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赵公山一个人一日游,终生难忘。

• 出发时间/2016-01-06

赵公山位于四川都江堰市西南、成都平原西北部、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区玉堂镇境内,距成都68公里,市区16公里。古称丈人山,为邛崃山脉南段的东支。赵公山因传说中财神爷赵公明元帅归隐处而得名,是青城"洞天福地"的福地所在,海拔最高峰为2434米,它是青城山-都江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的有机组成部分,是青城山最高峰,也是其主峰所在。

这次赵公山之旅路上遇到两位美女,其实如果我没有结婚的话也许这叫一场艳遇。在冰天雪地,荒郊野外的山上遇到美女。有人会觉得美女是不是疯了,一个人来爬雪山,但是仔细想想这个不用担心吧。如果在雪山上发送你们想象中的那种事情的话,也许那个男的是不要命了,女的反抗会摔下山崖同归于尽,如果在山上发生关系,恐怕会没有体力再下山了吧。所以在山上遇到独行的美女不要有非分之想。

路上遇到的同行者都有一个疯狂喜欢探险的心,三位都是马上选手,经常参加马拉松比赛,一位美女特别喜欢爬山,几乎每个月都会有一两次以上的爬山,征服了不少山峰

2016年1月6日。早上6:45从成都坐快铁到青城山站,车上遇到一位轻装但是装备很好很足的帅哥,攀谈中知道他也是去赵公山的,只是他与众不同,全程跑,从青城山快铁站下车跑到青城后山再下汶川县水墨镇再上赵公山,全程10小时跑60公里,他还有自己的手绘地图。这位师兄最后我在赵公山居然遇到了。在火车上听说他约好另外一个仁兄。但是那位仁兄错过快铁了,会赶班车来。上赵公山有两条线路,一是从龙凤村上,二是从大坪村上。我是从龙凤村去的。早上6:45坐成都青城山的动车7:30到达,下车坐到都江堰的公交车在玉堂下车的,然后坐的滴滴打车,师傅没有加价,也许是那时候补贴高,师傅回来肯定是返空的。从玉堂打滴滴到龙凤村才16.5元,比火三轮便宜,安全。9:30到达龙凤村山脚。

最先的是这种机耕道,可以开汽车通过

前5分之1的路都是这样植被,树上几乎都有鸟窝,而且有的树上有很多鸟窝。

从龙凤村出发前一公里是水泥路,后面就是现在这种泥路。可能是我去的时候运气不好,之前下过雨,道路湿滑,之前看了路线,对线路一点都不熟悉,我也知道赵公山没有开发,困难在出发前就想到了。我准备了三瓶水,都是大瓶,其中还有可乐,水果,饼干,瓜子(零食)。纸和米,为啥要带纸和笔,我想到了山上可能没有手机信号,我可能遭遇不测,以便写遗信,传递信息。

这是第二个分路口,这里是山上流水冲下来,雨水大点可以形成泥石流。这里就应该往上走就是上赵公山,由于指路牌不清晰,我继续前行而迷路了。真的很恐怖,荒芜人烟,直到这个山头走完,开始下山我才意识到可能走错路了,这时候已经多走了四公里,已经中午11点

走过头后机耕道变成了小路。

多走了4公里,拍的照片

走到这里的时候又开始下山了,我意识到走错路了,手机无法上网,没有地图,唯一的想法看到这个破旧的房子前面肯定有人家,要找人问路还得继续前行,没办法啊

去一家民房问路,在外面喊有没有人,结果没有人,倒是出来一条狗跟着我,把我吓惨了,害怕狗咬我。

不敢惹他,也不敢出声,他就跟我身后,我害怕它攻击我,也觉得路上太滑,在路上捡了两根棍子,也就是后来我爬山的登山杖。它跟了几公里,最后分别的时候我把我的饼干给他吃了一包,我知道我自己的温饱可能都解决不了,但是善心使我还是给他吃了饼干,我感谢他没伤害我

最后有人听到我的声音,找到我,给我说了我走错路了,得回头。小狗一直跟着我走了八公里。

走到这里,终于找到指路牌了。在这里我捡到了第一个冰爪,当时也不知道叫冰爪,只知道套在脚上可以防滑。

有一条像是路的路,就在这样的丛林向上爬

看到对面山坡上有白色,我确定山上应该有积雪

半山腰上有一个道观,在到达半山腰前遇到一个登山者,一个驾校教练,他背着面,菜到山上煮着吃。半山腰再向上爬半个小时就是这样的雪山;

我有不知道能不能爬到顶,也不知道还要爬多久,,没遇到一个人就问下到达山顶还要多久,山顶是什么情况,半山腰以上手机就没有信号了,这时候我的笔和纸就有用处了,我给下山的人写留言,写我老婆的电话号码,留言是我今天可能不会回家,请不要挂念,一切平安,给了两个人纸条,但是只有一位好心人给我老婆打了电话。

