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体验之旅|成都与稻城亚丁

• 出发时间/2016-05-06

题外话:人们之所以需要旅行,或许是为了给无处安放的灵魂寻找栖息。看过沿途的风景路过陌生的人,其实也没那么多旅行的意义,可能纯粹就想要爽一阵子而已......

出门前

人物:我和老赵(图左及图右)
时间:2016年5月6日 至 5月14日
地点:成都稻城亚丁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半年一次旅行成了惯例,由于距离去年12月的薄荷岛首尔扣除元旦、春节也没多久,于是就想着计划一次比较方便出行的国内游。以往和老赵,总是能果断的选完目的地,然后进入1个多月的攻略酒店准备期。但这次的行程确定地真心有点曲折。
          关于目的地,首选就是大四川,大概是因为看多了各种游记里的美山、美水、美人和美食。必去的成都和心之向往的牛背山,理所当然的被选中,考虑到沿途的风景和可操作性,又选择了自驾,经过一周的思考,决定了路线(以下路线虽然没去成但贡献给广大群众参考):
Day 1:上海成都,宿成都双流机场附近;
Day 2:双流机场附近拿车,成都——雅安——经石棉——冷碛(qi)镇,车停在冷碛镇,由蒲麦地驿站接送至驿站,宿蒲麦地;
Day 3:登牛背山,宿牛背山山顶;
Day 4:上午10点左右下山,驿站送回冷碛镇,拿车,冷碛镇——泸定——康定,泡温泉,宿康定
Day 5:康定——折多山——新都桥,塔公草原,宿康定
Day 6:木格措景区,康定——雅安——成都,宿成都
Day 7:大熊猫基地,宿成都
Day 8:市内景点,宿成都
Day 9:成都上海

现在再看这个行程还是觉得很棒啊,然,没去成!撇开最近此起彼伏的正式封山的消息,出发前一周关注的公众号推送了当地的路况,先是天全县发生塌方,不能走了,想着可以走石棉吧,石棉发生山体移位,于是限行了且限行到5月15日,顿时一阵心塞,对于第一次在其他城市自驾,又是要手排换开自排的老赵来说,道路状况一直是我们比较关注的,加上能查到的天气预报,那段时间那一带全画了雨,虽然可能是阵雨,但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齐发下,最终我们还是把订好的自驾车及部分酒店退了。(说出来怎么感觉有点怂...
            距离出发还有两周,没定目的地,没定酒店,简直破了我们的天荒,wuli狮子座老赵当时内心一定是几奔的。
            综合时间、难度系数以及个人意愿,后来在若尔盖稻城亚丁中选择了后者。去不了牛背山,那就去接受三座神山的洗礼吧。想着飞机能省时间又能跨过那一段不稳定的路况,加之意外发现我竟有东航万里行的积分可以兑换成都往返稻城的机票,最终我们没有顾忌高反地选择了飞行模式,再订了一个4天3晚的当地团,行程变成了如下:
Day 1:上海成都,东航,20:15-23:35,宿双流机场艾斯特假日酒店;
Day 2:锦里、杜甫草堂、熊猫邮局、宽窄巷子,宿双流机场艾斯特假日酒店;
Day 3:成都稻城亚丁,东航,6:30-7:30,当地团接机,前往海子山、白塔、翻越波瓦山、宿香格里拉镇,入住德吉梅朵酒店;
Day 4:大巴车至亚丁景区,冲古寺,洛绒牛场,央迈勇,牛奶海,宿德吉梅朵;
Day 5:大巴车至亚丁景区,珍珠海,仙乃日,夏诺多吉,大巴车至稻城,入住蓝色地平线酒店,泡温泉(自行),逛稻城镇;
Day 6:参观藏民家和一些少不了的购物点,到机场,稻城亚丁成都,东航,11:45-12:40。入住亚朵轻居,休息。
Day 7:成都熊猫繁殖基地,四川省博物馆,春熙路红星路总府路附近;
Day 8:太古里,超市买特产,文殊院;
Day 9:太古里,寄明信片,成都上海,川航,15:25-18:20

