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毕业旅行——泰国8日

阿邪 (广州) LV.2
2016-07-10 15:31 840/2

整个大四忙忙碌碌没有休息,大四过后又是各奔东西,不见踪迹。
人生有聚有散,聚的时候玩的开心,散的时候也别抹眼泪。
虽然我做不到。
对毕业旅行规划良多,最后还是选择了这个性价比最高的国家——泰国
算是经济plus穷游,但是只要人在,就能一起穷开心~
全程流水账,游客照,记得开心,留个回忆。

20号广州下午6点出发去深圳
坐地铁到福田口岸,拿入境卡和行程单和护照过关,
过关后坐地铁到上水,乘A43到香港机场,办完上机手续,在机场乱逛,去了7-11买了泡面和零食吃。
凌晨2.55的飞机,在机场里面翻着毕业照,笑着笑着时间就过去了,虽然引来了不少侧目,但是毕业照的表情包,你懂得~
6点多到达素万那普机场,就我一个人落地签,原本以为签证费2000一人,没想到还是1000,另外照片费200。有个小哥热心,拍照,填资料等都帮了许多忙,估计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就留下了泰国人热情的印象。
出来了以后拿了行李,就去坐芭堤雅的大巴了,在到达层下一层的地面层的7.8号门,就有直达芭堤雅的巴士。两个小时近10点到达芭堤雅,被放在了最后一站。结果我自己看错路,带领着大家走了好多冤枉路。而在芭堤雅的第一顿是在路边的冬阴功和一个什么面,老板娘很热情地给了我们好多蔬菜,然而我们并不知道怎么吃,她还帮我们择好了香菜(maybe)放在了汤里……

走着走着终于发现走错路了,而且还正好下了雨,于是就叫打到了第一个双条!到达了我们住的民宿的拐角,然而还是没有找到,不过经过一番问路,也终于是找到了。
楼下就有7-11,买了一些生活用品之后,我们就奔到了民宿的游泳池。先凉快凉快。说到天气,原本以为泰国会比广州热,但是完全不是,尤其是在芭提雅,海风吹得非常舒服。游泳池在14楼,看见大海,看见高楼,风景独秀。这种意境,必然先凹造型!

洗漱完出门,已经是快六七点了,出门砍价,打了辆taxi就去了步行街,因为天还没黑,所以没什么意思。然后就去了人妖秀的地方,一直都很困,所以就默默地坐在大厅。秀终于开场,感叹人妖长的真美,有一个还特别像幂幂!果然这世道女人都赶不上男人女人!但秀也就是歌舞表演而已,全程对口型,就没什么兴趣了,甚至还睡过去了一会会。接下来就是回民宿啦。
芭提雅不愧是真个城市都是红灯区,一到晚上就是各种酒吧里面各种坐台的小姐,后悔没进去……

第二天是海岛一日游!在淘宝上面买的。
早上双条车来接,一直到芭堤雅海滩的希尔顿酒店附近,每个人发了一瓶水和毯子。
第一个站点,滑翔伞!下面的摩托艇拖着滑翔伞飞了一圈,蜻蜓点水就是他停下来,我直直的掉到了水里,喝了一口盐水。但是还是很爽!真特么上天了呢,就算睁着我400度近视的眼镜也能看到蓝天白云。
第二项是水下漫步,这个是最没有意思的,因为水下水太浑浊,根本就看不到雨,只能感受到脚下的沙子。而且下水的时候耳朵真的会很难受。
接下来,就带我们去了中天海滩,算是淡季吧人不多,也是以旅游团为主,欧美人也很多。拿了票,有一个小时时间玩香蕉船和摩托艇。香蕉船会翻,翻到整个人都掉水里,但是他会挑个浅滩,仍然是呛了一大口水!
最好玩的是摩托艇!因为教练会让人自己开。在等位的时候跟拍照的人玩了一下,等我上艇的时候就跟我的教练不知道说了啥,两人相视一笑,有点怕怕。但是开出海滩之后,就让我自己开了!我把油门开到最大!摩托艇几乎飞起来,横行在海面上的感觉太棒了,虽然后脑勺老是撞在教练很的胸上,估计教练也没见过这么大胆的姑娘……
午饭是当地的海鲜大餐,其实不算大餐,就是有鱼有虾有扇贝,总体来说还不错。
吃完饭,我们找了个沙滩椅坐,不,躺,然后就躺了几乎两个小时,在树阴下,吹着海风,一点点都不热,特别适合睡觉,一直到最后集合出海,玩了最后一个项目,浮潜,时间不长,但至少比水下漫步看到的东西多,有礁石,有珊瑚,还有五颜六色的鱼。
海岛游的全程,W因为大姨妈都没有下水,所以一直帮我们三个看着包,拿着墨镜,帮我们拍了很多的照片,自己却没有入境,超级感谢亲爱的!

