃到Loire Valley避难,因此Loire Valley也被称作帝王谷,不少古堡都留下了皇室的奇闻轶事的传说,这使得城堡变得更加神秘起来。
2、Loire Valley主要城市:
(1)、Loire Valley地区包括6个主要城市,我们选择途径的有:布洛瓦( B l o i s ) 、昂布瓦兹(Amboise)、图尔(Tours)。
(2)、Loire Valley的城市都不大,是典型的欧洲小城。通常步行就能玩转市内各个景点,而且在风情万种的小路中穿行,常常会有令你惊喜的发现。
(3)、如果计划来Loire Valley旅行,最好提前了解文艺复兴时期的历史和文化背景,因为这里的蕴含的历史太过厚重,单纯几天的游览是无法看清它的真实面目的。
3、Loire Valley景点游玩安排:
Loire Valley大约有75个城堡在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其中比较重要的城堡19个。要一次参观完75个城堡是绝对不可能的,就算浓缩成19个,一次旅行参观完,也会产生审美疲劳。沿着卢瓦河从南特开到奥尔良,路程大约4.5小时至5个小时。我们此行安排的参观线路是Blois布洛瓦→Amboise昂布瓦斯→Tour图尔。这段可谓是Loire Valley最精彩的部分。大部分古堡像珍珠一样散落在Loire Valley里,错落有致。
(1)、以布洛瓦为中心的古堡群。我们安排了一天时间。
(2)、以Amboise为中心的古堡群,这一段比较重要,精华中的精华都集中在这里。Amboise沿河有很多不错的古堡酒店,停车也很方便。我们安排了两天时间游览。
(3)、以图尔为中心的古堡群,这一段古堡的外观都特别美。我们安排了一天时间游览。

二、行程景点介绍:
1、Loire Valley第一站:肖蒙城堡(Château de Chaumont)。
(1)、Château de Chaumont概况:
开放时间:5月8日至9月中旬 :00-18:30。
门票:成人14欧元。

(2)、Château de Chaumont介绍:
A、肖蒙古堡建于15世纪至16世纪早期,位于Loire Valley河畔的一座峭壁上。这里是国际花园节的举办地,城堡在每年的5月-月都会被各式各样的奇花异草所装扮。

B、第一站就选择它是因为花园景色美不胜收,城堡本身童话般的外貌,也让我们深深着迷。

(3)、Château de Chaumont描述:
A、河谷清晨的雾气还没有完全消散,朦胧中带着些许凉意。阳光在雾气中化开,给天空还有老房子的屋顶添了些暖色的妆容。在卢瓦尔河边看肖蒙城堡,它显得低调收敛,来欧洲旅游之前根本就不知道它的存在。

B、整个小镇安逸明媚、岁月静好。就像流淌而过的卢瓦河一样波澜不惊。第一眼印象只觉得卢瓦尔河本身其实是挺普通的一条河吧。谈不上壮观,也谈不上秀丽,只是一派明媚的乡村风景。当然,随着后续日子里探索的深入,确实是不断发现了这条普通河流的不普通之处。

C、六月的卢瓦尔河谷清晨微寒,天气也不怎么好。河流两岸有许多精致的小山丘,古老的城堡掩映在绿树丛中。幽深的古堡宅院青苔斑驳,为这个法兰西花园增添了几分沧桑感。

D、肖蒙城堡,是我此行古堡之旅中感觉最浪漫的城堡,没有之一。为了一睹她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场面恢弘的样子,为了满足内心中无尽的遐想。先后两次来到了肖蒙,当肖蒙古堡近在咫尺的时候,我相信我的双眼发光了。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无聊地踩踩软绵绵草坪,闻一闻泥土质朴的味道也是种奢侈享受。

E、古堡中的游客很少,三三两两的工作人员路过,总会友善的向你问好。他们像是并不很介意那逐渐淡去的荣耀。比起花都的浮华,他们应是更享受这不被打扰的慢节奏生活。

F、不管肖蒙传奇的历史是否还会绵延。卢瓦尔河始终是一如既往地润泽着这片辉煌过的土地。而关于梦幻和美,她带给我太多的感受。

G、沿着洒满阳光的砂石小路前行,肖蒙城堡的妩媚身姿就渐渐在薄雾隐现的水际浮现出来。她那独一无二的圆锥型屋顶远看就像是长裙及地、端庄高雅的名媛,让我不禁想起《诗经》里那首《野有蔓草》,“野有蔓草,零露漙兮。 有美一人,清扬婉兮。 邂逅相遇,适我愿兮。......”古诗里的依窗凭栏,总是月如钩弦、夜如墨色,有点惆怅和寂寞。还好,在午后的阳光下,我们不必听雨打芭蕉、无需怜花落成泥。只需顾盼生欢、回眸传情,留下最优雅的心情。

2、Loire Valley第二站:香波堡。
(1)、香波城堡概况:
名称:香波堡 Château de Chambord。
地址: Rue De La Grange Aux Dîmes,Chambord (Loir-Et-Cher),FRA。GPS经纬: 47.61508°N,1.51594°E。
开放时间: 4月1日至9月30日9:00-18:00。
门票: 26岁以上11欧元。
亮点关键词:远眺(背面护城河倒影、夜景)、烟囱、双螺旋旋转阶梯。

(2)、香波堡外围介绍:
A、香波堡完全保留了中世纪要塞的外观。包括一座城堡主塔,伴有四座大塔楼和两座侧翼建筑,一溜围墙围住整个建筑物。它和阴柔的舍农索城堡被封为法国古堡里的国王和王后。 香波堡在建筑成就上被认为超过了凡尔赛宫。
B、从香波堡开始,Loire Valley的城堡不再具有中世纪的防御功能。森严的高墙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意大利风格的宽大明亮的窗户。香波城堡比例和谐、 宏伟庄严、精致高雅于一身,不愧为Loire Valley城堡之王。
C、作为狩猎行宫的香波堡,长1米,高56米,77座楼梯,282座烟囱和426个房间。在所有应用的到的建筑材料中,香波堡使用的来自Loire Valley地区既柔软又脆弱的石灰石,这使它与其他众多城堡相比显得更为浑然天成。365座烟囱是香波堡外观上最显著的特色,抬头望去,烟囱琳琅满目、造型丰富,精雕细刻,香波堡的华丽之感离不开这些烟囱的衬托。

(3)、香波堡花园描述:
A、在城堡的平台上可以看到占地达5433公顷的欧洲最大的公园,其4000公顷的森林区域是国家级狩猎区,这个公园被弗朗索瓦一世修建的长达32公里的围墙围起来。一览无余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00公顷的森林面积衬托在香波堡的周围,郁郁葱葱,安静而美丽。

B、香波堡这般华丽缀饰的外观形貌,在卢瓦尔河流域诸多的文艺复兴风格城堡当中,格外予人童话般的梦幻感受。这座堡,不论是在空旷的内部倾听巨大空间带来的回音;或是沿着空档的双舷梯拾阶而上;或是在城堡的平台眺望气势恢弘的狩猎场地;还是在日光西下的午后沿着克松河静静行走;河边枯黄的芦苇随风轻拂,远望这座城堡,你都会有一种莫可名状的萧瑟和孤独感。故人已去,曾经的丰功伟绩王朝气概,在克松河缓缓的流水中一去不复返。

C、香波堡的狩猎苑也称为布隆森林,种的都是繁茂的橡树林,再配上平静流过的克松河,以及河两岸随风抖动的芦苇荡,衬托的香波城堡更显神秘。在这午后,在历史的河流边漫步,十分惬意。耳边孩童的嬉笑声、有人们愉悦轻生交谈的声音、有狗儿的轻吠声,遥望远处萧瑟巨大的古堡,忘了身边事,穿越进了历史的滚滚洪流。“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如今,仪仗威严,香车宝马的王室禁地早已成为“人民群众”也消费得起的场所。人们在城堡周围可以骑行、可以徒步、还可以乘坐热气球,尽享昔日君王闲暇逸致的时光。

D、如果说巴黎左岸的咖啡馆伴着昏黄的街灯和撩人的月色,让人有一种落寞的温暖和暧昧的慵懒。那么,这里就是完全不同的感觉,阳光纯粹、暗影鲜明、情感单纯、心情斑斓。感觉咖啡杯都应该是透亮的才好,当年君王风流意,都付后世笑谈中。

E、在王孙贵族曾经扬鞭策马的大草坪边上,享受专属一人的阳光,心情如嫩叶般柔软和透明。咖啡和美酒的香气在悠扬的乐声中可以慢慢地渗入冰冷的石墙,或飘散于微寒的夜气中,让人们温暖的情感在城堡里微微发酵。

(3)、Château de Chaumont描述:

法国行程游记篇-阿泽勒丽多城堡、于塞城堡、维朗德丽城堡

今天安排参观的三个城堡阿泽勒丽多城堡、Château D'ussé、维朗德丽城堡。这三个城堡位于法国卢瓦尔中部的地区,有着有辉煌奢靡的历史和美貌恬静的现在。这三个城堡距离图尔市很近。图尔市是法国安德尔-卢瓦尔省的省会,也是一座古老的法国城市。据说这里的人说着最纯正、最没有口音的法语。

一、行程景点介绍:
1、Loire Valley第三站:阿泽勒丽多城堡。
(1)、阿泽勒丽多城堡概况:
地址: Rue Balzac,Azay-Le-Rideau,FRA。
GPS经纬:47.26010°N, 0.690°E。

(2)、阿泽勒丽多城堡介绍:
A、阿泽勒丽多城堡建在安德尔河的一个小岛上。是弗朗索瓦一世时期富有的财政官Gilles Berthelot修建的。他既吸收了来自意大利的新艺术风格,又完美体现了法国建筑艺术。

B、阿泽勒丽多城堡还被誉为Loire Valley最闲适、最女性化的古堡。之所以得了这样的赞赏,是因为阿泽勒丽多城堡周围人工挖建的护城河将城堡置于一座小岛上,其临水的一面最为优美,拥有整座城堡中最值得骄傲的繁复文艺复兴雕窗、装饰尖塔和壁柱,倒映在卢瓦河的支流安德尔(Indre)河面上,犹如优雅的美妇临水梳妆一般。

(3)、阿泽勒丽多城堡描述:
A、阿泽勒丽多城堡一定要绕到后面的草坪。这里,才是真正迷人的阿泽勒丽多城堡——湖面上的一滴天使之泪。四周环绕着一汪静水和一座公园。城堡的设计是如此的协调和优雅,从花园望去,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伫立在河边沉思冥想。

B、阿泽勒丽多城堡美丽的倒影,好似镜中月、水中花,耸立在水中的城堡有些缥缈的感觉。游人稀少,沉静,淡然,似乎这座城堡几百年来睡在水上从不曾被打扰。

(4)、阿泽勒丽多城堡最佳拍摄位置:
A、很多人都知道城堡的亮点是投射到水中柔美的倒影。河对岸的草坪是拍摄城堡的最佳位置。我们去的时候城堡正在维修当中,背面三分之二都在维修,所以没有拍摄到美丽的倒影。但这些并不影响阿泽勒丽多城堡的美,绿树掩映中的城堡,也是一个绝佳的取景点。

2、Loire Valley第四站:Château D'ussé。
(1)、Château D'ussé城堡描述:
A、于塞城堡作为法国卢瓦尔河畔众多的城堡之一,除了美丽的建筑之外,更作为查理•佩罗(Charles Perrault)的童话“睡美人城堡”的灵感地而闻名遐迩。后人也因此把这座美丽的城堡称为“梦幻之城”。