—————————————我不是分割线 我只是Tips的搬运工—————————————

一些Tips给前往相同目的地的驴友们一些参考

一、装备
① 药得带!感冒药,对抗高反的,胃药。在成都买了葡萄糖,感觉蛮有用的(可能是心理上),因为高反容易吐、没胃口,葡萄糖可以补充你必需的营养。(没带胃药的我)自信如我不会高反(后来被打脸),没买液态氧和氧气瓶,所以无法告诉大家效果。听山上卫生站的姑娘推荐的天花乱坠,说的也真是......好像不来一口就会轻易地狗带,但其实高反是不会让你轻易地狗带,只会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呀哈,开个玩笑)。我觉得真的不用太紧张,很多时候真的是心理压力加重了你高反的体感,同行团里一个妹子就觉得自己高反心跳快得飞起来,但跳得太慢才是要狗带了吧.......一般正常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高反,心跳加快、眼压高眼睛会有一点点胀、颅压高脑袋会有点疼、运动的话比平时更容易喘、呕吐胃口不好,这些就是普遍的情况。不过古话说的好,缺啥补啥,对抗高反最好的方法当然就是补氧,买一些补给产品在巨难受的时候来一发还是有好处的,只是你别依赖它,毕竟古话还说,再好的东西吃多了也没啥好处。不过山上比较贵是真的,200大洋一瓶的传说中诺贝尔奖氧气水,大家还是考虑在城市的药房里买吧,高反及相关采购贴士就给到这了,北鼻们,答应我憋害怕,好吗,这是一个经历了12345项反应的高归人士的真诚建议 至于红景天,我是出行前1周开始口服的胶囊,不知道是没有效果,还是后来我自作孽毁了效果,总之还是高反了,诶系。
② 登山杖。在网上买的,29元一根,质量满靠谱的,之后爬牛奶海简直是擎天一柱啊!
③ 请各位备足爱吃的干粮!不管是景区里,还是镇上,你一定会需要那些平日里你最爱的零食、泡面等等的,一定。
④ 冲锋衣,登山鞋。去往牛奶海的路真的不好走,因为都比较原始......所以鞋子很重要,耐脏、牢固、舒适。冲锋衣更不用说了,耐脏、保暖、防水。5月中上旬的天气,我穿了一件薄棉毛衫紧身那种+一件衬衫+一件抓绒卫衣+冲锋衣(无内胆)+一条深色牛仔裤,正好。

二、交通工具及住宿
① 如果包了去稻城亚丁的当地团,因为成都稻城的航班好像只有6点半这一班,所以选择能不限时间免费接送机的双流机场附近的酒店是很重要的。不然真的要起很早!
② 如果不是跟当地团自己订稻城亚丁的住宿的话,建议住在香格里拉镇,因为稻城的海拔3000+++,亚丁村也是3000+++,香格里拉镇2000+++,且香格里拉镇离景区10分钟的车程,住宿条件虽不比稻城选择多,但比亚丁村好很多。
③ 成都,打车便宜,起步费8元,市中心到熊猫基地大概是35-45元,市中心到机场大概是30-40元。地铁线路比较少,但是如果要去的景点有地铁站,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不堵车,也不用担心打不到车,更不用担心滴滴打车导致跟师傅有语言及路名上的交流障碍。公交车也不错,因为有专用通道,行驶起来相对通畅,只是请留好零钱,这是对平日里用惯了交通卡和移动支付的盆友们的善意提示。如果想要自驾的话,因为成都周一到周五有限号,大家还是要注意一下以免影响出行。
④ 成都,住宿的话选择很多,从国际五星到平价airbnb,选择自己喜欢的和地理位置方便的就好。在此要推荐一下本次入住的“亚朵轻居”(是不是广告,你猜),并且要感谢wuli老赵竟找到了一家如此适合装逼的旅店,虽然说好的最高人均没给我兑现,但好吧,侧面也反映了这家逼格旅店的性价比很不错。主要推荐的理由以下:地理位置棒,临近春熙路商区步行大约5-10分钟,但所在的华兴东街是条单行的小马路,闹中取静,绿树成荫;价格合适,办了会员卡,送了很多抵扣券因为是全国通用且没有效期,还送早餐,大概是398还是388还是多少一晚(最近一切海马区失灵都说成高原反应);隔音不错,虽然住了临街的房间,但没啥汽车声,晚上也没听见其他声音;枕头被褥都比较舒服;早餐好吃,虽然品种不是很多,但绝对够满足你的胃,红汤的面条set好吃的来,反正我以前没吃过那么好吃的不像大肠的大场面,水果好像有四种,少有的火龙果很甜,三种谷物里的第二种混合型也是相当满意;酒店一楼是自己经营的咖啡馆兼早餐区域兼好像可以点鸡尾酒?装修风格自然是文艺的不行,外加还有一块卖花草的区域,多肉种的真的好啊;最后最重要的是前台妹子美腻!!!且不只一个美腻!!!好了,一个没有广告费的广告默默地打完了

