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の初体验~~魅力普吉

• 出发时间/2016-02-01

出发前的准备

去年本来已经计划好,和LG带着我妈还有婆婆一起到泰国过年,可临到年底,我妈突然有事,不能跟我们一起去,婆婆后来也就没去,最后还是变成了我和LG的二人游,LG偏向去曼谷或是清迈,但是我却一直对海岛情有独钟,在苏梅岛普吉岛中纠结了好久,想着普吉岛可能更加热闹一些,最后便把目的地定到了普吉岛
      我们在TN网上订了一个自由行,因为出行时间接近过年,价格比平时贵了不少,行程为卡伦酒店3晚,芭东酒店2晚,往返的机票为直航,但都是红眼航班,加上我们两个的保险,一共是9232RMB。
     提前在网上买好了浮潜三宝,happy卡,还有手机防水套,本来想要租一个水下相机,但是嫌麻烦,就算了,后来证明没租确实失策。
     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不过为了保险,我们还是打算早点签好,签证是交给XC网办理的,护照寄去广州,两个人500多,办好了再寄还给我们,中途还很担心,护照会不会被弄掉,还好办理的过程都很顺利。
     然后在蚂蜂窝上订了机场接送机,西蒙人妖秀表演,皇帝岛+珊瑚岛+神仙半岛海域日落双体快船一日游,蚂蜂窝的价格实惠,服务也棒棒的。
       在中国银行换了泰铢,我们当时换的汇率是1:5.4,到普吉之后发现当地的汇率大多是1:5,所以我觉得在国内换好还是比较划算的。

顺利到达

到达普吉岛是凌晨3点,飞机晚点加上办出境手续的人超多,我们出机场大概都4点多了,差点就超过了接车等待的时间。在下面的蓝色标牌这儿和司机碰面了,然后开车前往我们前三晚的酒店。

到酒店办好入住已经6点多了,真是累的不得了,但是我又不想大好时光就拿来补觉,定了9点多的闹钟就起来了。拉开窗帘的第一眼,天好蓝,泳池里外基本都是老外。

蓝天,阳光,泰式建筑,眼前的一切让我心情大好。

起来之后先去酒店餐厅吃了早餐,然后和LG在酒店内走了一圈,酒店是园林式的,环境很棒,虽然不太大。

酒店的门口,往下走是个很大的斜坡。

出酒店后,往右手边走一会就可以看到卡伦海滩了,路边很多泰式按摩,便利店,卖衣服、卖鞋、卖包的店也有不少,可以逛逛。

对泰拳不太感兴趣。

卡伦的海水真的很蓝,沙滩上已经撑起了很多遮阳伞,看了一下,也几乎都是老外。

沙滩上人还是有点多,有一段要少一点。

海边的太阳实在太大,热得受不了,我们拍了一些照片便离开了,呆了半小时左右,被晒到的地方已经发红,防晒霜感觉作用不大。

骑上车走走看看,我和LG都比较懒,也没有提前做好很详细的攻略,反正就是走到哪算哪,到了下午就回酒店休息。这一路上都是很美的风景。

凌乱的电线纠缠在一起,这也算是当地的特点吧。

到了芭东海滩,这边的海水果然逊色多了。

后面要在芭东海滩这边住两天,也就没有怎么逛。

下午休息好之后,出来找地方吃饭,体验热闹的夜晚生活。

吃饭的店非常多,菜式都是大同小异,海鲜、菠萝饭每家都有,店里几乎都有中文菜单,有的还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很方便。

这是我们第一天吃晚餐的店,价格挺实惠的。

晚上会突然下起暴雨,不过来得快去得也快,对第二天的天气不会有什么影响。

路边的便利店也多,很方便。

我爱吃的冰淇淋

早上起了个早去卡塔海滩,其实也不算早,8点多了

其实卡伦和卡塔比起来,我还是觉得卡伦更美一些。

查龙寺是普吉的著名景点,出发之前想在网上订查龙寺的泰式写真,后来给忙忘了。

烧烤的的摊子很多,LG买了几串,我只能说,吃一次就够了。

参观查龙寺的人还是非常多的,我们在外面拍了一些照片,没有进去参观。

从卡伦的酒店退房后,我们要转到芭东的格雷斯兰酒店,酒店有车,我们就直接坐了那的车过去,其实距离根本不远,但是花了我们将近100RMB,也不知道这边是不是都这个价。

格雷斯兰的客房,带一个阳台,房里的设施看着有些陈旧了,不过总的感觉还不错。

这个酒店比之前卡伦的那家大很多,环境也更好些,离芭东海滩也非常近。

酒店周围有很多小巷子,不是那种很喧闹的感觉。

晚上去看西蒙人妖秀表演,蚂蜂窝上订的,还有车接送,非常精彩,值得一看,有的人妖真的很美。

今天的行程:皇帝岛+珊瑚岛+神仙半岛海域日落双体快船一日游,一样有车接送。

码头还有卖武汉黑鸭的

准备上船了,先去珊瑚岛,之后是皇帝岛。

到珊瑚岛的旅行团真的很多,一个团聚集在一块位置,坐在椅子上听导游讲注意事项,岛上没有存东西的地方,要下水玩的话,东西都是放在坐的椅子上,有导游帮忙看着。

珊瑚岛上的活动项目比较多,价格比国内要便宜。

海水质量也还不错,但是人真的真的好多。

我们报的这个一日游赠送一次香蕉船,太刺激了,好几次差点把我甩出去。

说起浮潜,没租水下相机真是遗憾,我的手机防水套下水不到3分钟就进水了,水下的景色都没拍到。

到皇帝岛的时候,我已经有点要中暑了,浑身没劲,也不想在海边拍照了,在小卖店里买了点吃的就坐在那休息,一直到导游说集合。

行程的最后一天,中午就要退房,但航班是凌晨4点的,这么长的时间,想想还是要找个地方休息,我就临时在网上又订了一家比较便宜的酒店,127RMB,作为临时歇脚的地方还是不错的。

暴雨又要来了。

放好行李之后,去逛江西冷,买纪念品。

食物篇~~

我不喜欢吃海鲜,所以也没去逛海鲜市场。菠萝饭是我每天都要吃的。

泰国这边的牛奶,酸奶,我都觉得超好喝。

再见,普吉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11 16: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11 19:57

一直想去泰国,看楼主的行程挺好的

2016-07-14 19:36

引用 ezizh 发表于 2016-07-11 16:25:49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ezizh:值得一去

2016-07-17 23:02

引用 灵山玩童 发表于 2016-07-14 19:36:11 的回复:

一直想去泰国,看楼主的行程挺好的

回复灵山玩童:我们玩得很随意,去的景点不多

2016-07-17 23:03

引用 liudu_kongjian 发表于 2016-07-11 19:57:23 的回复:

回复liudu_kongjian:

2016-07-17 23: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2:04:52 的回复:

听说在普吉岛倒腾交通超级累啊,大夏天的又热,不知如何是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亲去普吉岛可以选择包一辆车试试,我们上次去遇到的师傅非常敬业,游玩的时候他就在专门的等候区域等我们,结束后一个电话就来了,整个行程还是满自由的,不用赶时间,推荐给大家哦,亲们可以直接在蚂蜂窝上预定的,下一次去的时候可以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