B、漫步在于塞城堡的魅力花园中,一缕轻风略过,唤起千叶起舞,带过一抹花香,让人不知身在何处,感觉恍如身处天堂。风吹过,千叶起舞,地上的影子也跟着它们的舞步。 到了秋天,一边走一边偷摘一颗葡萄放到嘴里,该是很叫人享受的感觉。

C、在清晨的阳光下,城堡通体洁白闪亮,如贵妇似玉的肌肤。阳光下它超凡脱俗的侧影,仿佛是一只雪白的天鹅清秀俊雅,与周围宁静的森林河水搭配,浑然天成。

D、从Chenonceau到Amboise也是一路乡村道路。穿过一两片树林,又经过三四片田野,时不时地还能看到牧场里的老黄牛小黄牛悠闲地吃草。不知不觉中,又开上了沿河的国道。正午的河景懒散而明亮,打开车窗,让河谷的清风拂面而过,那是何等的惬意。

3、Loire Valley第五站:维朗德丽花园城堡。
(1)、维朗德丽花园城堡概况:
地址:D7 Rue Principale,Villandry,FRA。
GPS经纬:47.34160°N,0.443°E。
开放时间: 3月30日至6月30日9:00-18:00。
门票:参观花园成人9.5欧元(城堡+花园)。
亮点关键词:顶层俯瞰花园。

(2)、维朗德丽花园城堡花园介绍:
A、尽管维朗德丽城堡与不远处的阿泽勒丽多城堡几乎是同时代的,但意大利艺术风格的影响及中世纪的痕迹:如墙角塔、小尖塔,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为简约的纯粹法国风格。特别是它的屋顶外形,我们可以从中隐约看到后来的阿耐城堡和枫丹白露城堡的影子,以及Henry IV时期的风格。城堡中的人造小瀑布、水池、罗曼式小教堂,再加上最著名的花园,使得维朗德丽城堡被称为卢瓦尔河地区最美的花园城堡。
B、城堡中的花园是法国早期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这座城堡的看点在于它的六个美丽的花园和菜园。经过园丁们的精心修剪,园子里的各种鲜花和蔬果共同拼出了一幅幅画面,布局如棋盘般整齐。随着季节的更替,种植的花果蔬菜不断在更新,这是一幅永远在变化的三维果蔬图,时时都给人带来欣喜。
C、花园分为上中下三级复式结构,由上到下分别由水花园、装饰花园、爱之园、草药园、音乐花园和菜园构成。
D、以爱为主题的装饰花园,运用不同色彩的花朵和心形等图案描述了爱情的多面性: “炽热之爱”,一颗颗破碎的心形图案,正是那炽热的让人窒息的爱的象征; “温柔之爱”,星星点点的火焰分割出许多象征着爱的心形图案; “轻浮之爱”,花园四角的折扇象征情感的轻薄,扇子之间是代表虚假爱情的牛角; “悲情之爱”,以争风吃醋的男人决斗时的剑刃为图案,红色花象征着决斗中四溅的血液。
E、由黄杨、赤柏松和各色鲜花所画成的一些音乐符号组成的“音乐之园”。音乐花园处于中间一层,并不是说花园中有音乐,而是花园中不同的几何图形,代表着不同的音符和节奏,配色也经过精心的设计。
F、还有由芳香植物、调味品植物和入药植物等构成的“质朴庭园”。
G、让人最惊异的是在三级花园的最低一级上的“蔬菜园”。它占地超过120平方米的土地,由九个大小相同的方形园圃构成。但九个方形园圃里面的几何图形却各不相同。里面种植着各种颜色鲜艳的蔬菜,有蓝色的韭葱,红色的卷心菜和甜菜,绿油油的胡萝卜叶,放眼望去,宛若一副色彩斑斓的蔬菜棋盘。在呈精美几何图形的花园映衬下,维朗德里城堡显得如同童话般别致、可爱。

(3)、维朗德丽花园城堡最佳拍摄位置:
A、要想看到花园的全貌,最佳观赏点是登上城堡中的观景台。所以还是建议大家购买花园加城堡的联票,尽管城堡本身并没有太多看头。花园的赏花最佳时机为4-月,千万计划好你的行程。冬天就还是别来了吧,那里只有肃杀的园子等着你。
B、维朗德里花园用专业术语又被称为“复式结构的全景观整体大花园”。站在高处时,可以居高临下地欣赏到花园精心设计的全景布局,为其壮观而惊叹。而走进花园之后,又能近距离地观赏各个小花园各自独特的风格,那又会是一番完全不同的感受。

法国行程游记篇-舍农索城堡、昂布瓦斯镇

乡村的早晨是那样清新,阳光钻过白色窗帘的缝隙照射进来,阳台正对着Loire Valley。清晨黎明的薄雾笼罩着河水,优雅的天鹅浮在静谧的水面上。缓缓而流的Loire Valley,波澜不惊的河面上映着小镇柔美的倒影,岸边几支长得高高的虞美人,正巧又出太阳了,在温柔的阳光下,这一切都融化了......
阳光渐渐跃出,穿透薄雾,如梦似幻,仿佛穿越了那个年代,在这种氛围中,你依稀可见当时身着宫廷妆扮的贵妇在花园里漫步。漫步在修建整齐的如茵大草坪上,满目是带露的鲜花盛开,鼻翼嗅到泥土和青草的气息,耳畔有流水潺潺、虫鸣呦呦,巨大的椴树、杉木、雪松令人忘忧......

1、Loire Valley第六站:舍农索城堡
(1)、舍农索城堡概况:
地址:Château De Chenonceau,Chenonceaux,FRA。
GPS经纬:47.325°N,1.06984°E。
开放时间: 6月9:00-19:30。
门票:成人12.5欧元。

(2)、舍农索城堡历史介绍:
A、Loire Valley的光辉岁月,属于一代又一代法国君王。从昂热奥尔良、从图尔索米尔,河谷与平原、林地之间矗立的一座座城堡,大多散发着雄性的彪悍气息,代表了权力与尊贵。国王们在城堡里“上朝”,闲暇时则在城堡外的森林里狩猎。舍农索堡却是一个例外,它柔美、精致,充满了让人愉悦的浪漫色彩。这座又被称为“女人城堡”的宫殿,建于女人之手,见证过女人之间的战争,收藏过女人的泪水,也证明了女人的勇气与仁慈。
B、1559年一个看起来仿佛十分寻常的夏日,Catherine DE Medici站在舍农索堡的塔楼窗前,望着Diana离去的身影,不知道是否曾经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也或许,以她的强悍性格,会在心里嗤道:“时间终于证明了我的胜利,婊子。” Catherine一直用上面这个词来形容Diana——她丈夫henry ⅱ一生挚爱的情人,对此她曾经这样解释说:“这世上哪个深爱自己丈夫的女人会爱屋及乌地接纳一个婊子呢?虽然‘婊子’不是我这样身份的人该用的词,但是除此之外我实在找不出词来称呼她。”
C、Catherine与henry ⅱ的这段婚姻从一开始就是一场悲剧性的“三人行”。  henry ⅱ与Diana之间的情缘,堪称法国版的“明宪宗与万贞儿”。 Henry ⅱ是著名君主弗朗索瓦一世的次子,在他还是个7岁的小男孩时,父亲弗朗索瓦一世与神圣罗马帝国皇帝Charles V le Sage争夺意大利的统治权,发动了帕维亚战争,结果不幸败北,被Charles V le Sage给俘虏了。为了换回被俘的国王,亨利和哥哥弗朗索瓦只能作为质子被送到了西班牙。临行前,美丽的家庭女教师Diana给了henry最后一个告别的吻,这个拥吻让henry一直难以忘怀。终其一生,他都爱着这个比自己大20岁的女人。
D、13年,14岁的henry刚刚达到成人年纪,就在父亲的安排下娶了来自意大利名门的Catherine DE Medici。年轻的小夫妻两人同岁,可小王子眼里只有34岁的新寡少妇Diana,丝毫不顾忌两人的年龄差距,也毫不在乎Diana曾经是自己父亲弗朗索瓦一世情妇的经历。显然,henry和Catherine的夫妻生活并不愉快,少女王妃默默忍受着丈夫对那个“老女人”的迷恋。与此同时,Diana则高调出入王宫,以一种施舍性的同情对待Catherine。结婚十年无所出,法国国内开始传言henry和Catherine总有一天要离婚。Diana又一次向Catherine施舍了她的大度,她温柔地劝说henry “偶尔离开”自己的床榻,去和王后“制造”一些合法的后代,以完成国王应尽的义务。这之后,Catherine一口气生育了9个孩子(另有一说是个),大约是把这个当作对Diana的示威性反击吧。
E、舍农索的历史就这样由一任又一任女主人书写着。今天,人们甚至已经记不清弗朗索瓦一世曾在此小住,路易十四还亲自把自己的画像赠送给这座城堡,国王们不过是这里的配角,舍农索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每一块砖石仿佛都在宣告:荣耀属于女人。
F、女人们的战争最终由时间分出了胜负。19年,henry ⅱ去世后,Catherine立刻将Diana赶出了舍农索堡,自己住了进去。不过离去并不能抹掉Diana在这座城堡的印记,事实上正是她让舍农索堡成为了今天这番模样。1547年,当Diana从henry ⅱ那里获得舍农索堡的时候,城堡在第一任女主人博伊尔侯爵夫人的修建下,还仅仅拥有主塔楼。戴安娜完成了横跨谢尔河的廊桥,让舍农索成为唯一带有桥梁的城堡。她还布置出了正式的花园,并在城堡旁边的农场开辟果园与葡萄园,广植果树,放养牲畜,无论是她的国王情人还是附近的乡民都能喝上舍农索自产的美酒。这个皮肤如牛奶般雪白、在henry ⅱ死时已经60岁却依然如30出头般美貌的女人,以她智慧的头脑和迷人的身影,造就了舍农索的传奇。

(3)、舍农索城堡外围介绍:
A、这座“爱情城堡”横跨在卢瓦尔河(La Loire)的支流谢尔河(Le Cher)之上,被誉为“漂浮在空气与水面上的城堡”,有Loire最浪漫的古堡之称。比起香波堡的粗狂雄伟,它显得尤为精致。其建筑风格极具文艺复兴时期的奢华优雅风格。穿过林荫大道和瑰丽的花园,就能看到一座从童话里走出来的城堡端坐在路的尽头,而背面则是依水而建,水波倒映着湖心岛,影姿绰约。
B、古堡入口就是一排整齐的树木,两只狮身人面像守在花园前。这个大花园是由Diana所建,另一边是蜡像博物馆MUSSE DE CIRES,陈列着舍农索古堡的历史故事的蜡像。

(4)、舍农索城堡花园介绍:
A、这片是Diana花园,当年Diana接手城堡之后,不仅修建了跨河的廊桥,而且还设计了舍农索第一个正式的花园。它沿岸而建,靠河的一侧有高台和围栏,保护了花园不受谢尔河涨潮的威胁。
B、相对于城堡另一边的凯瑟琳花园,戴安娜花园要大很多,它是一个典型的法式花园,草木修剪整齐,把花园分割成许多均匀的几何图形。没有丝毫自然野趣,但也显得精致完美,这就是法国人的审美,在当时它算是最具艺术色彩的一座花园。我曾经读过一位建筑师所写的关于东西方园林文化的文章,他说,东方人事死如生,希望将自己生前的生活方式带到冥间;而西方人事死如天堂,他们的园林往往表现出了自己想象中的天堂模样。那么,这就是中世纪法国贵族心目中的天堂了。

(5)、花园内的管家小屋:
A、戴安娜花园的一端是管家小屋。Catherine成为城堡主人之后,她的管家以及部分高级仆从就住在这里。居住条件太好,管家们比我们今天人们的居家住所好多了。管家小屋满足了我脑海里对童话小屋的所有幻想。三角屋顶,四四方方的砖墙爬满了藤蔓,红色的门窗配着洁白的纱帘,还有时不时炊烟袅袅的烟囱。