在路上

DAY 1   一只上班狗干完活,带着公司发的一个香瓜和一个火龙果一路赶到机场 | 吃了贴心老赵买的麦当当,遇到一对双胞胎男小朋友好像有点欢喜我们 | 准点登机晚点起飞过了零点终于到达双流机场,古耐成都

Day 2   在城里逛景点,浅浅的感受成都的气息,再尝一口浓浓的川味儿

睡到自然醒的早晨,迎来一个多云和阴天的成都,亏得没有太阳,着实凉爽了不少。

从机场附近打车到锦里好像花了50大洋,师傅绝对老司机,规避了各种成都的堵,开在各种“啥!这条道可以走的么”的路上,也是蛮棒的。一路酷炫没和我们聊天,下车时居然温馨提示了我们锦里及周边景点的注意事项,大哥绝壁是冷面暖男啊!

锦里是一条仿古商业街,成都人气最旺景点之一。在这里,你可以欣赏捏泥人、摆糖画的手艺,逛逛极富三国特色的店铺、皮灯影、曹营坝、筷子店等,还可以到永远人头攒动的“好吃街”品尝四川名吃,还有茶楼、咖啡馆、酒吧、客栈等随时可落座。黄昏时分,锦里会亮起灯,颇有韵味,适合拍照游玩。
交通
乘1、57、82、334、335 路至武侯祠站下车;乘8、21路至武侯祠东街站下车
免费
5:00-23:00
2小时
以上摘自蚂蜂窝

锦里和大多的古镇一样,有文艺小店,有各种小吃,然后满眼看去建筑和道路都是复古的砖青色,不过这里还有一些特色非常鲜明的四川元素,大熊猫、川剧、变脸、辣椒、川菜、采耳(在锦里好像没看到的,在宽窄巷子让老赵销魂了一把),初来乍到的时候还是可以逛一逛的。

因为武侯祠要门票,两个抠鬼逛完锦里就去吃午饭了。月满大江武侯祠店,锦里出来不行可到达。第一餐就来了顿硬的,没有吃早饭就吃火锅,也是蛮酸爽的!见识了用易拉罐装的香油蘸料,还有至今怀念的牛肚、毛肚、嫩肉、冰粉。

吃饱喝足,带着一身火锅味儿,打车到了杜甫草堂。事先在网上买好了门票,好像是55一个人。

坐落于浣花溪畔的杜甫草堂,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在此四年间,杜甫留下240 余首诗歌。尽管如今这里已被拓展为中国古典园林,视线所见的也只是1997 年复建的“茅屋景区”,但对于喜爱古典情趣的游客来说,趁人少安静时游也还是很惬意的。
交通
乘19、35、58、59、82、165、165、170、309、319路公交车可直达
门票60元,学生凭证30元
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2小时
以上摘自蚂蜂窝

逛了杜甫的宅子,看了杜甫的生平,赶脚诗圣这一生也是怪命运多舛的,基本是一个富家子弟后来没落潦倒的故事,但丰富的经历也早就了他丰沛的情感以及更为多元的创作,最后有了我们这些后人读书时背不完的诗词

杜甫草堂里植被树木很多,适合上高原前再补个两口氧气。

逛完草堂,离晚饭点还尚早,就跑去了宽窄巷子,从草堂坐公交即可到达,具体请自行手机地图。
下公交车后步行去宽窄巷子会路过熊猫邮局,在一个大十字路口处,进去转悠了一圈,各种熊猫或者文艺的明信片以及熊猫周边,可以寄时光明信片,可以免费盖章,还可以加钱买熊猫邮票。买了明信片和邮票,顺便那儿有胶水先贴好了邮票带走,还是很方便的呐。

