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 京东大峡谷一日游

思嘉 LV.3
2016-07-10 15:51 68/0

进入7月,酷暑来临。周末去哪儿呢?拿出京郊自驾游手册翻一翻,看到京东大峡谷是避暑纳凉的好去处,而且还是4A级景点,就去这儿消暑度假吧。周六吃完午饭,一家人收拾行装,准备出发。计划傍晚到达,找农家乐住一宿,第二天一早出游。这样既避开了周末上午堵车,也避免中午到达景点,顶着大太阳暴晒。

京东大峡谷地处平谷县鱼子山村,驱车1个半小时就到了。 先到了事先在网上查好的”润泽园乡村酒店“,实地看看考察一下居住条件。这个农家乐占地很大,总共有大概四、五十间客房的样子。有个大院子,院子里搭着葡萄架,两边是活动板房搭的房顶的普通房间,院子后面还有一排水泥搭的质量好一些的高级房间,当然居住条件也更好,房间更宽敞。后院还有一个KTV,有秋千、跷跷板这些简易的供孩子玩的装备。我要了两间普通的屋子,一家人就在这里安顿下了。天色尚早,一家人出发先到周边逛逛,听从老板推荐,爬爬周边的小山。山不算高,也就20分钟就爬到了山顶,这座山上没有找到预想中的平谷大桃,种的大多是板栗、核桃,山顶上有一些杏儿。为了方便村民上山摘果实,山上铺的水泥石板路,一直铺到山顶。牛牛来到山上,觉得很新奇,一路爬到山顶,姥爷给牛牛抓了一个知了,牛牛拿着它,看着知了一直挣扎着扑棱着翅膀,牛牛说:”妈妈,我觉得这个知了好可怜,我们放了它吧。“说完就把知了放飞了。下了山,回到住处,看到已经有人在吃饭了,我们也找了张桌子在外面吃饭。老板推荐了自家磨的豆花、烤虹鳟鱼、摊柴鸡蛋、炸小河虾。果然每一道菜都很有特点,自制豆花是浓浓的豆腐味儿,配上农家自制的大酱浇头,吃着很香;烤虹鳟虽然做法一般,但肉质很嫩;柴鸡蛋上桌,一看这黄澄澄的外观就知道是真正柴鸡蛋;小河虾个头大、炸的酥脆恰到好处,这顿饭一家人都很喜欢。

晚上出来遛弯,沿街走一走,发现有一个鱼子山村史陈列馆,想必村子也有自己的历史故事。因为是晚上并没有开门,旁边的小公园里有一尊雕塑,从中看出了端倪,这里或许也是当年的革命根据地。第二到了京东大峡谷景区,找到了介绍,确实如我所想,这里经历过的战争的洗礼,这里的人民也谱写了一段抗日救国的赞歌。 原来这里是当年的冀东西部抗日根据地中心区, 鱼子山还是平谷的革命圣地,为抗战的胜利做出了重大的贡献。现在,这里已成为了北京市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村北建有抗日战争纪念馆。

第二天早起吃完早饭,退了房直奔大峡谷,10分钟车程就到了。刚进了景区就是长长的百级台阶,爬上去就到了高空走钢丝项目,牛牛很勇敢,也要走一走,一点儿都不害怕,孩子身子轻,走起钢丝毫不费力,一路小跑,一会儿工夫就走到了头。看看后面牛牛爸还在一步一个脚印,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前走,让人忍不住笑。接着往前就是一路上上下下的石板路,下面是河,可以坐着小飞艇游玩。步行一段,转角清清小溪就到了眼前,石板路边就是清澈的小溪,溪水清澈见底,没有一丝杂质,踩在水里清凉怡人,把一路上的暑气全都带走了。为了造瀑布,人工拦起来的小湖,水质也是一样的好,甚至能够看见湖底的小鱼。一路往山上走,就能看见一个个的小瀑布,有一潭、二潭、三潭、四潭,一个比一个落差大,一个比一个气势足,只听声音就觉得凉爽怡人。再往前走就看到玻璃栈道的大招牌。一家人跃跃欲试,我和老公带着孩子一路登上了玻璃栈道。栈道修在半壁悬崖上,一路爬了数百层台阶才到。脚下就是深深的峡谷,视觉冲击力很强,我提心吊胆的走完了全程,反观孩子却很平静,毫无恐惧害怕的感觉。从栈道下来继续往前5、6百米就到了终点,五潭瀑布。瀑布悬挂在对面高高山上,飞流直下,与山下潭水融合为一体。忽然想到了李白写的《望庐山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瀑布虽不及李白所书的那般壮观,但却依然让人为之震撼。到了这里,就静静坐在亭子里,闭上眼睛,好好感受这瀑布吧。

下山出了景点,已是晌午,一家人饥肠辘辘。上网搜一搜,发现附近半小时车程有一家名叫“太后村98号”的餐馆,很受欢迎。一路驱车过去,果然不错,这里的饭菜做得好吃又不贵,摊的饼很香,炖鱼和炒黄蘑都很可口。 在路上还发现马路两边插遍黄色旗子,上书“辽 萧”,难道太后村指的是萧太后?到了店里一打听,真的是萧太后,传说这里是萧太后出生的地方,真是处处有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