回到民宿又是一顿折腾,晚上7点左右又出门,来到了芭堤雅的central festival. 逛了一下,在附近的餐厅吃了饭,好多好吃的,而且很便宜!然后就是一路回民宿了,还做了个马杀鸡,老板娘下手不重,没感受到啥力度。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在民宿附近的餐厅吃了饭,一大碗的海鲜意面让我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大碗又好吃!!也有可能国内做意面好吃的太少了。
随后去了民宿的主人推荐我们去看的一座寺院,在上面的景色真的非常不错,美妙的蓝天,和舒服的大理石,我们就直接坐在了地上,分分钟就能睡过去……接下来就慢慢悠悠走回了民宿,顺便在路上看到了一个巧克力工厂,有海景的甜品餐厅,东西便宜好吃好喝。
跟主人结了账以后,民宿主人甚至让我们呆到了晚上6点才退房。

各种整理之后,打了车去了NCA的大巴站,在7-11买了东西以后,就上车,前往清迈
NCA 大巴果然名不虚传,陆地航班!有巴姐,座位可以放到120度,车上还有水和饭送。24号早上到达清迈,双条车贵贵的来到了民宿,找了一番,结果是hotel。下午两点check in, 就先去租了个小毛驴开开,本来租了四辆,我和M一起先出来,然后后面跟着另外两个朋友,结果我俩开太快,把后面俩丢了。在回头找她们的时候,朋友转头太急速,一下子就撞在了我车身,幸好我坚挺!硬是没有倒。
回头找到他们,原来是不会骑摩托,改成了自行车,说来也奇怪,整个泰国都很少自行车,不过估计是地形原因吧,上坡下坡的,总是自行车可受不了。于是我跟M就全程小摩托,在古城里面乱逛,到了帕幸寺,契迪龙寺,清曼寺,还到了学校,小学的音乐演出,和当地的小朋友一起拍了照片。找到了校园门口的小吃街,果然找吃的就要找学校门口的!和初中生们也来了一张!
下午5点左右,堵在了古城的路上,差点还迷了路。看到服装店就停下来买买衣服,也是感觉彻底融入了当地生活。晚上还了摩托车就check in了。家庭房,一张双人床,两张单人床,洗衣服的水小得可怜,总体来说还不错的。
洗完澡出门,买了些东西,又在塔佩门凹了下造型。晚上走进了当地一家清吧,一边听歌一边喝了点小酒。