号称“最成都”的地方,也是游客最爱流连之处。这个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组成的步行街,实是清朝古街道。尽管如今汇聚众多咖啡馆、餐厅及商店,游走其中,你依然能体验到挖耳朵、变脸、喝茶、耍酒等成都休闲生活。
宽巷子值得一看的是11号的百年老宅——恺庐,内院茶馆很安静,价格公道;窄巷子则是老成都院落代表的展示区,著名酒吧白夜就坐落在此。不过宽窄巷子始终人流熙攘,想寻静谧处,不妨往北面走走,那有几条绿茵深深的小街,泡桐树街、支矶石街以及小通巷等,会让你心绪安宁。
第二次来宽窄巷子,其实是个和锦里的内容基本重合的地方,可能稍微再文艺一点儿。
交通
乘地铁2 号线至人民公园站下车,步行400 米即可到达;乘62、70、93、126 环线、127、163、340 路公交车至宽窄巷子站下车
免费
全天
3-4小时
以上摘自蚂蜂窝

其实宽窄巷子真心和锦里是个差不多的地儿,可能稍微文艺一点,基本内容是重合的,加上之前出差来过一回,就不走心的逛了逛。

不过这次看到了采耳,终于也是让老赵体验了一把,花费60大洋。肢体接触障碍的我没有尝试,但从老赵的表情包里好像也是能感受一二

晚饭去了井巷子的市井生活,两个身体圆胃口小的没用东西,点了没几个菜就吃饱了,不过菜量也是蛮厉害的讲真!

(啊!!!......流水账写的好累啊,才写到day2,怎么才能day day up啊......啊!!!)

Day 3  一句歌词描述 “高 反”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你就这样出现......

早晨6:30的飞机,历时1小时从海拔500米飞到了海拔4411米(世界No.1海拔的民用机场-稻城亚丁机场),因为之前有过从上海(海拔0米)飞到九黄机场(海拔3400米)的经历,自以为取差额也没差多少,而且在九寨沟黄龙的时候都完全没高反啊......然后,刚下机场,真的没怎么样啊,然后,我就鲜格格啦,因为风景太美啦(啊~我要上图啦~欧等等,我先说完奥),也因为之前对天气情况的担心,被稻城的蓝天白云秒删啦!

然后差不多8:45我们坐上了跟团的面包车,看了海子山(其实没看到几个海子,以为海子就是九寨沟那样的,事实证明我还是年纪太小看的太少),接着到了稻城白塔(就是我放的头图啊),简直美呆了,最爱蓝白配了!然后我就很兴奋啊!我就跟老赵说我要拍跳跃的照片啊~可是~我忘了老赵拿着的是借来的微单啦,连拍她还不会使啊!可我已经开始跳啦,跨跨跨,糟糕,为何跳起的时候感觉头有点痛啊!好了吧,厉害了,照片没拍到,却就此迎来了我华丽丽的高反48小时,一个大写的懵逼送给我自己,呵呵呵。所以,此处手动高亮大家千万一定切记不要一到高原自以为没反应就瞎蹦跶,不是只有跑步算是剧烈运动的!珍爱生命,远离高反,再说一次,憋跑憋跳!

插播一下稻城亚丁的行程。我们报了当地游的团,因为稻城亚丁景点之间都是需要汽车往来的,而且考虑到安全问题,除非是专业驴友或是自驾达人,第一次来的还是建议跟团,各大旅游网站上都有订,价格也都差不多,我们好像是订了400+/人的团,是标配版。包含内容如下:
1> 机场接送及所有路上交通费
2> 稻城亚丁景区门票
3> 早餐*3,午餐,晚餐*3,路餐*2
4> 3晚住宿

第一天120、第二天60的景点内必须的观光车费用是要自理的,这个当地游的性价比是蛮不错的,我们这团大概是11个大人+1个小孩,外加一个导游,总体来说旅途是愉快的,没有强制消费,什么篝火晚会200,不去也是可以的。只是我们的那个导游,虽说人不坏,但是业务水平真心一般,旅游介绍词都不认真背一背,一开始介绍就说小猪我,介绍景点喜欢以聊天的方式,谈一谈自己的感受(我就呵呵了,大哥你聊天倒是也给我认真点啊!)。另外,这位大哥全程只要碰到消费点或者自费项目,比如篝火晚会、高原补给站、藏区特产店,一定会在之前非常真(做)诚(作)地跟我们解释自己不是要我们消费,要我们不要带着他是忽悠我们的错误想法看待他,以及他是没有回扣的(大哥,我们真的一车人啥都没说,啥也没做。你这是何必呢,给自己加那么多戏,我们看着也好是怪累怪心臀的。好吧,你开心就好)。那么,就在大哥领我们去最后一个消费点藏区特产店的时候,事实就要给他一记响亮的耳光了呢,wuli导游大哥始终还是没忍住啊,总之就是在各种藏区特产牦牛干、藏药、牦牛骨梳子等的吸引下,我们一车人一共买了400多块东西(其中我和老赵奇葩的贡献了28元,购买了一只说是牦牛骨做的挖耳勺,哈哈,也是蛮佩服自己的),大哥实在是被我们亮瞎了眼,看到特产店给他的清单的时候,他还是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什么,你们就买了400多,我以前带的团最少都是1、2000的(配上他的尴尬脸),作为礼貌,我也回了一张嫌弃脸+一串白眼

