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记忆中的长白山

走,爬山去~

去年大学毕业了,大学时代真是一穷二白,都没有任性的出去走一走,临毕业了,本着给大学时代画个圆满句号的心理,我们也赶起了毕业旅行的时髦。宇哥说:“走,爬山去”,me、一哥、凡屌一拍即合,说走咱就走啊。现在想一想,那可只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啊,那会儿还不知道蚂蜂窝是什么东东,买了车票就拍屁股走人啦~\(≧▽≦)/~

这一年来,在蚂蜂窝见识了那么多华丽的游记,使得自己特别特别想买单反,特别特别想写一篇精彩的游记,特别特别想获得蜂友的认可,其实本来不想写这篇攻略了,毕业旅行过去一年了,照片拍的也是渣渣,不能给蜂友带来实质性的帮助。但是转念一想,这可能是我仅有几次如此轻松、真真切切地去享受旅途的愉悦了,没有相机,没有攻略,没有私心杂念,就凭着一颗年轻火热的心去感受长白山黑山绿水。

谨以此片游记来纪念我的大学生活和我们生生不息的爱情和友谊,也希望自己永远保持简单、纯净、快乐的内心世界。

二道白河

因为我们是要爬北坡,所以火车票买的白河站。火车一接近长白山林区附近,伴随着火车的晃动,感觉我们穿行在绿色的世界里,还是第一次有这种体验呢。但是刚下火车还是蛮失望的,火车站周围很荒凉,所幸旅馆的大哥来火车站接了我们,旅馆是在艺龙网上订的,双人间一晚100左右,环境还可以,但是离镇中心挺远的,所以周围还是挺荒凉。下午的时候我和宇哥、一哥就去白河镇上逛了逛,白河应该是隶属于延吉市,所以有很多的朝鲜族,整个镇子的感觉与我以往经历的也不太一样。

感觉自己在绿色中穿行,妙极了n(*≧▽≦*)n

从旅馆到白河镇中心的路上,遇到了很大一片芍药,开的正是热烈O(∩_∩)O~~

这里有一条河,镇上就修了一个休闲的小公园,环境很好,特别干净,空气都感觉特别清新O(∩_∩)O哈哈~

我们就顺着镇上的主干路一直走啊走,遇到了一些观测站和植物园,人烟稀少,满目葱翠

晚饭自然是朝鲜族特色食物啦,大酱汤啊,石锅拌饭啊之类的

峡谷浮石林&冰水泉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准备上山了,包了一辆车,事实证明这是必要的。但是司机师傅一个劲的建议我们去看看长白山下的小景点啊,心想来一次就去看看吧,结果除了水很清、树很绿,确实没有吸引到我们的地方,和长白山一比简直弱爆了

峡谷浮石林大门口,司机师傅说抱一抱们两边的大柱子有好运,我们就都去抱了。

我为蒙牛带盐

在冰水泉还用瓶子装泉水,喝了一口,还不错~

大美长白山

天池的雄伟壮阔,地下森林的郁郁葱葱,瀑布的一泻而下,长白山真是一个养生圣地啊。but,一定要带厚衣服呀,一定要带雨衣啊,山上气候多变,冷不丁就是一场雨,甚至一场冰雹,让你透心凉心飞扬。看不看到天池全靠运气,so,上山之前多做好事攒点人品吧

长白山有门票,进去之后乘坐它的交通工具还要收费,从长白山大门口到山腰的一个中转站是一种巴士,再从中转站坐小面包车上长白山主峰,然后自己再走一段就能到天池了。我们运气也不是特别好,刚到天池就下雨,还夹杂着冰雹,风起云涌,但也是另一种景色吧。天池真是好雄伟壮阔,让你感叹大自然的神奇,我亲眼看到一个老者在天池边上双手合十,虔诚祈祷。

长白山主峰下来之后,我们就沿途去了瀑布啊,温泉啊,地下森林之类的,各个景点之间也有公共交通工具,还是挺方便的。但是老天爷还是说变脸就变脸,所以一定要备好雨具。长白山空气极好,山腰上植被很丰富,貌似还是松花江的源头,在山上还看到了小松鼠,好开心

说下雨就下雨啦,一哥真是好人缘,和人家其乐融融

bye bye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是我们四个人的毕业旅行,很开心大学四年能遇到那么多朋友,也许毕业之后你不再记得什么傅里叶什么高斯,但是一定会记得那些与大家一起笑一起经历的时光,未来,我还会做很多事情,遇到很多人,去很多地方,但我永远会记得你们带给我的快乐,we are    family!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11 19:0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11 20:25

引用 康康最好了 发表于 2016-07-11 19:05:43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康康最好了:其实攻略太详细也不好,放心大胆去,或许会收获意外之美

2016-07-12 08:53

引用 饽饽Q大宝宝 发表于 2016-07-11 20:25:54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饽饽Q大宝宝:呀,我以为我这就是图文搭配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