B、至今,仍然有两位园艺师精心整理着这片花圃和暖房,他们每天为城堡各个房间里供应新鲜的插花,装点着这些美轮美奂的厅堂,也让整座城堡直到今天看起来依然生机勃勃。

(6)、舍农索城堡花园描述:
A、灰色的古堡横跨在谢尔河上,微微散发着一丝神秘的银灰色光芒。仿佛默默讲述着这座古堡与六位女主人间有着千丝万缕的爱恨情仇的风流韵事。

2、Loire Valley第七站:昂布瓦兹镇。
(1)、沿途风光:
A、车刚驶到Amboise的境内,视线便跨过了卢瓦尔河落到了对岸高高在上的昂布瓦兹皇家城堡上。城堡与石桥相映成趣,是典型的Loire Valley风情。
B、昂布瓦兹位于Loire Valley的南岸,是一个优雅美丽的小镇。弗朗索瓦一世和他的继承人在这里度过了他们的童年。这里更是文艺复兴大师达·芬奇最后长眠的地方。每年都有无数游人来到这里瞻仰他的墓碑和生前度过了最后三年的故居。

(2)、昂布瓦兹镇描述:
A、温暖的灯光,星星点点的闪烁在卢瓦尔河两岸,昂布瓦兹小城好似童话般的梦幻,让人怀疑是否身处梦境。如果这是一场梦,我希望永远不要醒来。此番情景不知何时还能再见, 我们贪婪地举着相机,天高云淡,晚风拂面。极目远望,除了近处的教堂塔楼,剩下的就是高低错落、颜色一致、风格相仿而造型有异的小城民居铺陈到了远方,间杂有蓊郁的树木。傍晚渐暗的天光下,淡墨色的乌云笼罩着昂布瓦兹大桥,卢瓦尔河泛着银灰色的光芒。河对岸是漂亮的老房子,河里有野鸭游过,天地间浓重的色块好似一幅印象派油画,不知不觉令人沉醉。独自走在桥上,呼吸着河面上拂来的清风,眼睛却忙着被这景致所倾倒。巴尔扎克的《河谷中的百合花》这么写道:在这片梦幻般的土地上,每移动一步,都会发现一幅崭新的图画展现在眼前。而画框就是一条河流或一个平静的池塘,倒映着城堡、塔楼、公园和喷泉。确实是把Loire Valley的魅力描绘的极为准确。

B、一座城市,如果没有一条河流相伴,那么,她就会像一位没有爱情滋润的女子一样,容易容颜枯槁。没有千万年静静流淌的卢瓦尔河养育,沿岸的小城何以钟灵毓秀,人杰地灵。颇有古韵的街灯从大街一路延伸过大桥,纤细高挑的灯杆体现了小城的特点:古典而简约。灯杆端旋转的线条宛如卢瓦尔河的水涡一样优雅,又如牵牛花的触须一样灵动。当夜幕降临,街灯次第亮起,这座雅致的长桥在水光灯影的交相辉映下,一定是万种风情。

C、坐在舒瓦瑟尔酒店的露台上,但是可以想象在华灯闪烁的夜里,这里将是一派欢腾。笔直悠长的小巷没有丽江雨巷斑斑驳驳的忧伤,也没有北京胡同千回百转的深沉,有的只是在巷尾摇曳的绿意和在墙头栖息的阳光。

法国行程游记篇-克洛·吕斯城堡

这一天,是属于我们的慢生活,让我们迎着越过高耸的城堡洒下的阳光,沿着城墙脚下的斜坡,慢慢走向高墙夹峙的未知转角,颇有一种戏剧化的感觉。在路上,我们不需要凯鲁亚克的疯狂和放纵;在路上,我们也无需老狼的失落和惶恐;在路上,我们只需要生命的温暖和远山的呼唤 。

1、Loire Valley第七站:克洛·吕斯城堡
(1)、克洛·吕斯城堡景点介绍:
开放时间:4月至9月9:00-19:00。
门票:14欧(有中文导游手册)。
地址:地址:2 Rue du Clos Luce, 37400 Amboise。

(2)、克洛·吕斯城堡历史:
A、克洛·吕斯城堡,那是伟大的“穿越者”列奥纳多·达芬奇所构筑出来的梦想空间,“穿越者”达芬奇的最后时光。1516年,列奥纳多.达芬奇接到一份来自法国国王的邀请。如今,我们已不知道这份邀请究竟如何情真意切,但随之,64岁高龄的达芬奇在爱徒以及忠实的仆人巴蒂斯塔.德.维拉尼的陪伴下,骑着骡子翻越阿尔卑斯山,长途跋涉来到法国。发出邀请的是刚刚登基不过一年的弗朗索瓦一世,年轻的国王从小热爱艺术,精力旺盛,野心勃勃,一心想让法国也能沐浴在文艺复兴的光辉之下,于是将自己的偶像达芬奇请来法国,并且将其安置在自己童年时曾经居住过的克洛.吕斯城堡。
B、弗朗索瓦一世以至高的礼遇对待这位意大利人,任命他为“首席画家、国王的建筑师、工程师”,并且给予他与王子同等的俸禄,一年700埃居,出资赞助他完成作品。而作为回报,弗朗索瓦所求的,只是能够每天聆听大师的话语,享受与偶像谈话的乐趣。究竟22岁的少年国王与大师达芬奇有没有谈过一段旷世的“忘年恋”呢?显然,八卦的法国人认为有。否则,又是什么驱使暮年的达芬奇几经艰难来到异国,还带来了自己的三幅心爱作品(其中包括《蒙娜丽莎》),并且最后将异国作为自己的归宿地?而这种对两人关系的种种臆想与“证据”。 C、在克洛.吕斯城堡处处可以看到。克洛.吕斯城堡与弗朗索瓦一世常年居住的昂布瓦兹城堡相距不过10分钟的步行路程,从达芬奇的卧室窗户就能远眺昂布瓦兹城堡,事实上,达芬奇真的时常站在窗前注视着弗朗索瓦的住所,还将眼前的这片风景画了下来。而在城堡的地下,建有一条地道,直通昂布瓦兹城堡。国王和大师经常分别从各自的住所出发,然后相聚在地道的中央——这种“约会”的场所还真是颇有新意。国王与他姐姐玛格丽特的热情款待、殷切关注,也确实让达芬奇度过了人生中十分幸福的最后三年时光。他得以激情四溢、孜孜不倦地工作,不仅仅作为画家,还是工程师、建筑师和艺术策划人。他为弗朗索瓦一世绘制了罗莫朗坦市作为典范的城堡图纸,还曾规划将Loire Valley和里昂河谷用河渠连接起来,传说,香波堡的双螺旋楼梯也是他所设计的。

(3)、克洛·吕斯城堡描述:
A、这个如今叫做“达芬奇公园”的城堡花园,是我所见过的法国园林中最为梦幻的一个。它充满自然之美,将植物、湖泊、桥梁、小布景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达芬奇自己也曾说过,这里让他想起故乡托斯卡纳的美景。更甚者,穿行在公园中,还能完成一次启蒙之旅。我们追随着达芬奇的灵感,去欣赏他所崇尚的生命之美、建筑之美、宇宙之美。他令人难以置信的旺盛创作力,和常人无法企及的惊人想象力,都让今天的世人惊叹,人们情不自禁地感慨:如果这世界上真的有所谓穿越者,达芬奇或许就是从近代穿越而去的吧?时光最无情,那些一度一呼百应的帝王们,曾经拥有的辉煌、容光、权势,都会在时间的长河里湮灭成灰。相反,艺术家、文人、思想家的名号却总能万古长存,他们将自己的灵魂交付世间,从而打动了一代又一代人。“无人将化为虚无”,这是达芬奇写下的最后一句话。而他,在人类历史上所画下的浓墨重彩的一笔,也真的从来不是虚无。

B、克洛·吕斯的城堡规模不大,不过其花园却出人意料地广阔。园中的小径都经过精心设计,一步一景。我们来到达芬奇植物园。在这座独一无二的植物园中,种植者各种植物和幼苗,它们都是达芬奇的素描、草图和绘画中出现过的花卉、草木。这里完整地保留了Loire Valley沼泽湿地特有的生态系统,其植物种群和鸟类都非常有代表性,完全“本地化”,完美保留了16世纪至今的Loire Valley湿地动植物生活的自然环境。

C、游人们可以像500年前的达芬奇一样,在林荫中漫步,感受大自然的清新。  这片沼泽还可以连通城堡外的河流,所以偶尔沼泽中还有激流涌起的漩涡,清晨与黄昏时,水面上升起微微的雾霭。在三棵高大的梧桐树下,可以认识到达芬奇解剖学的一面。为求绘画形象逼真,达芬奇曾悉心研究人体与动物解剖学。无论是对血管、肌肉还是内部器官,对老年人还是青年人的身体,他都充满兴趣。他的画作不仅严格遵守了传统的人体比例原理(正如代表作《维特鲁威人》),大师还常常观察模特们的动作,想象他们的内心活动,这样才能更好地表现人物的运动、力量和灵魂。这两个满月形状的装置,喷绘的就是达芬奇所画的解剖素描图。题材似乎有些惊悚,但出来的效果却非常梦幻。

D、我很喜欢公园里的这些装置,将大师的绘画与自然环境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对于热爱观察自然的达芬奇来说,也一定会喜欢这样的园林设计吧!达芬奇的多幅画作被影印在了数米高的半透明幕布上,然后悬挂在树木之间。大家就可以一边在安静的环境中享受自然,一边欣赏最为杰出的艺术。“画家与大自然角逐,与大自然匹敌。”达芬奇对自然的观察极为入微,而对他来说,一切影像都源自光。“晨曦方兴时,空气中已充满无数画面,眼睛则是吸引画面的磁石。”所以他始终在追逐光线,欣赏其美,在心目中,将光线所勾勒出的画面予以定格。
事实上,在达芬奇公园,我真的与他的绘画作品,进行了一次灵魂交流。不过,因为时间已经不早,下午我们还要赶回巴黎还车。更何况,达芬奇给我俩的震撼尚未褪去,我们很希望找个地方坐一下,好好回味一番这日的游历。因此我们最终放弃了进入昂布瓦兹皇家城堡,而是选择在城堡下面的中餐馆用餐,从各个角度欣赏城堡的雄姿。

二、第八天结束语(自驾之旅结束):
卢瓦尔河谷的诸多古堡,没有旅行团的喧哗嘈杂,却又有着丝毫不逊色于香波堡的体面与繁华。我们不必艰难地将镜头勉力避开人群,而可以从容地思古,也能毫无顾忌地想象。我们一路穿越过十三世纪的哥特式、十五世纪的火焰式、十六世纪的文艺复兴风格和十七世纪的古典风格厅堂,也攀登过传说过达芬奇参与设计的螺旋式楼梯。在旅行的途中,摩擦是不可避免的,我们最终要学会的,不过是互相理解。两个人一起注定要走过很远的路,一路斩妖除魔,最终取得真经。而在旅途中,我俩的组合是完美的。我负责行程和一切出发前的攻略,他负责在路上所有安顿的事宜,包括最重要的开车、找路、点菜、咨询、照相,照相,照相。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说这几年变化最大的,还是周周突飞猛涨的摄影技术,那些年我们一起去过的新加坡泰国,是他第一次使用单反,近些年我们一起去的日本、马代,是他逐渐精进高级的操控单反。爱!会让浪漫变成现实。