扯远了,刚说到我在白塔拉开了我高反的序幕,午饭过后,开始翻波瓦山,我整个脑袋也开始越来越疼,明显感觉眼压也跟着变高,那翻眼皮的时候,眼窝那可叫一个涨啊。终于是坚持到了酒店,开始觉得胃不舒服,人又有点发寒赶脚要发烧。晚饭去坐着过了个场,回来把早上、中午的都给吐了个光,好了,我的第一个空腹的24小时,倒是也不觉得饿。头疼的要炸裂,老赵不允许我吃散利痛,说是会麻痹我实际的疼痛感,如果真的颅压高感受不到疼反而更危险,即使埋冤她但还是觉得挺有道理。没想到高反真的那么难受的,主要是头疼的厉害,还有眼窝疼,加上寒热,说真我是有点打退堂鼓的,因为第二天可是要去爬牛奶海五色海啊,苍天啊,求别让我狗带。

于是8点就睡了,只能祈祷一觉醒来奇迹发生。

Day 4  带着高反徒步15公里 No Zuo No Die I Wanna Try

是的,第二天醒来,奇迹没有发生,脑袋还是一动就疼,还是没有胃口,不过所幸没有寒热了,所以我出发了,毕竟,年纪轻轻的,那么矫情怎么行!

早餐实在没胃口吃,在老赵的劝说下将就喝了两口粥,坐车前往景区。

到达游客中心前有一个观景台,可以远远眺望仙乃日,可惜我一路颠簸后,憋到下车又是一阵吐,整个人也真是不太好,匆匆拍了两张照就上车了,不过吐可以能换来一阵子的清醒,带着这样的神志我终于是踏上了前往牛奶海之路。

步行到洛绒牛场的时候,已经有蛮多人排队等骑骡子了(网上是说骑马吗?)于是两个人拄着登山杖,背着干粮和水,不知天高地厚地竟也没有半点犹豫地就继续徒步上路了。

一路上随处可见骡粪的,路是各种不好走,基本上,没有通常意义上经过修建的山路,除了刚过洛绒牛场的一小段,后面是骡子踩出来的道加上各种坡。

上山真的非常累。一条你从未走过的路,你也并不知道目的地还有多远,可你没有回头路可走,也不想认怂回头,于是就一直走走、停停,但是一直在向前。路上吃了些干粮补充体力,过没多久又是全部吐完。头还疼的厉害,眼窝还涨得要命,但好像也慢慢忽略了这些生理上的感受,可能是沿途的风景和神山过于震撼。山里非常安静,你能听到自己心脏扑通扑通的频率,能听见山间的风吹过树叶吹过你,也能听到潺潺的水流若有似无,却听不到任何一种类似城市里的喧嚣。

终于大约花费了3个小时,我们到了牛奶海,当时,真的是累!爆!了!高原的天气很多变,来的路上就飘过了雪,到牛奶海的时候已经是阴天,所以,其实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绝美的色彩,但心里真的感觉爽!躺在石子滩上,看着天,享受此刻解放自己双腿的快感,什么也没想,放得特别空......

下山就轻松了许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参见过了神山,高反比之前缓解了许多,胃不难受了,只是头还有些疼。另外可能是心理作用的关系,下山的时候赶脚自己脚踩风火轮啊,不到两个半小时就回来了。

真心觉得自己套马的汉子,威武雄壮啊!不多说了,上图吧,静静地欣赏一会儿。

Day 5   自然和人文在这里好像都是上天的恩赐

经历了48小时的强高反,终于渐渐适应了高原。与牛奶海线路相比珍珠海绝对算得上easy模式,可以好好走路,好好看风景,好好拍照,幸运的是还遇见了彩虹。不说一些所谓的人生感悟,但亚丁真的值得你来亲眼所见,总之,来了,你就知道了。