路上上山,下山的人很少,都是周末。一整天我只遇到20多人

雪景真漂亮,就像北方的雪景,对于第一次遇到这么多积雪的我来说太兴奋了。

山上居然有竹子,会不会有大熊猫,有点兴奋呢

追上了一位美女,也就是这位美女帮我照了照片,否则我连一张自己的照片都拍不了。美女说这是她第二次来赵公山,第一次到半山腰,这次希望登顶,我真是佩服,一个美女,孤身一人,人身安全。我和美女相互帮忙拍照,相互鼓励,在这里我们差点放弃,还好我仔细看了头顶,感觉山顶马上就要到了

中途我一直边走边拍照,美女爬得很快,还好我又捡到一个烂的冰爪,加上两根木棍支撑,我还稍微顺利。最后落后到看不到美女,也叫不应她的名字,我还是聪明问了她名字,否则只能一直叫美女。

山顶,看得出来是道教

美女正面

满头都是水珠冰晶

跟北方差不多,树木枝条都结冰了

山上往山下看

这位仁兄是我在火车上听说的哪位,居然遇到他了,火车上认识那位是他朋友,山上没有手机信号,我把我的纸和笔拿出来,他写了留言,说山上没有信号,遇到结伴可以下山的,现在下山了,请下山会面,我们把纸条贴在道观大门正中间,并给道长说了有留言纸条。我把我的瓜子也给了这位道长。

快到山顶的这段路,路面结冰,走不稳,没有附着力。我的棍子掉了一根去捡的时候直接摔下山下几米,吓惨了

这位仁兄没有冰爪,只有登山杖,完全是摸爬滚打下山的

山顶很漂亮

这是哪位美女手机里面拍的我,感觉好努力

这位是在下山途中遇到的,没有登山杖没有冰爪也是一个人,也是摸爬滚打,美女把自己的冰爪借了一只给他

美女下山和哪位仁兄一起跑下去的吧,我一直没有跟上他们,而是跟了红衣美女一起下山,最后我把红衣美女丢下,我也加速下山了,在半山腰道观,我见到了那位美女,以及仁兄,以及早上动车遇到的那位帅哥。不得不佩服他们的体力和魄力。最后我们一起等到红衣美女,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把冰爪还给道长,20块钱租赁费。我把我的苹果和饼干留给了道长。在此停留了半个小时,道长去撞钟,我感觉到了道长清净,自然,虔诚。然后大家一起下山,两位男师兄和美女飞快的跑下山,此时都六点了,这时候还有半个小时就天黑,我是带了手电筒,我害怕把红衣美女落下下不厚道,我就等到她一起下山,我也想过去追前面三位,喊声他们都听不见,我就放弃了,在追的过程中,道路湿滑,我摔了两次,严重的一次羽绒服都磨破了一个洞,今天钱没有花多少,羽绒服坏了损失蛮大。最后快要到山脚的时候,前面三位打电话说他们找到车走了。

快要到山脚手机可以上网,我的手机没法上网,红衣美女帮我买的火车票。在山脚没有私家车,美女留打旅馆老板的电话叫老板接送要60块钱到都江堰,我们觉得贵,叫滴滴一时没有接单的,最后我想到一个办法,叫车起点选择都江堰,目的地赵公山,师傅从都江堰开车来接我们,我说加10元现金,师傅同意来接我们,最后花了40块钱把我们送到了都江堰快铁站。我们两个都泥人,像乞丐。感觉挺滑稽,特别是我还要坐地铁和公交车回成都,红衣美女到郫县。这次行程感觉太幼稚,太刺激,感谢路上遇到的同伴,相互鼓励支持,一路愉快的通行。青春就是拿来折腾的,未青春加油。这次赵公山之旅终生难忘

出行前手机请充足电,最好备一个棒棒机。食品,水,保暖衣,登山杖,冰爪,药品,手电筒,应急电话。鞋子最好是登山鞋或者防滑的.最好结伴出行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11 19:05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11 20:25

2016-07-11 23:10

引用 bowbow 发表于 2016-07-11 19:05:46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bowbow:赵公山没有开发,很少人去。我是一个人去的,一个人真有点危险,我之所以难忘就是觉得太刺激,中途迷路过,中途摔过,地面湿滑艰难爬行,在1600米的时候绝望想放弃过,最后到达山顶的喜悦。所以心情是比风景美丽

2016-07-12 16:25

引用 灵感飞扬 发表于 2016-07-11 20:25:57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灵感飞扬:也许你会想,半山腰是遇到美女艳遇,也许你会担心美女的人身安全,可是仔细想想,在冰天雪地的山上,荒芜人烟,即使对美女非分之想,也是不可能的,否则没有体力下山