法国行程游记篇-小镇科尔马

当我们从巴黎东火车站搭上火车开往科尔马小镇时,我已经坐享在我的美梦里了。火车驶离了巴黎的繁华,穿梭在法国东部葱郁的乡村,停靠中途斯特拉斯堡,偶有旅客上下,秩序井然。旅行应该是这样的,没有喧闹、拥挤、急切,甚至连兴奋都可以不存在。科尔马小镇是一个美的不真实的地方,她绽放在法国的东北角落,却并不为太多游人经过。这里的美,很难一言诉说,惊艳却又平和、热闹也好客,但却有着不曾被打扰的芬芳。古城的石板道路是那么的狭窄,如沟壑一般深深地嵌入房子与房子中间。面对面居住的男孩与女孩,似乎只要打开了窗,就能笑着从晚上聊到清晨。

1、科尔马小镇:
(1)、科尔马小镇介绍:
A、科尔马老城区:
地址:rue des Clefs, Grand'Rue, rue des Marchands。
两旁的小木屋现在已多是有趣的小店,沿途能看到漂亮的建筑,懂的人看门道,不懂的也可以看热闹。

B、科尔马威尼斯
地址:Passage de la Petite Venise。
威尼斯区拥有曼妙的河景,是科尔马的特色景区。蒂雷纳街桥Pont rue de Turenne是这里最佳的观景地。

C、制革街:
地址:Rue des Tanneurs, 68000。
制革街位于老城,两边排列着许多高大的房屋,其中很多间都有屋顶阳台,用于晾晒兽皮。

D、钥匙街:
地址:Rue des Clefs, 68000。
钥匙街是科尔马老城区中的一条中世纪街道,两旁有很多经过修葺的木屋和有趣的店铺。一桩桩歪歪扭扭的房子,一根根横七竖八的木头支架,可爱倾斜的尖顶,这些极具德式建筑风格的特色让人仿佛置身德国某个熟悉的小镇。而路旁的咖啡浓香和法国大餐又让人真真切切的闻到了法国的殷实气息。

E、自由女神像:
自由女神像是美利坚的标志,但法兰西却是她的故乡。科尔马是自由女神像的作者巴托尔迪的家乡,在科尔马的环形路口,屹立着法国的自由女神像。而在科尔马的广场上,也同样树立着象征自由民主的雕像。

F、科尔马圣马丁教堂:
是一座建于13-14世纪的哥特式教堂,建于1572年的铜质尖顶是蒙古式的,让我比较感兴趣的是教堂屋顶的那些绿瓦,在阳光下如孔雀羽毛般釉亮,且不时会有搭载游客的小火车从门前驶过,不失为一道风景。

(2)、科尔马小镇掠影:
01:随便逛逛总能遇见各种街头艺人的表演,但小镇里倒是不多见巴黎那些浑身涂满油漆的行为艺术,更多的是乐队或是演唱,很好气氛的街头表演。

02:一个法国小镇,竟然可以把德国建筑风格发挥到极至,这就是科尔马,一个浪漫到骨子里的法德混血儿。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科尔马耐人寻味的历史会一直吸引千千万万的游客来感受它血脉中流淌的岁月沧桑。在这样的浪漫小镇,时光仿佛也缓缓流动着。我们不由自主的放慢了脚步,像品味美酒一般,细细品尝每一处的精致与浪漫。我想住在这里的人们都是生活的艺术家,他们热爱自己的家园,每家每户都被装点的温馨动人。一扇窗户、一个街角、一个转角,都让我驻足良久,不舍离开……

03:这些同当地居民愉快交流的小片段,连同那走过的每家每户门前的风景,那些挤满每个角落的鲜花,每每想起,都让我不由自主的微笑。多么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在这个童话小镇上的童话小屋住上一段时间,每天清晨推开窗户,就能被鲜花簇拥,就能呼吸那充满着幸福感的空气。

04:我们可以随意的漫步在狭窄的巷子里,感受鲜花、古老建筑以及路边小店带来的惬意,随性的走到酒窖前停下,让清澈透亮的白葡萄酒,在杯中摇曳。每个人似乎都有自己执着于做的“闲事儿”,捧着冰淇淋,面朝鲜花河流,我在闹,你在笑。这种日子过的久了,恐怕都回不到现实的世界里。

05:蜿蜒曲折的台阶路是特色。顺着台阶,一个转角可能就碰上一家特色工艺品店。绿色的藤绕满整座墙,翘出的枝叶随着风摆动,时而有种“绿色”的香气飘进你的鼻子。就找个台阶坐下,看看这往来的旅人,带着怎样的故事而来,又带着怎样的心情而去。科尔马的灵性来自于城中的运河,蜿蜒曲折犹如一条缠绕在一个美丽姑娘身上的温柔的缎带,运河的小桥两端上都一脉相承的有鲜花装点,在运河的任何一个位置定格快门,都是一幅无与伦比的清新画面。

06:天鹅绕水、枕水人家、圣诞集市、教堂钟声、挂满彩色糖果的玲珑小店,沿街艺人的演奏……不是亲眼所见,便不会相信这样的色彩,点一杯咖啡坐在河边,让天鹅陪伴你,让阳光温暖你,让七彩的梦照在你的脸上。一个街角的转弯,就听见教堂的钟声。白鸽、卖着爱心饼干的小铺,与彩色的被鲜花围绕的小木屋。在路上的每一个小物件都能成就我的快乐,且不会随着时间或经历褪去,便是我最大的意义,而我这种感受快乐的能力,也是对于每段旅程的回报。

07:穿过科尔马小城的河流。因河岸两旁五颜六色的美丽房子、鲜花以及倒影构成了美丽的景色。游人都喜欢坐在靠河的餐厅或是咖啡厅,边享用美食,边听着流水轻音。这样的模式倒与江南的那些水乡古镇相似。兴许正是因为这水温柔而缓慢的性格,走在科尔马的街头,就会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似乎走得太快,就会打乱了这城市的节奏,错过与它共鸣的机会。

08:这些小镇繁花似锦,优雅动人的像一幅幅法国油画,而最让我感动的是住在画里的人们,他们用热情善良,休闲快乐的天性,世代续写着浪漫的童话故事。其实人人心中都有一个童话梦,而生活在都市里的我们,是否也在追求这样童话般的生活?与其羡慕别人的生活,不如脚踏实地的,杜绝浮躁,让自己的内心简单而充实,才能创造出生活的惬意与幸福。

09:迷宫一样的小路,总以为走出景区的时候一回头又被她的另一面惊艳。这里应该是小威尼斯的那条河流的延伸,河边依旧堆满了彩色的房子,还有卖各种特产的可爱小店。科尔马以其古老深邃的历史、多姿多彩的文化、精致可爱的建造风格以及蜿蜒浪漫的街道吸引着全世界喜欢童话色调的人们。走在科尔马的街道上,你就能感受到它正散发出其独特的迷人魅力。

10:我们在小镇住了三天,太爱这里了!很多好的照片都是正值朝阳,一片暖黄,且街道上一个人影儿都没有。我们一路走一路拍,把自己的身影嵌在了风景里,把动人的风景带回家里。清晨的科尔马街道空空荡荡的,整座城市还沉浸在清晨的美梦当中。鲜花们倒是已经醒来,准备用明丽的色彩和迷人的芬芳迎接新一天的到来。早起的鸽子们开始转圈,阳光一点点从塔尖挪下来。然后突然的,教堂的钟声响起在耳边。像是电影里的镜头,像是歌中的情节。我收罗了她所有为世人所称道的景色,却更多的在感受她不为人打扰时那平和而愉悦的气息。

11:汪星人匍匐在矮墙上,懒洋洋地享受清晨时光。看到我来了,一下子紧张了起来,用诡异的眼神一动不动地盯着我这个早起的异乡人。老房子的墙壁被爬山虎占领了半壁江山,只有木头的窗子在手掌一样的叶子中挤出了缝隙。苍老的枝蔓也凹出优美的造型,打扮着这些古旧的墙壁。装饰着书店店门的蔷薇花,娇艳在墙角的虞美人,让埃吉谢姆感觉更妩媚清新一些,是多亏了这些争奇斗艳的鲜花精灵。

12:走在这就是徜徉在花儿的海洋。这个位于法德边界的小城,其实法国味已经很淡了。河流静静的流淌着,倒映着那些彩色的房子。法国人嗜酒如命,作为葡萄酒产区的阿尔萨斯居民则更是如此。说他们血管里流的都是葡萄美酒那也是毫不夸张。每个酒摊前都簇拥了爱品酒的人,想让手中酒杯再次斟满诱人的美酒。空气中弥漫的酒精和果香让人微醺,嘉年华般的热闹气氛也让人忍不住想要放纵畅饮。

13:斜阳穿过桥洞,想要追逐流水的脚步,却被狠狠地甩在了身后。河岸边的树倾着身子,把绿色的秀发沉浸在融融暖色之中。这里的建筑都是由鹅黄色的石块砌垒而成,有着说不出的古朴感。好奇着木门背后是不是住着一位白发的老人,陪伴了小镇大半个世纪。斜阳中的马歇尔酒店觉得温暖万分,没有丝毫落寞的表情。千年将近,它早就已经习惯了不受世人打扰的日子了吧。旁边有些彩色房子,虽然看上去老旧,但还是难以遮掩它精美的细节和沉淀的文化。

14:小城的路都是狭窄的,深深地嵌在古老的墙壁之间。晨光透过枝桠,照亮了一处转角。走了几步,又没入石墙投下的阴影之中。路旁的鲜花开得正盛,天边的云彩可爱得不像话。真正的花团锦簇,是让人觉得温馨的色彩搭配。浅灰色的矮窗似乎随时会打开,蹦出一只摇着尾巴的小狗。或是一两只机灵的喵星人“嗞溜”一下窜到了花丛里消失不见了。

15:在科尔马的这三天尽情享受热情的阳光,享受混着泥土和青草味的空气,作物和杂草野花随着田间的清风摇曳。白色的小野花聚成一片,点缀在两侧的草地上,像抹茶蛋糕上洒了糖霜一样。排列整齐的葡萄株同绿树丛中的红房子相映成趣。光线穿透薄薄的叶片,色彩鲜嫩得很好看。仔细地看,叶子和叶子中间已经冒出了一串串绿色的细珠子。

16:我们漫无目的的在主街上走着,小镇处处洋溢着温馨的阿尔萨斯风情,阳光明媚的让我们有些睁不开眼,天空比几天前更加晴朗明净,人们慵懒的坐在街边的咖啡厅里享受日光浴,从每个人脸上可以读出享受与轻松。路过一家烘培店,老板娘热情的招呼我们品尝新鲜出炉的小饼干,街头艺人的萨克斯风吹的撩人心弦,我也忍不住留下一堆硬币。

17:边走边欣赏着各种颜色的木筋房,还有那精致有趣的铁艺招牌,有些家还在墙上作画,在房顶置放象征着吉祥的鹤鸟巢。不禁赞叹,也就只有阿尔萨斯,可以将房屋建造得如此极致,颜色搭配又如此和谐, 门上窗前装扮的如此有情调。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不受羁绊,没有约束。就在这一天,带上自己,有多远,走多远。

18:吃着冰激凌晒着小太阳,手风琴的来了,大提琴的来了,小鼓,萨克斯陆续就这么慢慢的挪过来。在原本不宽的街道上,人们习以为常的听着并路过,他们倒是自得其乐的玩儿,以乐会友吧,正对他们而坐的我被深深感染,就差翩翩起舞了……走在欧洲的大街小巷,一步一个脚印,这些风琴声总是陪伴着……:

19:对于我来说,并不需要给旅行赋予太多高大上的东西,我并不打算依靠旅行来获得灵魂的拯救与解脱,也不靠它来逃避生活与工作的瓶颈,更不可能去一次恒河就荡涤了心灵从此立地成佛……旅行就是旅行,能够看到美好的风景,学到一些感兴趣的知识,认识一些有意思的人,就足够满足。每一次出发都是为了以更愉快的心情归来;而认真的工作与生活,也是为了期待下一次更远的出发。

二、在科尔马游玩三天的结束语:
今天读到拉尔夫·沃尔多·爱默生写的《对旅行的迷信》中,他说:虽然我们走遍世界去寻找美,但是美这东西要不是存在于我们内心,就无从寻找。爱默生的话充满了嘲讽意味,他尖刻地指出:正是由于缺乏自我修养,所以人们便疯狂地迷信旅游,把意大利英国埃及奉若神明。直到现在为止,所有受过教育的美国人仍然对旅游趋之若鹜。就是这些人,使英国、意大利或者希腊,在人们的想象中变得巍然高大,令人肃然起敬。但他们自己,却像一根地轴,永远固守在原地不动。在爱默生的心中,“智者总是足不出户。如果有必要、有义务,叫他再什么场合离开他的住所,或者到外国去,他也毫无怨言,但他好像仍然呆在自己的家里,而且还用他的面部表情使人们意识到,他是在传播智慧和美德,像一位君王一样访问一个个城市和人物,而不是像一个得过且过的商贩或仆从。”
这是宅男知识分子对旅行者的讽刺,其中甚至不乏酸溜溜的味道,对于我们这些无法做到像君王驾临一般威风的旅行者来说,全都变成了“得过且过的商贩或者仆从”。但是爱默生的话也不乏他的道理。正如他所说的,如果你自己心中压根就没有“美”这东西,那么即便走遍世界,你也找不到美。

法国行程游记篇-巴黎圣母院、埃菲尔铁塔

法国,我们安排待了十六天。我想说的是,我是个纯正的昆明人,我生活在昆明三十多年了,还没有完全摸透这个城市的精髓和灵魂。我不喜欢浅尝辄止,我喜欢呆在一个地方,有时候早早醒来,坐在街边的咖啡馆看法国人穿着优雅的吃着早饭、看报纸、相互拥吻道别、去上班或者去晨跑,有时候晚上休息一下再出门去塞纳河边的小酒吧里坐一坐,体会当地人的夜生活。这些,是观光游体会不到的旅行的乐趣。
今天我们的重点是要拍一些美美的照片,那么就来跟大家说说巴黎市区景点拍照的技巧吧。巴黎处于较高纬度,因此光照情况自然是早晨上午东向建筑顺光,中午南向建筑顺光,下午傍晚西向建筑顺光。著名建筑什么时候顺光(这里指建筑的正立面):
1、早晨上午: 凯旋门(面向香街方向)、埃菲尔铁塔(面向战神广场方向)、凡尔赛宫、蓬皮杜。值得一提的是巴黎圣母院的背面也很美,到河对岸拍圣母院早晨是最佳选择。
2、中午前后: 巴黎歌剧院、圣心教堂、荣军院拿破仑墓、卢森堡宫。
3、下午傍晚: 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埃菲尔铁塔(面向夏佑宫方向)、巴黎市政厅、先贤祠。

1、巴黎圣母院
(1)、巴黎圣母院概况:
教堂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08:00-18:,周六和周日08:00-19:45。
塔楼开放时间: 4月1日-9月30日,09:30-18:30;4-9月的周五周六及7、8月延长开放到23:00,提前分钟停止进入。
门票:欧元;(教堂免费参观,塔楼收门票)。

(2)、巴黎圣母院教堂:
A、教堂八点整准时开门。一进去就被圣母院的神圣感给震撼到了。坚实的立柱和挑高的拱券撑起了一片宽敞的空间,枝形吊灯柔黄的灯光营造了古老而又宁静的气氛。就是这里,见证了巴黎几个世纪风风雨雨的历史,经历了法国王朝的更迭变换。即使是不信奉基督教的我,也能深深感受到主的威严与慈爱。阳光透过玫瑰窗,变得温柔而美妙。混着橘色烛光,像是会要洗净人的一身罪孽。不论是基督徒还是游客,不是屏气凝神,沉浸在伟大的建筑艺术中;便是低声祷告,沐浴在圣洁的圣母光辉里。

B、和所有的欧洲教堂一样,巴黎圣母院内部有着巨大的空间和精美绝伦的花窗。很多人疑问为什么欧洲所有的教堂都要造有如此大的容积,会不会显得奢靡和浪费呢?而在中世纪的欧洲,这的确是为了实用而非铺张浪费。因为在中世纪,兵荒马乱的年月,宗教是每个人追求希望的寄托,他们面对生活的苦痛,几乎所有的人都是虔诚的教徒,这样即使如今在我们看来很庞大的教堂,在当时也只能勉强容纳众多的教徒。凝视物质的美丽会引导人进入对神的理解,或许与此也是相通的吧。欧洲的天主教堂内,大多有讲述不同宗教故事的彩色玻璃窗,看起来异常华丽。这同样也不是为了奢靡的装饰效果。而是在中世纪的欧洲,即使最虔诚的教徒,也大多是文盲,不识字无法读懂圣经,而教堂内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宗教画,就是除聆听布道弥撒外,最直白向他们传授教义的手段。

(3)、巴黎圣母院塔楼:
如果问起,巴黎圣母院,同样作为一座欧洲大教堂,她有什么是与众不同的?是其它教堂无法比拟的?我认为是她登顶的俯瞰,隐藏在顶层的怪兽回廊以及那部使她闻名于世的《巴黎圣母院》。她的美以及整个巴黎城的浓缩,必须要登上钟楼才能感知。
A、参观圣母院钟楼,大概以20人为单位分批参观,在登上钟楼前的每一道“关卡”都有人负责截留和控制时间,登上楼顶以后倒是不会有人催促你下来。上钟楼是要沿着一条暗暗窄窄的旋转楼梯沿台阶爬上去,四周的墙壁有一些凹下去的部分,常有体力不支的人暂时站在那里休息,以免挡住后面人的去路。不知道转了多少个圈,一束强光刺进了眼睛,这里就是卡西莫多的地盘了。

B、登上圣母院钟楼最有吸引力的一点,就是可以以cite为中心,从四面八方俯瞰巴黎。那些墙壁厚厚的花岗岩建筑,那些蓝灰色的屋顶,那些色彩艳丽的双层巴士,还有每一个突兀地冒出来被你瞧见的地标。

C、巴黎,她真的很适合用复古和黑白的色彩来涂抹。许多城市,许多地方在蓝天白云的晴好天气下会很美。而巴黎,你会发现,当你把她置身于蓝天白云那种明艳色彩下,反而觉得有些许的不对味。而当你遇到阴雨天,拍出的阴郁复古历史积淀的调调却无比适合她。这就是巴黎对于我的神奇之处。以前我们去每个地方游玩,都希望艳阳天下出好片子,而巴黎却是这么的卓尔不群,这么的令你着迷和回味。

D、钟楼上还有个非常有趣的东西,奇幻怪物走廊,一直很喜欢被称作“怪物”的东西,比较“妖精”“怪兽”,怪物听起来让人觉得年纪小、法力低、有种笨笨的善良。这些怪物创作于19世纪,据说当年也是一股脑的反对之声,因为自己的城市太完美,就是喜欢反对忽然出现的东西?不得而知啦。这些怪物雕塑之所以存在,其实是抵御来自四面八方的各种“坏力量”入侵教堂,同时它们也肩负着一定意义上分流与缓冲雨水的作用,十分忠良。这些怪兽们居高临下注视着巴黎这个繁华之都。像是会洞穿发生在这座城市里每一个角落的善恶美丑。一两个小时前还空荡荡的街道现在已然回复了热闹繁华的常态。凯旋门上俯瞰的是巴黎夜的妖艳繁华,在铁塔上俯瞰的是巴黎美的对称布局,而在这里可以俯瞰到巴黎的古老与沧桑。

(4)、清晨中的巴黎圣母院掠影:
A、清晨的巴黎圣母院正门笼罩在阴影之中。值得安慰的是,可以一个人安静从容地欣赏这一栋古老神圣而又精致美丽的奇迹建筑。教堂坐东朝西,主体由两个全面呈黄金分割比例的塔楼和一个钟楼组成。拍照下午是顺光,尤其是夕阳西下的时候会非常漂亮。

B、这座教堂之美颠覆了我对于教堂的印象。无论是外面看、里面看还是登上钟楼去看,那是一种只属于这里的气氛。圣母院是庄严的、圣洁的、也是温厚的,充满了母性的慈悲,令人无比感动。

C、在那个时期,维克多.雨果出版了他的长篇历史小说《巴黎圣母院》,让小说主人翁爱斯梅拉达和驼背敲钟人卡西莫多成为人们心目中永恒的经典人物。在随后一个世纪里,在各方的呵护下,巴黎圣母院很快地成为了法国人心中最珍贵的建筑之一。雨果的小说拯救了它,它也以它的方式拯救了众人。

D、圣母院前面的小广场上,搭起了通道和高高的看台,台阶上始终坐满了人,大家在此陪伴着自己的家人朋友,仰视圣母院的光辉,也欣赏着小广场中艺人的即兴表演。

E、午后阳光略微斜过几度的时候,或许是巴黎一天中最好的时间,头发被阳光炙烤得松松热热,闻到一点点略焦的洗发水味道。河边有人打开了锁着的绿色大铁箱,摆出旧书摊开始做生意,那些脆脆黄黄的旧书,那些1欧元一张总有点色情的明信片,那些画的不算好,但是很有调调的水彩画……不论你会不会上前去光顾,这画面的流转,总会淡淡地渗透在你心上,就像柴鱼花飘落在热汤上那样。

F、巴黎圣母院的背面形态并不如其正面那样令人熟知。但不知为何,我深爱这个角度。在这个角度可以看到教堂拥有许多的飞扶壁结构。从力学的角度看,这些结构平衡了大殿内的拱券对外墙造成侧推力。而从美学的角度看,这些纤细的挑梁,增加了哥特式教堂的空灵感。

2、巴黎市政厅:
(1)、巴黎市政厅掠影:
A、阳光在石头的墙上画出了树的轮廓。晨风袭过,叶子模糊地恰到好处。坐在法国梧桐下,让旭日辉倾泻在身上,巴黎之晨的安详与宁静感受得真切。石板小路蜿蜒,穿过整个古城区。一侧是梧桐参天,一侧是塞纳静淌。在晨曦中沿着这条路慢跑,听跑鞋扣在石板上的节奏,或是牵着爱犬感受晨的气息。这些也都是巴黎市民喜爱的活动吧。
B、市政厅坐落在塞纳右岸的第四区,是一栋文艺复兴式的建筑。没有很庄严,也没有很亲民,却十分艺术,同这座城市有着相同的调子。每一根灯柱,将繁复的精致做到了每一个细节之中。当然,更重要的还是积淀在整座城市里头的文化底蕴。否则,再繁复、再精美,也只不过是依葫芦画瓢的装腔作势。少了熙攘的人群,听得到的就只有广场喷泉的流水声,和偶尔飞过的鸟叫声。

2、巴黎市政厅:
(1)、巴黎市政厅掠影:

B、埃菲尔铁塔,它究竟是什么。当你在塞纳河上行过每一座桥,当你即将走进酒店看见自动门上的反光,当你发现身边的爱人没了踪影时转身寻找……你会无数次看见,它在那里,云的彼端,约定的地方。它是一种坚定而无可取代的,浪漫主义情怀的爱。