离开亚丁,下午坐车前往稻城。途中有个餐馆藏民家的项目,和之前去九寨沟参观的有所不同,觉得这里藏民家里条件要更艰苦一些。听卓玛讲了很多他们的日常生活,比如藏族女子要如何服侍照料整个家,生完孩子3-7天就要下床干活;还讲了卓玛的爷爷花了一年又几个月的时间去大昭寺朝拜,回来的时候整个手已经磨出了茧子,也没有了鞋子,瘦得几乎认不出来。去不同的地方,遇见不同的人,听不同的人讲故事,是旅行中最大的乐趣之一。

(以下写于旅行后的两个月......简直想插入一首《晚期拖延症患者》 一些行程又要靠海马区回忆了,啊......先来一张近照吧,再继续流水帐,哟吼)

从藏民家里出来后,看了一眼胡杨林,可能是季节原因,没有特别的美,就被送到了蓝色地平线旅馆。住宿条件嘛,就凑活着睡吧,空调完全是不热的,洗澡就别想了,一方面是硬件关系一方面也是因为海拔的缘故。晚上和老赵硬挤了一张标间的床,穿着外套盖了两床被子,睡过了高海拔的最后一夜。

插播:稻城镇上有家庭式泡温泉的地方,第一次泡这种小房间的,还约上了团里结识的另一个妹子和一个大哥。
           老赵找了一家点评上有评价的新开的店,泡汤店老板的儿子自己开车负责接送。浴池是一个个小房间,男女可混可分。是直接引的山上流下来的硫磺水,干净,舒服,泡去一身疲惫和泡来满满元气。只是原谅我海马区失灵,忘记那家店叫什么名字了,浴资也是便宜的不可思议,但我忘了具体金额,大约30一个人吧。
           泡完让老板的儿子送我们到镇上中心,我们就随便的溜达溜达,看到有大规模广场舞,好奇凑过去看看,和我们这全是阿姨爷叔不同,那里的广场舞各个年龄层的都有,年轻的帅小伙和萌妹以及气质不凡的女神也跳的很欢,当然舞种应该是当地的藏族舞,也是很有意思。

Day 6   从天堂回到人间,我们竟赖在房里吃香锅

11点半从稻城成都的飞机,时间很是充足,从4411米回到500米,身心倍感愉悦,觉得自己要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了。

在机场大巴上就迫不及待订外卖,城市病真的难治。点了大通冰室的柠檬茶和“双流中和镇芋儿香锅鸡”的香锅。大巴做到哪一站忘了,好像是人民什么路,然后大中午打不到车呀,滴也滴不到,只能拖着箱子去做地铁,但很方便,地铁出来沿着红星路走啊走,就到了亚朵轻居。看到住处的第一眼,就想给老赵献上飞吻😘!满满的文青装逼范儿,还有那什么,前台妹子有点美 点的外卖也来了,好评!

然后,我们两个懒人躲在空调房里,吃着香锅,喝着柠檬茶,看着电视,竟快乐无边。

Day 7   黑白色系萌物

今天的行程是成都熊猫养育基地,来四川总要去看看国宝Panda的,加上某些人对熊猫不知为何那么欢喜~

两个吃了多少苦就要享受多少乐的人,第二天就睡到了自然醒,全然没顾熊猫崽子们说是上午活动下午要睡觉这茬。
亚朵的早餐依旧简约,有两款面条的set可以选,还有谷物、牛奶水果、面包等是自助。我选了红汤,浇头是大肠。作为一个平时非常计较大肠干净程度的人来说,这家的大肠真的是,好!吃!啊!有嚼劲,辣味正好,面条柔软!啧啧,想吃了。

在网上买的熊猫基地的门票,现场取很方便。打车的话大约是40分钟的车程。基地不是非常大,可能是对于刚徒完步的我们来说,所以没坐景区内的电瓶车,就随着指示牌走走,呼吸氧气,简直舒服。熊猫是真的可爱,主要有很多肉,圆的不行,再加上这黑眼圈,一脸呆样

熊猫真的暇意啊,睡睡睡,吃吃吃,搞搞搞。大概就这三件事吧~之前听说会放片子给熊猫看来教它们,也是觉得有点神奇,这不是本能么,反正是没看到什么 搞.avi~~~
正巧赶上看饲养员给五个中熊猫投食苹果,然后抢啊,打架啊,也是有点搞笑~~~
然后大概1点多以后,见到的熊猫崽子们基本都是下图,以各种姿势睡。我其实有点担心,它们老把自己的头卡着树梢会不会狗带。但想来作为睡神,这大概是从小练就的童子功,哈哈哈~~~
诶,真的好圆啊,想揉这团肉~~~听说抱一抱熊猫要几千块......不愧是国宝