25号:这是骑大象和丛林飞跃的一天。依然淘宝一日游。W因为不敢去丛林飞跃,就选择了另外了行程~
而我们三人早上急急忙忙出门,坐上大巴就去了美沙大象营。一到那边,就被安排坐上了大象。我和M两个人一头象,14岁的女孩子,名字叫pun。
旁边有一群在泰国上学的日本小学生,M还不停的跟他们搭讪,总问日本のどこから来たんですか?你是来看大象的还是看日本小朋友哒?!
大象的教练员帮我们拍了照片,顺便跟日本的小朋友也合照了一张。总是夸我们长的好看,开心。
下来就去买了香蕉甘蔗给pun吃,当然也给了教练小费。
大象鼻子臭臭的,卷起来就往嘴巴送,也是可爱。看到一头80岁的大象,而教练员也是年纪挺大了。跟大象合照的时候,两头大象凑过来,妈呀,竟然被大象吃豆腐了,吓死爸爸了。
最后是大象的表演。有些看不下去,就像动物园一样,知道大象受训练要受很多苦,也像人类,为了学到东西要吃苦,但是他们不是人类,不需要受到这些束缚。虽然知道,这些教练员肯定都跟自己的大象有很深的感情,但是情感上说,我还是不太喜欢这种,人类强行驾驭利用自然的现象,但是若不是这样,就没有了骑大象的乐趣,矛盾矛盾。

结束大象行,回到旅店,下午就是丛林飞跃的行程了,非常兴奋,也超级期待。开了近2个小时的山路,弯弯曲曲,司机技术确实了不得,到有村庄的地方就感觉,要是被卖了怎么办,就变成大山的妻子了……幸好还是到了地方。一共四个教练,全程陪同。
整个飞跃其实只是从山的这头飞到那头,而且只有最后几个稍微长一些,800m,900m这样。没有那么刺激,于我就有点小失望。但是我同行的人,可就不这么想了,果然是怕才好玩!
另外,同行的教练里面有个小哥,超级可爱,不太会英语也不太会中文,于是一路被调戏。后悔怎么没要个电话号码~
晚上回到旅店有点晚了,大家也就都没有出去,实在也是没有力气了。我的悲惨时刻就到了。一开始还以为是大姨妈来了肚子不舒服,最后竟然是急性肠胃炎,不知道是吃了什么坏东西,整个胃都超级不舒服,吃了藿香正气丸就开始吐,吐到不行,吃一次吐一次,到最后凌晨的时候黄胆汁都吐出来了。

26号,在清迈的最后一天,安排的是清莱的行程。
早上很早起床,幸好问旅店的人讨了药吃,好了许多。去清莱,一路3个小时,到达白庙倒是值得一看,精美的建筑,最适合凹造型了,然而我都没有一点血色,凹不起来。中午的时间去了长颈村,我们没有买票就没有进去,之在外面逛逛,一进去就有小朋友拿着手链喊一条20株求买,最后还是没有买,和一个小朋友拍了一张合照,给了20的小费。关于长颈村,不喜欢这种畸形的所谓传统,也不做过多评价了。
下午去了黑庙,确切来说黑庙不算是庙,而是原始博物馆,里面有很多鳄鱼皮,羊骨牛骨的东西。
如果说白庙是从世俗到仙境,那么黑庙就一下子来到了世俗的源头,自然的存在和人类的出现。
回到旅店已经很晚了,我们也只够时间去了一家清迈的当地店买了一些纪念品,像是眼线笔,口红,还有欧莱雅什么什么的。错过了清迈的夜市真是太可惜了。回来打包了一份芒果糯米饭,终于算是吃到了,虽然只是吃了一口。已经不敢乱吃东西了……

同样是NCA的大巴,从清迈曼谷
等车的时候买了白粥,没有加任何东西的白粥,意外的好吃,味道跟国内不一样哦,墙裂推荐!
在候车室看到了还珠格格第三部,泰文配音,有点出戏。
这次的大巴,还有小电视,可以听歌,看电影,看了一部阿汤哥的碟中碟四就睡着了,当然没有中字哦。

26号到达曼谷,一到曼谷就被坑了,300泰铢taxi到我们的酒店。
四星级的酒店还是确实不一样呢,在lobby等了很久,那就先算算我们的帐。本来是说12点check in,后来变成了10点就有房了,就让我们进了,一到酒店,当然是先洗澡。
整理完出门已经是中午了,去周末市场!
拦的出租,明明说打表,结果还是讲价,从200讲到160,四个女生对一位大叔的感觉还是有点可怕的,就是这位大叔长得有点像太一~
到了市场,人真的超级多,也有各种各样的东西,砍价是必须的!在市场买了手信,现在想想买的完全不够,当时因为没有现金了,就只买了一些,想着剩下的去免税店买,但是事实上免税店里并没有什么。