C、铁塔下的爱恋,仿佛四处飘洒着阿尔萨斯葡萄酒味儿的醇香。幸福的味道,就是在牵手同行的路上实现的每个愿望;幸福的味道,就是在爱的发酵下变成香醇美酒的每个日子;幸福的味道,还是形影相随的岁月里默契如一的每个脚步;幸福的味道,还是阳光中如花绽放的每个微笑。

D、夕阳下,城市的建筑还清晰可见。错落的房屋、交织的街道、来来往往的车辆、匆匆的归人、还有葱葱的法国梧桐树,在塞纳河的臂弯里,一切都显得那么安全祥和。塞纳河就像一条绿色的丝带,串联着众多最负盛名的景点:圣母院、铁塔、卢浮宫、奥赛博物馆、荣军院一路铺展开来……巴黎的历史、象征、文化、艺术、富庶、傲慢、浪漫、潇洒,在这条河两岸洋洋洒洒,酣畅淋漓。

(2)、德比尔哈克姆桥掠影:
A、德比尔哈克姆桥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取景点。在这里看到的埃菲尔,她是铁塔中的女神。庞大而不缺优雅,雄伟而不丢魅力,冷峻而不失古典。这多亏了她完美的弧度和精致的细节。

B、太阳已经西斜,阳光柔和了许多。湛蓝的天空也开始显现绮丽的色彩,落日余晖把云层渲染的多变而富有层次感。周围的一切变得模糊,只有铁塔在天地间蔚然耸立。

D、塞纳河与河上的桥,是巴黎最不应错过——也最不可能错过——的风景,每座桥各有各的美,也各有各的故事。和其他的桥相比,德比尔哈克姆桥看起来是厚重丰满的形态,这座建于17世纪初的桥,今天看起来平静低沉,优雅庄重而从未苍老。

二、第十三天结束语:
又到了迷人的黄昏时刻,夕阳浪漫了街角的餐厅,也升华了我的醉意。餐厅从来都是法国文化的集中体现。美食配美酒,或帅气或美丽的服务生优雅中略带骄傲。被称道也好,被诟病也好,被偏爱也好,被厌倦也好,它就这么深深地扎根在这片土地上。沿河的人行步道铺满橘色,法国梧桐沿岸站着,一半沐浴夕阳,一半洒落阴凉。这些树都比我还老了吧,但在老城心里,他们都还是年轻人。或许,下次来巴黎的时候,我也会挑上几个小时,没有景点,没有相机,只有塞纳河畔。夕阳的斜光冲淡了姜黄和浅灰稳重的古典气质,却让每一栋建筑都神采飞扬。整个城市都散发着温暖的气质。

法国行程游记篇-圣心教堂、画家村

一、行程景点介绍:
巴黎第十八区,有一处兀自突起的高地,有座白色的圆顶教堂立于小山丘的高点,这里就是Montmartre,巴黎非常重要又特别不同的一小块区域,从这里几乎走出来半部艺术史。有人说这里特别乱,充满了犯罪与冲动。不过很遗憾,这种悸动的情怀就是我心目中最真实最可爱的巴黎。
1、圣心大教堂-钟楼:
(1)、圣心大教堂概况:
教堂开放时间:6:00-22:30。

(2)、圣心大教堂掠影:
A、想要俯瞰巴黎全景,最好的方法就是登上埃菲尔铁塔、蒙帕纳斯、巴黎圣母院、和蒙马特高地了。

B、站在蒙马特高地上你就可以欣赏那些高度统一,连绵不绝的建筑物。不同于中国的大多数城市,街道呈四四方方棋盘状分布。巴黎的街道多成放射状,最典型的便是凯旋门12条金光大道。这些街道星罗棋布,倾斜相交,两盘伫立着奶油蛋糕状的建筑物。

C、教堂所处的地带是巴黎的制高点,站在教堂正面遥望,巴黎城尽收眼底。而教堂前的台阶、草地、小广场,则是巴黎人消磨时光的最佳地点,无论是弹着吉他的青年,还是忘情拥吻的情人,或者是垂着脚看风景的游客,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享受着这美丽的地方。人们似乎并未因为这里是教堂这样严肃的圣地,而放不开平凡生活的手脚,反而更为安心地用自己的方式放松地爱着这里,这也许是我不懂得的,宗教的宽容。

D、之前看过一个描述说:她仿佛走在晨光中蒙着白纱的新娘,亲眼看过觉得很贴切。也有另一个描述说“它像是一个很多层的新鲜奶油蛋糕,喜欢它你会觉得它很可爱,不喜欢的话或许你会觉得它过于甜腻了”——我喜欢它,它是很甜,但我不觉得腻,但这种喜欢是和喜欢圣母院完全两样的。圣母院是神圣而充满感召力的,圣心堂是圣洁而惹人动容的。

2、特尔特广场:
(1)、特尔特广场掠影:
A、看完圣心堂,再从左方绕过去,是小小的特尔特广场,当时很多画家像莫内、毕卡索、罗特列克等聚集之处。而巴黎曾做过一项统计,近数十年来在这广场摆摊的艺术家没有一位成名,这里就变成观光区了。

B、当我们走进蒙马特高地的老旧街区,在小丘广场边上溜达,已是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很难想象当年艺术家们的生活境况。

C、有些画家们有的已上了年纪,也许是退休又操起画笔来圆梦,抑或补贴窘迫的生活;也可能有的画家毫无生活来源而就靠每张肖像20-40欧元的微薄收入。有的画家坚决不让摄影拍照,害怕被同行剽窃版权或题材;也有相当出众并颇具风格的画家非常大度,愿与来访者交友畅叙并笑颜面对镜头说声OK。几十位画家有共同的特点,画幅都不大,题材多为旅游纪念品的风景油画或是肖像订件;也有不同点,那便是艺术风格多样绝不雷同。

D、蓝天映在了对面房子的窗户上,强烈的阳光照射下,路面反射着令人睁不开眼的光,好冲动想要跑出去,笑着奔跑着拥抱这座城。

3、特尔特广场咖啡馆:
(1)、咖啡馆掠影:
A、说巴黎人的血液里浸透着咖啡一点也不为过,巴黎人对咖啡的依赖可能甚于一日三餐。无论是街边简单的两三张小桌还是拥有柔软的沙发和音乐的雅致咖啡厅,巴黎人随时随地享用着香浓的咖啡,也享受着抛开一切琐事、放任思绪驰骋的美好时光。

B、在这种天性下,巴黎街头尤其是左岸大大小小的咖啡馆从早到晚都生意兴隆,到处有天马行空的高谈阔论,俨然成了这座城市最重要的社交场所。而在这些看似不经的高谈阔论中,偶然撞击出的火花没准就点燃了席卷世界的烈焰。

C、巴黎的咖啡馆在路边的露天席,有着红红绿绿的遮阳棚,带着气氛、颜色和谐的墙壁,温暖的橘色灯光,这里是充满了令人感受巴黎味要素的空间。相比室内,室外才是最受欢迎的区域。不论白天还是晚上,人们总喜欢坐在开放的空间,外面的椅子上,呼吸着新鲜空气,看着街景。这里要提醒大家,坐在柜台上,室内,室外喝咖啡的价钱是不一样的,柜台上最便宜,露天席最贵。

二、第十四天结束语:
巴黎的夜潮湿微凉,霓虹灯总是早于黑暗提前来临,隐藏在小街中的小餐馆开始陆续摆出“今日餐牌”招徕生意。即便是在一家门脸极小的餐馆,小到你基本上就是坐在大街上在吃饭,依然会有彬彬有礼的服务生一丝不苟地一道道为你奉上餐酒和甜品。这样的巴黎,性感无比。

法国行程游记篇-卢浮宫、巴黎歌剧院

1、卢浮宫:
(1)、卢浮宫掠影:
A、有人说巴黎是一個最适合散步的城市,这话不假。因为,她不会大到没车便寸步难行,也不会小到游玩起来贫乏无趣。她在历史的沉淀与有计划的建筑下,自然而然地营造出一种美。如果你只在巴黎待三天该去哪里呢?答案无疑是去塞纳河漫步了。那里有着无可替代的“最巴黎”的风情。所到之处布满了街心花园和小教堂,青葱翠绿、鲜花盛开、教堂静立,优雅而安静。街边有些半木制的中世纪老建筑。在古朴的欧洲中世纪小巷子里穿行很有穿越感,而且街边的工艺品店、糕点店、纪念品店都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满天的白云让人心情愉悦。一边走,一边把云彩想象成各种动物的形状,就像小时候自己经常做的那样。从圣母院一路走来,离卢浮宫并不远。

B、卢浮宫和杜勒丽花园连成一片。你可以逛一逛经典的法式花园,晒太阳喂鸽子,体验法式生活的悠闲惬意。在这座“露天博物馆”内欣赏雕像大作。

C、杜勒丽花园位于塞纳河沿岸。东邻卢浮宫,西接协和广场,占地25公顷,相当于20多个足球场,非常气派。1563年,当时的法国王后凯瑟琳·美第奇曾在此兴建杜勒丽宫殿和意式庭院,后来由建造凡尔赛花园的庭院设计师勒诺特重新规划,将庭院改成了长方形的法式花园。杜勒丽宫殿在1871年的法国大革命中被夷为平地,但杜勒丽花园幸免于难。

D、它是世界著名的卢浮宫博物馆的前庭院,是花都巴黎最尊贵的皇室园林,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座。从宏伟壮观的卡鲁塞尔凯旋门至车水马龙的协和广场,绵绵延展一公里,如果把香榭里拉大道的壮观林荫径也看似花园的延伸,那就更大了(其实这条林荫大道也是过去杜勒丽园林的整体之一)。宛若都会人车喧嚷中的一座绿洲。

E、园内除了一个个精美的雕塑外,最吸引人的是两座圆形的皇家大池塘。看,还有几只鸳鸯在静静的湖面上悠哉悠哉地漂浮。水中荡漾着卢浮宫的倒影,觉得这幅景象就像巴黎脾性的缩影。它冰冷坚硬,它活泼鲜润,它随着你心,安放在你希望它在的那个地方。

2、巴黎歌剧院
(1)、巴黎歌剧院掠影:
A、据说,《歌剧魅影》的故事就发生在这个剧院。巴黎歌剧院因为它的复杂结构和长久的历史,本身就充满了神秘的气氛。而巴黎歌剧院的外墙上,最为醒目的就是欧洲众多著名音乐家的塑像;如欲细细辨认,也是一件趣事。

B、巴黎歌剧院的中堂以色彩缤纷的大理石为基座,连接楼梯上双向回旋的多层台阶,可直接通往歌剧院展览大厅和音乐厅的不同楼层。非常壮观的大理石楼梯在金色灯光照射下更加闪亮。真的是个很奢华的地方。

C、歌剧院的休息大厅极尽豪华。天花板上有艺术家的绘画,两侧的廊柱金碧辉煌。整个休息厅装修之豪华,艺术氛围之浓郁,都足以令人瞠目结舌。有人说这儿豪华得像是一个首饰盒,装满了金银珠宝。

D、它的富丽堂皇比卢浮宫少了几分喧嚣,比教堂多了几分艺术的雅致,每一处都那么精美。不仅有美丽的雕刻、大阶梯、舞台包厢、水晶灯,还有可以眺望楼下街景的露台,有时还可以听到街头艺人的卖艺。在巴黎歌剧院的侧面还有讲述巴黎歌剧院的油画和模型,别忘了瞧瞧。10欧的门票看上去贵,但是去过的人都会觉得物有所值。非常美妙的旅程,短途经过巴黎的人如果没法去凡尔赛就去歌剧院吧,这里没有凡尔赛那么汹涌的人潮,如果带着恋人来巴黎,那就去巴黎歌剧院吧,这里是拿破仑三世和皇后的爱情象征。

二、第十五天结束语:
我们在巴黎的最后一日已到了黄昏时分,塞纳河上泛起了微黄的光华。我忽然意识到,在城市旅行与在山河湖海间旅行是不同的,没有哪一座山峰是令你尖叫的终点,城市中每一日的云动与夕阳,平常得就像身边朋友的呼吸和心跳,那是与你本人的呼吸心跳略有差别的节奏,但那微妙的差别恰恰是旅途中最美的兴奋点。
非常感激塞纳河无声的送别,也非常爱我们没有行程表的dernier jour,留下了难得的空白,去观察去感受,一个步履匆匆之下不曾留意的细腻巴黎。就像一首用白墨水写就的诗,你看不见它,但你的心却感受得到纯白色的纸张上,矜持、湿漉漉的沁凉。

法国行程游记篇-迪士尼乐园

作为一个主题公园控,近几年我们到访了新加坡的环球影城、香港的迪士尼乐园、大阪的环球影城、东京的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洋乐园,我们的梦想就是跑遍全球的环球影城和迪士尼乐园,所以,即使是来到了以文化游览为主的欧洲,我们还是抽出了旅行中最后一天的时间,玩了一遍巴黎的迪士尼乐园。这一天的游记必须写,必须将最重要的感受传递给各位来了巴黎正在考虑是否到迪士尼游览的朋友们,我的建议就是千!万!别!来!了!