中午吃的是自带的干粮,基地里好像没有餐厅,只有一个小卖部。那天遇到小学生春游,全在小卖部周围叫唤,年轻真好啊!凑热闹买了香肠可乐冰激凌吃,嘿嘿。逛完熊猫基地大概两点多的样子,打车到了四川省博物馆,蜀绣和佛教馆蛮有特色的,接受下文化的熏陶,感叹下中华民族文化的灿烂和悠久~

肚子又饿了,想着走之前还要再来一顿火锅,于是打车去了龙森园,因为去的早不用排队,后来陆陆续续人多起来,门口都是豪车,也不知道是什么来头这店~味道还是不错的,满足了这一趟辣府体验~

Day 8   感受一座城需要多久

今日行程,买特产。以前不爱买特产,现在也是被老赵影响了,每趟都总要安排一日超市特产采购。买了牛肉干,好吃!那个叫什么娃的牌子,辣的牛肉干都好好吃!虽然看着里面都是红油,但是有点欲罢不能啊~还经过春熙路附近一个卖点心的店,名字忘了,桃酥饼好吃!椒盐味的也好吃!关键炒鸡便宜,买了四袋,才30块,一带里面起码8块桃酥饼,回来以后得到家里大人们的一致好评!

因为起的晚(我们真的好懒散啊......),买完特产已经过了中午,回到酒店放完东西已经是下午。再出门已经是2点半都多了,华兴东街和红星路路口,有家叫三爷里的饭馆儿,因为就在亚朵对面,被有露天位吸引,就去那吃了下午饭。点了几个川菜,有个辣的拌面特别好吃,叫啥忘了。

吃饱喝足,决定去文殊院溜达,一直心心念念想感受一下成都的慢文化,顺便喝个茶~
来文殊院的时候正巧是佛祖的诞生日,觉得也是很有缘,有浴佛的仪式,第一次体验了一下。觉得四川省受佛教的影响还是很深的,可能因此大家才不急不缓吧。

文殊院里的茶室,也有露天座。就是露天的比较生活化,有点吵,不过茶比较便宜。我们还是去了室内的,说是室内的,也不完全,其实是面对屋内的庭院,坐在屋檐下,两个坐垫,一张桌子,一壶茶,感觉这样坐着好像能悟出一些人生的道理。(其实并没有,科科)

旅行的节奏可能永远无法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一致,所以这前前后后仅有的四天,始终也只能让我们感受到成都的一小部分。但旅行的优点却在于我们总是在看我们想看的,所以心里更容易装满欢喜。

晚上在亚朵的水吧喝了一杯啤酒,写了几张明信片,这次的旅行,happy ending~

终于!写完啦!

啰里八嗦的第一篇游记,终于写完啦!拖延症患者第一次治疗效果喜人!草稿箱里还躺着的三篇我就不写了,耶嘿

回应开篇的题外话,这次海拔体验之旅玩的很爽!(关键是居然写成了第一篇游记!爽~)

引用 bbbbbbblue白 的图片:

哈哈 这张抓拍绝了!

2016-07-11 17:43

引用 bbbbbbblue白 的图片:

2016-07-11 19:0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11 19:5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1 17:43:59 的回复:

哈哈 这张抓拍绝了!

回复耳背de阿怂:iphone连拍值得拥有!哈哈

2016-07-11 20:06

引用 下夜班滴天使 发表于 2016-07-11 19:57:24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下夜班滴天使:谢谢夸奖

2016-07-11 20:07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7-11 19:09:37 的回复:

回复老言:

2016-07-11 20:1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11 20:25

引用 zipporourou 发表于 2016-07-11 20:25:56 的回复:

回复zipporourou:真的很容易忘的.....基本超过三个月 我肯定是记不起了~以前的都烂尾了

2016-07-11 20:36

2016-07-11 23:10

妹子太可爱 超搞笑

2016-07-15 16:25

引用 秋 发表于 2016-07-15 16:25:06 的回复:

妹子太可爱 超搞笑

回复秋:

2016-09-04 12:24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11 23:10: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