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莫河——北极之旅

事隔一年了才写下这篇游记,这也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也是第一次人生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背包一个人无需准备说走就走,我是正宗的土生土长的东北人,也热爱东北的这片黑土地,四季分明,尤其是冬天这里就是天堂圣地,皑皑的白雪,透漏着无比的圣洁,我非常爱冬天,说说都有什么好玩的好看的好吃的吧,玩就得去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滑雪,堆雪人,趴溜,还有狗爬里,还有冰刀,应有尽有,要想来东北就冬天来,夏天其实跟南方一样,四季都能过到,这就是东北的魅力,冬天还能看见漂亮的冰雕,照片上有,感觉还不错,还有就是去了中国的最北漠河北极村,那里才是冬天的海洋,零下三十多度,寒风刺骨啊,如果要玩,就穿的暖和一点省得冻着,那是非常冷的,常听老人说三九天冻坏脸,可是为了感受一下北国风光一切都值得。
         先说说路程吧,我是长春人在长春出发去哈尔滨做的动车,不贵两三个小时就到非常快,到的哈尔滨站,然后在美团上定的青年旅社名字我忘记了,也是人生第一次住青旅,感觉很兴奋,还认识了好几个驴友,都是大学生,也投的来,然后他第二天就走了去了漠河,我是第三天才去的,在北极村也没有碰上,缘尽于此吧,然后在哈尔滨玩了一天去了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还去了哈尔滨博物馆,图片上都有,冰雪大世界没有去上,不过也没有遗憾,然后坐火车去的漠河,12个小时的火车很熬人但是也很激动,第三天到的漠河,也没有住下,直接去的北极村,到漠河站有很多接站的去北极村,不过要先订青旅,北极村的青旅还是很多的感觉都还不错,我住的就是未起名青旅,名字很霸气吧,老板非常热情,还有一个做义工的大哥人也很好,聊的很来,还有就是在青旅住的驴友啦,我们很投缘在那第一天就聊嗨了半夜三点才睡觉,两个女盆友和一个男盆友,一男一女是广东的感觉好远,还有一个是新疆的更远。。。可是都很投缘聊的很来都是大学生跟我一样,他们在那呆的时间比较长,我第四天就走了,时间太匆忙。
         我感觉在北极村生活还是很惬意的,人都很朴实,北极村的天黑的太早了,到晚上三点多就黑了,还是我自己走夜路去看的国界杯,说实话还是挺害怕的就自己一个人还大晚上了,大男子主义一上来就爱谁谁了,老天不负我啊让我看见了国界杯,差带你没冻死一天没回去啊,零下三十多度,多亏我是东北人抗冻,建议你们不要学我真会冻坏了的。后面拍的图片就是在北极村拍的,说到这我都感觉自己啰嗦了,也就这些了,还有就是来东北一定要多穿点很冷的。

冰雪——之旅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10 23:46

2016-07-11 09:19

引用 aydakk 发表于 2016-07-10 23:46:03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aydakk:你可以冬天过来玩啊,有什么问题你也可以问我

2016-07-11 10:11

引用 毛主席光辉照四方 的图片:

3顶漠河!好攻略!

2016-07-11 10:4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