一、迪士尼概况:
到达方式:可搭乘RER的A线到终点站Marne-la-Vallée / Chessy,单程7.5欧元。
Disneyland Park开放时间:8:00-20:00,周六和周日延长至22:00,冬季:00开放。
Disney Studios开放时间::00-19:00。
一天两园门票:74欧元(冬季可带一位3-11岁儿童免费),优惠价68欧元(3-11岁儿童);提前5天以上订票可有优惠价欧元,儿童同价。
一天一园门票:64欧元,优惠价58欧(3-11岁儿童);提前5天以上订票有优惠价46欧元。

二、迪士尼历史:
说到为什么别来巴黎的迪士尼乐园了,得先说说巴黎迪士尼乐园的历史。
1、美国佛罗里达州、法国巴黎日本东京香港上海6处地方建有迪士尼乐园。在香港迪士尼乐园建立以前,美国Disney公司还拥有两家海外Disney乐园,它们分别是东京迪士尼乐园和巴黎迪士尼乐园。
2、它们在东道国遭遇到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境况或许就是文化因素对主题公园影响的最生动事例。从经济上看,这两大区域是当今世界上除美国以外最为发达的、消费水平最高的地区,但二者的文化背景却大相径庭。
(1)、日本作为二战的战败国,战后在美国的经济“援助”下发展起步,在日本的年轻一代中普遍存在着一种崇美心理,对于美国文化有较强的认同感。因此,当东京迪士尼乐园开业,立马就受到了日本国民尤其是青年人的欢迎。据统计,日本迪士尼接待的游客中97%是本国人。良好的经济效益使日本投资方又在2001年的9月在东京迪士尼旁边又建起了一座海上迪士尼。
(2)、相比之下建在巴黎欧洲迪士尼就又是另一番景象了。巴黎不仅是法国的首都,更是近代欧洲文化的发源地和荟萃之地。作为历史较短的美国文化想打破欧洲的传统思想文化并在巴黎立足确实非常有难度,在欧洲迪士尼的兴建过程中,法国各界的一些知识界人士纷纷反对迪士尼,并称其为美国的“文化核泄露”。1989年十月,迪士尼股票在欧洲上市。在典礼上,一些年轻人举着反美标语牌,向迪士尼的行政主管们投掷臭鸡蛋和西红柿。1992年欧洲迪士尼乐园开业之后更是连年亏损,仅1995年获利2300万美元。

三、巴黎迪士尼游览感受:
1、如果你没有玩过迪士尼乐园,那么这个主题公园尚可。比较合适带10岁以下小朋友来游玩,因为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人!少!少到一个什么概念呢,就是基本上所有的游乐项目不用排队,最热门的项目飞跃天空山和加勒比海盗排队也不过15分钟左右。跟香港迪士尼乐园蜜罐车这种项目排队90分钟真是天壤之别啊。
2、如果说玩香港迪士尼是辛苦的,玩东京迪士尼是刺激而美好的,那么巴黎迪士尼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悠闲的,悠闲到个什么程度呢,你会发现绝大部分的欧洲人都不会忙忙慌慌的排队玩项目,而是点个汉堡,一杯咖啡,能在那里坐下来吃许久。玩乐不用排队,但要用餐的话,排队至少是40分钟左右。这点和东京迪士尼乐园中空空荡荡的餐厅也形成了天壤之别。
3、如果您游览过日本的迪士尼,那这个就千万别来了。两个乐园的差别不仅仅是历史文化的差异,而是游乐设施的制作本身就是天差地别的。来之前我是没有想到迪士尼集团在制作方法上差异是巨大的。比起东京迪士尼乐园里的加勒比海盗,这里的说是A货都很牵强啊。

四、迪士尼乐园介绍:
Disneyland Park分为五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有自己的主题、色彩和感觉。
1、Main Street U.S.A 美国大道:
(1)、正门的Main Street USA满是旧日美国牛仔时代的小镇风光,令人有进入时光隧道之感。
(2)、美国大道是每个迪斯尼都有的,入园就是一条不算太长的美国大道,这个大道上的建筑也不是平白无故的建起来的,是严格按照当时美国的建筑建起来的,每个房子上面都有相应的原建筑的建造年份。以走入这里就感觉回到了当年的美国,这里是整个乐园的中轴,顺着美国大道走,就能到达乐园的中心,睡美人城堡。
(3)、在大道的入口,有乐园的地图,各个语种免费供应,还有各种游行和表演的时间,可以帮助你安排好游玩的路线。
(4)、左手边是City Hall,问讯处+失物招领处+各种各样的服务处。是按照1879年美国小镇上的市政厅建的。
(5)、在入口处,还可以先坐上环乐园的小火车,先观察一下大概的地形。

2、Fantasyland 幻想世界:
(1)、小小世界:华特迪士尼的经典作品,体现了华特迪士尼在做第一座游乐园时的和平、和谐、平等的思想。小船伴着美妙歌声徐徐驶入缤纷梦幻的小小世界,开始世界上最幸福的水上之旅。在迪士尼卡通天地的小小世界乐园,一首首悦耳歌曲,穿上各国民族服饰之小木偶载歌载舞,令每个人都不约而同流露出欢乐。
(2)、小飞象(Dumbo the flying Elephant)。
(3)、比诺曹(Les voyages de Pinocchio)。
(4)、彼得潘(Peter Pan’s Flight)。
都是坐在一个行动的车里,然后进入这些动画人物所在的世界。
(5)、城堡旋转木马:木马们随着风琴的美妙旋律迈步奔驰。
(6)、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屋子(Blanche Neige et les sept Nains)。
(7)、爱丽丝梦游仙境:适合拍照。
(8)、疯帽子先生的茶杯(Mad Hatter’s Tea Cups):爱丽丝的仙境前面恰如其分的安排了疯帽子先生的茶杯(Mad Hatter’s Tea Cups),大家看过3D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应该对看似丑陋但是心地善良的疯帽子先生印象很深,还有一起喝茶的动物们,这个茶杯就是以此为主题的。

3、Adventureland 冒险世界:
从幻想世界经过阿拉丁通道就可以到达冒险世界了。Adventureland风靡世界的大轮船,以及大峡谷的峻峭山势,更添巴黎风情。
(1)、阿拉丁通道:这个通道布置的像极了一个小小的一千零一夜的阿拉伯王国,沿途讲述的就是阿拉丁的故事。
(2)、加勒比海盗:在这里大家被放到一条船上,然后顺着河流慢慢的漂到了亡灵岛……炮火连天的战争场面、海盗的豪夺强抢,造型栩栩如生,令人赞叹。
(3)、泰山的家:你也可以在没有泰山先生的允许的情况下肆意在他的地盘探索一番,走走吊桥,过过独木桥,当然如果运气够好说不定可以和不是孙悟空的另外一位外国虎皮裙先生来个合影。
(4)、IndianJones的过山车:在冒险世界, IndianJones的过山车在各大迪斯尼也是排长队的项目,坐着类似于军车的过山车,在印加神庙中冲刺。

4、Frontierland 西部世界:
既然叫做西部世界,当然是和美国西部淘金的故事分不开的。事实上,整个西部世界就是以当年美国西部热潮发源的小镇为故事背景建起来的。
(1)、矿车:19世纪后期,在美国西南部的Big Thunder山发现了大量的金矿,于是很多的人涌入了这个叫做Thunder Mesa的小镇来淘金,在迪斯尼的这个小镇上,可以看到仿照当年淘金者住的屋子建造的木屋,当年小镇的市政厅等。金矿如此繁荣,于是就有了这么一条Big Thunder Mountain的火车来运输矿石,但是殊不知这座山是神圣的,所以来这里淘金的人们都受到了诅咒,不久之后,一场地震袭击了这个小镇,小镇上无一人生还,但是人们却发现这辆火车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绕着这座山不停的环行,这就是这个过山车的故事了。这个过山车仿照当年的火车,围绕这整个山头一圈,还经过了一段湖底,虽然不是想象的那么刺激,但是这种有故事的过山车,也是极其吸引人的,尤其是第一次做自湖底穿过的过山车呢,不过故事虽然带有恐怖色彩,但是更多的是一种悲剧色彩,为了生存而辛苦淘金的人们和大自然之间的矛盾,现在也无时无刻的发生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未必对人类不是一种警示作用。
(2)、马克吐温号:马克吐温号是19世纪推动密西西比河沿岸经济和文化发展的巨轮,迪斯尼在这里仿造的这些马克吐温,供诸多的游人上船观光,也让人记得它为美国历史发展做出的贡献。坐在三层楼层的豪华游轮上,登上甲板,可以将美国拓荒时期的景观尽收眼底,你也可以幻想自己正置身在美国的密西西比河上,尽情享受悠闲的行使时光。
(3)、非洲风情:除了西部特色,这里还有很多的非洲风情,当然是为了配合狮子王啦。

4、Frontierland 西部世界:

【结束语】:
当你离开巴黎,只需要几小时的功夫,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迅速攀上你微红的脸,你会觉得你拥有了一场这世上最好的旅行。你会觉得刚刚告别了自己的情人,一个你不会马上想念她、但却心知肚明你迟早还会回来找她的谜样情人。她阳光味道的长发,她淡淡的笑容,蒸腾消散在夕阳下温热的空气之中,或者,从未真实地存在过。再长的旅途也有终点,今天是我们在巴黎的第五日,欧洲之旅的第十八天,也是即将踏上归途的一天。工作与琐事、家人和朋友,都在几千里外的故乡,不愿意结束却又知道不得不归去,每次旅行结束前的一日,还不都是这样的情绪相伴。为了缓解这种忧郁的情愫,在飞机上我开始遐想自己的下一次旅行,这一次,我想去看看上帝的左眼—瑞士布里恩茨湖。

惊喜的看到这篇游记!之前匆匆在巴黎停了两天,默默记下下一次去法国想要转的地方,我对法国的憧憬竟然基本都在这里看到了!欣赏楼主努力而精致的生活!