从市场回来,秉着省钱的原则,我们坐了辆没有遮栏的两边敞蓬出租,四个人挤在一起,没想到,没开多久竟然就下雨了,而且还是暴雨!
我坐在最外面,整个半边身子都湿了,当时的我还来大姨妈plus白衣服,感觉人生都崩溃了……
但是我们人多,就变成了各种穷开心,Y淋了雨,眼妆花了,大下雨天,硬是带墨镜!飞奔在雨中,M一路笑一路大叫!估计司机都被我们弄得哭笑不得。
所以在躲雨的地方,我们完完全全变成了被围观的对象。我们戏称曼谷水上半日游,这还不是有钱就能体验的……
遮遮挡挡回到酒店,当然是又洗了个澡。做起来,聊天。
大四时候的心酸泪,家庭的锁事,学校受的委屈,各种事情通通说出来~ 度假,来放松也来倾诉。
然后一起下7-11买泡面作晚饭。每次去7-11都刷支付宝,出了国还能用支付宝,那个时候分分钟想喊一句马爸爸!

第二天本来打算去大城,最后却发现淘宝上所有一日游的票都没有了,而我们自己去的话现金又不够,于是就放弃了,又一次地睡到自然醒。12点退房,在楼下寄了行李,一路暴走走到了暹罗广场,在里面的ranaya买了东西,在外面的市场吃了些东西。
走到四面佛,没想到竟然遇到了同学,这种概率!简直神奇,世界真小。据说很灵,但是我们还是没有拜,因为要还愿什么的。
最后还是一路走回酒店,打了一辆全身内外hello kity 的粉红出租车,来到了机场。
又是机场过夜,没错,因为是28号早上6点的飞机。在机场候机厅等,找充电孔的地方的时候,跳起来一头撞在了玻璃上,瞬间就清醒了,结果头上肿了个包,就在刘海那儿……办完登机手续,来到免税店,嫌弃啊,其实一点都不便宜,还没有我想要买的东西,榴莲干的牌子也很少,无限后悔没有在市场多买。

上了飞机以后几乎就是废人一个了,连飞机怎么起飞的都不知道,中间醒来还以为,飞机怎么还没飞。到了香港机场原路返回,路过屈臣氏Y仍然买了好多面膜,说好的没钱不买了呢
接下来就是顺利过关到深圳,回广州,到学校啦。

出门九天,总体的泰国之旅,行程安排的不多,更像是去度假。芭堤雅的格兰岛海上之旅虽然会有人嫌弃,但是对于第一次去玩的人,我认为已经足够惊喜。
  遗憾没有去到芭堤雅的酒吧,甚至是gay吧;遗憾没有在清迈多待两天,错过了夜市,也错过了慢慢悠悠逛古城的机会;遗憾没有问小哥拿联系方式;遗憾没有吃够足够多的小吃;遗憾只做了一次马杀鸡……还有好多好多的遗憾,等着下次来补全!

不知道为什么,泰国的狗总是能趴着就不会站着,能躺着就不会趴着……看起来都是一条条废狗……
泰国的动物也都不怕人,果然自然的感觉如此浓厚~

整个泰国真的将自然与现代化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他们有自己的审美,他们善良淳朴热情大方,他们有传统和现代,他们的生活自在快乐充满阳光,
我们的旅途都是非常放松的,甚至从来没有任何的警戒心。
感谢泰国的美景与美食,感谢在旅途中遇见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还有陪在我身边的3个人,这是一趟自在的旅行,悠闲又欢乐。

泰国,我会再来!
朋友们,我们会再见!

引用 阿邪 的图片:

泰国的麦叔叔都卖萌!萨瓦迪卡~

2016-07-12 17:28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