2016-07-12 22:59

谢谢亲,你感受到的也是我想通过游记表达出来的,感谢相知

2016-07-13 12:38

楼主好文艺,这应该是个很浪漫的国家,可惜最近一直有恐怖袭击

2016-07-18 15:19

引用 DriFtAwAy 的图片:

图上的两个圆圈是……

2016-07-18 15:20

哈哈这是酒店的小狗吗?对视好有爱啊

2016-07-18 15:26

引用 DriFtAwAy 的文字:

真好,希望有一天我们也可以这样心怀一份浪漫的情怀,漫步于世界各个角落。

2016-07-28 16:30

法国真是太漂亮了

2016-07-29 13:0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18 15:19:28 的回复:

楼主好文艺,这应该是个很浪漫的国家,可惜最近一直有恐怖袭击

回复浅浅快跑:谢谢亲支持,在游记中有关于这几个圈的介绍,亲有空可以翻翻

2016-07-29 13:34

引用 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 发表于 2016-07-28 16:30:27 的回复:

回复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别有一天了,赶紧去实现吧亲

2016-07-29 13:35

引用 冰火鸟er 发表于 2016-07-29 13:05:13 的回复:

法国真是太漂亮了

回复冰火鸟er:很美,很浪漫

2016-07-29 13:35

必须赞美楼主,这是一段美好的行程。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7-29 23:35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7-29 23:35:12 的回复:

必须赞美楼主,这是一段美好的行程。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当然可以的亲,谢谢你的支持

2016-07-30 09:03

2016-07-30 13:39

2016-08-01 12:37

2016-08-01 13:11

2016-08-01 17:27

有些小镇很漂亮呀!照片拍的也非常棒

2016-08-02 02:13

引用 保罗的玫瑰 发表于 2016-08-02 02:13:57 的回复:

有些小镇很漂亮呀!照片拍的也非常棒

回复保罗的玫瑰:是啊,法国的很多鲜花小镇都很美

2016-08-03 16:18

这小镇太美了

2016-08-03 16:55

引用 小夫子 发表于 2016-08-03 16:55:07 的回复:

回复小夫子:法国阿尔萨斯地区的科尔马小镇,非常美

2016-08-03 16:57

2016-08-05 14:23

2016-08-09 10:18

2016-08-11 10:00

棒棒哒~~之前在巴黎出差一个月。只是在巴黎呆了一个月。其他城市哪里都没有去。看过你的游记又想再走一次了。

2016-08-15 23:56

2016-08-16 00:02

挺浪漫的啊

2016-08-16 00:09

2016-08-16 00:15

2016-08-16 00:27

浪漫的国度,不知又要到何时才能遇到一个令我心动的她?!

2016-08-16 06:02

点赞

2016-08-18 16:31

引用 Phoebe90 发表于 2016-08-18 16:31:57 的回复:

点赞

回复Phoebe90:谢谢支持

2016-08-18 16:59

引用 刘华君 发表于 2016-08-16 06:02:06 的回复:

浪漫的国度,不知又要到何时才能遇到一个令我心动的她?!

回复刘华君:㊗你早日找到知心的爱人

2016-08-18 17:00

引用 老烟斗0409 发表于 2016-08-16 00:27:12 的回复:

回复老烟斗0409:谢谢支持

2016-08-18 17:00

引用 甜。那溪 发表于 2016-08-16 00:15:28 的回复:

回复甜。那溪:谢谢支持

2016-08-18 17:00

引用 晴天V 发表于 2016-08-15 23:56:25 的回复:

回复晴天V:法国真是太美,看来您是有很多机会出国,好好去走走

2016-08-18 17:01

引用 Sugar&SHU 发表于 2016-08-11 10:00:36 的回复:

回复Sugar&SHU:谢谢

2016-08-18 17:01

引用 麦迪 发表于 2016-08-09 10:18:50 的回复:

回复麦迪:

2016-08-18 17:02

引用 长颈鹿爱吃菠萝 发表于 2016-08-05 14:23:11 的回复:

回复长颈鹿爱吃菠萝:谢谢

2016-08-18 17:02

花园里?

2016-08-19 16:06

祝福你们

2016-08-20 11:09

引用 DriFtAwAy 发表于 2016-08-18 17:00:03 的回复:

㊗你早日找到知心的爱人

回复DriFtAwAy:谢谢!

2016-08-21 01:09

2016-08-22 10:14

2016-08-22 10:15

2016-08-23 09:59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8-19 16:06:35 的回复:

花园里?

回复今夜无眠:这是法国的一个小镇,叫科尔马

2016-08-23 11:36

引用 夜未央 发表于 2016-08-20 11:09:38 的回复:

祝福你们

回复夜未央:谢谢亲

2016-08-23 11:37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8-22 10:14:59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谢谢

2016-08-23 11:37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8-22 10:15:08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谢谢

2016-08-23 11:37

引用 记忆边缘l 发表于 2016-08-23 09:59:16 的回复:

回复记忆边缘l:谢谢

2016-08-23 11:37

来自背包客的推荐《孤独星球》游记,可以参考下。里面有些省钱的小法子。

2016-08-24 10:01

引用 2919949513 发表于 2016-08-24 10:01:50 的回复:

回复2919949513:真的是超级棒的网址啊,里面都是全套的《孤独星球》系列的旅行攻略,这么好的机会我可把握住了,已经下载保存至我的云盘啦~~~谢谢分享哟,很不错值得推荐!

2016-08-24 10:03

2016-08-24 12:41

美美美,写得很棒

2016-08-25 00:27

真不愧是一篇宝藏游记,文笔很优美,照片有着浓烈的色彩,处处透露出楼主对生活的热爱,视频也很有feel,作为海岛控的我也想去法国啦,还是好好研读一下楼主的攻略,谢谢分享心路历程。

2016-08-25 11:08

引用 伯爵茶 发表于 2016-08-25 11:08:55 的回复:

回复伯爵茶:谢谢你的阅览,法国很美,去走走吧

2016-08-25 11:15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8-25 00:27:57 的回复:

美美美,写得很棒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

2016-08-25 11:15

法国好美,LZ特别棒,喜欢LZ的生活态度。谢谢!!

2016-08-25 14:35

冷吗 亲

2016-08-26 23:29

2016-08-27 07:07

2016-08-30 11:20

好美

2016-08-30 11:21

赞,看了楼主两篇邮寄,拍的很好!我想问你和你老公的合影 都是用三脚架拍的吗, 我们两个人还没有很熟练的运用三脚架 可以到任何产地拍两个人合影,他又是个 不愿意给路人帮拍的古怪想法,两个人去哪里想拍个合影好少, 还是在当地找人拍的,看了你去马代 是找摄影师,那这次去欧洲 大多是找人拍 ,还是三脚架呢,求经验

2016-08-30 13:07

文字如图片一样美丽,行程规划有条理很详细,喜欢

2016-08-30 19:27

谢谢

2016-08-30 20:29

引用 蒲公英暖暖 发表于 2016-08-30 11:21:59 的回复:

好美

回复蒲公英暖暖:谢谢

2016-08-30 20:30

引用 宝蓓1003 发表于 2016-08-30 13:07:22 的回复:

回复宝蓓1003:首先回答亲马代的人像照片是摄影师照的,这位摄影师常年在神仙珊瑚岛,我认为拍的相当好,拍起来很愉快。另外巴黎市区的人像是朋友帮忙拍的,朋友是比较专业的摄影师。除巴黎外所有的照片包括合影是用三脚架拍摄,方法是我老公先用脚架帮我拍,确定好位置,光线,快门。我的个人人像认为拍的还不错时他就过来我们拍合影,用快门线控制,其实没什么经验,我们行程安排的松散,有时为了拍一张满意的合影会折腾很长时间,比较合适爱好摄影旅行悠闲的宝宝们

2016-08-30 20:35

引用 una 发表于 2016-08-30 19:27:32 的回复:

文字如图片一样美丽,行程规划有条理很详细,喜欢

回复una:喜欢用心看文字的宝宝

2016-08-30 20:36

男主为嘛没有西装领带?

2016-08-31 20:06

太赞了!想去法国已经想了快10年了就是没有行动。肯定会去的,而且也要像您一样,不能走马观花。一定细细口味它的真谛!
楼主应该是语文老师吧,哈哈,文采太棒了!

2016-09-01 12:52

引用 Regina, 发表于 2016-09-01 12:52:59 的回复:

楼主应该是语文老师吧,哈哈,文采太棒了!

回复Regina,:谢谢亲夸奖

2016-09-01 13:46

露珠写得好认真啊!!照片一看感觉莫名熟悉  最后反应过来了 是城市宣传画册的风格2333 广告里的画风的感觉

2016-09-01 21:25

2016-09-02 10:58

引用 辰砂 发表于 2016-09-01 21:25:54 的回复:

回复辰砂:摩羯说好听点就是认真,难听点就是强迫,我觉得我强迫更多

2016-09-02 13:44

引用 DriFtAwAy 发表于 2016-09-02 13:44:20 的回复:

摩羯说好听点就是认真,难听点就是强迫,我觉得我强迫更多

回复DriFtAwAy:这照片是你修的吗??怎么修出这种画风啊?

2016-09-02 13:45

引用 辰砂 发表于 2016-09-02 13:45:14 的回复:

这照片是你修的吗??怎么修出这种画风啊?

回复辰砂:我老公拍的,修片也是他修的,我是负责行程的安排和码字

2016-09-02 13:46

引用 DriFtAwAy 发表于 2016-09-02 13:46:43 的回复:

我老公拍的,修片也是他修的,我是负责行程的安排和码字

回复DriFtAwAy:O(∩_∩)O哈哈哈~

2016-09-02 13:47

楼主请问你有出行前做好的行程攻略吗,因为我出行比较匆忙想跟你要一份我邮箱769333302@qq.com谢谢~~~

2016-09-02 14:14

楼主好,我想问下这篇游记配的音乐叫啥名字啊?好有调调,超喜爱

2016-09-03 23:11

静听细看

2016-09-04 07:53

引用 喜迁莺 发表于 2016-09-03 23:11:05 的回复:

回复喜迁莺:老鹰乐队的love will keep us alive

2016-09-04 13:59

引用 老陈PNGD 发表于 2016-09-04 07:53:44 的回复:

静听细看

回复老陈PNGD:谢谢喜欢

2016-09-04 13:59

引用 DriFtAwAy 发表于 2016-09-04 13:59:14 的回复:

老鹰乐队的love will keep us alive

回复DriFtAwAy:M了,谢谢!

2016-09-04 15:27

2016-09-04 20:59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8月08日-09月04日
获得顶:229个,
获得回复:62条,
有410名蜂蜂收藏了它,99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9-05 12:04

这是我见过最棒、最引人入胜的游记。邂逅这么美得文字,让人对这个国度愈发心驰神往!

2016-09-06 22:49

引用 、y! 发表于 2016-09-06 22:49:18 的回复:

回复、y!:谢谢亲那么高的评价

2016-09-07 11:27

引用 Prima 发表于 2016-09-02 14:14:52 的回复:

回复Prima:好的,我稍微整理一下发给你

2016-09-07 11:28

2016-09-08 08:23

白胖,白胖的

2016-09-08 09:55

行程非主流,介绍的很详细,就像身临其境一样。~\(≧▽≦)/~

2016-09-08 16:02

2016-09-08 20:21

2016-09-08 20:24

2016-09-09 15:43

好羡慕你去过那么多城堡!

2016-09-10 22:51

引用 白雪 发表于 2016-09-10 22:51:27 的回复:

好羡慕你去过那么多城堡!

回复白雪:求顶我主页游记

2016-09-11 16:21

引用 in迹 发表于 2016-09-09 15:43:02 的回复:

回复in迹:求顶我主页游记

2016-09-11 16:21

引用 victor1981 发表于 2016-09-08 20:24:02 的回复:

回复victor1981:求顶我主页游记

2016-09-11 16:21

引用 寅 发表于 2016-09-08 20:21: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